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胡柄抱着小姑娘来到韩啸小院时,韩啸正优哉游哉的摇着折扇,指点林筱儿练剑。

林筱儿现在知道韩啸的指点都是切中要害,能让自己剑术提升的,心里也就不在抵触。

不管韩啸是呵斥还是奚落,都是乖乖受着,只一心练习剑术。

还别说,用心习练她明显感觉出自己的剑术变化很大,之前没有想到的角度、力度都被自己抓住。

“大人,大人,救救芸娘!”

胡柄抱着芸娘跪在韩啸面前。

韩啸扫过一眼,低喝道:“胡闹,我赏赐的丹药,岂是这小丫头的身体能承受的?”

胡柄此时心中也是悔恨,忙道:“大人,我也是糊涂,求大人救救芸娘,她是我在这世上的唯一血亲,只要大人能救她,我胡柄这条命就是大人的。”

韩啸伸手一点芸娘眉心,灵力透过,心头微微一动。

丹药误服是有些麻烦,但那是小问题。

让他意动的,是芸娘五行灵根的资质。

这种资质此时并不被看好,是仅仅比杂灵根好一点的存在。

但白银时代,一位五行灵根的高手横空出世,以绝对平衡的防御成为世间最强者之一。

他以阵道辅助,同练五行灵力,号称万法不破。

当然,这位大能后来陨落在一位剑圣的剑下,直接造就了“一剑破万法”的传说。

不管怎么说,从那位五行灵根大能之后,五行灵根被看成是修行界顶尖灵根之一。

“徐福准备药汤,加五倍子、百灵水、三根。”

“林筱儿,你抱她去沐浴药汤,我一会就来。”

徐福点点头,手中灵光一闪,掌心一尊三寸小鼎瞬间化为两尺高的丹炉,悬在半空。

林筱儿则是忙将胡芸娘接过,抱到房中去。

韩啸回到自己房间,手中一道道灵光交织,化为虚拟丹鼎,将数种灵药投入其中,丹鼎缓缓旋转。

一刻钟后,他收起丹鼎,掌心托着一团绿莹莹汁液。

这汁液透着一股诱人灵气,让人闻之心醉。

韩啸快步走到林筱儿房中,只见浴桶之中,胡芸娘已经被脱了衣衫,泡在汤药里。

林筱儿站在一旁,双手托着它的身体,避免她沉入水中。

韩啸一手托着灵液,上前伸手一步,另一手按在胡芸娘的头顶。

灵力缓缓灌注,慢慢梳理经脉。

“嗯——”

经脉中的药力与灵力相撞,胡芸娘眉头一皱,痛苦出声,身体也一个震颤,手脚在水中划动起来。

“你进去抱住她。”

韩啸低声道。

林筱儿一愣,迟疑的看着药汤。

“快点。”韩啸低喝道。

胡芸娘身体不断扭动,让韩啸的灵力无法在经脉中徐徐穿行,根本驱散不了残存药力。

“哦。”

林筱儿低下头,小脸通红,脱去鞋袜,跨入浴桶中将胡芸娘身体抱住,固定住手脚。

怪不得林筱儿刚才迟疑呢。

韩啸看着林筱儿被汤药浸湿衣衫,然后衣物全都贴身半透模样,心中微微一荡。

好在他的心志早已超凡入圣,只一瞬间就收起杂念,细细将灵力透出,为芸娘梳理经脉。

韩啸的灵力是储存在窍穴之中,以窍穴循环生生不息的形式修行。

这些灵力因为所存窍穴位置不同,可以细分为各种属性。

他分出分属于五行的灵力,慢慢灌注入芸娘的经脉之中。

这种修行方式,后世称之为灌顶术。

这种传功修炼的方式,很少被用到。

灌顶之术说起来容易,一个不慎,施术之人和承受者都会受伤。

而且因为这些灵力是直接灌注入承受者身体中,施术者相当于一下子就损耗了这么多灵力。

有多少人愿意耗损灵力为别人修行?

韩啸是自身灵力不存于丹田,生生不息之间,不在乎这点损耗。

多余的药力直接被转化为灵气,然后在胡芸娘的经脉中游走。

抱着胡芸娘的林筱儿惊讶抬头。

她感知到胡芸娘身体中的变化。

一个八九岁的孩童,身体中竟然会有灵力运转。

等灵力运转一个周天,韩啸另一只手中托着的灵液一撒,全都落在浴桶里。

汤药顿时化为淡绿色,灵气如潮涌。

“手按她的脊背,以青云炼气诀助让修行。”韩啸双手抬起,化为一道灵气光罩,将整个浴桶全都裹住,然后低声说道。

林筱儿忙抬起手臂按在胡芸娘的脊背处,一直修炼的青云炼气诀运转。

刚才林筱儿抱着胡芸娘还不觉,此时伸手按在她脊背上,顿时将前胸空出来。

韩啸居高临下,眼中看到的风景绮丽无比。

好在他只是失神分毫,立刻就稳住心神,双手将灵力缓缓下压,让灵液散发的灵气全都灌注到浴桶中的两人身体里。

林筱儿全力运转青云炼气诀,蓬勃的灵气冲入她的身体,比之前有灵根时强过百倍不止。

这些灵气进入她的身体,有大半随着功法运转,从她掌心进入胡芸娘的身体,小半在她体内,熬炼她经脉筋骨,化为她的修为。

灵气太过精纯浩大,咕咕入体。

原本炼体八层的修为,片刻便突破到炼体九层,还在不断提升。

而她面前的胡芸娘,原本只是练过几天拳法的小丫头,身体中竟然也有灵力涌动,已是炼气一层修为。

不入炼体,直接炼气。

修行界从没有之事。

不过现在林筱儿已经麻木,在韩啸面前,什么事情都不怪。

“稳住心神,全力突破。”

就在此时,韩啸忽然低声道。

突破?

林筱儿心中一动,自己要突破到炼气境界了?

没等她心中想明白,只感觉一股灵气完全将自己包裹,透过身体筋骨直接洗炼身躯,然后化为箭头般,直接穿过经脉,射入丹田之中。

“嗡——”

一道淡淡灵光从林筱儿身上升起,一个小小的灵气环出现在她身周。

炼气境。

这么简单就踏足炼气之境。

灵气在林筱儿周身运转,然后又突入胡芸娘的身体,带着她体内灵力不断往复。

许久之后,药汤化为清水。

林筱儿的炼气修为稳固在二层境界。

胡芸娘体内灵力也有炼气一层。

韩啸双手缓缓撤回。

“你将她安置好。”韩啸说完,再不看风光尽显的林筱儿,转身便走。

“公子,这是什么修行法子?我怎么一下子就,就炼气了?”林筱儿出声道。

到现在她都不敢相信,自己一下子就踏入炼气境界了。

“这算是双修功法的一种吧。”韩啸摇摇头,离开房间。

双修?

就是那种,双修?

林筱儿小脸涨红。

这算是双修?

谁和谁修?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