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个时辰。

两个小时。

楚枫赶到的时候,盛京城的战火已经平息,空气中只剩下熊熊大火灼烧的声音。

数不清杀了多少野猪皮,隔着老远,就能瞧见一具具尸体横放在主干道两侧。

霍去病亲率数千兵马,站在宫门外,严阵以待。

“主君!”

瞧见从城门外而来的楚枫,霍去病率先迎了上去:“启禀主君,宫中男性及宦官皆被斩杀,而今只剩下一群女眷,待主君定夺。”

“嗯!”

楚枫面无表情的点点头,回身打量着偌大的盛京城。

这就是历史上肆虐大明上百年的后金都城啊。

清太祖努尔哈赤定都在此,建立后金。

满清八旗在这里发家。

严格来说,盛京很小,远远不能和大明京城相比。

然而,就是这个小地方,让满清那帮野猪皮找到了拿下大明的机会。

呼——

楚枫重重舒了口气,道:“城中杀了多少人?”

“军中校尉还在清点。”

霍去病继续道:“末将以主君之令,命城中所有男性,无论老幼,一并斩杀。”

“好!”

楚枫满意的点点头:“即可传令戚继光,迅速回防。眼下盛京虽然拿下来了,但皇太极想来也快返程,后面还有一场大战等着呢。”

“明白!”

领命后,霍去病迅速扭身离开。

拿下一个全是妇孺的盛京城不算什么事儿。

可楚枫非常明白,满清的主力军一旦从大明京师回撤后,得到消息,必定会联合蒙古军冲杀而来。

在宫门前下了马,楚枫两手背后,不疾不徐地入宫了。

宫内所有主干道两侧,皆有火把点燃,一个个身形健壮的汉家男儿,沿街站立。

盛京城的皇宫不大,占地面积不过六万多平方米,仅仅只有现在的紫禁城十分之一。

刚刚建成不过两年,大小建筑足足有上百个,五百多处房间。

在关外这等荒凉之地,也算得上略显气派了。

风很大,鬼泣般地声音忽高忽低,自北向南吹来,无论宫内外,所有将士身上的衣着皆被吹的哗哗作响。

紧接着,哭声传来了。

一股股哭天抢地的声音从大政殿的方向蔓延,撕心裂肺,嚎啕不绝。

女人的抽泣,孩子的嘶喊,此起彼伏。

楚枫大步流星的到了殿前,他终于渐渐看清了。

偌大的大政殿内,足足容纳了上百个女性,蜷缩着身子,躲在角落内,瑟瑟发抖。

瞧见楚枫进来,这群女人惶恐的更加厉害。

一簇簇火把的照射下,光线打在她们的脸上,哭声渐渐抑制住,睁着一双双满是仇恨而又恼怒的眼睛,齐刷刷聚焦在楚枫身上。

这些,如若按照历史,便都满清入关后,载入史册的女人。

皇太极的妻妾、豪格、代善、阿敏、莽古尔泰等这些四大贝勒的女人,几乎全部在此。

那襁褓中的婴儿,那怀抱着的男丁,死死被女人们护在身后。

“没人自我介绍一下吗?”

说实话,楚枫虽然熟悉历史,可眼前真的一个都不认识。

“你是何人?”

紧接着,博尔济古特哲哲忽地起身,逞强道:“你们不是明军,为什么要袭击我们?”

“为什么?”

楚枫促狭地扬起嘴角:“你又是谁?”

“我是大汗的女人,我们都是大汗的子民!”

没等那名女人说话,大玉儿忽地也跟着起身:“我们草原上的女人,就算是死,也不会受降于你们汉人的。”

“哈哈哈,有个性。”

楚枫登时仰头大笑,旋即,笑容凝固,怒声道:“既要死,来人,那便拉出去全砍了。”

“你到底是谁?”

大玉儿似乎明显一慌,豁然起身咬牙道:“你以为拿下一个盛京,就能打败我们吗?大汗回来的时候,一定会将你们全部杀掉。”

“你们所谓的大汗,不过是老子的刀下鬼!”

和女人废话是没有意义的。

楚枫两步上前,一把抓住大玉儿的脸颊,猛然拽了过来:“就连尔等的后金,从我出现的那一刻,就注定了死路一条。”

“你……”

“你不是想知道我是谁吗?”

楚枫根本不给她反驳的机会,单手搂在怀里,居高临下道:“我是明军,也是汉人,但从今天开始,我将是你们的男人。”

“做梦!”

大玉儿翻着白眼,就要转身:“博尔济古特的女儿,是绝不会认输的!”

“哦?博尔济古特?”

楚枫终于反应过来了,玩味一笑:“你们两个谁是大玉儿?”

“大玉儿的名字不是你叫的。”

这话,已经是承认了。

楚枫顿时仰头大笑:“哈哈哈,来人!”

“卑职在!”

下一秒,两三名士兵挎着佩刀,迅速上前。

“除了这两个女人之外,所有人给我看好了,决不能放走一个。”

“明白!”

“而且也不能死掉一个。”

楚枫冷着脸一把又将博尔济古特哲哲拽到了怀里道:“如果有一个自杀了,我将拿你们的脑袋问罪。”

“得令!”

一名士兵刚说完,赵云的身影从外面出现了:“禀主君,刚刚发现,有一群还在襁褓中的男丁,如何处置?”

“无论老幼,男丁格杀勿论!”

闻言,楚枫警惕地看了下这群女人,狞笑道:“记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明白!”

“你……你……”

一听这话,大玉儿和哲哲全慌了,一左一右抓着楚枫道:“你到底是谁?他们不能杀!不能杀!”

“能杀不能杀,是我说了算。”

楚枫粗犷的双臂一把将大玉儿的脑袋抓紧了,狰狞道:“辽东本乃汉人之所,而非尔等蛮夷长居之地!”

倔强的大玉儿仰着头,宁死不屈着:“汉人不过就是行走的羔羊。”

啪!

话没说完,楚枫当即一巴掌抽了过去,直接将大玉儿的半张脸打肿了。

“今日我能杀入盛京城,他日必能怒斩皇太极。”

双十一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11月11日到11月13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