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跟随莽古尔泰左右的两名副将,一名满清历史上八大铁帽子王——济尔哈朗。

另一名,也是满清八旗之一的镶白旗旗主杜度。

莽古尔泰坐在马背上,位于最中间,星星点点装饰的铁甲着身,铁甲腹部绣着恢弘的蟒蛇,头顶大红的盔缨。

一声令下。

两千多名身着号衣的清军人手一根巨长的绳索,绳索端头系着类似飞虎爪的铁疙瘩。

攻城云梯等大型装备,还在后方,估摸着明天才会抵达。

没办法,眼下攻城只能依靠单纯的绳索了。

一阵铺天盖地的箭雨压过,将城楼上的守军打退后,两千名清军顺势而上。

一阵扑簌簌的破空声后,飞虎爪当啷当啷扣在了城墙垛口上。

下一秒,数千名清军固定好绳索,抓着便快速爬上。

他们快,守城的汉人更快。

紧接着,躲避箭雨的盾牌被挪开了,一把把燃油的火把举了上来。

火把往绳索上一靠,不过几秒钟的时间,绳索被点燃了。

啪!

啪!

陆陆续续,断裂开来。

有的爬升速度飞快的清军刚上了一半城墙,当场便被摔落下去。

瞧着这一幕,莽古尔泰气的鼻孔冒火:“汉人如此鸡贼,如何攻城?”

“我一直在想,盛京城中的将领是何人?”

镶白旗旗主杜度眯着眼,盯着城门楼上:“明军在关外的将领,这些年,我们几乎都有接触,却从未听说有人还能拿得出这么多兵马。”

“我们奔袭大明京师的时候,袁崇焕调走了祖大寿、满桂等这些关外将领。”

铁帽子王济尔哈朗也好奇道。

“管他是谁,盛京城务必拿下。”

莽古尔泰阴沉着冷脸道:“袁崇焕早已率军回撤,若是我们再耽搁下去,明军来了,我们必将腹背受敌,恐再无机会了。”

“如何打?”

杜度急躁地更像热锅里的蚂蚁。

“城门!”

莽古尔泰两眼一顿:“放火烧城门,单纯的一种战术断不能惊到汉人。”

“喳!”

济尔哈朗抱拳领命后,快速布置下去。

…………

却在这时。

城门内,马背上的霍去病将两万兵马,去掉四分之三,决定只带五千兵马。

这就是霍去病。

人越少,对他的战术机动性越大。

他喜欢闪电战,游击战、迂回包围战术,前提要求就是人必须要足够精锐,足够少。

吃的满嘴流油的楚枫从城门上出现了,擦拭着油渍的嘴角,抬手一挥。

“末将遵命!”

霍去病笑了。

咧着洁白牙齿,笑成了孩子。

紧闭的城门忽然间被士兵快速打开,几乎毫无征兆地,五千精锐兵马,跟随着霍去病冲了出去。

“杀!”

“杀……”

噗噗腾腾,宛若猛虎下山一般,朝着莽古尔泰的两万兵马一路奔袭而去。

正对面。

莽古尔泰愣了。

济尔哈朗、杜度两人同样一怔。

“汉人竟然出击了?”

旋即,莽古尔泰兴奋地握紧长刀,铿锵道:“传令下去,不得放走一个汉人,必须全歼。”

只是。

没等到有人回答,几乎命令都没有传及出去,霍去病的兵马已经来了。

斩马刀、环首刀的刀刃在火把的映照下,发亮的渗人,皆是一米多长的兵器。

就这般,直冲而来。

两军对接,猛壮的汉军简直像一头猛兽,当场便是血斩几百个清军,尸首分离的那种。

殷红地血液溅了一身,霍去病有一种莫名的兴奋。

在乱哄哄的兵马中,一眼锁定了莽古尔泰,长剑一指:“敢来一战否?”

“我来!”

没等莽古尔泰回话,济尔哈朗两腿夹着战马迎面上来了,满口都是听不懂的满语。

霍去病喜欢奇袭,喜欢奔袭,但更不怕敌人在有防备情况下的攻击。

他就像一名天生的战争狂人。

他麾下的兵马更像是一个个战争机器。

冷到了极点的大雪天,这帮人竟然只穿了一件单薄的上衣,连铠甲几乎都去掉了。

说白了,这批人要的就是攻击最大化,防御最小化。

五千兵马始终如一,以霍去病为首,迎着两万多的清军穿插过去后,便是上千名的清军倒下了。

有的人,尸体直接被马蹄踩成了肉泥。

末了。

两万兵马被分散开来,霍去病忽地又调转马头,朝着另一侧而去。

他要将清军切割成十字路线的形状,他要将莽古尔泰的兵马彻底打散。

…………

同一时间。

城门楼上。

楚枫从皇宫里搜刮了半天才找到了一些酒水,到了这会儿,已经有了蒸馏酒的技术。

不过,和后世的酒水相比,差老鼻子了。

唉!

凑合着喝吧。

贴着碳炉将酒水温热后,倒入精致的酒盅内,手持筷子夹着一块香辣的牛肉,塞进嘴里。

舒坦呐!

微醺的酒气在嗓子眼氤氲着,浑身终于暖洋洋的了。

吃了半天,锅里的第一轮牛羊肉几乎捞干净了,只得将第二盘倒了进去。

末了。

楚枫拍了拍手,端着酒壶和酒盅趴在了城墙垛口上,观察着城门下的战场。

“霍去病当真是天下第一的少年将军。”

正说着,戚继光的身影出现了:“末将参见主君。”

“诶,老戚啊,来的正好,正好……”

楚枫一脸无耻地抬手拍着戚继光,指了指旁边的桌子:“这里有酒盅,自己倒,别客气。”

“主君,这……这不太好吧?”

戚继光可以说呆了。

天底下还有这样的主君?大敌当前,人家还是自己几倍的兵力,分分钟都有生撕了自己的危险。

然而,主君竟然又吃又喝的?

“又何不好?”

楚枫茫然地愣了愣:“先喝,我刚才又想到了一计策……”

“主君请讲。”

戚继光哪里还敢喝,赶忙两手抱拳,躬身道。

“诶诶,别这么拘谨,君臣君臣,我更喜欢亦师亦友的君臣关系。”

楚枫打着酒嗝,指着城门外道:“老戚,若是我给你五千兵马,你可能像霍去病这般?”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