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见没有说话,尚诚道人与另一座高台上的一位白发老者对视一眼,微微点头。

本来尚诚道人也没想改变规则。

但韩啸一席话,改变了他的想法。

纯阳太难。

不如早做改变。

按照他的理解,完全可以趁着修为还不算高深时再修一道阴属功法。

尚灵观中没有阴属功法。

青霄岭上其他宗门中,只有青云宗和白月观的功法偏阴属。

白月观观主余赭石答应借阅功法,并且承诺得到青云宗功法后,会一并送与尚诚。

当然,尚诚需要改变大比规则,在第一步就将青云宗淘汰。

这种只需要稍稍动动嘴就能办到的事情,尚诚没有拒绝。

“诸位,青云宗乃是我青霄岭六宗之一,与我们其他五宗关系密切。本次虽说要选拔宗门替换青云宗,但我们也要给青云宗机会。”

尚诚声音传来,似乎不偏不倚,并无歧视青云宗的意思。

“这样吧,就请青云宗高手入场,若能守住三日不败,就算你们成功保住福地仙门的资格。”

青云宗先入场!

桑木云等人齐齐变色。

原本的规则,青云宗只需与胜者战一场。

此时,青云宗先入场,岂不是要与所有挑战者战过才算?

而且还要守住三日不败,这怎么可能?

尚诚所谓的关系密切都是废话,这是要第一个淘汰青云宗!

“少宗主,这,这……”苏柯一脸苍白,有些惊慌的转首看向林筱儿。

“师妹,你带着芸娘在场外不要进去。”锦悦咬着牙,手持长剑,上前一步。

“不过是守三日罢了。”林筱儿牵着芸娘的手,一步步往那十八杆阵旗中间走去。

苏柯一咬牙,忙跟了上去。

“长老,怎么办?”几位年轻些的执事弟子都看向前方的桑木云。

还有不少人目光闪烁之间,眼睛瞄向四周。

“打过一场才知道输赢,此时放弃,岂不可惜?”桑木云沉声说道,然后上前一步喝道:“青云宗众弟子随我入场!”

有他领头,青云宗近两百弟子列队往场中走去。

“桑长老,真打?”一位胡须灰白的老者凑上前来低声道。

“放心,北山矿场那边我已经安排好。只等那边动手,我们就可以趁乱离开青霄岭。”桑木云低语一声,再不停留,大步走到林筱儿身侧。

“少宗主,若是事有不谐,我会拼死护着你杀出去。”桑木云低声说道。

林筱儿转头看一眼他,没有说话。

青云宗入场后,尚诚道人看向四周,高喝道:“要参加选拔的宗门可以入场。”

立时,数百道身影往前涌去。

这些人分成几个队伍,但此时都停在青云宗的对面位置,与青云宗隔着场地对视。

“赤火门向青云宗挑战。“

“点星帮向青云宗挑战。”

“赤羽宗向青云宗挑战。”

“百里宗向青云宗挑战。”

……

零零总总竟有十个大小势力要挑战青云宗。

随着一众势力爆出名号,周围一片议论声起。

“赤火门?那可是藏青山的,据说门主是炼气巅峰修为。”

“点星帮是不是边境那帮马匪?当初被仙卫剿灭过一会,现在要洗白了?”

……

高台上,白月观观主余赭石笑眯眯的看着这一幕,转首道:”看来我青霄岭又要迎来一家强力宗门,诸位看好哪一家?“

“怎么,余观主想小玩一把?”不远处三阳门的高台上,三阳门门主王秀道人饶有兴趣的问道。

“未尝不可啊。”余赭石轻笑着,抬手拿出一本书册来。

“此是我白月观的《观月玄书》,有没有想要的?我赌点星帮胜出。”

《观月玄书》!

这可是白月观的根本功法之一,乃是可修行到筑基之上的功法典籍。

据说这书上所记术法,有很多都是道门正宗。

原本对所谓的赌斗不上心的尚诚道人也眯起眼睛,看向四周。

“哈哈,那我三阳门赌一块阳玄灵铁好了。我看好赤火门,毕竟是一同玩火的宗门。”

王秀道人一边说着,一边转头,玩味的开口:“就不知九方阁和火云宗怎么选?据说你们九方阁可是对青云宗鼎力相助的。“

“我火云宗自然支持——”坐在火云宗宗主曹长明身后的曹丹话没说完,就被曹长明一声低咳打断。

“这等赌斗我火云宗没有兴趣。”

曹长明回首瞪了曹丹一眼,然后朗声道。

见火云宗没有上钩,王秀道人撇撇嘴,看向九方阁阁主左升。

“广生,你说的韩十六到底靠不靠谱?”左升身体后仰,低声问道。

韩啸靠不靠谱朱广生不知道。

但韩啸在仙卫中的地位,他心中自然明白。

既然韩啸为青云宗出头,想必一定会有后手。

“我想韩十六定有其依仗。”

听到朱广生的话,左升点点头,一甩手将腰间的长刀扔出去。

“中品法器破军刀,加上一万灵石。我压青云宗胜出。”

“什么赤火门,什么点星帮,不过是些上不得台面的土鸡瓦狗!”

他声音洪亮,整个场地四周的武者都听得清清楚楚。

不管是白月观的功法还是三阳门的灵材,都没有一万灵石和一柄法器对那些低阶修行者的诱惑震撼来的大。

功法他们没听说过,自然不知其珍贵。

灵材更用不上。

法器和灵石,他们知道中品法器的强大,更知道一万灵石可以干什么。

只是这么贵重的法器和大笔灵石,压青云宗胜出,九方阁是不是傻了?

这种场面,没有高手压阵的青云宗完全不可能胜出。

“左叔叔,我这有一柄法器长枪,算添头,一块压青云宗胜出。”曹丹伸手扔出一柄长枪。

“哈哈,老曹,看来是女大不中留啊!”左升一把抓住长枪,哈哈大笑。

曹长明面皮抽动,却硬没有说话。

“尚诚道兄,你和赵离大师主持大比,那就一块做个中人吧。”余赭石说着,将手中功法书册扔给尚诚。

尚诚接过书册,向余赭石点点头。

这是他们的交易,以此办法正大光明的将功法送出去。

外人不知,还以为是尚诚真的答应做中人。

另一边,左升等人也将东西送到一位白袍道人面前。

这位阵师赵离,是青霄岭特地从外地请来布设阵法的筑基境阵道高手。

这道人一挥手,十八根阵旗上灵光涌动,化为一道光幕,将场地中间的宗门都笼罩在其中。

然后在场地中心位置,一座十丈方圆的高台拔地而起。

“上台者不计生死,但还望诸位最好点到为止。若是实力不济,可先喊认输,老夫会出手救人。”白袍道人面色平和的开口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