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水娃见鬼子早有准备,在离骆驼山这么远都设有伏兵,不难想象其它地方同样有伏兵。越离骆驼山越近伏兵肯定是越来越多,照这样情况三营情报不假红兵他们在骆驼山被鬼子围得向铁桶一般,咋办?水娃不停地问自己,以六十余人的骑兵无疑的飞蛾扑火、蚂蚁撼树,无法冲过封锁线,硬闯只能是慷慨赴死,起不到任何作用。可是红兵、大壮、小依都在那里呀!死也要死在一块儿,当初从家乡出发发誓说过,不求同日生但求同日死,小宝先独自走了没有赶上,现在红兵他们命在旦夕,剩下自己和李成岂能苟且偷生,残活世上吗?拼了!

鬼子的枪声十分密集,压制得骑兵无法还击只能撤退,林中的鬼子也不出来追击,鬼子就是守株待兔,以逸待劳等待救援部队自动送上门。

水娃清点人数,短短几分钟已有十多名队员阵亡,在撤退时又有几名队员受伤,战马少了二十多匹,看到这水娃瞪着布满血丝的眼吼道:“兄弟们,情况大家都非常清楚,副大队长他们必定遇到了危险,我们要去营救,可是鬼子堵在了前方,你们说咋办?”

队友们站在战马旁边,手中端着冲F枪,队友的牺牲让他们悲痛,副大队长他们的处境让他们担忧,个个都急红了眼。挥着手中的枪喊道:“冲过去和副大队长他们会合,为牺牲的兄弟们报仇!”

水娃大叫一声:“好,大家把手L弹准备好,等下往两边树林使劲扔,炸出一条路来,大家只管往前冲,不要管后面的兄弟,冲过去一个算一个。”

这是一个骑兵说道:“队长,我们是否等李队长他们,人多更容易冲锋,不要我们过去了,小鬼子又把李队长他们截住,他们是步兵又是些新队员,突破鬼子埋伏更加不易。”

水娃听后说道:“好,差点忘记还有李队长的步兵,等下我们一起冲过去。”

很快李成率领的新兵赶来了,水娃简单给他说了这儿的情况,李成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变得严峻起来,二十多公里的地方都有埋伏,不难想象骆驼山的处境更加危险,很是为红兵、妹妹及猎豹大队的兄弟们担心。

李成眉头一皱说道:“好,大家马上准备,得尽快赶过去,骑兵在前,步兵在后,总会冲过去一些,死也要死在冲锋的路上,哪怕只有一个人也要冲到副大队长他们身边。”

于是,几十名新兵跟在骑兵后面,骑兵在前不停地把手L弹扔进两边树林,一些骑兵用冲F枪茫无目标向山上林中猛烈扫射。

林子里也传来激烈的枪声,机枪、步枪、鬼子还动用了迫击炮,一阵猛过一阵,像旋风、像骤雨不停倾泻、流弹打在大道石头上,碎屑飞溅,路上烟雾腾腾。

双方都毫无章法与准绳,都想用强大的火力伤到敌人,骑兵付出几名队员的生命后终于冲过去一些。这也多亏了李成携带有五门迫击炮和十几挺机枪,这次增援红兵,他是尽量多带武器带药,重武器更是有多少带多少。当然平时缴获多余的武器装备都悄悄放进山洞保藏着,打算队伍壮大那天需要才动用。新兵迫击炮虽不是打得十分精准,大致方位还是可以的,李成从鬼子的枪声判断出大概方位后,就隐藏在路旁架起追击炮,由他亲自指挥向林中鬼子狂轰。

鬼子在林中待不住了,钻了出来,双方都用炮弹对轰,加上手L弹、机枪等各种射击,敌我双方都增添了伤亡。鬼子密密麻麻地出现在大道两侧林外,足足有三四百名鬼子,火力也强。除了水娃和几名骑兵冲了过去,其他都被压制在山谷,不少鬼子开始朝李成后面移动,想包抄他们。

李成见状有些焦急,这些新兵虽然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却没有和鬼子真正的战斗过。初次见到这么多的鬼子,这样猛烈的战争场面,眼前倒下不少的队友,血腥残酷的场面刺激,他们有点畏惧,惊慌失措,连忙指挥队员向前冲,不能让鬼子围困住。

