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胖子道,“得嘞,古老怪,我们哥俩惹不起你,天真,我们走。”

无携却并不那么想,说起来当初的小哥不也是冷冰冰的对待他们吗?像是古观和小哥都是异于常人的能人,有这种性格其实很正常。

于是,无携道,“如果你觉得没意思,随时找我跟胖子玩,我们还有事情就先走一步了。”

胖子一把搂住无携肩膀,嫌弃道,“跟他一老妖怪有什么好说的,咱哥俩可还有大事要办呢,别跟他墨迹了,难不成你要陪他去上学啊,走吧。”

二人朝着博物馆正门走去。

古观一挑眉,“等会,我跟你们走,我倒要看看你一个胖逼能有什么大事。”

无携欣然答应,胖子深深叹了口气,“胖爷我混了这么些年居然沦落到要跟这古老怪结伴而行。”

古观则懒得跟胖子计较,毕竟千岁老人。

“小胖逼,单论年龄我都可以算是你祖宗辈儿的了,你最好给我放尊重点,我可不想教训熊孩子,要不是爷心态好,早就抽你丫大耳刮了。”

胖子敢怒不敢言,何况古观说的还挺在理,真论年纪古观确实属于祖宗那辈儿的人,只不过古观看起来年纪轻,加之千年时间都是在沉睡中度过,所以很多时候心智上体现不大出来年龄感。

三人结伴前往了博物馆。

途中,无携问道,“对了,你刚苏醒,应该对许多事情都不太了解才对,你是怎么来这里的?”

这话同样也问到胖子心坎里去了,胖子没说什么,但却支棱着耳朵在听。

古观拿出了手机晃了晃,“这点小事对于观爷我来说算事吗?”

胖子瞪大眼珠,吃惊道,“好家伙,竟然连手机都有了?我们这才分开一晚上的时间而已。”

无携也感到惊讶,“如果不是检查过那棺椁没有任何开封现象,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现代人钻到棺材里了。”

言语间三人来到了博物馆内部。

古观道,“你们两个去忙你们的事情,我等会找你们汇合。”

短暂的告别二人后,古观找到了博物馆工作人员,在一番询问后,他来到了闻名于世的历史气象浮雕区。

在这里记录着自南朝距今共计1500多年的气象,整个浮雕版图极其庞大。

古观开始查阅起有关雨村的消息。

这一查还真给古观查到了,但结果就显得有些不尽人意了。

雨村,早在南朝前似乎就已经存在了,这上面有着魏碑刻下的批注:于西闽有一村,其名为雨,此地久雨,洪灾连年。

大体意思和现在的情况一样,但这雨村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长期下雨,南朝其实也不知道,南朝不过是发现了这个地方。

这意味着雨村有可能在南朝以前还没有被记录在内之前就已经开始连年下雨了。

通过这些古观大致可以确定一个大概,他所在的那口棺椁一定早于南朝,而他本人也是在南朝以前被葬在地下,他的年龄,至少超过了1500年!

“这么说来,1500年以后的历史就不成立了,如果想要知道我的身世就只能翻阅南朝前一段的历史,而且还确定不了到底是什么年份。”

古观略感失望,这一次他获得的极少量线索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他离开了浮雕区,打算去找无携和胖子汇合。

很快。

他便在博物馆进来时的大厅见到了二人,这二人哪也没去始终停留在大厅。

胖子看到了古观,便凑上前去笑问道,“古老怪,你查到什么东西了?”

古观瞥了胖子一眼,“什么也没查到,只知道南朝记录雨村之前雨村就已经开始下雨了,村子小,影响小,自古以来都没人当回事。”

说罢,古观又好奇道,“那瘦逼在柜子找什么呢?”

胖子咧嘴偷笑道,“不知道,他三叔这人蔫坏,我估摸又逗他玩呢吧。”

古观跟着一笑,胖子又偷偷讲起了无携的糗事,二人捧腹大笑。

这时。

一直仔细琢磨的无携眼前一亮,他摸到了柜子内顶端的刻痕,他忙转身看向古观和胖子,朝着他们使了个眼色,明显是在传递信息。

但二人却笑得更大声了。

“胖子,笑什么呢?赶紧过来,我找到三叔留给我的线索了!”

无携有些恼怒,他对胖子极其不满。

胖子这才憋着笑意跟古观一起朝他走去。

胖子问道,“哪儿呢?”

无携指了指上面,胖子这才会意,他钻到了柜子中查看起上方的刻字。

刻字极少且不知含义:三大三头子。(求评价票,求评价票)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