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往常时候,胡芸娘练剑已经有模有样。

可今日因为灵力提升太多难以控制,她整个人如同喝醉酒一般,招式全都没有了模样。

韩啸在旁边看着摇头,小丫头也自知剑招走样,小脸憋得通红。

修整一晚,精神焕发的落云生歪着脑袋走过来。

“小师侄啊,你这剑术不行啊……”

话是这么说,他双目之中却透着惊讶与羡慕。

这剑术看似平常,每一招每一式其中透着一丝淡淡杀意。

这不是修行者所练的剑术,应该是武道杀人之剑。

落云生看看韩啸,心中有些诧异。

胡芸娘这么小就已经炼气五层境界,只要按部就班修行,前途无量。

可这样一位修行种子,韩啸竟然教授她杀人之剑。

他不怕小姑娘杀意太重,坏了道心?

韩啸看着胡芸娘走样的剑招,心中一叹。

此时的修行界虽然不乏杀人夺宝之事,但大多还算平和。

特别是大楚境内,有人皇姬无疆和皇城书院强力压制,整个修行界少有波澜。

修行者们已经习惯参悟打坐、服气炼丹的清闲状态,大多对杀伐之事根本不上心。

可后世完全不同。

后世那种资源匮乏的时代,一块灵石都会引起一场大战。

没有强力的护身之术,修魔者会过来将你的灵力全部吸干,鬼修会把你的尸骨炼成干尸,你的魂魄,也会被炼入法器……

总之一句话,没有同等的战力,在后世是绝对生存不下去的。

韩啸的剑圣身份,除了对剑道的领悟,更多的,是杀出来的。

既然胡芸娘做自己的弟子,没有超绝的战力怎么行?

晨练结束,林筱儿指引了去青云宗的路,便钻入车厢加紧修行剑术。

韩虎带着几位韩家子弟在前方探路,后方马车上,落云生腆着脸找韩啸“交流”炼丹术。

落云生其实在丹道上的修为在韩啸看来只是一般,不过占了云瘴化生的天赋,对毒气、灵物有天然的感应。

这样一来,落云生在丹道上的确比其他丹道修士有优势。

车厢中,落云生问的多,徐福时不时答几句,韩啸只有关键时,方才开口。

黄金盛世初期的丹道,在韩啸看来,实在太粗陋。

纯以灵药堆出的丹方,浪费太多,每听到两人讨论丹方,对各种灵药毫不在意的样子,他就不得不肉疼的出声提醒某种灵药完全可以减少用量或者直接删去。

“我白云谷中百年生的灵药随处可见,不值钱的。”落云生的回答很干脆,很豪爽。

韩啸只能报以白眼。

越往青云宗方向去,四处灵气越发浓郁。

各种古树苍翠,颇有仙家气象。

只是沿途不时遇到的修行者和武者,警惕的目光把和谐氛围破坏的一干二净。

韩啸他们这一行看着就不像好惹的。

“公子,我遇到朱家的人了。”

韩虎从前方回转,从车帘外低声道:“沿途不少人都是去青云宗,那边似乎有什么事情。”

韩啸微微盘算一下,淡淡道:“那就找朱家人问个明白。“

韩虎躬身离开。

片刻之后,车队停了下来。

“韩十六,你不是外派去河远了吗?”

韩啸刚从马车上下来,有人已是高呼一声。

“猪头——”

对面之人神情一变,韩啸声音顿住,换了语调:“原来是朱广亮朱公子,朱贤弟你何时入的九方阁?”

“哈哈,才来一个月。”

说话之人身高马大,黑塔似的雄壮,身上穿一身黑色铁甲,坦着半个臂膀,身后还背着一柄大板斧。

此人名叫朱广亮,是十八世家朱家这一辈的老十七,比韩啸还小半岁。

只是这家伙看着模样,比韩啸大十岁不止。

在昌宁时,朱广亮与韩啸年岁相仿,自然有不少交集。

只是韩啸修行刻苦,却没有入宗门的机会。反之,平日只顾胡吃海塞的朱广亮却进了九方阁。

此时相遇,两人身份已是仙凡有别。

朱广亮瞅着韩啸上下打量:“你混你的官场,往青霄岭跑干什么?“

韩啸此时满身书卷气,又显不出修为来,看着真真像一个儒道学子。

“你来得,我便来不得?”韩啸斜着眼看向朱广亮,没好气道。

低阶修行者讲究资质的确有其道理,才小半年没见,这家伙已经突破炼体,成为先天武者。

见韩啸看着自己,朱广亮哈哈一笑,得意的一拍胸脯:“看见没,先天了。”

韩啸懒得搭理他。

“你想去青云宗凑热闹?”自讨没趣的朱广亮凑上前,低声问道。

“青云宗有什么热闹?”韩啸抬眼看他,开口道。

“都不知道什么热闹你还——”话没说完,朱广亮嘿嘿一乐道:“韩十六你贼精,套我话。”

“不管你来干什么,小心点。”他重韩啸郑重的点点头。

看来青云宗这边是有什么乱子了,而且事情不小。

虽没有明说,该告诉的消息朱广亮已经透露。

韩啸点点头。

朱广亮扭身便走,不一会,有朱家子弟过来抱拳道:“韩公子,我家九公子吩咐了,你们可以跟着后面,相互有个照应。”

原来朱家带队的是朱九朱广生。

这可是朱家早早就重点培养的嫡系精英,才三十岁就已经是炼气后期高手。

朱广生在十八世家后辈中也是排名靠前的存在。

“替我谢九哥。”韩啸一抱拳道。

韩啸身份不同,属于官场,而九方阁又是宗门,又与边军有牵扯,最忌与官府交集太多。

所以朱九能让韩啸跟在九方阁后面,已经是大人情。

“公子,青云宗那边今日怕是不好过。”韩常悄然上前来,低声说道。

原来,因为青霄岭要重选宗门,尚灵观想将青云宗踢出青霄岭,已经物色数家宗门。

这几家宗门实力若是苏长青在时,青云宗根本都不会正眼看。

可是此时,青云宗实力大损,炼气巅峰的苏长青陨落,宗主一系高手殆尽,偌大宗门,竟找不出可以扛鼎的高手来。

面对即将而来的挑战,青云宗也是病急乱投医,却真正乱了自己的阵脚。

他们竟然宣布广招高手,设置客卿长老一职,寻各路高手入宗门。

要知道,这种山门立在福地的宗门,可不是那么好进的。

一时间,各路散修闻风而动,还有不少势力派出高手,意图打入青云宗,从内部吞并。

今日,就是青云宗最后争夺客卿长老之位的时候。

听完韩常打探的消息,韩啸只能摇头。

请神容易送神难,自身实力不足,无法约束客卿长老的权利,青云宗倾覆就在朝夕。

“公子,求你救救青云宗吧。”林筱儿伸手扯着韩啸的衣袖,怕他不答应,又低声道:“看在师姐的面子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