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我是仙卫营百夫长夏成山,我知道你,昌宁韩家之人。”

大汉看着韩啸,面无表情。

“这次流寇之事,是我们仙卫疏忽了,没想到匪首纪纲竟然是炼气境修行者。”

“提出你的要求吧,只要不过分,我会考虑的。”

伸手将徐福送去的首级扔出,夏成山沉声说道。

小小的九品主簿,竟然敢以此要挟仙卫营,真是无知者无畏。

“看来大人是误会了。”韩啸摇摇头,轻笑道。

听到韩啸的话,夏成山一皱眉,浑身一股肃杀之气弥漫开来。这些世家子,个个都是不知好歹。

“区区一个炼气二层的修行者,就算放出去,又能如何?我仙卫营这点小错还担得起。”

果然是只练筋骨不练大脑的武疯子。韩啸心中一叹,直接道:“大人,纪纲原名徐继刚,是河远县第一大族徐家家主的四弟。”

“我管他是——”夏成山一愣:“徐家?”

“是的,我刚才去沉船处看了,只有些凡俗财物,一件修行者得用的宝物都没有。”韩啸点点头道:“纪纲流寇洗劫得到的宝物可不少。”

徐家,宝物。

夏成山面上神色缓缓变化。

“可是真的?”

“仙卫营有的是法子证实我的话。”韩啸斩钉截铁的说道。

夏成山微微点头,面上神色缓和下来。

“大人,借一步说话。”韩啸伸手道。

两人站在河边低语良久,然后韩啸微笑着拱手离开,径直领着众捕快离开。

还没回到河远县城,远远便见一群人策马奔来。

“韩啸,你好大的排场,抓流寇都抓到我徐家农庄了!”领头之人三十余岁,穿一声富贵团锦纹的长袍,骑在马上,高声怒喝。

“徐大公子,本官身为河远县主簿,在河远县地盘上抓人,有什么不对吗?”韩啸轻轻一夹马腹,缓缓前行。

来人是徐家家主长子徐程煌,在河远县内,可算是青年一辈翘楚。

只是韩啸一来,顿时压了他一头,所以一直对韩啸不假颜色。

“你这是故意跟我徐家作对,你等着!”见韩啸上前,徐程煌眉头一皱,调转马头道:“我们去农庄。”

说完,他挥舞马鞭,错开韩啸,就要离开。

“大公子,既然来了,就别走啊。”韩啸嘿嘿一笑,飞身一跃,一脚踏在徐程煌的马首。

高大战马“唏呖”一声,轰然倒地。

徐程煌乃是炼体六层的高手,战马倒地瞬间,一个翻身落在大道旁。

“韩啸,你是故意找茬是不是?”他手按腰间刀柄,冷冷看着韩啸。

他身后那些徐家武士,也紧握刀柄,只等一声令下。

这些武士都是炼体境修为,看上去很是精干。

“我猜,你是要——逃!”韩啸一步步上前,忽然一个箭步,一掌拍在徐程煌的胸口。

徐程煌连拔刀的机会都没有,就如同被一头莽牛撞到,倒飞了出去。

“全部下马,束手就擒!”

不用韩啸吩咐,苏战长刀在手,高喝一声。

那些徐家武士骑在马上相互看一眼。

“保护少主,冲出去!”

有人一声高喝,策马抽刀冲向韩啸。

有人架起已经昏迷的徐程煌,转身便逃。

“杀——”

苏战一步上前,长刀举起,狠狠劈下。

力劈千军!

一刀之下,冲向韩啸的徐家武士连人带马被劈成两半。

“力道不足,手腕不硬,杀气散了。”韩啸摇摇头道。

“是!”苏战眼睛晶亮,长刀一举,又冲了出去。

力道,手腕,杀气。

韩啸不管苏战怎么追着那些武士砍杀。

他站在大道中间,深吸一口气,仰天高呼:“河远县主簿韩啸请县尊大人封镇城池,缉拿流寇——”

声音如潮,震彻数里之地。

封镇城池!

他连喊三遍,方才面色缓缓由红转白,静立不动。

后面就没有自己什么事情了。

“嗡——”

数息之后,河远县城上空,一方金印虚影凌空不动,一道金色屏障,将整个河远县城笼罩住。

儒家手段,封镇天地。

有人皇所赐金印在手,以儒家神通激发,整个河远县城,现在连一只苍蝇都飞不出去。

“河远县仙卫营缉拿流寇,所有修行者回避,否则,格杀勿论——”

一道炸雷般声音响起,数十道身穿黑甲的身影出现在城池上空。他们行进的方向,分明就是河远第一大族徐家。

“徐家完了……”刚刚提着徐程煌回来的苏战喃喃低语。

他怎么也想不到,如火烹油般兴盛的徐家,就在自己面前一夕崩塌。

而他自己,甚至亲身参与其中。

韩啸饶有兴趣的看着城池上空不断闪烁的流光,听着城中不时传来的喊杀声。

依着后世的性子,此时的他定是单人独剑杀上徐家,然后将徐家库房翻个底朝天,把好东西全都搬走。

但现在的韩啸不会这么做。

与仙卫营百夫长夏成山交易,请县令陆晨封镇城池,这些都是一位深谛平衡之道的世家子弟所拥有的手腕。

把纪纲首级交给夏成山,掩盖仙卫营失职之责,夏成山必然需要投桃报李。

请县令陆晨封镇城池,同样如此。

要知道,县令陆晨身边,可是一直重用着一位徐家三爷。

徐家与流寇勾结,徐师爷没得跑。

若是此时陆晨不亲自出手,那等待他的怕不仅仅是丢官去职,说不定还会问罪下狱。

这个人情,大了。

“可惜了,徐家数百年的积累,都便宜了仙卫营。”胡柄低声道。

那倒未必,韩啸嘴上不说,心中却微笑。

之前徐福已经进城。

他对徐家可是熟悉的很,趁乱潜入宝库没有丝毫难度。

半日之后,城池上空的金色屏障陡然一收,金印虚影消散。

“韩大人,县尊大人在御明楼设宴,请韩大人赴宴。”奔出城来的刘昆向着韩啸一躬身道。

此时的刘昆一身血迹,显然是刚刚参与了一场大战。

站在韩啸面前,刘昆连头都不敢抬一下。

自己真是瞎了眼,听了徐继秋的怂恿,跟这位打擂台。

别说自己了,就连河远县第一大族徐家,在这位面前,不过略施小计,就烟消云散!

“韩大人,小人有眼无珠,还请大人见谅!”想到惊恐之处,刘昆浑身战栗,“啪”的一声跪倒在韩啸身前。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