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你院中那两姐妹,是青云宗之人吧?”彭朝渡手指敲击着桌面,轻声道:“没想到你还是个怜香惜玉之人。”

“当初要不是苏长青出手,我已经殒命,我欠他一分情。”韩啸伸手掏出一块金黄色令牌。

青云宗的宗主令。

看到令牌,彭朝渡并没有太关注。

韩啸心知,仙卫营已经将自己的底摸的差不多了。

“你可是真心入仙卫?”彭朝渡神色平静,看着韩啸。

“真心。”韩啸双目中神色真诚。

彭朝渡点点头,掌心翻开,一块五寸小铁牌虽光泽黯淡,却有一丝凛冽之意。

“仙卫营有明暗双卫,暗卫每三大营只有五人,直接由校尉统领,不受地方管束。”

彭朝渡手掌一推,将铁牌推到韩啸面前。

“留下暗记,以后你就是三县营五暗卫之一。暗卫为九品仙卫,可必要时,有调动一县仙卫营之权。”

一县仙卫数十人,其中各层次战力都有,实力不比一家小宗门差。

韩啸伸手按住铁牌,触手有尖利的暗纹,一个古朴的“仙”字占据铁牌最中心位置。

翻开铁牌背面,有一片空白位置。

他抬手指尖轻划,一个“韩”字出现。

刻下印记,他举起令牌,将背面朝着彭朝渡。

彭朝渡点点头,开口道:“青霄岭因为白月观与青云宗之乱,实力有所变化。”

这件事韩啸亲身参与,自然知道。

“我本准备了一方势力趁机进驻青霄岭,可惜,”彭朝渡抬头看一眼韩啸:“在渡口被你连着余华一起镇杀了。”

被自己干掉了?

韩啸心中尴尬,面上却无表情道:”看来那些人实在太弱。“

“一个炼气八层,三个炼气四层,还有数十炼体境。”彭朝渡说到这,摇摇头道:“既已镇杀,多说无用。”

韩啸也没想到自己以金印一拳镇杀的楼船上,还有这么多高手。

不过说到底,杀了便杀了。

“我要你想办法入青霄岭,潜伏其中,”彭朝渡看着韩啸,低声道:“待时机成熟,在青霄岭站稳脚跟,便算大功一件。”

以仙卫身份,在修行宗门中站稳脚跟。

这比家族中让自己晋升七品还难得多。

韩啸知道,这是仙卫营对自己的考验。

任务肯定要接下,至于完成情况,却没有定下期限。

何况身为暗卫,主要便是在一个“暗”字上,能潜伏其间,就是成功。

“至于你在河远县的官职,半年之内,若你完不成任务,可回来继续做你的八品县丞。”

言下之意,没有通过考验,那就只能打回原形。

韩啸明白,被打回原形的话,今生只怕也升迁无望了。

“大人放心,韩啸一定完成任务。”韩啸收起铁牌,低声说道。

“其实你儒道修为不差,完全可以走官场之路的。”彭朝渡似有意无意的说道。

“蒙老师看重,稍有所成罢了,我还是想修长生道。”韩啸摇摇头,低叹口气道。

儒道的老师,不就是那位出手过的大儒吗?

果然,韩啸身后还有一位大人物。

这小子还真是福缘深厚。彭朝渡心中感叹。

他点点头,站起身来,向着韩啸一拱手道:“那就等候韩兄弟的消息。”

说着,他径直大步离开,下楼去了。

韩啸站在窗前,看着楼下热火朝天的铺路模样,心中微微沉思。

好在自己先前布置,韩家子弟到来,让自己手中有了些可用的人。

否则这一下仙卫任务一接,河远县这边没有人手,岂不是大好的机会要拱手送人。

而且一位子虚乌有的大儒,也让自己的身份背景变的扑朔迷离起来。

这样就算有人想对自己出手,也会投鼠忌器。

走回县衙,韩啸还没有到小院,徐福已是上前低声道:”主人,唐家坊的唐迟来了。“

算算也该来了。

韩啸点点头。

唐迟号称唐家后辈中有名的眼光毒辣,若是看不出自己的潜力,那也是徒有虚名。

“六哥来我河远怎么也不事先打个招呼?”韩啸哈哈一笑,大步往回走去。

“十六弟你莫要取笑,我这不是上门来巴结了嘛。”唐迟身穿明黄锦衣,身后带着唐子睿和几位精干属下,笑着迎上。

“六哥能来,蓬荜生辉,请——”韩啸亲热的拉住唐迟,向唐子睿微笑着点点头,便往里走去。

韩啸的客厅不大,唐迟只带着唐子睿一起进去,其他人都在外面候着。

“徐福,你去让孙春福来一趟。”

等徐福将茶水端上,韩啸开口道。

徐福一躬身,转身离开。

“十六弟,这一位徐老怕不是普通人吧?”唐迟看着徐福离开,低声开口道。

“我前些时候得了一场机缘,赏了他些好处。”韩啸很是随意道:“不过是点不入流的丹道之术。”

丹道。

唐迟与唐子睿隐秘的对视一眼,微微点头。

“十六弟好运道。”唐迟露出羡慕之色道。

韩啸摆摆手,端起茶杯。

三人随意聊聊,不过片刻,徐福已是领了孙春福来。

“拜见县丞大人。”一身灵力显现的孙春福,向着韩啸躬身行礼。

又是一位半步炼气的高手。

而且孙春福身上烟火气明显,看来这就是韩啸身后那位炼器高手了。

“大人,这两件长刀是我这几日所炼制。”孙春福将手中捧着的两柄长刀递上。

“六哥,你给掌掌眼?”韩啸并不伸手,而是看向唐迟。

唐迟向一旁的唐子睿使个眼色。

唐子睿站起身,伸手接过长刀。

“百褶精钢打造,孙师傅好手艺!”长刀出鞘,唐子睿激赏道。

那刀身上片片雪花之痕,光泽鉴人,闪现的寒气让人入骨。

“坚韧、锋锐,上好的法器。”唐子睿爱不释手的赏玩片刻,方才不舍的将两柄长刀递还回去。

“一千五百灵石,这两柄长刀让给六哥,如何?”唐迟看着韩啸道。

一千五百灵石,这价不低。

“六哥,这长刀我没准备直接卖给你。”韩啸摆摆手,示意孙春福出去。

唐迟并未说话,只是看着韩啸。

“我想请六哥以唐家坊的名义,在我河远县办一场交易会。”韩啸没让唐迟久等,直接说道。

交易会。

修行界很多东西无法用灵石等物来衡量价值,最好的办法就是以物易物。

举办交易会,就是主持一场修行者之间的交流、易物之会。

只是一场交易会,光两柄长刀怕是不够。

“我这还有一些不错的丹药,等会也一并交给六哥,如何?“

本还有些犹豫的唐迟脸上终于露出笑意来。

“好,那六哥也不矫情,我这就去将帖子发出去,三日后,就在河远县办一场交易会。”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