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郭北县距离余杭府不到百里,虽然不是钱塘到余杭的最优路线,但绕过去也不过多走两日而已。

宁采臣虽然口口声声不屑干有辱读书人的事情,但能消掉这些年家里供他读书的账目,多跑一趟自然算不得什么。

天上掉馅饼的美事,傻子才不干呢!

现在既然撕了欠条,那必然会信守承若。

“哼,不论结果?”

“我宁采臣又岂是凭白受人恩惠的愚民,这趟定要将账目要来,这才算一笔勾销,我也问心无愧!”

“莫要以为你帮了我,我便会感恩于你,待到回来,定要让夫子好好训斥于你!”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在钱塘夫子眼中,他连许仙的脚指头都比不上!

……

许仙虽然有些看不上宁采臣这等让父母妻子操劳,自己安心读书不理银钱的吃软饭行为,但也无可指摘。

毕竟,这个时代,很多读书人都是这样……

他之所以能放心让宁采臣去郭北县收账,而且还不盯着,便是信得过宁采臣的人品。

这家伙虽然有些古板迂腐,但绝对是个信守诺言的君子。

至于有老婆还在外勾搭女鬼……

在这年代,三妻四妾太正常不过,更何况,这事情还未发生。

就在宁采臣上路之时,许仙所行的方向却与对方有些不同。

他这一趟出来时间紧迫,早早就将路线规划好,以往收集的情报串成一线,看似曲曲折折,但终点不变。

“钱塘之事虽已安排妥当,可不亲眼看着,心中还是不太放心,这一次出来,便将要做之事一股脑做完吧!”

马背上,许仙看着用蝇头小楷标注满的地图,目光凝聚在最近的一处。

“西北八十里银丝山,常有乡民商户失踪于山中,有人言,山中夜间有丝竹歌舞之声,乃妖邪所化,诱

骗生人以吞食。”

合上地图,许仙微微勾动嘴角,眼中露出一丝期待之色。

扫了眼系统面板上因为斩杀邪佛散人奖励的10点可支配点数,他越发期待接下来的征程。

妖魔鬼怪,想必要比那种渣滓强上很多吧?

“希望不要白跑一趟……老子的拳头……还没有打死过妖怪呢……”

马蹄哒哒随风飘,书生蛰伏十六载,此番出行为除魔,顺手多个状元名!

……

……

荒郊野岭中行路最怕遇到的便是老天爷发怒,今日这天气说变就变,瓢泼大雨将天地连成一线,让本就崎岖的山路变得越发难行。

“二叔,这可怎生是好啊……”

傍晚山中,一队行商披着蓑衣,一个个狼狈不堪。

为首的中年汉子抿了抿苍白的嘴唇,大声道。

“给老子闭嘴,怎生是好?你怎地不问雨师娘娘,问老子有个屁用!”

汉子吼了一嗓子,然后牵着骡子奋力拔起拖泥带水的脚步顺着山路继续前行。

一行年轻人被二叔吼得噤若寒蝉,只能苦笑着拉动货物跟上。

被称为二叔的汉子走南闯北数十载,也很少见到如此恐怖的大雨,此刻心头叫苦,但面上却不能表现出分毫。

这条商路他走的次数不多,上一次走也有快十年,还真不知道附近哪里好避雨,不过他知道,只要他不倒下,众人再苦也不会慌乱。

他一边艰难的前进着,一边借着傍晚最后的光芒寻找可以避雨的地方。

若是等天色完全黑下来,他们可真的麻烦了。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当他们转过一个山坳之时,所有人同时发出一声欢呼。

只见昏暗的天光之下,透过厚厚雨幕,点点火光在不远处的山腰位置坚强的散发着光亮。

“小崽子们,还傻笑什么,都麻利点!”

二叔回头笑骂一声,可那模样与之前完全不同,被岁月蹉跎的面庞上尽是喜意,不过眼中的警惕不减分毫。

“仙佛护佑,妖邪不侵……想来这地界应该不会乱到这等地步吧……”

二叔嘀嘀咕咕一阵,终是向着宅邸行去。

常言望梅止渴,这话倒是有点意思,原本快要力竭的众人看到希望之后也不知道从哪里又榨出些力气,却是比寻常赶路还要快些,便是连骡子的脚程都强健了些。

许是被风雨中夹杂着淡淡的花香迷惑,许是累昏了头,又许是心存侥幸,二叔从头到尾都未曾细想……

十年前,这山间可有大宅。

十年后的现在,江南道有多少诡异怪事流传……

人道沉沦,正如黑夜中走向华宅的一行商队……

点击继续阅读本小说更多精彩内容,接着读>

本书来自:wap.。

活动:注册会员赠200点卷,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