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车队再走百里后,青霄岭在望,韩啸下令停车修整。

不是他不想走,那些韩家子弟初到灵气浓郁之地,个个头晕目眩,已经无法前行。

韩啸深吸一口气。

青霄岭这等地方在福地之中排不上号,更别说外围灵气真的没有多少。

但就这样的地方,在后世也是修行圣地,便是元婴出窍大修士也会拼死一争。

让徐福炼制些平抑灵气与气血的药丸,韩啸借口修行,将落云生赶出马车。

说要修行也不假。

一杯蕴含大道之力的清茶,让韩啸百骸沸腾,浑身灵力如潮涌。

伸手在周遭凌空落下封禁符纹后,他缓缓闭目,浑身一道道灵力如同灵蛇般探出头来,在他身上不断游走。

引灵竹的特性被激发出来,灵力化为游丝,在他身体内不断冲击,拓展新的经脉。

还有原本隐藏起来的窍穴,此时也在大道之力的冲击下,一个个显现,然后又被灵力充满。

趁着有大道之力加持,韩啸一鼓作气,将之前炼化百年玄参和服用的各种丹药贮藏起来的灵力都散发出来,一个个窍穴去冲击,然后将其填满。

不过片刻,他已经冲开六条经脉,窍穴也有一千三百多被灵力灌注。

随着这些灵力在身体中开拓,他身上的筋骨越发坚韧,气血不断升腾又收敛。

若是外人看,与普通从未修行的凡人无二。

这是传说中气血凝练到极致后,返璞归真的现象。

“喝——”

气息不断变化,气血升腾到顶点之时,韩啸一声低喝,头顶一头白额巨虎的虚影浮现。

没过几息,又是一头白虎虚影。

之后接连三头虎影,将整个车厢挤满。

但有之前布下的封阵在,虎影低声咆哮嘶吼几声,缓缓被收回韩啸身躯之中。

五虎巨力!

五十万斤之力,搬山拿岳举手之间。

这等力量,已经超越世间大部分先天境武者,与筑基境武师有一拼之力。

此时的韩啸,光以肉身力量,已经可以跨越大境界,越阶而战筑基。

修行第三境筑基,寿元两百载,腾空飞遁,上天入地。

筑基境看似不过修行第三境,但千百修行者中,未必能有一人成就。

昌宁郡武者十万,修行者也有万余,筑基境总不到百余。

这其中大部分要么是一家宗门长老宗主,要么是军伍中供职的校尉、供奉。

五虎之力,将韩啸的炼体修为冲到九层巅峰。

不过他没有顺势把灵力引导入筋骨,转化成炼气境界,而是重新压制力量,继续凝练筋骨。

黄金盛世时代,灵气充足,修行者大多不看重炼体境界的积累。

很多宗门修行者都是以丹药炼体,务求在最短时间提升到炼气境。

但韩啸有后世经验,知道纯修行身体力量,会有怎样的力量。

那种将肉身力量提升到极致的武道大能,徒手缚龙,掌天镇地,可令天地变色。

大楚人皇,三百年前就纯以肉身之力战败妖族龙皇。

武道强者,是唯一能与剑修一争长短的存在。

重生一回,有机会凝练肉身,韩啸怎么也不会轻易放弃强大肉身的机会。

“嗡——”

一声轻响,韩啸体内皮膜、内腑震荡不已。

外炼筋骨,内炼脏腑!

炼体第十层。

炼体境九层之后,气血内压,韩啸成为黄金盛世第一位将炼体之术修到第十层的人。

随着气血入内腑,韩啸的神念也随之內视。

此时他浑身窍穴如漫天星斗,其中隐隐绰绰间有一些已经亮起。

这些亮点都是被冲开的窍穴,已经被灵力注满。

一千三百余窍穴中储存的灵力比寻常炼气七层修行者还多不少。

只是跟满天暗淡星斗相比,这冲开的窍穴不过九牛一毛。

韩啸想象不出自己有朝一日将这满天星斗点亮后会是什么样子。

重生此世,或许有这样的机会。

神念內视,他不断调整窍穴位置,让一个个充盈灵力的窍穴相连,灵力形成循环,组成法阵。

“呼——”

法阵连成,灵气被吸成气旋,灌注到他的身体之中,然后开始冲击下一个窍穴。

按照现在这种冲击速度,韩啸要冲开一万窍穴,达到炼气巅峰,起码还需要一年时间。

这种速度对于绝大多数修行者来说,已经是神速。

但韩啸不满足。

梳理过窍穴之后,他掌心灵光闪烁,一截三尺长金黄的竹根出现在掌中。

引灵竹的竹根。

手掌轻抚竹根,灵力透入其中,韩啸不断探查其中的奥秘。

果然,这竹根之中有着一个个竹节,竹节中不但储存着供养灵笋生长的生灵气息,还有海量灵力。

思索片刻,韩啸似乎下定决心,微一点头,浑身灵光如雨。

一颗颗点亮的窍穴显现在他身周,车厢中的灵气浓郁到极点。

这么奢侈的浪费灵力,韩啸还是第一次。

一千三百多窍穴在他身周浮现,组成一个圆球形,将他身体包裹在其中。

炼丹之法。

丹道分为外丹和内丹。

外丹以灵药炼制的丹药为主,内丹则是灵力化液,再凝聚成金丹。

韩啸此时所用的,则是以外丹之法,将自身与灵物相合。

所有外显的窍穴灵力喷薄,韩啸掌中的竹根如游龙一般,灵动的绕着他的身躯漂浮而动。

当竹根攀爬到他左肩之上时,他一声低喝,伸手狠狠一拍肩头。

竹根如同受惊的小蛇瞬间伏在他的肩头,隐没其中,只留下一道金黄印记。

韩啸双手一翻,掌心出现碗口粗,尺长的半截清脆竹笋。

正是之前他一剑斩开的两段灵笋之一。

其中完整的那根自然舍不得拿出来,这一截分了一半给竹翁,剩下的刚好拿来炼化。

他双掌一合,灵笋化为闪着浓郁灵光的绿色汁液。

这汁液比当初韩啸炼化的百年玄参所化灵液还要珍贵。

外显的窍穴将灵液包裹住,缓缓收入体内,然后放置在法阵中心,缓缓散发出灵气来。

背后的竹根被束缚,又有灵笋所化汁液滋润,顿时在韩啸体内,不断生长出新的根须,沿着一道道经脉,四处扩张。

经过引灵竹竹根扩张的经脉,便会拥有吸引灵气的特性。

也就是说,等韩啸浑身被竹根扩充一遍,那他浑身经脉都有了别人灵根感应吸收灵气的特质。

每一条经脉都是灵根,这样的身体,修行起来,会比别人快多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