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偌大的科尔沁草原,原本是灯火通明的生活区。

几乎眨眼间的功夫,死的死,逃的逃,俨然成了一座遍地尸体血流成河的屠宰场。

倒塌的帐篷、凌乱的围栏,连那无数被圈起来的牛羊都在逃散。

狂奔中的霍去病骤然勒紧缰绳,猝不及防的悬停了战马,未等众人反应过来,一个回撤,迎着豪格拼杀而去。

似乎并不打算撤离了。

五千兵马都是被绳索捆在了一起,霍去病便是这股队伍的首领,他的战马朝向如何,后方队伍便紧追不舍。

豪格明显没有反应过来,愕然之际,霍去病却已经杀到近前。

冲锋。

又是冲锋。

这已经不是单个人的打斗厮杀,而是两股队伍的较量。

豪格的三千清兵可没有被绳索捆着,甚至连凝聚力都谈不上。

这般以来,霍去病迎面冲去时,环首刀凌空飞跃,就在和豪格擦肩而过的时候,刀身噗呲一声刺入了豪格胯下战马的脖颈。

战马猛然抬脚,一阵剧痛嘶鸣,倒在了地上。

一切都是瞬息间发生的。

没等豪格做出反应,五千兵马形同滚动的巨轮,直接碾压了过去。

三千清兵跟着溃不成军四下逃散,可仍旧满了些许,等霍去病穿过清兵队伍时,地面上留下了上千名残肢断臂。

至于豪格的尸体,恐怕只有鬼才能分得清了!

杀人机器!

恐怕只有这个词汇才能准确形容霍去病的骑兵。

一次冲杀过后,霍去病连忙怒吼:“传递信号,告知援军。”

“得令!”

胯下的战马还在奔跑着,身旁的副将像变魔术般地从腰里掏出一枚雷管大小的筒子。

这是楚枫临走时交给他们的。

筒管下方有一根几公分长的引线,那副将按照楚枫的叮嘱,朝着天空猛然拉动。

倏然间,一枚黑色物件拖堂而出,直冲云霄,夹着阵阵刺耳的笛声。

漆黑的夜空被烟花渲染了,映亮了大半。

霍去病都跟着一愣,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玩意儿,难怪主君竟然那般自信。

“将军,眼下当如何?”

战马始终未停,副将紧急询问。

“撤!”

身形前倾,弓着腰身,霍去病连环首刀都收起来了,两手紧紧抓着缰绳。

这一次,真的要走了。

代善、阿敏、济尔哈朗、杜度等诸多贝勒也跟着杀来了,他们亲眼看到了豪格的死亡,仇恨的冲子彻底爆炸。

连抽打战马的缰绳都换成了长刀,拍的要多响有多响。

奈何,霍去病的骑兵与他们距离越拉越大,奔腾的马蹄已经没入西马木伦河流,蹚水而过。

与其说是河流,这一段倒不如说是溪水,水位连人的膝盖都不到。

“代善,你从侧方包抄……”

“济尔哈朗,你从右侧追击……”

“我与杜度从正面……”

代善脑门上已经全是汗水,身上的兽皮和布甲被扔了,阴阳头后面的长辫缠绕脖颈上,面目狰狞的追赶。

两路大军,就这般在科尔沁大草原的边缘展开较量。

只是,片刻后。

那五千名汉军迎面出现了,黑压压的举着火把,队伍拉的异常宽阔。

由于夜色漆黑,一眼看去,对面大有数万兵马的阵仗。

“吁——”

刚刚还是怒不可遏的代善突然冷静下来,暴喝着勒停战马,高举着手道:“撤!快撤,汉军来了,快撤……”

“代善,岂能撤退?”

杜度恼怒道:“我们死掉那些的族人怎么办?豪格的仇怎么办?”

“杜度,他们这是在引诱我等,万万不可中计。”

看不清具体人数,但却看得清无边无际的火把,距离很远,却正在拉近距离。

杜度安静了。

阿敏、济尔哈朗等这些贝勒爷全然都被当头浇了盆冷水,回身看去,已经追出了足足二十里。

他们终于明白为什么汉人五千兵马便敢杀入科尔沁草原,原来都在这儿等着。

没有人是傻子,也没有人敢再盲目出战。

毕竟,如果此战大败,将关乎着后金的国运,那样距离收回盛京城更是遥远了。

“撤!”

收兵的牛角号又一度吹响,上万名后金骑兵快速回旋,毫不犹豫的朝着科尔沁草原狂奔。

一切终于结束了。

霍去病放满了行军的速度,和正前方的援军汇合后,开始清点兵马的伤亡数。

五千人,约莫死伤了四五百兵马。

十分之一的伤亡数,却重创了满蒙的科尔沁部族,更是重创了后金朝廷。

霍去病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脸,大笑着一头从战马上倒下,就这样躺在雪窝里,张开双臂。

“将军……”

一名副将刚要担心的劝阻,却被另一人给阻拦了。

“将军,今日你让我开眼了。”

那名副将挨着霍去病蹲了下来,苦笑道:“我是明军,也是义乌人,早年跟随戚将军讨伐倭寇,几乎都在沿海作战,被主君召唤,方才是我重现人间。”

“谁不是呢?”

霍去病斜着眼看了他一下:“我二十三岁封狼居胥,归途暴毙,而今再让我回来,一样杀匈奴,着实酣畅。”

“将军的历史,卑职参军时便听闻了。”

那副将由衷的钦佩道:“此前也只是听闻,今日若非亲眼所见,当真不敢相信。”

“跟我打仗,是很苦的。”

冰凉冰凉的雪窝将热腾腾的后背终于冰舒坦了,霍去病一骨碌站起身,抖了抖身上的雪花道:“主君是个明君,让我想起了前世的汉武帝,也算是我的幸运。”

“戚将军也是这样说……”

“好了,拍马屁留着以后拍吧,能活着回来,是我们命大。”

从侍卫手里接过之前脱掉的棉衣裹上,霍去病指了指队伍后面的尸体道:“可这些死掉的兄弟,也要好生安葬。”

“卑职明白。”

“天色不早,再拖下去则是人困马乏,回城,天亮之前或许赶得到。”

休息够了,冷静下来了,霍去病一跃跳上战马,透过夜色,看了看盛京城的方向,黑黝黝的脸颊露出一抹自豪的笑意。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