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叶安康还真不相信,叶小龙这小子会木工活。

别看木工活非常的简单,可是真做起来没点经验的话,根本就做不了。

如果是前一段时间的话,叶安康肯定不会同意的,不过最近叶小龙回到叶家村之后,一下子就被大家记住了。

说不定真有那个能耐也不一定。

人家是大学生好不好。

“那你说说看,现在这木工活的流程有哪些。”

叶安康也准备考考叶小龙。

“安康叔,那你就小看我了,这个最简单了,大致上可以分为划线,锯割,刨削,装配连接,再到最后的表面处理。”

叶小龙根本不用去想就说了出来。

“看来你倒是还真了解过木工,那你过来看看这些都是什么东西。”

光这个当然还不够了,叶安康还决定再考考叶小龙。

在不远处的一张工作桌上,摆放着各种的刨子,这些刨子五花八门,不懂的人一过来一看基本上都要傻眼。

叶安康随意的拿起了一个刨子。

“这个是裁口刨。”

又换了一个。

“这是单线刨。”

不管叶安康拿出什么刨子,叶小龙都一下子都能说得出来,根本不需要考虑。

每当看到一样木工的道具后,叶小龙就感觉熟悉了起来。

仿佛这些东西都是自己用过的一部分一样。

这下子叶安康真的相信叶小龙是学过木工。

“不过,光这个还不够,给我刨一个看看。”

这就是木工里面的基础活。

可越是基础的活越有门道,这可不是一般人说会就会的。

叶安康随意的拿了一块木料上来,随意的刨了几下。

就将刨子交给了叶小龙,他想看看叶小龙是不是真的会木工。

叶小龙拿起刨子的时候,整个人精气神都变得不太一样了。

叶安康一看这架势也就明白叶小龙这家伙真的是会木工。

做了很久的时间。

这下又让叶安康感到奇怪了,难道叶小龙读大学的时候还天天去做木工,这架势可不是一般人能有的,最起码也得有个十几二十年了吧。

很快叶安康就想通了,觉得叶小龙就是一个天才,要不然的话根本不能这么熟悉的掌握木工。

这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木工活了,已经能达到木匠的层次了。

匠师可不是一般人能达到的,就算是叶安康自己也没那个能耐。

哗啦哗啦哗啦。

叶小龙的动作并不算快,可是在叶安康看来确实充满了美感,力道不大不小正好合适,因为力道大了一分就会将这平面给推下去,轻了一分又会显得凹凸不平。

“小龙,你真是好样的,没想到咱们叶家出了你这样一个人才,看来老祖宗的活都被你学得七七八八了。”

光从这表面上的活,叶安康已经非常确定叶小龙,确实是掌握了这些门道了。

叶小龙心情非常好,因为在推木料的时候,那种感觉是与众不同的,让他冒出一个个的念头。

“不知道你小子打算用什么木来制作家具,如果你想用这些普通的木料的话,那就觉得太遗憾了。”

从简单的动作里面,叶安康就能推算出,叶小龙应该是一位高手来。

如果用这些木材去制作家具的话,那就显得太浪费了。

叶小龙下意识的点点头。

“是啊,我是打算用些松木之类的来制作家具。”

叶家村这边最多的就是松树了。

“难道安康叔,你还有什么好建议。”

“如果你小子不怕麻烦的话,到时可以去隔壁村那边看看,听说那边搞起了木材生意,很多人的木材都会运到那边去销售的,说不定运气好的话还能碰到好的木料。”

叶小龙记得隔壁村叫天岩村。

这个村很早的时候比他们叶家村还要穷,但是他们并不是深处大山里面,稍微比他们更靠外面。

“他们那边搞起了木材生意。”

叶安康点点头,“我这些木料都是从那边拉过来的,你想制作家具还真得从那边购买。”

这一说叶小龙也就动了心思,他可是有大师级的木工在手,还真的如叶安康所说的那样。

如果用一些普通的木料的话,那就浪费了这一手艺了。

况且叶小龙还准备制作一个好的茶桌。

一般的茶台叶小龙还真看不上,所以他准备自己制作一个比较心仪特色的,而这自然要需要特色的木料制了。

和安康叔聊了一会之后,叶小龙借到了一整套的工具了,大大小小的几十件之多。

还得到了不少的心得经验。

回到家门口的时候,叶小龙看到了大伯叶大田来了。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8月21日到8月22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