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混战了一夜的盛京城总算平静了,扑簌簌的雪花越来越厚,已经淹没了人的膝盖。

楚枫卸掉了身上的披肩,抖了抖雪花,从城门上下来了。

玛德!

脚丫子都快冻掉了,狗娘养的天气真不是人待的。

不过片刻,霍去病身上的血液几乎都凝固成了冰渣子,咧着一嘴白牙,冲着楚枫嘿嘿直笑。

“主君!”

戚继光、赵云都赶来了。

一堆人在冰冷的夜色里,哈着热气,簇拥到一起。

“好样的!”

楚枫抬手拍了下霍去病的肩膀:“通知火头军,连夜生火,要给血战归来的将士们,吃上一顿热乎饭,暖暖身子。”

“明白!”

一旁的副将顿时笑开花了。

“另外,战死的将士定要好生安葬。”

说着,楚枫抬头看了下夜空:“此战过后,满清八旗短时间内,断不会再攻城,大家都好生歇息一番。”

“主君,还有一事儿。”

戚继光微微颔首后,道:“方才停战时,末将听到清军之中,有人传言,大明的援军来了。”

“哦?”

这倒是让楚枫有些意外:“怎不见斥候来报?”

“想来时方才被清军围城,我军的斥候,多半被拦了……”赵云应声回答。

“罢了,尔等暂且歇息,告知城门守军,倘若明军当真来了,待天亮后,方才接见。”

楚枫累了。

狗娘养的袁崇焕现在才赶到?

他不信。

明摆着玩弄计谋呢,按照袁崇焕的德行,肯定是想要自己和满清野猪皮血拼,等两败俱伤时,他再来坐收渔翁之利。

驱散了霍去病、赵云和戚继光三人,楚枫直奔宫中而去。

从下午开始在城门上督战,到现在接连十几个小时,真鸡儿的累。

牛皮靴踩着厚厚积雪,一路咯吱咯吱的入了宫。

时至深夜,城内外都是一片肃静,除了沿街林立的兵丁,再无一人。

几处宫殿还闪烁着微弱的松油灯,影影绰绰,偶尔里面会传来一些微弱的谈话声。

寝宫内。

火炉里的木炭已经换了三茬,可殿内依然感觉不到多少热气。

大玉儿裹着被褥,蜷缩在角落内,瞪着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朝着殿外望眼欲穿。

“大玉儿……”

沉思着,一旁的博尔济古特哲哲忽地一仰头:“你听,城外的战争是不是停了?”

“停了也正常。”

大玉儿却眼睛都不眨的道:“将士们自千里奔袭而来,早已疲倦,若是盛京久攻不下,拖的越久,死伤越多。”

“这么说……大汗今日岂不是救不了我们了?”

博尔济哲哲心头一惶:“大玉儿,我再也不想那个汉人碰我身子了,我……我一想到那个该死的汉人,在……在我身上……啊……玉儿,我快疯了。”

“姐姐,我们之前虽是大汗的女人,可你觉得纵使大汗胜了,他还会要我们吗?”

大玉儿出奇的沉着冷静,冷静的让博尔济古特哲哲更加恐惧。

“玉……玉儿,你什么意思?”

“姐姐,别想了。”

大玉儿自嘲地撇了下嘴角:“大汗是谁?是要问鼎中原叱咤九州的神,他的女人,怎可允许被他人染指,况且……还是一名汉人。”

“那……那……那我们怎么办?”

“姐姐还想活吗?”

大玉儿挪着身子凑到了博尔济古特哲哲面前:“我这两天都在观察,这个汉人,好像不是大明朝廷的人。”

“不是崇祯皇帝的?”

博尔济古特哲哲一脸的呆萌。

“不像。”

大玉儿似乎有些不肯定:“他们的兵甲、穿着都不想大明的人,尤其那个领头的汉人。”

“那玉儿你的意思……”

“姐姐好生待着就是,大汗身边回不去了,你我只有两条路,要么以死谢罪,要么……好好活下去,活出我们草原女人的骨气。”

说到最后,大玉儿眼神中流露出一抹坚韧。

只是,这个坚韧在博尔济古特哲哲看来,很茫然。

…………

时辰渐渐逼近了五更天。

拂晓的迹象全然被寒冬的天气给逼退了,皑皑白雪遍无边无际,将偌大的关外掩盖住了。

悬挂着大明字样的战旗耷拉在旗杆上,浩浩荡荡数万兵马不疾不徐的前进着。

打头的正是袁崇焕。

四十多岁的年纪已是满脸皱纹,一路冒雪前进,脸上已经有了冻疮。

“督师,前方便是盛京城了。”

伴随身侧的祖大寿浓眉大眼,满身杀气,活脱脱一名虬髯大汉,蠕动着厚嘴唇道:“听方才斥候来报,后金的贼怒已逃向蒙古,眼下盛京城已无大碍。”

“昨日前去盛京城送信的传信兵可有消息了?”

袁崇焕甩了甩盔甲上的积雪,阴沉道。

“没有。”

另一旁的将领满桂摇头道:“毫无音信。”

“呼……”

听着这话,袁崇焕慢悠悠的勒住了战马的缰绳:“这般说来,要么传信兵被清兵所杀,要么……这盛京城的统帅并不打算与我等结交。”

“此人究竟是谁?”

祖大寿捋着胡子,一脸迷茫:“这关内关外的汉家将领,皆出自明军。”

“能在短短一天内,拿下盛京城,且又抵挡皇太极的八旗军,此人绝非寻常。”

袁崇焕赞誉着眼神却变得极为警惕:“罢了,吾等既是奉命前来,若不探得虚实,恐也难以向皇帝交差。”

话音一落,袁崇焕扭身喝道:“来人,速速前往盛京城,通禀城中守将,大明援军已到,命他们开门相迎。”

“卑职遵命。”

有一名传令兵应声后,纵马而去。

无论怎么揣摩,该做的表面文章还是要做的。

“督师,末将以为当要警惕……”

祖大寿心生不安的道:“此人手握重兵,此时又雄居关外,只怕……要与吾等兵戈相见了。”

“那倒不会。”

袁崇焕淡然一笑,摇头道:“既来之,则安之,客随主便。”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