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

袁崇焕做了一辈子的官,不要脸的人在朝堂上见多了。

可实话实说,这么不要脸的,他是第一次见。

小小年纪,那张神情要多虚伪就有多虚伪。

袁崇焕哭笑不得地拱拱手:“折煞老夫了,普天之下莫非王土,这盛京如何管理,老夫看来还是要看皇上定夺。”

“袁督师以为那朱由检能定夺得了?”

楚枫瞬间一脸你他妈疯了吧的表情。

袁崇焕更震惊了:“你……你怎么能直呼陛下圣名呢?”

“诶,老袁,这就是你不地道了。”

楚枫手臂一抬,当即拦住袁崇焕的下文,道:“这盛京城,乃努尔哈赤定都之地,满清的野猪皮都在这儿耀武扬威几十年了,也没他娘见你们的皇帝来收服啊,怎么就成了他的地方了?”

“你……”

“我什么?”

楚枫两手一摊:“谁规定这天下只有他姓朱的才能做皇帝?”

“狂妄!狂妄,着实的狂妄……”

“诶诶诶,老袁,你先别义愤填膺。”

楚枫俨然有种斗乐子的感觉,拉着袁崇焕的手重新坐下道:“我知这城门外有数万大明铁骑,你那宁远铁骑也带来了吧?无妨,若是你打的下来,这盛京城我便拱手相让。”

“你究竟乃何人也?”

袁崇焕懵了。

这他妈是从哪儿蹦出来的玩意儿,油盐不进,软硬不吃。

他当然不能拿宁远铁骑血战盛京城了,无论谁胜谁输,都是满清野猪皮捞好处。

这种傻事儿,他一个督师绝对不会干。

“哦,忘了自我介绍。”

楚枫一本正经地摆摆手:“袁督师听好了,本王姓楚名枫,字……字……字嘛,现编一个,就叫子轩吧。”

“还……还现编?”

袁崇焕两眼一凸,分明有种看到怪物的感觉。

“袁督师无须大惊小怪,楚枫本是乡野村夫,得兄弟抬爱,方才有了今日之果。”

楚枫说着朝殿外挥了挥手,示意几名随从端些点心来。

“楚枫?”

袁崇焕神情复杂地呢喃着这两个字,苦笑道:“楚将军,小小年纪,如此魄力,着实让老夫开了眼。”

“哪里哪里……”

楚枫故作谦逊的挥挥手:“想来袁督师今日冒雪而来,并不是要与本王闲聊吧,既如此,倒不如开门见山?”

“楚将军是聪明人。”

袁崇焕也收起了玩笑的心思:“这盛京城虽被后金占据,却也是我大明的国土,而今家国苟弊,正是需要楚将军这般人才的时候,若是楚将军有意……”

“无意。”

不等袁崇焕说完,楚枫直接打断:“袁督师,而今这大明的皇帝虽姓朱,可这大明的江山可是改姓了吧?”

“楚……楚将军此话何意?”

“那东林党把持朝政多少年?袁督师可莫欺我年少也!”

楚枫似笑非笑地靠在椅子上:“北直隶,南直隶,这大大小小的省份,哪里没有东林党的身影?以江南制造局那般富庶,国家怎会如此潦倒?这满朝文武,究竟是何人中饱私囊?”

“你……”

一听这话,袁崇焕噌地一下站了起来。

毕竟,他也是东林党的一份子。

“袁督师何须这般激动,我楚枫不过就是个关外贼王。”

楚枫戏谑地笑了笑:“今日,朱由检命你袁督师前来,无非就是一个意思,诏安!”

“大明立国三百载,楚将军,且莫被一时得意而误入歧途。”

袁崇焕开始威胁了。

“袁督师不了解楚枫,我这个人,喜欢顺势而为,绝不逆势而上。”

楚枫缓缓起身,一手背后踱步道:“以袁督师之聪明,当真以为大明还可有救乎?”

“这般说来,老夫与楚将军再难商议了。”

袁崇焕也不作答,冷笑一声起身道:“只是,以老夫为官数十载的经验,诚心相告,天下之大,绝非楚将军所能预见。”

“中原大地,关中一带,以罗汝才、高迎祥、李自成为首的十八路反王并起,袁督师且以为大明各路勤王可能荡平?”

楚枫脸上的笑容也逐渐消失了:“大明亡国,已进入了倒计时。”

“楚枫,你若是汉家男儿,岂能如此?”

刚走了两步的袁崇焕又忽地停下脚步:“方才来时,我观察了你这城中的兵马,至多不过两三万。你是想仅凭两三万兵马,便能歼灭满蒙八旗吗?”

“朱由检定会比我更着急吧?”

楚枫一脸玩味道:“适逢乱世,这天下谁能做皇帝,还是个未知数。”

“你究竟是何意?”

袁崇焕的耐心似乎渐渐被消磨完了:“宁远铁骑虽不敢与盛京城拼个你死我活,却也不能坐视异军突起。”

“不好意思,我也想做皇帝。”

楚枫脸上的戏弄笑意更深了:“若是朱由检当真有心,也可以,要答应我楚枫一个条件。”

“封王封侯,老夫定会为你竭力争取。”

很显然,袁崇焕领会错了意思。

“袁督师误会了。”

楚枫摇摇头,浅笑道:“据我所知,长平公主已到了婚嫁年龄,若是朱由检有心,可将公主送来,我或许会考虑与大明联盟,保朱氏王朝的江山安稳。”

“你……”

“袁督师也可不必着急答应。”

楚枫故意做出一副算命的姿态,掐着手指稍稍思衬了下道:“你我不妨打个赌,不出一个月,李自成定会亲率义军,哦……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反贼,攻下开封,届时……开封以南,定会成为大顺军的管辖之地。”

“你是罗汝才那群人?”

袁崇焕警惕地眯起了眼睛。

“不不不……”

楚枫似笑非笑道:“我楚枫要做的是执掌天下的帝王,绝不是乡野贼匪。”

“若是真如你这般所说,老夫定会拼死为你说情……”

话音一落,袁崇焕头也不回的走了。

似乎没有任何留下的样子。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