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绝舒展开眉头,笑道:“不慌,先听听别的鉴定师怎么说。”

“这是避尘珠,前朝古墓出土,珍贵无比。”

“我看是天蚕珠,珠身明黄中带有点点波纹,据说是汉代一位大方士的随身配饰。”

不断有鉴定师给出答案。

......

很快,一位矮小的老头越众而出,面带傲然。

主持人相应宣布道:“恭喜黄决大师,识破这件古玩,成功晋级到下一轮,总决赛。”

由于答案是单向的,只有评审方才知道。

所以主持人的话,无疑是告诉其他鉴定师,黄决已经鉴定出来了。

“不愧是黄决大师,第一个鉴定出来的。不知其他人怎么样?特别是那位林绝,这一关就没上一关好运了吧。”

随着时间流逝,主持人在话筒中问道:“还差一位鉴定师,林绝大师,请你给出鉴定结果。”

苏若雅和纳兰玉珠脸色微有苍白,“为什么林绝还不鉴定,难道......”

他们都不愿接受心头那个不好的结果。

王天龙阴笑道:“赖九指,你看好的这小子,技穷了啊。”

赖九指冷哼不言。

实则替林绝捏了把汗,这颗珠子不简单,林绝鉴定不出来,也不奇怪。

佘老笑道:“我倒是觉得这位年轻的鉴定师很从容,看他那样,不像是鉴定不出来。”

没想到佘老会帮林绝说话,王天龙皮笑肉不笑道:“佘老眼光自然是不会差的,但这小子太年轻了,怎么能和黄决等大师比呢。”

而在场中,林绝对着工作人员笑道:“这颗珠子,并非是自然的玉石珠子,而是刻模珠,清代江南富商们发明的一个有意思的东西,刻模珠的功用在于,它表面的纹路经过煅烧后,如同天上的星空,神秘浩瀚,许多玉石大师会仿制这种纹路,来增加玉石的价值。”

“林大师见识非凡,说对了。”

工作人员兴奋道,赶紧去汇报林绝的鉴定结果。

主持人随即宣布道:“恭喜林绝大师晋级,总决赛。”

佘老呵呵笑道:“王老鬼,我的眼光不差吧,这位年轻人居然识得这刻模珠。”

王天龙脸色难看,沉着脸道:“这才第二轮呢,运气好而已。接下来的总决赛,他等着身败名裂吧。”

赖九指却是格外舒爽道:“这是实力,可不是运气,有本事你王老儿去鉴定。”

“你......”

王天龙给噎得说不出话来。

“太好了,进决赛了,林绝太棒了。”

苏若雅和纳兰玉珠开心得不行。

场中,古博大步而来,哂笑道:“没想到你居然能走到总决赛,倒是令我微微有些惊讶。”

林绝瞥了一眼他,淡淡道:“那是你菜而已,遇到我,你算狗屁的大师。”

古博面目扭曲,眼睛登时红了:“你继续狂妄吧,全胜?痴人说梦,不怕告诉你,除了我,还有一位神秘的大师给王老助阵,你必败无疑。”

林绝暗凛,就知道王天龙不可能只派肖子俊和古博这两个废物上场。

“放马过来吧,既然能斗败你们一次,这次我照样能。”

林绝一席话,令古博羞愧得拂袖而去。

主持人在话筒中道:“本次鉴定师大赛,最后一轮,决赛开始。”

气氛一下就激烈到了顶点,甚至有各大电视台现场直播,鉴定师们意气风发,只要这一战成名,天下皆知。

一只话筒突然凑到林绝面前:“林绝先生,你无疑是本次大赛最瞩目的鉴定师,全胜,你真的有把握吗?”

“你猜。”林绝面带神秘微笑。

“大师,我猜不出,你能不能给个明确的回答呢?”

记者暗骂,我猜得到还用问你?

“全胜的把握,没有。”

林绝直接道。

哗!

很多人都惊呆了,蛋疼地看着林绝。

“林绝大师,既然没有全胜的把握,那你为什么要参加呢?输了的话,代价很大。”

“没有全胜的把握,不代表我会输吧,这位记者朋友,你这话有毛病啊。”

林绝很不爽,朝那明显搞事情的记者道。

“嘎?”

记者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我这话有毛病,你还要全胜呢,可能吗?你才有病。

记者又把话筒往旁边递过去:“常力雄,黄决两位老大师,您二位是本次比赛的大热门,请问你们有把握吗?”

黄决高傲笑道:“不是我吹,在坐的都是垃圾。”

常力雄大师不遑多让:“最后的胜者非我常某人莫属,其他人,呵呵,一群废物。”

林绝以为自己都够狂了,没想到这两个老家伙更狂。

鉴定师是很吃香的职业,这些大师,尾巴都是翘上天的。

苏若雅拽紧裙摆:“最后一轮,不知林绝能不能坚持下来。”

纳兰玉珠哼道:“不但要坚持下来,而且要胜出,黄决这两个老鬼真不要脸,成名多年也来参加,难怪这么目中无人。”

主持人的声音带着无比激动:“鉴定师排位大赛,最后一轮,开始。”

赖九指目光在剩下的鉴定师中掠过:“不错,还剩十二个人,嗯?那位是?”

面色大变中,赖九指朝身旁的王天龙怒道:“王天龙,那是史文龙那老混蛋吧,你居然安排他出山了?”

王天龙哈哈大笑道:“赖九指,你真的老了,这才发现史大师吗?没错,他就是我王天龙的代表。古玩界的泰山北斗,一位是你赖九指,另一位,就在现场,试问,谁是他的对手?”

赖九指叹息道:“你真是大手笔,史文龙已经被一位大世家聘请为客卿了,没想到你还请得动他。”

“钱能通神,何况我和史大师交情匪浅。”

王天龙非常豪迈,面目狰狞道:“那小赤佬,老子不玩死他,就不姓王。”

“请各位鉴定师蒙蔽双眼。”

主持人的话落下,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将鉴定师们眼睛都遮挡。

“我去,这难度也太大了的,不能用眼睛侦查,那还怎么鉴定?”

“没见识,真正的大师,不用眼睛,光凭上手就能鉴定。”

“这是一群神仙打架呀。”

不断有人倒吸冷气,蒙蔽眼睛来鉴定,太难了。

古博面色一下就难看起来,好不容易闯到决赛圈,他已经阿弥陀佛了,没想到居然要蒙眼,感觉很不妙。

“林绝大师,不好意思,请把眼睛蒙上。”

那工作人员对林绝很崇拜,有些愧疚道。

“小事一桩。”

林绝淡然一笑,把眼睛蒙上了。

很快,工作人员在剩下的鉴定师面前放下四件不同的古玩。

“特么的,啥都看不到,还鉴定个卵啊。”

古博两眼摸黑,气得大骂。

拿起面前的第一件古玩,古博犹豫半响,不太确定道:“这第一个是翡翠吧?”

工作人员遗憾道:“不好意思,古博大师你出局了。”

“什么?”

古博一把扯开眼睛上的黑布,怒道:“这不是翡翠,难道有鬼?”

然而,他的怒声渐渐就弱了,手上拿的只是一块普通山玉。

“这?”

古博脸色通红,一句话没说出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