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绝看爱丽丝还要喋喋不休,一句话就将她堵死。

爱丽丝憋住,恼怒道:“你怎么负责?你知道警长背后的警察厅有多难应付吗?在边陲之地,警察厅属于中立之地的超级大势力光明教会,根本就无人能够撼动。别说是你,就算是我父亲,一位尊贵的伯爵,也要在警察厅面前低头,更别说教会。”

“光明教会?”

林绝皱眉,问道:“你是说?边陲之城的统治势力乃是光明教会?”

爱丽丝哼还以为林绝被震慑住了,恨铁不成钢道:“你现在后悔已经晚了,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我们这边陲之地,只是光明教会统治的一个小地方而已,连尘埃都算不上。根据父亲说,在中立之地,光明教会统治了比边陲之城大无数倍的地盘,乃是高高在上的庞然大物。而警察厅,乃是光明教会的下属机构,而且,还只是其中一个不足轻重的下属机构。”

林绝喃喃自语道:“原来光明教会的大本营是在边陲之地,呵呵,当年与他们的几个白衣主教有过碰面,一群贪生怕死的人而已,徒有其名。”

对于光明教会,林绝是知道的,就是不算深入。

在广袤无垠的域外,有无数多的大势力。

而其中一块最大的地盘,乃是属于异族的统治范围,贤者神殿便是异族的最强势力。

而这光明教会,是媲美贤者神殿的存在,或许略有不足,但也不会差太多。

而光明教会的统治地盘,现在看来就是在中立之地了。

很快,回到伯爵府。

林绝陪同爱丽丝,立刻面见了桑托伯爵。

桑托伯爵脸色难看地看了看爱丽丝,最终转朝林绝,带着些许怒气:“林先生,听说你在艾尔酒吧打了奥森子爵的独子布莱恩,又将边陲之城的警长给打了,这可真是麻烦了,你实在有些冲动啊,这个地方你还不了解,水深得很,这下就算是我,可能也不好站出来给你说话。”

爱丽丝怒气轰轰道:“我给他说,他还不听我的,真是的,华夏人都这么冲动暴躁的吗?这下我们桑托家都给你连累死了。”

言语里,满是对林绝的埋怨。

而桑托伯爵也是垂头丧气,要不是看这个华夏人实力不错,桑托伯爵都想骂人了。

就在这时,林绝没事人样子的怡然说道:“伯爵,还有爱丽丝小姐,我觉得你们的担忧太过了,根本没必要。”

看着爱丽丝又要发作,伯爵已经控制不住的怒火,林绝淡淡道:“中立之地本就是混乱为主,谁的拳头大,谁的心更狠更毒,谁就能活下去,活得滋润。相反,像伯爵你这般一昧的忍让退缩,只会助长敌人的嚣张焰气,让人家觉得你软弱,好拿捏,最后将你吃得骨头都不剩。”

听着林绝这番毫不退让的话,甚至是大胆的话,桑托伯爵震惊了,想要开口呵斥,但话到嘴边,却是没说出口。

反而,桑托伯爵一下拧紧眉头,开始思索细细品味林绝这番话来。

越是反复咀嚼,桑托伯爵就渐渐的双目发亮,脸上露出了惊喜之色。

而爱丽丝则是被惊呆了,指着林绝,气得胸口发抖,怒道:“你这是什么话?你想挑唆我父亲去送死吗?无论是警察厅,还是奥森子爵背后的合金兄弟会,都不是我们桑托家能够招惹的,你简直是胆大包天,站着说话不腰疼。”

林绝淡淡一笑,反问道:“爱丽丝小姐,你既然觉得我的话不妥当,那么你觉得当前你们家的苟延残喘,就是正确的了?呵呵,我挑唆伯爵去送死,殊不知,你们现在,已经渐渐的在落入合金兄弟会的虎口了,和送死,也没什么区别。”

林绝如此冰冷的揭露桑托家的现状,让爱丽丝陷入大怒之中,但却是一句话也无从反驳。

因为她这个尊贵的伯爵小姐,都在为家族的存亡开始低下头做人了。

比如今晚,爱丽丝就差点被布莱恩给吃得渣都不剩。

桑托伯爵如梦初醒,感激地看着林绝,由衷道:“林先生,借用你们华夏的一句话,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简直是太有道理了。我桑托在边陲之城好歹也是一个人物,但是论胆量和气魄,远远不及你啊。你说得太有道理了,一语惊醒梦中人,我的确不能再纵容合金兄弟会和奥森这个杂种了。不然,我桑托迟早得被他们干掉。”

爱丽丝被父亲惊呆了,没想到英明一世的父亲,居然会听这个疯子的。

“父亲,你......”

爱丽丝见父亲中毒太深,立刻大急就要劝谏。

桑托伯爵打断了女儿的话,正色道:“爱丽丝,你不必说了。我惊醒过来了,桑托家族,实际已经到了悬崖边上了,如果我还不再做点什么,非得将桑托家族葬送不可。”

说完,桑托伯爵转向林绝,恳切道:“林先生,从刚才的话,我看得出来,你不是一般人。虽然我不知道你怎么会来到这边陲之城,但我桑托敢肯定,你之前一定不是一般人。”

“何以见得?”

林绝来了些兴致问道,没想到桑托伯爵还有些眼光。

桑托伯爵苦笑,试探道:“具体原因我也说不清楚,但是林先生的气质和行事手段,绝不可能会是一般人。加上林先生那从容不怕,对什么都不放在心上的作风,让我深深震动,我想,林先生至少也是我们中立之地,教会那些白衣主教一样的人物。”

爱丽丝震惊地瞪大了眼睛,看着林绝的眼神,非常的复杂。

父亲居然说这人会是白衣主教一样的人物,这怎么可能?

“呵呵,光明教会的白衣主教吗?还真不怎么样。”

林绝带着不屑,又有些平淡的语气笑道。

并没有再深入说下去,他相信桑托伯爵这种人精,已经知道自己的意思了。

果然,林绝的话语落下,桑托伯爵就心头大震,连白衣主教都不屑?

那此人的地位和身份,难道堪比红衣大主教?

桑托伯爵不自觉吞咽了一口唾沫,心头翻起了滔天的波浪。

一位红衣大主教一样的人物,怎么会来到边陲之城这种小地方?

要知道,比边陲之地大许多个层次的潘恩城,那边也只是进驻了一位白衣主教。

至于红衣大主教,非得是中立之地的超一流大城才可能出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