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古观只身一人来到外界后。

他沿着公路漫无目的的行走,不时打量着道路两侧的环境。

刚下过雨的缘故,地面显得格外潮湿,草木上不断地滴落着雨水,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

两侧的草地上还有许多飞鸟走兽的尸体,死状都极其诡异,就仿佛曾遇到了什么天大的灾难。

古观望着这一幕,不觉间挑了挑眉。

这时。

古观耳畔响起了一个冰冷的声音。

“古墓打卡系统激活。”

古观皱起眉,“古墓打卡系统?”

冰冷的声音道,“正在载入现代知识…”

“首次打卡地点:南海王墓!”

随后,那道声音便失去了动静,仿佛在指引古观一般。

神经大条的古观并没有将这件事情当回事,他继续朝着前方走去。

沉睡多年的他没有丝毫困意,这一走,便是一夜。

次日清晨。

古观来到了一座小城。

他见到形形色色的男女走在街头,街道旁还有各种摆摊的小商贩在吆喝着各式各样的东西。

不知为何,古观竟对这些没有任何陌生感,没有任何明显的年代断层,他甚至可以直接融入到现在的生活环境当中。

这时,一个洪亮的声音响起。

“今日份早报,雨村暴雨骤停,鸟兽惨死,据气象台观测雨村未来一月不下雨,根据北极阁气象博物馆历史资料显示,这是当地千年来第一次超过一个月不降雨。”

古观顺着报摊老板的声音走向报摊,他随手拿起一份报纸看了起来。

刚看几眼,报摊老板便拿着卷起的报纸筒拍了下报摊,“小兄弟,买报纸吗?两元一份。”

古观粗略的扫过了有关文章,这才抬头道,“看完了,没钱。”

报摊老板苦笑了下,“现在的人都不爱看报纸了,全都拿着手机电脑,好不容易遇到个你,结果你还不给钱,罢了,这份报纸送你了。”

古观拿起报纸,随口道,“谢了。”

随后,古观开始仔细的查看起上面的文章:雨村暴雨骤停当晚,考古队在一家私企仓库内挖掘出年代久远的古墓,古墓葬的是汉代古乐队。

文章虽然没有明确指明暴雨的骤停和古墓有关,但多多少少带着暗示。

至于为什么不明确指明两者有关。

俩字,呵呵。

除此之外,报纸上没有详细的描写任何有关九骨抬棺的资料,考古队似乎在隐瞒什么东西。

略有所思的古观放下了报纸朝一边走去,他被许多人围观的隔壁摊位吸引到了。

“明代瓷器,货真价实,如果不是家里缺钱急用,我不可能把祖传的宝贝拿出来卖的!”摊贩老板道。

“老板,你家里出什么事情才能让你把传家宝都拿出来卖?”围观人问道。

“我家中老母身患重病,她孤苦伶仃一人在医院等我,我不拿钱出来,她就要病死在床上了,她多可怜啊。”老板故作悲伤道。

围观好心人同情起卖古董的商贩,更是被商贩的孝心打动。

“多少钱?我买!”

一个豪气十足的中年男人大手一挥道。

商贩立刻收起哭意,他乐着介绍道,“明代瓷器,按市面价格都很高,但我急着出手,所以就给你打个对折,60万!”

这时。

在所有人都不禁潸然泪下时,一个格外响亮的嘲笑声异于常人的响起。

大家纷纷看向了那个发笑的声音。

那是一个看起来还没摆脱稚嫩,撑死了不过也就十六七岁的少年。

“你在笑什么?”

“小孩子不懂事很正常,只是,这是不是有点缺乏教养了?”

“别人家里有难,你不买东西帮忙也就算了,竟然还嘲笑别人!”

所有人将矛头指向了古观,但古观却并不在意,他指着那几个瓷器笑道,“赝品,还是最粗制滥造的那种,这种东西也能当成古董拿来卖?”

古董贩子瞪大了眼睛,他急的直起身子怒道,“臭小子,你不要乱说话,小心老子揍你听到没有!”

之前放话要买下瓷器的老板竖起了手,“等会,不要打岔,让他把话说完。”

古观继续道,“明代瓷器丰满浑厚,胎体更为厚重粗糙,可你这个略显单薄,一看就是没下功夫。”

古董贩子脸色大变开始急了起来,“你说什么就是什么?你完全就是胡说八道!”

古观轻笑着捡起其中一个瓷器,在众人瞠目结舌下摔碎了那枚瓷器。

瓷器摔成了碎片,只见碎片内部形同胶体,摆明了就是现代仿制的瓷器。

(求评价票,这是综合盗墓世界,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剧情和人物)

喜迎国庆7天长假看书乐翻天!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0月1日到10月7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