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话说猎豹小队天亮后就发现今天小依大不一样,原来一路听说、看见鬼子干了这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整天都是愁眉苦脸,满脸忧伤难得一笑,今天时刻保持淡淡的微笑,恢复了原来的活波可爱,时而有几许羞涩表情,真是女孩心海底针,不过大家都希望看到她开心的样子。

其实这也是小宝昨晚唐突要了小依的缘故,这些日子看见小依变得多愁善感心里很是担忧。加上昨晚先发生的事情实在找不出好的理由来安慰小依,两人见面少不得有所尴尬,既然彼此相爱还不如随其自然,虽然现在给不了小依一个美好的婚姻也是一种表明心意的方式。不能说这种想法太过前卫,不过谁又想得出更好的方式来化解两人之间的遭遇呢?看见小依现在的样子不是达到了最好的效果了吗?

饭后天气晴朗,晨风微吹,闻着漫山遍野的小草树叶散发出的清香气息。大家换上保安队的军装,挎上汉阳造步枪,向平定县方向沿山路前行。

不久就见山下公路上的鬼子队伍浩浩荡荡向平定县前进,足有近万人密密麻麻的有几公里长,忙闪入山中,以小路跟着前行了几公里,在前面探路的红兵会来报告说,在右前方的山上发现了一批日军,人数只有百十号人也在匆匆行军。

小宝略思了一会,前去看看山路上的鬼子想干什么?今天带的弹药不多本是出来打探国军、鬼子的情况,再做下一步打算,没有料到鬼子这么快就过来了,而且是多方并进。鬼子大部队惹不起,难道小股鬼子还收拾不了吗?凭借猎豹队员以一挡十的本领,能够消灭鬼子就尽量消灭,在红兵的带领下很快发现右前方大约有一个中队的鬼子,有少量重武器,前方隐约传来激烈的枪声和炮弹、手榴D的爆炸声,这批鬼子肯定是去支援。不论是谁与鬼子开战,都应该帮帮场子绝不让鬼子去汇合支援,得拖住这些鬼子,哪怕把大部队鬼子被吸过来,在大山中也发挥不了多大的作用。

大家瞧见鬼子时,就做好了战斗准备,只待队长一声令下,随时能开枪射击。当小队人员找好阻击点时,小宝首先打响第一枪,一个鬼子应声而倒,枪声就是命令,紧接着是十多支枪齐发,瞬间就有十多名鬼子倒下。

鬼子听到枪声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就伤亡二三十名士兵。忙转身胡乱射击,井上一郎见此很是惊慌,刚才听到汇报说华夏军溃不成军有部分已经逃跑,随时有被消灭的可能,所以在给旅团长报告说去捡胜利果实,不需派兵援助。怎么转眼间又冒出这么厉害的队伍,真是担心什么来什么,这些人枪法很准,四周枪声彼此起伏人数不多分散极广,防不胜防。山田大佐脑J迸裂的惨像,马上浮现眼前。让人搞不清射击地点无法开炮,狡猾的华夏军,心里诚惶不安躲在路边巨石后,命令士兵用机枪,迫击炮,无限量地朝四周大致方位开火乱轰。

当鬼子的机枪,炮弹响起时,树林一片宁静,好似无人一般。炮声、机枪声刚停,枪声又响起了,没有来及开炮,机枪手就被太平、强子分别击中。有几名鬼子想扑过去抢机枪,还有摸到马上被击毙,反复几次,机枪成了鬼子的催命守,再也不敢靠近。鬼子都明白有神枪手盯住了机枪,更惨的是几名迫击炮手,刚发射几枚炮弹一名装弹手刚拿好炮弹准备装弹时,被飞来的子弹击中炮弹,轰的一声爆炸几名鬼子和迫击炮一起炸上了天,差点引发地上的炮弹爆炸,那样这些鬼子可怕所剩无几,鬼子的残肢、肉泥鲜血溅得四处都是,连凶残的鬼子见了也恶心差点吐出来。

情况不妙,井上大佐命令剩下的一百多名士兵,向四周树林投手榴D.想炸死这些暗中的敌人,鬼子一边投弹,一边分组朝四周冲,要凭借人数优势消灭这伙可恶的华夏军人,周围的鬼子越倒越多,将近伤亡一半人数,鬼子都有点害怕了。照这样下去,会很快被阻击手全部消灭,赶快向旅团长联系汇报这一重要情况,找到了消灭山田大队的部队请求支援。

猎豹小队不是躲在大石后,就是伏身在树后射击,还不停地变换位置,短短十几分钟消灭了鬼子近半的人数,每个人心里直呼过瘾,这仗打得太带劲了,可惜身上的子弹要打光了,不然,这批鬼子会被他们全歼,猎豹小队虽然是受过特种训练的战士,但是没有子弹总不能用刺刀去和被吓破胆的鬼子去拼吧?敌人可是武器精良,弹药充足,红了眼的鬼子是不会讲武士道精神来和他们肉搏的,不能拿生命去赌注,没子弹就撤吧?收拾这帮小鬼子有的是机会。

