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金万塘老脸一红,他回头张望,看到了缠着他那“不干净的东西”,那竟是一个人!

金万塘恍然大悟,他被胖子和这生面孔联合起来给忽悠了,合着刚才那根本就不是什么孤魂野鬼,而是这二位爷拿他寻开心呢。

“胖爷,您这就不厚道了,跟人一起吓唬我是吧?这位是谁啊?”

胖子伸出手,“哎,别打岔,我还没问你跑这干嘛来了,大半夜在这叫人名字,你损不损呐?”

这时无携和小哥赶了过来。

无携一把搂住金万塘,用胳膊夹着他,问道,“堂堂?来干嘛来了?”

金万塘吞吞吐吐道,“听说三位重启锣鼓另开张啦,那得算我一份吧?”

胖子道,“别胡说八道,我们哥仨已经从良了。”

金万塘露出不屑的神情,“您从良?您摸摸自个的良心,还有廉耻吗?”

胖子竖起眉头,“哎我今天是不是没揍你啊?”

金万塘连忙躲在无携身后,“斯文人,斯文人,不动手。”

胖子这才作罢,接着无携道,“我们先回去,边走边说。”

回杨家祠堂的路上,金万塘得知了古观暂时加入了铁三角的事情,而他们四人此行来的目的也不是为了偷东西而是另有其他目的。

在金万塘再三保证他也不偷东西后,无携这才同意带他一块去杨家祠堂。

五人一同回到杨家祠堂,来到了那口装有尸体的棺材前。

无携转头对众人道,“杨达光一直在听雷,还有这个汉代的听雷装置,这说明听雷这件事情在历史上已经非常的悠久了。”

随后,无携看向古观和小哥,“你们两个有听说过吗?”

小哥摇了摇头,古观则嫌弃道,“你说这不是废话吗?我要是听说过还跟你们跑这找什么线索?直接告诉你不就得了?”

无携满脸尴尬。

这时,金万塘一拍脑门,“我知道这棺材里面葬的是谁了!”

胖子一听乐了起来,指着向祠堂外间走去的金万塘背影乐道,“他又知道了,走吧,听听他能掰扯出什么花儿来。”

众人跟着金万塘一块来到祠堂外间。

只见金万塘撅着个腚仔细查看着壁画上的内容,“各位,如果我猜的不错的话,这壁画讲的是非常奇怪王的故事!这王没有记载,但却是历史上唯一和雷有关系的王!你们猜他是谁啊?”

古观和胖子异口同声的瞎说,“哈姆雷特。”

无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差点被古观和胖子两个人给气死。

古观道,“荒山野岭叫春似的喊人名字,说的话能靠谱吗?”

胖子应和道,“没错,我这次难得跟古老怪意见统一,这金万塘老胡诌,谁知道说的是真是假?”

无携看向金万塘,“堂堂,我警告你啊,你说就好好说,别装神弄鬼。”

委屈的金万塘转身指着壁画道,“我这次可真没胡说,你们看啊,在西海注方士传中有这么个传说,汉朝时期,一群方士望海而坐,发现了海市蜃楼,他们划船一探究竟,真就给他们发现了一个古国,那就是南海落云国。”

金万塘讲的津津有味,不给众人反应和提问的机会,继续娓娓道来,“这南海落云国的国君就是南海王,其国人长着七只耳朵,据说可以听懂雷公的话,所以就知道了好多上天的秘密。”

这时,一直打着哈欠的古观精神了起来,他一拍金万塘,“你刚才是说南海王?”

金万塘这小体格被这么一拍,直接呼到了壁画上,他用力的点头,“我说这位小爷,您下手倒是轻一点啊。”

无携和胖子则面面相觑。

古观口中所说的南海王墓竟然和金万塘这老油条所讲的人物高度契合。

如此一来,这南海王墓恐怕就不是空穴来风了。

无携陷入了沉思。

很快,他被古观拍醒,“小瘦逼,你是不是想到什么东西了?南海王墓有什么线索?”

无携对古观如实道,“零四四考古工程应该就是南海王墓地宫的成果,杨达光听雷为的就是此事,他到处搜集雷声,痴迷于此,一定是听到了秘密。”

正说着,一旁沉默着的小哥突然跳入了井中,着实吓了胖子和金万塘一大跳。

几人围了上去,就见小哥手脚撑在墙壁和方柱上,他正在井中观看着方柱。

小哥抬头,“下面有字。”

继而他再次看向方柱,将那井中字念了出来,“百越蛇种,南海王织。”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