水娃见硬冲两次骑兵伤亡如此之大,心痛不已。李成全是新兵,碰上战斗力强大火力凶猛、人数众多的鬼子肯定吃亏,骑兵就是强行突破也剩不了多少,得合并一处,先对付这伙鬼子。哪能眼睁睁地看到李成他们毁在这儿,这时水娃已经忘记先前说的冲过去一个算一个的话,所以战场瞬息万变要根据当时情况而论,立即命令骑兵掉头杀回去,现在骑兵只有四十余人了。

此刻,鬼子已清楚地看见这支队伍只有一百多人,大队长山野村夫打起了要全歼他们的想法,命令大队部队全部向水娃、李成他们猛扑过来。

水娃和李成当机立断抢占了一片树林,骑兵全都下了马,一百多人顽强地还击。

鬼子在付出二十多名士兵生命后,冲到了离他们只有一百米远的距离,情况紧急。如果撤退会变得更糟,不但难以甩脱鬼子的追击,反而更加被动,而且水娃和李成心里还想着即使付出再大的牺牲也得赶去骆驼山增援。

在出发时,所有人都做好了牺牲的准备,经过二十分钟的战斗,队员们的心逐渐稳定,不再惧怕战斗。队员的牺牲激发了内心的斗志,都按耐住怒火,一心打鬼子,枪越打越准,几挺机枪更是射击不停,炮弹飞向鬼子人群中,小鬼子又伤亡不少。

杀红眼的山野村夫怎么也没料到眼前的这一百多点人战斗力之顽强,是块难啃的硬骨头,挥着战刀,嘴里叽哩哇啦地狂吼着,指挥士兵向前进攻,鬼子越来越近,可以清楚地瞧见他们狰狞的面目。

水娃、李成在队伍前面指挥狙击,队员们沉着应战,时时有子弹从身边飞过,手L弹在旁边炸响,山谷里战马嘶叫。后边的队员开始检查枪上的刺刀,只等鬼子攻上来就进行肉搏战,心中唯一的想法就是多杀鬼子,生死已经变得不重要。

本来如此,有战争就有死亡,谁也不知道谁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活着下战场。但是捍卫祖国杀鬼子是每个华夏人的责任,猎豹大队虽然不是正规军,救国救民的思想红兵他们一直在给每位队员灌输,心中有了信仰、目标,才能成为一支无敌的队伍。

鬼子就要攻到眼前,大家都做好了拼刺刀的准备。突然在水娃他们后面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李成掉头一看,太好了,跑在前面的是李连长和钟连长,他们身后跟来了许多八路军战士。

原来,小山子回去汇报猎豹大队确实两天前就去寻找出来扫荡残害老百姓的鬼子,现在还没有回来。

贺、周两位正副营长就知道情报是真实可靠的,留在断家湾的队伍必会去营救,忙调集队伍。现三营有一千二百多人,早有一个团的兵力,在营部只有李、钟两个连执行完任务回来,一连和易连长分散在外。

三营先都开会做好了战斗准备,贺营长紧急部署任务,命令李、钟两人先率两个连赶往骆驼山,又派通讯兵去召集各连队回营部,王雪去发报给团部汇报情况。

猛虎营和猎豹大队可是有着过命的交情,先不说受了红兵他们救命之恩,赠送武器之情,光在平定县双方多次联合歼灭了不少鬼子队伍,配合是相当默契,战利品总是多分给猛虎营,所以猛虎营发展到现在,猎豹大队可以说是功不可没,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何况这次猎豹大队也是为了歼灭扫荡的鬼子,出手相助更是义不容辞的事。

李、钟虽是两个连,战士可是超过四百多人,战斗力也很强,火力也不差。

水娃、李成正吃紧时,他们突然赶到,力量增加几倍,比鬼子的兵力还多,上来就是机枪、手L弹向鬼子一阵猛砸,加上冲F枪无限制地向鬼子射击,顿时鬼子纷纷倒地,死伤一大片。

山野村夫眼见就攻上前了,不料半路杀出支生力军,令部队溃退下来,心中大惊,忙稳住阵脚,指挥还击。一边向旅团长发报求援,说这里出现八路军的部队,人数众多,装备不弱,应该是主力部队,他在这坚决拖住这支队伍。

这次前线战役副总指挥北岸旅团长接到山野村夫的电报,十分高兴,正如师团长所料,猎豹大队和反抗帝国最为积极坚定的共产D队伍关系密切。刚散布出消息,八路军首先赶来支援,必须消灭他们,否则猎豹大队一旦和八路军搅和在一块儿,想要消灭难上加难,围困山头的兵力不能轻举易动,立即向师团长汇报山野中佐的情况,请师团长做下一步战斗指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