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一家药铺门口大喊丹药有问题,这是在砸招牌。

店中伙计连忙冲出去,却不敢上前。

只见一位十五六岁的蓝衣女孩手持长剑,半搀扶着一位已经昏迷的粉衣劲装少女。

剑光奕奕,半丈之内没人敢动。

不是之前劫持韩啸的青云宗弟子又是谁?

店里那些选丹药的,还有门口的行人,此刻全都看向门口处。

这等热闹,在坊市中可不多见。

看那女孩模样,众人都是相互嘀咕。

看着不像讹人,难道真是药铺给人治坏了?

韩啸饶有兴趣的看着蓝衣女孩,停住脚步不走了,陪着他的孙掌柜一脸尴尬,又不好赶人。

好在片刻之后,楼上便有一位四旬左右的黑袍中年板着脸赶来。

还真是个丹师。

黑袍中年身上淡淡的药香,能证明他的身份。

“哼,刚才我就说过,你家师姐的伤比你重,需要用两仪温启丹养护心脉,可惜你们买不起,现在她伤势恶化,你却来门前闹事,真是好没道理。”

黑袍中年冷哼一声,一甩衣袖喝道。

见一位丹师出来说话,围观众人顿时没了之前药铺治坏伤情的想法。

似乎这丹师没有说谎,蓝衣少女并不反驳,而是急道:“我不管,我师姐是吃了你们的丹药之后才昏迷的,我师姐若是有个三长两短,我,我林筱儿必不会善罢甘休。”

“你无非是没有灵石,又想救治你师姐,才这般无理取闹吧?”黑袍中年摆摆手,目光扫过众人。

原来是这么回事。

没灵石,又想救人,只好故意闹事。

似乎被丹师说中心思,女孩小脸一红,举着的长剑也微微下垂。

“带你师姐回去吧,准备后事还来得及。”黑袍丹师目光扫过女孩脸上,掩盖住一丝贪婪,摇头道。

听到丹师的话,女孩脸色一白,之前的坚强再把持不住,眼眶一红,豆大泪珠落下。

“哎,小姑娘,你哭也无用,若要救回你师姐一条命,需要一颗价值三百灵石的固髓丹,你拿得出这么多灵石吗?”丹师似乎爱莫能助,只好轻叹一声道。

三百灵石。

这在低阶炼气修行者来说都是一笔巨款,何况一个明显才炼体境的小姑娘。

听到三百灵石,林筱儿更是绝望,沉吟片刻,犹豫道:”我是青云宗弟子,能不能,能不能……“

“青云宗?就是快被赶出青霄岭的青云宗?”丹师眉毛一扬,轻蔑道:“青云宗的招牌可不值三百灵石。”

“若是你真心想救你家师姐,也不是没有办法。”就在林筱儿准备放弃之时,丹师忽然出声。

“真的!”他惊喜的看着丹师,满脸感激:“先生若能出手救我师姐,我一定想办法将三百灵石奉上。”

“那倒不用,”丹师摆摆手,眼睛紧盯林筱儿:“只需你做我的炉鼎,我便出手救你师姐。”

炉鼎。

修行界中,男修女修众多。

有两情相悦的,合籍双修,功法互补,修为提升急速,相互之间都有受益。

这种的,是结道侣。

财法侣地,道侣,是修行过程中的一大助力。

还有一些借助异性修士,以一些不可知之法,提升自身修为。

这种损人利己之法,便是炉鼎修行术。

听到炉鼎,周围众人都心思一动。

蓝衣女孩模样稚嫩,但已是绝美的美人胚子。

蓝衣女孩扶着自家师姐,面容凄苦模样,甚是惹人怜爱。

“你可想好,今日我若不出手,你师姐必死无疑。”丹师心中虽急切,脸上却毫无表情。

“你要知道,你师姐她可是花费绝大代价,才求我治好你的伤,否则,她也不至于连一颗不过数十灵石的两仪丹都买不起。”

这句话似乎是压倒骆驼的稻草,林筱儿咬着牙,眼中泪光点点,凄惨的点头道:“好……”

丹师面上一抹喜色刚刚闪过,就听到一道清朗声音道:“你说,是你治好了她的伤?”

从丹师出面开始,便一直没有任何人出声。

不愿,也不敢。

无端得罪一位丹师的代价,谁也不想承受。

此时听到有人出声,所有人侧目,看向出声之人。

韩啸。

刚才说话之人,自然是看了许久好戏的韩啸。

林筱儿这般年龄阅历,实在是被卖了还替人家数钱的。

中年丹师不过随意编造一段谎言,就让她无所适从,甚至为了救自己的师姐,去给人家当炉鼎。

韩啸也不是那种滥好人。

哪怕林筱儿再美几分,他也不会多管闲事。

可这师姐妹俩,是青云宗之人。

他自然不会放任不管。

见到韩啸,林筱儿大眼睛顿时灵动几分,然后又复归黯淡。

丹师缓缓回头,脸上神色虽平静,目中分明闪过一丝怨毒之色。

“韩公子,这位是坐镇我孙家药堂的欧阳先生,他可是一位丹道修为高深的丹师。”

孙掌柜没想到韩啸会在此时出声,错愕之间,连忙出声道。

孙掌柜出声,既是点明丹师身份,也是告诉那位丹师,这是一位金主。

“呵呵,你看着小姑娘现在生龙活虎模样,她师姐带着她来药堂时,可是奄奄一息呢。”丹师顿时领会孙掌柜之意,面上神色淡然说道。

“欧阳先生说的是,当时她是被她师姐搀扶进店的。”有伙计出声证明。

立时,不少人附和出声。

“韩公子,怜香惜玉乃是常情,只是有些事情嘛,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孙掌柜在一旁低声一句,然后伸手示意韩啸离开。

“身为丹师,未曾出手医治,却将功劳往身上揽,出手将人治坏了,偏还不承认,这般品行,实在让人不齿。”韩啸并不离开,而是看向欧阳先生,朗声开口。

揽功劳,治坏人。

每一件事,对于一位丹师来说,都是关乎声誉的大事。

韩啸话说完,周围孙家药堂之人,还有那位欧阳丹师,全都面色铁青。

原本只是看热闹的行人,都微不可察的后退几分。

“这位韩公子,药可以错吃,话,却不能乱说。”欧阳丹师冷着脸,背起双手,淡淡说道。

一众伙计悄然围上来。

韩啸要是不能有个合理的解释,今日怕是不能走出孙家药堂了。

“既然十六弟说你治坏了人,那定然不会乱说。”

就在此时,人群外,一声高喝,一队衣着不凡之人排开众人,走入药堂。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