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四人顺着长洞爬行,不知多久,气喘吁吁的胖子道,“不行了不行了,喘口气。”

四人就地休息起来,趁着休息的功夫,无携拿手电照射洞壁,“你们看这个岩石的纹路,这片层岩怎么会夹在火山岩当中呢?还有这上面的斑点,应该是古时候的一种颜料。”

众人纷纷点头。

只有最前方的古观看向前方,他再次发现了刻字,“又有字了,引七。”

无携探出半个脑袋看向前方的刻字,“引应该是一种计量单位,这个字应该和门口的石碑来自同一个人,走,我们接着往前爬。”

四人继续向前以不快不慢的速度爬行。

引七后,引六,引五,引四…

不知过了多久。

疲惫的一行人终于爬行到了最后一个刻字前,那上面正刻着引一两个大字!

古观道,“我们到引一了!”

胖子松了口气,他振奋道,“可算他奶奶的爬到引一了,再不到引一,我都怀疑这是爬往阴曹地府的通道了。”

无携则道,“我刚才一路上都在想,他这个标识为什么都是反着刻的?”

胖子随口道,“你操着心干嘛呀?就是一箭头呗。”

无携笑了下,“如果这个标识真的是为了指路的话,我们既然已经到了引一,那应该就离出口不远了。”

满头大汗的胖子忙问,“那你们看看附近,有没有什么光亮或者出去的门啊?”

古观摇了摇头,“没有出口没有门,前方依旧还是看不到边际的通道。”

无携皱眉,“不应该啊,这真的有点像通往阴曹地府的路了。”

众人诧异之际。

前方的古观突然眼前一亮,“这出口我倒是没看到,但是我却看到了一个蜡烛。”

古观伸手捡起了那摆在通道中的蜡烛,那蜡烛底座的材料是铜制的,蜡烛通体成青白色,其中还有一些不明的惨杂物。

引线有着明显灼烧痕迹,显然之前被点燃过,但只被用了极少的一部分。

无携好奇道,“古老怪,拿给我看看。”

古观随手将那蜡烛递向了身后的无携,无携接过蜡烛看了半天也看不出个大概,他只能将蜡烛递向小哥,“小哥,你看看。”

小哥拿起蜡烛,“这里面似乎掺杂了一些东西,要点着了试试才行。”

几人对视一眼,胖子道,“管它有用没用,带上准没错,现在就别点了,这里面本来就闷热,这一点蜡烛就更热了,走吧走吧。”

然而,前方的古观并没有行动,三人感到疑惑,胖子催促道,“古老怪,你倒是走啊,都到引一了,距离出口应该要不了多远了。”

“前面一眼望不到边,再走下去也是徒劳,无携,你刚才说这岩石上面的斑点是一种古代颜料?”古观问起了无携。

无携并没有搞懂古观问这个干嘛,他点头道,“没错啊,怎么了?你有什么发现?”

古观并没有回应,而是直接问起了蜡烛,“把蜡烛递给我。”

众人听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蜡烛被传递到古观手中,古观点燃了蜡烛,接着古观便隐约看到了前方似乎多了一道刚才还不存在的门!

“把手电都关掉,我要看清楚前面那到底是不是出口。”古观道。

手电全被关闭。

黑暗的隧道中只剩下烛火,前方那道门也变得清晰了起来。

古观嘴角一扬,“我找到出口了,这个蜡烛一点起来,就能看到一扇门。”

早都有点爬不动的胖子顿时乐出了声,“真的?哪儿呢,那还等什么呢,走啊!”

四人开始朝着前方那道门爬去。

即将抵达那道门时,隧道内传来一阵恶臭和屁声。

众人纷纷捏起了鼻子,朝最后方的胖子抱怨起来,“胖子,你就不能再憋一会?”

就是这么回眸一瞥,古观,无携,小哥三人愣住了。

他们静静的看着胖子。

准确来说也可以说是在看胖子的身后。

见三人露出这种眼神,胖子同样也怔住了,他感到了一丝不妙,接着他缓缓扭头看向了后方。

这一看。

胖子顿时惊叫一声,“我去你大爷,快爬!全是人!全是南海王的纸人士兵!”

胖子正大声喊着,他的脚便被一只手拽住了,他大叫着猛踢向后方那黑压压一片的人。

“古老怪,快把前面那门给打开!再磨蹭一会胖爷我就要死了!”

情况危急,小哥立刻掉头爬向胖子那边,他将后方追上来的诡异的人全部踢开。

这时。

最前方传来轰的一声巨响。

古观成功的打开了那扇门。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