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将军还是没听明白。”

顾君恩无力的笑了笑:“楚枫是何人?既能动动兵马,便让大明皇帝的亲嫂子前来伺候自己,他岂会为一个女人屈服了?”

“倒也是。”

张献忠一脸艳羡的啧啧嘴:“娘希匹的,这小子真是好命,天启皇帝的婆姨,俺也想尝尝滋味。”

“张将军万万不可鲁莽……”

顾君恩吓了一跳:“乱世当头,理应顾全大局,闯王还等着吾等与楚枫联军共同抗明呢。”

“诶,瞧你吓得,俺想想还不行?”

张献忠说到底就是个泥腿子,是个无恶不作的大老粗。

他素来信奉没有什么事情是杀戮解决不了的,也从来没有甘心对谁俯首称臣的想法。

至于高迎祥、罗汝才这些人,顶多算个联盟,大局未定之前,谁他妈敢说自己是首领?

谈话间,方才派出去通禀的两名亲兵回来了,哒哒哒的马蹄声到了跟前,扯着嗓子汇报。

“将军,那楚枫已答应见我们了……”

亲兵一脸冻疮,扭身指着盛京城道:“此时楚枫已经在城内等候。”

“瞧瞧,好生气派的架势。”

张献忠挑着眉毛眯眼看着盛京城:“老子倒想看看究竟怎样的人,连俺张献忠都不亲自迎接。”

说罢,一鞭子重重抽在马背上,喝了声“驾”,而后扬长而去。

身后的顾君恩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他深知张献忠的脾性,桀骜不驯,素来眼里没有看得起过任何人。

就连李自成,两人起矛盾不止一次。

…………

盛京城,十七万兵马已经渐渐停止演练,陆续回营。

按照原计划,明天便要出征,大战前自然要全军将士好生歇息。

张献忠来了。

楚枫听到消息,没有一丝惊讶,倒是很冷静的返回皇宫,召来了霍去病、李存孝、赵云、戚继光等人。

对付袁崇焕这等文明人,自然是文明的方式。

可对付张献忠这等悍匪,理所应当要摆阵势了。

前脚刚入宫殿,张献忠的马蹄声便在宫门外停下了,几名侍卫收缴了其身上的兵器,方才放行。

“玛德!皇太极的皇宫倒是也算气派……”

张献忠吊儿郎当的两手抓着腰带,大咧咧的东张西望:“老子当年也曾起誓,灭了大明后,再屠后金,未曾想被人抢先一步。”

“张将军,慎言,慎言……”

顾君恩一直提心吊胆的跟在后面。

“唉,老顾,大可放心。”

张献忠捋了捋满脸虬髯,跟着两名侍卫进入了内殿,一仰头,便看见了端坐在正中央的楚枫,瞳孔豁然放大。

顿足愣了足足两三秒,方才缩紧眸子:“哎哟……还真是个毛娃娃!”

正前方,坐着的正是楚枫。

霍去病、戚继光等四人分散坐在大殿两侧,一言不发,面无表情的看着张献忠。

“诶,来前俺就听闻,这盛京城是被一名瓜娃子打下来了,俺还不信……”

张献忠上来便是滔滔不绝,指着楚枫拱拱手:“娃娃,俺像你这个年纪时,还他娘天天被俺爹打着呢。”

楚枫依旧缄默不语。

“拜……拜见楚英雄。”

倒是顾君恩很会来事儿,恭恭敬敬的作揖:“吾等奉高闯王之命,前来拜会诸位英雄好汉。”

然而,楚枫等人却依旧沉默了。

“这……”

顾君恩顿时有种不好的预感。

张献忠不耐烦了:“咋?莫不是还要俺给你们跪下?娃娃,你不会没听过俺的名字吧?俺就是张献忠……”

“了然。”

楚枫终于开口了:“无恶不作,十恶不赦,滥杀无辜,好色奸y,烧杀抢掠张献忠,普天之下,何人不知?”

“你……”

张献忠登时哑然。

历史上的他正是如此,眼前的他也是如此。

如果说李自成也算是个农民军首领的话,那么张献忠绝对是个人屠魔鬼。

他起义造反,举兵打仗,没攻下一座城池,必然要将城中所有中产阶级的富人、豪绅全家杀光,无论男女老少,一个不留。

府上财产散尽,女眷折磨致死,可谓是活脱脱的人性泯灭。

与隋唐乱世的朱粲差不了多少,军中无粮时,也曾食人肉喝人血,以此度日。

也正是乱世,张献忠这般性情让穷了一辈子的疾苦百姓,深感解恨,再加上他的狠辣凶残,麾下兵马无人不怕。

“楚英雄戏言了,戏言了……”

张献忠脸色阴沉着,顾君恩赶紧打着圆场:“张将军自起义以来,便跟随闯王东征西讨,为的便是还人间一公道,还天下一太平。”

“你便是高迎祥麾下的谋士顾君恩吧?”

楚枫露出了欣赏的笑意,上下打量着道:“盛京城而今猛将如云,却独独缺少谋士,可愿留下?”

“不……不敢……”

顾君恩刚要说话,张献忠一把将其拽开了,怒目圆睁:“娃娃,甚个意思?你可知这年月,黄天已死,人心不诚,俺杀的那群豪绅,哪个不是该杀?”

“若你所言,那幼孺也是该杀?”楚枫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他娘的,富人家的孩子留着作甚?等他日后报仇吗?”

张献忠恼火了,眯进了眼睛审视着楚枫:“莫不是你娃娃也是富人出身?才会这般痛恨俺?”

“富人又当如何?”

不知不觉间,楚枫的杀意出现了,冷静的可怕:“莫不是……你张献忠今日也要将本王宰了?”

“哈哈哈,娃娃当真是说笑,你能打的朱由检俯首称臣,打的野猪皮逃之夭夭,就冲这,俺都得敬你……”

说着,张献忠一脸匪气的抱拳拱手,旋即找了个位置坐下:“俺也直说了,若是娃娃愿意加入俺们,大明不日便可灭掉,可是愿意?”

“高迎祥若是知道你回不去了,可当如何?”

楚枫一说完,顾君恩刚坐下的屁股腾地站了起来:“张将军口直心快,却无恶意,只是想要和楚英雄联盟,共讨昏君,还望楚将军莫要……”

“啥子共讨昏君?”

张献忠又是一把将顾君恩推开了,趾高气扬道:“娃娃,俺不知你是如何做到这个位置的,但俺就是觉得你太年轻,若是加入俺们,可以给你个副帅当当。”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