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啪——”

丝线缠绕,韩啸的身影被裹成一个大大的白茧,然后白茧缩紧,陡然炸裂。

身穿青色道袍的三旬道人面色阴沉,手持一柄灰色拂尘,警惕的看着四周。

白茧炸裂开来,没有他想象中的血肉横飞。

一个凡人,竟然能躲过自己的术法。

“道门清灵术被用成这样,真是丢人。”韩啸的声音在道人身后响起。

道人一回头,只见韩啸手持一柄折扇,随手摇动,面上神色淡然。

怎么可能?

一个凡人竟然能脱出自己的感知!

道人谨慎的后退一步,手捏剑指,口中念念有词。

“青藤依依,网罗无缺,缚——”

一根指粗青藤从韩啸脚下钻出土来,将他从脚到头,死死缠住。

“这次看你怎么——”道人阴狠的话语还没有说完,就见被网住的韩啸微微一挥手,青藤抖落,化为一颗青色豆大灵种,落在手中。

“种灵术不是这么用的。”韩啸轻笑一声,将那灵种往前一抛,手中折扇往前一点。

“一念起时万物生——”

随着他话语落下,灵种迸裂,一根嫩绿藤芽探出头来。

在道人惊恐的目光中,绿藤不过几息,就长成一株葱郁藤蔓,枝条挥洒,五丈方圆,尽是藤条。

五丈范围,道人已经笼罩在内了。

道人下意识的想往后退,却挪不开腿,一股渤大的力量将他整个人束缚住,丝毫无法动弹。

韩啸满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

道术与儒道玄黄之力的结合,效果不是一般的好。

此时方圆三十丈内,所有灵气,已经在那藤蔓加持之下,悉数听他调遣。

这种“天地同作力”的畅快掌控感,甚是让人迷醉。

“他,他就是追杀我和师姐的白月观弟子之一。”勉力支撑身躯的林筱儿脸色苍白,指着那被定住身形的道人说道。

韩啸点点头,手中折扇一挥,原本还在挣扎的道人神情一僵,双目失去神采。

“说吧,为何要追杀她们师姐妹二人?”

韩啸的声音似乎有着某种魔力,道人毫不思索的张口回话。

“观主怀疑三位长老失踪与青云宗苏长青有关,要我们密切关注青云宗弟子行踪。”

三位长老失踪?

韩啸心念一动,已是明白,当初争夺丹鼎的另一方,就是白月观之人。

“走吧。”想了想,韩啸没有再动手,而是转身登上马车。

捡起长剑的林筱儿看一眼目光呆滞的道人,终还是没有出手。

马车离开盏茶功夫,一道身影飞纵过来,落在大道上。

“道术?”

“剑伤?”

“这是——”身穿黑色半身甲的中年武者双目一凝,盯着依然蓬勃的青藤低呼:“玄黄之力!”

这武者再不犹豫,伸手一抬,一道火红响箭飞上天际。

数里之外的马车上,听到响箭之声,韩啸轻轻一笑。

一刻钟后,数位同样身穿黑色甲胄的武者和几位炼气境修行者飞驰而来。

几人在青藤树丛旁边探查良久。

“校尉大人,能以玄黄之气催发灵种,此人必是一位儒道修为精深的大儒。”一位修行者目色凝重,低声说道。

“这还要你说,”之前发出响箭的武者不耐道:“校尉大人,关键是这里有修行者争斗,还伤及凡人,再有大儒出手,这地方不靖的帽子……”

儒道修行者基本上都在朝堂为官,就算不做官,那也是与书院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仙卫营镇压地方修行之事,这次出了这么大的事情,还是大儒出手,那位大儒必然会禀告州郡。

到时候,仙卫营肯定要挨罚。

“哼,看来三县之地,是要好好梳理一遍了。”众人前方,身穿青白锦衣,腰扎金色腰带的壮汉沉声说道。

“邱云,你往五河县去,让他们把那些修行者身份摸清楚,看看有没有与此事有关的。我亲自去一趟河远县,刚好河远县夏成山提到一件事,我颇为感兴趣。”

壮汉说完,伸手一拍。

“嘭——”

那株五丈方圆的青藤化为一片飞灰,伸展的枝条砰然着火,片刻间便燃尽了。

“尘归尘,土归土,这位大儒,好深的修行。”壮汉面色沉如水,五指一抓,浑浑噩噩的道人被他一把摄入掌中。

“这是哪——啊!”道人双目呆滞,话没说完,壮汉掌中劲力一吐,浑厚的力量顺着他的经脉游走,让他惨叫一声。

几声轻响声从道人身体内传来,道人口中鲜血喷吐,顿时昏死过去。

“我已经废了他的修为,你们带回去好好审问,一定要牵出背后关系。”

壮汉将道人往地上一丢,口中冷厉:“我彭朝渡治下竟然敢做这样的事情,这是不将我仙卫营放在眼中。这样的宗门,还是灭了的好。“

等这些仙卫营之人离开,半日后,五河县的县衙众官和一众衙役方才赶到,匆匆将那些凡人尸骸处理。

午时过后,韩啸已经回到河远县县衙。

依然昏睡的锦悦和有些脱力的林筱儿被安置在韩啸小院的厢房。

“主人,这是我列出的炼体境修行所用的几个丹方。”徐福将一张记录丹方的纸页递给韩啸。

这一张纸上所记,可是一位丹道宗师列出的修行丹方,若是流传出去,价值多少灵石不可估量。

韩啸接过丹方,很是细心的观看。

一种种灵药在他脑海中浮现。

这些灵药的药力、药理也随之展现。

各种灵药之间的搭配,所起到的作用,药性变化等等,都慢慢推理出来。

这些丹方有其可取之处,所炼制出的丹药基本都是药力充沛,药性也趋于平和。

“熬炼身体的第一步,为何要用丹药?白玉枝配上几种草药,熬炼成汤沐浴,岂不是更好?”半个时辰后,韩啸手指最上面一道丹方道。

“沐浴?”徐福一愣,不是要丹方吗?

他丹道修为精深,微一思索,便透彻韩啸所说的沐浴之法的用处。

“的确是如此,初修行时,以汤药沐浴,减少耐药性,比服用丹药好。”徐福心中有一句话没说,汤药,比丹药便宜百倍不止。

他已经摸透自家主人的脾性,扣。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