小宝向每个队员发出了撤退的指命,要大家往平定县方向撤走,大队鬼子是向平定县城进军,防守的国军一定是抵挡不住,战争会非常激烈,找机会抢些武器装备能帮就帮,帮不上也不逞强,命可不能白丢,抗战的时间还长,不能有蛮干的时候。

和三营激战的鬼子,每当要冲锋到三营阵地前,都被手榴D弹炸了回来,还伤了十多名帝国士兵,井上大佐怎么还不到呢?刚联系说马上就到,鬼子们都焦急地盼望着援军,身边士兵不多再也不敢强行冲锋。

以对手的武器装备来看,不像华夏军的正规部队,连机枪都没有,按理说应该很快把他们消灭,可眼前这支部队意志很坚定,不怕牺牲,死守阵地,寸步不让。要是以后的战争都是这样的对手,这场圣仗还有胜利的机会吗?不少鬼子心里这样担忧着,敌人又或许是在拖延时间,掩护刚撤走的那部分人员,其中有什么大人物?再次和井上大佐联系,请求快速支援。

周营长现在处境,十分不利,弹药越来越少。又新添了不少伤员,快到不撤不行的地步,他不知道,如果不是井上大佐的队伍被猎豹小队打乱支援计划,早就被鬼子消灭了。看时间李排长她们一走了半个多小时,应该要到陈庄岔路口,离旅部医院只有十多公里,比较安全了,医院才成立几天,缺医少药的,今天应该是八路军抗战的第一批伤员,哎,第一仗却没有打好,伤亡如此巨大,周营长他们再对鬼子一阵猛烈的还击和投出十多枚手榴D后突然悄悄撤退。

小宝他们子弹打光就开溜,跑得比兔子还快一口气跑了七八公里,没有发现鬼子,却在山下大路上看见有许多百姓在逃难,猎豹小队跑下山和百姓混在一起,套近乎说:“老乡,快走呀!鬼子就在后面快到了”

老百姓见他们身穿军装,肩上有枪,还牵着四条凶猛像狼一样的大狗,很是害怕有些怨恨,当兵的不去打鬼子,却和他们一样逃跑,闷在心里又不敢说出口,都没有理会他们,只是加快了脚步向平定县逃去,只要进了县城有晋绥军大败鬼子的“钢铁旅,就安全了”

小宝他们跟随在百姓后面,可不能这样进城,被当成了逃兵是可以格杀勿论的,何况本没有打算进城,只是来侦察这边的情况,看来鬼子的大部队行动缓慢。却不知是旅团长接到井上大佐汇报后,大部队停留在那里,派出二个联队进山剿灭差点歼山田大队的神秘部队,不然凭鬼子的进军速度也早到县城郊外。

小宝带领猎豹的队员在路边树下休息,刚坐下就见后面匆匆走来一群人,穿着灰布军装,领头是一个年轻女子和几个人抬着担架,中间有不少被人搀扶着的伤员,有几个拿枪的战士在垫后,见他们的穿着小宝就知道,这些是共产D领导的八路军。他们刚刚组建不久就从陕.甘.宁等地渡过黄河,北上抗击侵略者这群可敬的人,他们一定是遭遇了鬼子,交战中有人受伤撤离下来,应该不是刚刚听到枪声那支队伍,他们不可能这么快赶到这儿的,看样子也赶了不少路,都是气喘吁吁的,小宝站起身子,主动道问:“你们是八路军吧?我们是保安队的,有需要帮助吗?”

李排长在后面见一位穿国军衣服,背着枪的小伙子拦着王雪说着什么,急忙赶了过来,与国军队伍打了这么多年,不是一句简单的国共合作就能清除多年的积怨的,虽说他是地方部队穿上这身就是反动派的队伍,心里十分抵触,刚想开口询问。

王雯此时开了口:“好呀!我们正需要帮助,请友军帮忙抬抬担架吧!我们战士赶了不少路,实在太累了,后面有鬼子,不敢停息。”王雪也是讨厌保安队的人,原来和国军打仗死伤太多战友,当主力转移后,留下伤员在老百姓家里养伤,就是这身皮的白狗子残害了许多伤员和红军家属,还有那些帮助过红军的老百姓,如不是现在国共联合抗战,八路军也属国军序列,上级首长多次强调,要以大局为重,当前首要任务就是抗击岛国军队,否则真想缴了他们的械,自己四五十号人才几条枪,子弹不到三十发,看他们十几人,都有枪遇到了鬼子可抵挡一阵,现正好出力让他们抬抬伤员。

小宝从他们多疑的眼神就知道两党不可能这么快融入一体,还互相猜测,防备各自为战,自己主动帮助,反遭对方的不满,被这个女八路征用来下苦力,不过见他们确实辛苦帮帮也好,都是党的队伍,小宝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共产D员,现因党的力量太弱,太突出会被某人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搞不好就落得几年后新S军下场,还是低调暗中行事,也好尽自己最大努力争取化解掉以后新S军的悲剧,小宝回头招手说道:“全部过来抬担架,扶伤员,跟着前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