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对于林家老祖母的期盼,林绝脸上也有些心疼,但还是摇头道:“不了,老祖母,如今的林家,已经容不下我了。而且,我对于林家,也只认你一个。”

林家老祖母失声痛哭起来:“我可怜的孩子,当年的事,你怎么还记得呢?老祖母不是说了吗?老祖母相信你,你绝对不会害死你爷爷的。”

林绝深吸口气,压下心头的躁动:“你放心老祖母,谁害死了爷爷,我心头有数,他逃不过我的制裁的。”

这时林若雪和一个男人走了进来。

“老祖母,你看我带谁来看你了,是吴家的吴浩呢。”

林若雪话语里带着淡淡的炫耀和骄傲,吴浩是她未婚夫,豪族吴家家主的小儿子。

只是林若雪的炫耀很快就凝固在了脸上,她看到了林绝和柳婉音。

“呵呵,我还当是谁呢?原来是林家的弃徒,还有你那乡巴佬女朋友啊。”

林若雪冷嘲热讽,看着林绝:“你来我林家干嘛?这里不是你能随便来的。”

林氏老祖母责怪道:“若雪,不要这样说话,小林他好歹是你弟弟呢,你怎么能这样?”

“弟弟?我跟他可八竿子打不着,我林家乃是豪族,没他这个弃徒的位置。”

林若雪不屑地哼了一声,拥着吴浩的手臂,冷笑道:“吴浩啊,我给你说,这就是我们林家那个被驱逐的人,如今还不要脸的回家里来,真是气死我了。”

吴浩看了林绝几眼,突然冷笑道:“零号,你似乎还和我吴家那边,有点扯皮吧?”

俨然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

林绝淡淡看着他:“我和你吴家没什么扯皮,你弄错了。”

吴浩怒哼道:“你以为撒谎就能掩盖过去吗?我从吴管家那里都得知了,你小子一再招惹我吴家,甚至搞得我们家和聚贤庄都闹僵了,你是不是得给我一个道歉。”

林若雪冷笑道:“原来你连吴家都招惹了,林绝,你真的是丧心病狂,嫌命长啊。吴家可不像我林家这里好说话,我劝你还是给我家吴浩乖乖道歉吧,我倒是可以看在你曾经是林家的人份上,帮你说一两句好话。”

“用不着,我不需要。”

林绝冷笑:“林若雪,你自我感觉太良好了,其实,我压根没把你当一根葱。”

“你找死。”

林若雪恼羞成怒,使劲摇晃起吴浩的手臂来,大怒道:“吴浩,快,给他点颜色瞧瞧。”

吴浩阴沉着脸:“零号,你如今没林家给你庇护,这燕京谁不希望你去死。这种情况下你还如此嚣张,果然真是不怕死啊。立刻跟我道歉,看在老祖母的份上,我可以饶过你。”

“道歉?就算你爹站在这里,也不配老子道歉。”

林绝脸色冷了下来,指着吴浩的鼻子:“威胁我?凭你也配?还记得当年,你这个垃圾被我打到垃圾堆里去吧,无能一个。”

吴浩勃然大怒,又羞又怒,咆哮道:“零号,等出来林家,我要你立毙当场,死得很难看。”

“哦是吗?那我等着。”

林绝嗤笑。

林若雪愤恨地看着林绝:“你就是在家里横得凶,但是你忘记了,你现在已经不是林家的人,等出了林家,我看你怎么逃。”

林家老祖母看着吴浩,抱歉道:“吴浩啊,林绝他不懂事,你不要往心里去好不好?”

吴浩心头冷笑,嘴上却是装作大气道:“放心老祖母,我最多就和他亲近亲近,不会弄死他的。”

林若雪帮腔道:“是啊老祖母,吴浩马上就也是我林家的人了,他可不是小气的人,这不,过来看你,还给你买了礼物呢。”

说着,林若雪和吴浩都有些得意,朝林绝鄙夷地哼了一声,拿出了一份燕窝。

“这是李福记的一百零八种养身珍贵药材燕窝,一年就只出产一百份,我们林家今天都没有买到呢,吴家有一份,都给老祖母你送来了。”

林若雪得意地炫耀着,虽然是给林家老祖母说的,但是语气却朝着林绝。

上次林家老祖母的盛会,她拿出来的礼物,被林绝给比下去,输得很丢人。

这一次,林若雪怎么也要把面子找回来。

她就不信,以她林家和吴家两家都能拿得出手的东西,林绝还能比过她。

吴浩傲慢地一笑:“零号,你好歹也是老祖母钟爱的人,怎么来家里一趟,也不带点礼物啊。”

林若雪突然撇到老祖母手上拿着的一个小瓶子,做作笑道:“哎呦,老祖母你手上这是什么啊,给我看看呗,是不是这人给你拿来的,不会又是什么乡土特产吧,呵呵,老祖母你肯定很嫌弃,但是又不好意思说吧。”

林家老祖母笑道:“若雪看你说的,小林带来的这可是好东西呢。”

“好东西?老祖母你就不要再给你这个不成器的孙子做遮羞布了。他能给你拿出什么好东西,而且看那包装,明显的劣质货,我才不信呢。”

说着,林若雪就接过了林家老祖母手上的小瓶子,打开。

“若雪你小心,说不定是什么辣眼睛的土产,别给你吓到了。”

吴浩在一旁阴阳怪气道。

“我倒要看看,是什么垃圾玩意。”

林若雪冷笑着,也看到了瓶子里面的丹药。

“咦?这味道,怎么像是......养气丹的味道?”

林若雪一惊,表情惊疑不定。

吴浩一听,断然道:“不可能,养气丹那么珍贵,就算是聚贤庄一年也出产不了多少。这么一大瓶,怕是有上百颗吧,若雪,你一定弄错了。”

养气丹是效果最好的辅助丹药,有条件的豪族豪门子弟,每一年都会有配额。

但是不多,因为这养气丹的材料很难寻得。

就算是聚贤庄,每年的出产也非常有限。

常常是一宣布开售,就马上销售一空。

像林若雪和吴浩这等非家族一等子弟的人,每一年能够有三颗养气丹都是最幸运的了。

别说这一瓶子,要是都是养气丹,真的得有上百颗。

林若雪不信邪,将丹药导出来,颜色晶莹剔透,香味顿时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

“好浓郁的药力,这真的是养气丹啊。”

吴浩眼神火热,一下踏前一步,贪婪地看着林若雪手上的瓶子。

林若雪也反应过来了,看向林绝,失声道:“你居然还有如此多的养气丹?你从哪里得来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