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隔日上午。

杨家老宅。

这里是一处深山内的偏远地区。

三人的车停在了一处空旷的地带,三人从车上下来,不免感到诧异。

整个村落竟然一个人影都没看到。

三人四处乱逛,试图随便找个村民问问情况打听一下路,就在无携和胖子挨家挨户的看时,一旁坐在石头上的古观见到了一个老人。

古观看了眼老人,直接吹了一声口哨,接着就见到无携和胖子朝这边靠了过来。

总算遇到了村民。

无携立刻掏出了杨达光那张证件照凑了上去,“老人家,跟你打听个人,这个人不知道你认不认识?”

老人接过照片细细一看,立刻道,“呀,这不是杨家那小子吗?”

无携眼前一亮,“您认识这个人?”

老人娓娓道来,讲起了有关杨家在村子内的一些事情,最后,老人为三人指出了一条去往杨家老宅的路。

三人正打算朝杨家老宅方向走时,那老人家又叫住了三人,他劝道,“你们外乡人最好不要去,我们本地人都不大会去,据说我们这块山头被雷公诅咒过,听过雷公说话的人呐,耳朵里会生出像珍珠一样的东西,很危险的。”

胖子道,“谢谢你提醒啊,不过我们还是打算去看看。”

随后,三人告别了老人。

他们专程为此事而来,又怎么可能途中折返,在什么线索都没有获得的情况下就离开呢?

一番搜寻下,三人找到了埋在泥石流下的杨家老宅旧址,三人顺着爬梯下到了杨家老宅内。

当三人落地后,胖子举着手电疑惑道,“这不对呀,这不是杨家老宅,看样子在泥石流淹没这里之前这儿就已经封起来了。”

久未发言的古观嗅了嗅,断定道,“这儿有尸体的味道,而且还是很多具尸体,年代不一,有的时间久一点,有的时间近一点。”

无携和胖子很清楚古观对于尸体味道的灵敏,古观说有,那就一定有!

胖子一听有尸体,不怕反笑,这有尸体就意味着有棺材,有棺材就意味着有陪葬品,有陪葬品就意味着可以卖钱!

“有尸体?这该不是个墓吧?估摸着应该藏着什么宝贝呢!”

胖子打量起四周,惊讶的发现墙壁角落还有着一个柴油发电机,“嚯,还有发电机呢,哎?没油?”

而这时。

古观顺着尸体的味道来到了一处被明显堵上的墙面,他指了指堵在缺口的石砖道,“这里。”

无携和胖子便立刻上来卸砖。

二人卸转的功夫,古观拿着手电查看起四周,他看到了碑文,“慈父杨公贵龙,故显考杨公西安。”

二人刚好卸下了堵住缺口的石砖,拍打着手上的灰尘起身看向碑文。

无携道,“这是碑文,都是人名,这里应该是杨家祠堂。”

胖子道,“那就进去瞅瞅吧,万一有什么宝贝呢。”

说罢,二人钻了进去,古观看了眼四周后也钻了进去。

缺口内是一个空间不大的祠堂,转个圈就能将整个房间看个通透。

“这些壁画,经过专业处理,而且年代久远,肯定比杨家祠堂要久远,我怀疑这些壁画是杨家祖宗从其他地方弄过来贴在了自家祠堂。”

无携刚一进去便被壁画吸引住了,接着,他看起了壁画上的内容,又道,“这些壁画都跟听雷有关系!看来我们这次没白来。”

这时。

古观站在了一面墙前,他道,“尸体的味道从这出来的。”

无携和胖子立刻靠了过来,他们这才想起来还有这一茬,胖子道,“难道这里还有暗室?”

话音刚落,古观一脚踢了上去,那壁画直接被踢碎,壁画后面显露出一片新的空间。

胖子愣了下,惊呼出声,“我的个乖乖,古老怪,这可都是值钱的玩意,你就这样一脚给踢碎了?”

无携摇头道,“这壁画被割下来时就有残缺,许多地方应该是杨家祖宗修补上去的并非原来的样貌,古观踢碎的那一块也是。”

胖子这才松了口气。

三人顺着残缺的口子又进入到了另外一个房间当中。

只见这房间的正中央摆放着一口棺材!

而棺材上方则吊着一个类似大钟一样东西,碗口一样的钟口正对着棺材,饶是无携和胖子这种颇有见识的人都不免感到新鲜。

不过。

胖子可对这个装饰物装置不感兴趣,他咧嘴笑着走向棺材,环绕着棺材走动起来,那棺材布满灰尘蛛网,四周挂着一圈的铃铛,其上更有浮雕纹路。

这时。

古观被一个吊牌吸引到了,他看着吊牌上的数字,轻念出声,“零四四?”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