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几个伙计捧着大大小小的盒子上来。

徐福上前一步,一个个盒子打开,细细辨别一下灵药的药力、年份。

他动作轻柔,只轻轻一拂,就知道盒中药力如何。

眼睛扫过徐福动作,卢格林神色一动,微不可察的向身后跟着的一个伙计做了个手势。

那伙计悄然后退,下楼去了。

“这些灵药的药力不错。“徐福转身向韩啸点点头道。

“卢掌柜,算一下灵药价格。另外,若有丹炉,拿一尊来。”韩啸挥挥手道。

“好,好,”卢掌柜忙将一份已经拟好的清单递上:“上等灵药三十一种,总价三百五十灵石,中等灵药十一种,五十三灵石。”

他所说的上等,不过是药力与年份足一些,并不是品级上有多高。

韩啸所选的这些灵药,大多都不是练气境界需要的,只是为炼体境所准备。

“这些灵药加一起,算四百灵石吧。”掌柜一边说着,一边悄悄观察徐福的表情。

这个价格,算是很实惠了。

见徐福微微点头,掌柜轻舒一口气。

“韩公子,这几尊丹炉,都是我店珍藏,你看看?”说是请韩啸看,其实他的眼睛依然扫向徐福。

韩啸抬眼看去,面前是三尊尺高的丹鼎。

一尊是篆刻云纹,青铜丹鼎。

中间是金黄色,三山盖云样式的丹炉。

最后一尊,灰褐色,闪着淡淡的灵光。

徐福的眼睛直接越过前面两尊,看向那闪烁灵光的丹鼎。

“这一尊,与我看看。”说着他伸手按在丹炉之上。

片刻后,有些遗憾的摇摇头。

“品级太次,只是半法器。”

丹炉与寻常的法器不同,可以不是法器,但必定有一些法器的效能。

例如丹炉需要灵力通透,需要可以温养灵气等等。

“前辈见谅,唐家坊不过三县坊市,法器级别的丹炉,一时难以寻到。”听到徐福的话,卢掌柜歉然道。

“不若前辈和韩公子稍等片刻,我已经传讯主家,送一尊上等丹炉过来。”卢掌柜向着韩啸和徐福拱拱手道。

韩啸站起身来道:“丹炉这等东西,可遇不可求,我们先去坊市中转一圈再说。”

听到韩啸的话,徐福将提着的木匣打开。

其中灵气缭绕,一排排指长的灵石闪烁光泽。

他从中扫出一半道:“这是四百灵石。”

说完,他将桌上那些装着灵药的盒子收拢,用一个桌布兜了,提着便跟上韩啸身后下楼去。

“悄悄跟上,等公子来。”卢格林忙嘱咐身边伙计道。

一个伙计点头,悄悄下楼。

刚才那三个丹炉拿出来,韩啸便没有了再待下去的兴趣。

与后世丹炉相比,此时的丹炉炼制技艺实在太粗陋。

而且因为炼丹理论还不纯熟,对丹道的研究也比较浮浅。

用这些丹炉炼丹,成丹率绝对不会超过五成。

这样的成丹率,是韩啸绝对不能允许的。

“坊市中还有一家孙氏药堂,我们去那看看。”走出唐家坊,韩啸指着斜对面的一家药铺道。

药铺中不仅有灵药、丹药,还有各种炼丹、炼药的工具出售。

与唐家坊不同,孙家药堂倒是摆放了不少丹药、灵药在大堂之中,只是隔着一层透明琉璃,可见不可摸。

闻听韩啸来买丹炉,接待的伙计将掌柜请来。

掌柜姓孙,白须冉冉,听到韩啸要买丹炉很是高兴,捻着胡须感叹几句丹道博大精深,需要埋首细心研习等等。

见韩啸不搭理他,孙掌柜只好偃旗息鼓,将丹炉搬出来。

“此丹炉售价几何?”韩啸手按在一尊二尺多高,三尺多围的炉鼎边,开口道。

“公子好眼力。”孙掌柜感叹一声道:“此丹炉纯以暖阳铁精打造,篆刻的符纹也是通体满布,是上等的丹炉。”

韩啸伸手一拍丹炉,淡淡道:“这么大的炉子,怕是废柴火。”

“呃——”

孙掌柜的话被噎在嗓子眼里,一时间脸色通红。

“说吧,多少灵石。”韩啸俯下身看着丹炉低声自语:“这要是熔了,应该不亏……”

何止是不亏,若是在后世,这么大一块暖阳铁精,怕要引发一场宗门战了。

孙掌柜听到韩啸的话,脸上神色复杂,低叹一声道:“此丹炉已经是法器,若是公子要,八百灵石拿去。”

能做到药堂掌柜,孙掌柜也是一位对丹道颇有研究的修行者。

这么好的一尊丹炉,人家买去不是要炼丹,而是要熔了,让他心中自然难受。

只是这尊丹炉在店中已经数年,都无人问津,今日若能脱手,也是好事。

八百灵石,不贵。

韩啸伸手按在丹炉上,心中盘算,只要自己操作得当,这丹炉的价值十倍、百倍增值也有可能。

只是八百灵石,他手上没有。

“这里是四百灵石,先付做订金,我去兑换了灵石就来。”韩啸回首示意徐福将灵石送上。

“这……”孙掌柜沉吟一下道:“那请韩公子快些。”

这么做生意,一般来说是不合规矩的。

但这尊丹鼎难卖,能有人接手,等等就等等吧。

韩啸离了孙家药堂,与徐福直奔唐家坊。

韩啸手中已经没有多少灵石,要想筹集买下丹炉的灵石,只有出售之前炼制的法器。

“韩公子稍等,我家主人已经携丹鼎过来,那丹鼎包您满意。”见韩啸与徐福回来,卢掌柜惊喜的迎上来。

“不知你们唐家坊可收法器?”韩啸开门见山的说道。

“收,自然是收。”卢掌柜忙道。

韩啸点点头,伸手从袖中扯出一根金色长鞭。

这是一条软鞭,看上去与腰带差不多,只是其上灵光闪烁,明显是一件不错的法器。

卢掌柜接过软鞭,手中灵力轻吐,软鞭“嗡”的一声绷直,其上道道符纹缠绕着显现出来。

“好法器!”

感受长鞭中澎湃的水火之力,卢掌柜面露激动之色。

“韩公子,这等法器,真舍得出手?”

“那是自然。”韩啸点头道。

这长鞭除去做工复杂些,并没有什么贵重灵材掺入,本钱只是一灵石不到。

“十六弟,愚兄倒要看看,什么样的丹鼎,值得你下如此血本。”

唐家坊门口,数道身影鱼贯而入,当先一人身形高大,眉目反正,一身锦衣,看到韩啸,脸上露出笑意,高声说道。

“原来是唐六哥。”韩啸转身,也是一脸笑意,向着锦衣人抬臂拱手。

“不敢当,十六弟你现在可是一方镇守,愚兄商贾一个,受不得你这礼。”身穿锦衣之人哈哈一笑,一把拉住韩啸。

韩啸顺势起身。

来唐家坊,他就知道会遇到此人。

昌宁十八世家之中,已经转走商路的唐家,主持此地坊市的,是唐家嫡系三代六公子。与韩啸同辈的唐迟唐老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