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韩虎他们那边的素食馒头很快端上来。

一群韩家子弟一半人闷声吃着饭,另一半人眼睛盯着四周。

这一幕在那些修行者眼中,顿时高看一分。

这是训练有素的武者,绝对不是那些草根出身能有的素质。

特别是韩虎,只端起清水稍微轻抿一口,然后便盘膝而坐,手掌按在膝头大剑的剑柄上。

此等警觉模样,定是身经百战的高手才有。

这样的高手,却派出来保护一个明显不通修行的世家公子,那些修行者有些想不通。

韩啸面前的桌上已经送上一壶清茶。

至于他要的美食美酒,暂时还没有送到。

没等他伸手,坐在身侧的林筱儿已经熟练的为他斟上一杯茶水。

“嗯,果然有几分清甜,只是这茶叶制作手法粗陋了些。”喝上一口,韩啸咂咂嘴,摇头晃脑的评点一番。

坐在韩啸左手侧的芸娘学着他的样子尝了一口,然后摇摇头,咕嘟几口,将茶水全都喝完。

那些修行者见韩啸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慢慢将注意力转回,一边吃着饭菜,一边低声交谈起来。

韩啸端着茶杯,眼睛看着窗外,却将那些修行者的话都停在耳中。

对面那一桌三人是散修,修为最高的是那个炼气一层的老者,准备上青霄岭凑热闹,看看有没有机会加入宗门。

斜着对面的那两位,一个是青霄岭上火云宗的外门弟子,一个是齐原县某个家族的长老,两人是叔侄关系。

再远处,那两人。

韩啸神情一动,微微一笑。

好巧,竟然是白月观的。

而且其中一人韩啸还认识,就是当初在河远县大街上手持青铜棍的那个干瘦道人。

那人见到韩啸和林筱儿,神情一愣,脸上浮现出一丝狠厉之色。

之后见韩啸目光扫过去,又微微将头低下。

至于他对面之人,听话语,似乎是这位的师兄。

这些修行者谈论,大抵都是与青霄岭上事情有关。

他们对青云宗都不乐观,抱着看笑话的态度,等着青云宗被赶出青霄岭。

二楼人不多,韩啸并没有听到什么有用的消息。

“客官,您要的酒菜来了。”

掌柜领着两个伙计,端着各色菜肴上来。

果然各种山珍都有,菌菇、野味俱全。

“咦,这鹧鸪肉若是用竹笋炒制,不是更香?”韩啸指着一盘金黄色香味扑鼻的菜肴道。

他又提起酒壶闻了闻,有些可惜道:“这酒若是灌入竹竿中放一年,味道绝对更好。”

掌柜听到他的话,脸色一变道:“公子,我们老板生来爱竹,不忍伤害。”

“哦。”韩啸点点头,自顾自的拿起桌上的木筷品尝起来。

胡芸娘和林筱儿更不客气,忙跟着大快朵颐。

等到韩啸吃完饭,韩虎等人护着他来到第二进的厢房。

“主人,这客栈有些异处。”等韩虎等人离开,徐福上前低声道。

韩啸看着房间四周,轻轻一笑,没有说话。

徐福躬身退出房间。

等他出去,韩啸简单梳洗之后,便和衣而眠。

大约三更时分,躺在床榻上的他双目一睁,身形一闪。

“轰——”

一声巨响,一块磨盘大的巨石从厢房后墙砸下,将墙壁破开,刚好落在韩啸之前所睡的床榻上。

“保护公子!”

隔壁韩虎的声音传来,一片兵器出鞘声音传来,却不见人来。

“快,看看人死了没有,再把那个青云宗的丫头片子找出来。”一道深沉声音响起,一个干瘦的道人从墙壁的坡口处钻进来。

不是那白月观的道人还是谁?

他低头一看床榻,低呼一声:“师兄,那家伙不在——”

话没说完,他借着月光,已经抬眼看到韩啸立在不远处。

“嘭!”一道身影从墙壁外直接撞进来,看到韩啸,面色一沉道:“就是他吧?”

干瘦道人双手一翻,一柄青铜棍出现在掌中。

“师兄,就是他,河远县的县丞。”

那师兄点点头道:“毕竟是修儒道的,有点生死感应也正常。”

说着,他看向韩啸道:“一个世家子弟,竟然被美色所迷,趟进青霄岭的这趟浑水,只能怪你自己找死。”

“还在等你的护卫?他们来不了的。”师兄得意一笑,转首给身边的干瘦道人一个眼色。

“真没想到,你们白月观连大楚官员也敢谋害。”韩啸立在原处,沉声说道。

“你若是安安稳稳在河远县呆着,我也不会去惹你,可惜你竟敢离开河远。”

干瘦道人将手中长棍一伸,指着韩啸咬牙道:“当日你敢辱我白月观,就知今日要送小命。”

说完,他长棍往前一点,一道金光直射韩啸面门。

韩啸似乎傻了一般,立在那一点不动,躲也不躲。

眼看金光要穿透韩啸的脑袋,道人面上喜色刚刚泛起,却神情一僵。

只见书桌上的青竹笔筒忽然弹起,将那道金光砸偏。

没等干瘦道人转回神,房间中那些竹椅、竹凳、毛笔全都飞起,一股脑的砸下来。

干瘦道人冷哼一声,手中长棍一挥,“啪”的一声击在迎面而来的竹椅上。

长棍接触到竹椅,他的神色已是变了。

法器长棍,竟然击不碎一张竹子做的椅子?

竹椅不偏不倚,正砸在干瘦道人的胸口,将他击飞,狠狠撞在墙壁上。

道人的师兄神色大变,想起一个传闻,连忙后退,向着虚空拱手道:“竹翁前辈息怒,我师兄弟是白月观弟子,愿补偿前辈损失。”

竹翁?

韩啸脸上露出笑意来。

原来这里的主人叫竹翁。

从来到客栈,他就知道这里不对劲。

到房间,连竹笋都不做菜的老板竟然在房间里布置各种竹制品,更不对劲了。

“嗡——”

一声轻响,漂浮在半空的竹筒冲着韩啸轻轻摇晃。

这是问自己怎么处理呢。

韩啸没兴趣跟几个小修士一番见识,淡淡开口道:“敢打我的主意,怎么也得放点血吧?”

听到韩啸的话,对面那位师兄连忙从腰间掏出一个玉瓶道:“这是一颗百灵丹,价值上百灵石。”

说着他将丹药一抛,半空中的竹筒一动,将丹药接住。

“啪——”

墙根处,一条竹根探出,将干瘦道人手中的青铜棍缠住,扯了过去。

“啊——”

房间外三声惨叫,韩虎沉着脸手持长刀推门进来。

“公子,外面被修行者布了阵,护卫来迟,请恕罪。”韩虎一抱拳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