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转过一个拐角,韩啸面前豁然开朗。

这是一处颇为宽敞的石窟,一株株石笋,晶莹玉润。

扑面而来的浓郁灵气让他不觉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

如同湿润的雨水洒落,他的头脸之上都是淡淡的湿气。

这不是真的雨水,这是灵气浓郁到一定程度,凝结的灵露。

若在后世,这样一处修行之地,那些金丹甚至元婴境的修行者都会大打出手。

片刻之后,韩啸遗憾的睁开眼。

还差一丝,这些灵露就能汇聚成灵泉。

只是这一丝,却永远都没有机会提升。

那些石笋中间,有几株已经断裂,一股股灵气从断裂之处冒出来。

这些,就是灵脉汇聚之地,只是现在被破坏了。

当然无法汇聚灵泉,不仅仅是因为此地的灵脉被破坏,还因为这种天地自然形成的灵地,形成之初,就决定了它们的成长空间。

“有这样的修行之地,百年时间,你竟然没有化形?”韩啸转过头,不解的看向竹翁。

这样一处灵地,一头猪也能在百年间化形成长吧?

竹翁被韩啸看的老脸一红,长叹一声道:“成也是这片灵地,败也是这片灵地……”

原来,竹翁本是千里外卫国生灵。

他的本体是一株翠玉灵竹。

这是一种天地灵物。

可惜后世没有这样的灵物,起码韩啸没有听说过。

卫国不比大楚富庶,但山峦众多,适合各种灵药、灵物生长。

翠玉灵竹在一处隐秘之地生长千余年,本已经快要化形。

可在百年前他被一位魔道修士发现,那魔道修士见到一株千年翠玉灵竹大喜,施展魔功就要将他吞噬。

翠玉灵竹毕竟已经千年道行,凭借天赋之能,耗损大半修为后方才逃脱。

他也不敢再留在卫国,之前听说大楚非常安宁,便悄然来到大楚。

没想到以秘术扎下根基时,竟然发现了这样一处灵地。

大喜过望的翠玉灵竹连忙将根扎在灵地,一边疗伤,一边提升修为。

有灵地相助,他的修为蹭蹭蹭的涨。

他本以为自己能在三五年内化形。

可第一次召唤雷劫时,他吓呆了。

那漫天乌云,天地倾覆的样子让他连反抗的意识都生不起来。

“于是,你将自己的修为斩断,分化出这些根茎?”韩啸指着那些石笋看向竹翁道。

“哎,一招错乱,扎下这些根后,天雷是散了,可要渡过化形劫,非要等这些竹笋全都长成才可。”

竹翁摇着头,一脸苦涩道:“那可不是几十上百年能成的,便是再来千年,这些竹笋也不一定能长成。”

一共十三颗石笋,要是等他们全都积蓄到化形的状态,千年都是少的。

何况这一出灵地,怕支撑不了这么多的灵物化形。

“那竹翁引我来此,是何目的?”韩啸伸手搭在一根石笋之上,不经意的开口道。

“公子能看破虚妄,必然能有法子斩断灵根。”竹翁面上神情严肃,眼睛盯着韩啸。

原来是这样。

这竹翁也是心性谨慎。

他要找人帮他把竹根斩断。

可真正的高手他有不敢找,怕人家反悔,连根拔起,他小命不保。

所以只能找修为低,但境界高的人。

比如韩啸。

能看破他的行藏,却对他没有太大的威胁。

“斩断这竹根我倒是可以,只是,你能给我什么好处?”韩啸转过身来,笑眯眯的看着竹翁。

真的能斩断!

竹翁面色一红,浑身一颤,勉力压制住心中喜悦,沉吟一下道:“我可以送你一根翠玉灵竹的竹枝。”

“不够。”韩啸摇摇头道。

一根竹枝就想让我帮你?韩啸心中冷笑。

化形之劫乃是妖族第一道劫难,这可是关乎生死的大劫,就一根竹枝,世上没有这么便宜的事情。

“你可知一根翠玉灵竹的竹枝是何价值?”竹翁瞪大眼睛道:“百年前我落下的一根三尺竹枝,在边境坊市上被卖出一万灵石的价格。”

这么贵重?

这翠玉灵竹到底是什么品级?

韩啸心中一震,面上神色不改道:“那也不够,我斩断竹根,你便可以化形,一根竹枝与之相比,算得了什么?”

竹翁张张嘴,沉默片刻道:“那你想要什么?”

“你化形之后,这里归我。”

听到韩啸的话,竹翁一喜,看来这个小子也只是表面上精明,见识还是太少。

他点头道:“可以。”

要知道化形雷劫之下,这里什么都不剩。

到时候可算不得自己赖账。

没等竹翁喜色收起,韩啸又开口。

“还有,”韩啸伸手指着那些石笋道:“斩下的竹笋,你我一人一半。”

“你!”竹翁瞪大眼睛,盯着韩啸怒道:“这竹笋便如我之子女,我怎能送人?”

韩啸冷冷一笑:”你自己留着也不过是吞噬其中灵力,这么多,你吞不完。“

什么子女,说的好听,还不是为了自己在渡劫之时吞噬其中力量,帮助自己渡劫?

被韩啸窥见心中隐私,竹翁面上神情缓缓化为平淡。

原本的殷切,都成了淡漠之色。

“你想好,再等千年化形,或者,放弃一些东西。”韩啸声音中带着一**惑:“十年之内,我保你能够化形。”

竹翁定定的看着韩啸,许久之后,深吸一口气,沉声道:“我怎么能相信你?”

韩啸伸手掏出一块铜牌来。

“我是河远县县丞,”韩啸将令牌两面翻了翻道:“你在这里消息灵通,当知道大楚官场规矩。”

竹翁点点头。

大楚官场有规矩,若是官员自身招惹了祸端牵连百姓的,从重处罚。

据说多年前,有不少儒道大修仗着玄黄之力四处灭妖除魔,惹得那些妖魔报复。

妖魔没办法奈何大儒,便拿百姓出气,杀戮不少百姓。

后来大楚人皇下令,官员只准负责地方民生,修行界之事由仙卫管理。

韩啸是河远县县丞,如果他拿了竹翁的东西不办事,只要竹翁去河远县闹一场,他就吃不了兜着走。

当然,不到万不得已,竹翁也不会这么做。

他这样的灵物,没化形前在修行界乱跑,那是找死。

“好,你帮我斩断竹根,我分你一半竹笋。”竹翁看着韩啸道。

韩啸脸上露出淡淡的笑意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