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个时辰之后,当唐子睿跟随唐迟带着一堆灵药归来时,他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

十三株入品灵药,价值六百多灵石,还有一块价值两百灵石的灵矿石。

若不是那寻药傀儡被窜出山洞的一只铁甲山猪一脚踩碎,今天光采药,绝对能寻一千灵石。

这是什么概念?

有这一支傀儡,天下采药人岂不是要癫狂了?

要知道便是富庶如大楚,也是千万里疆域,七成都是山岭。

其中藏着无尽的灵药与灵材。

天下间除去各大宗门会组织弟子入山林寻药,朝廷也有专门的寻药机构。

松散的采药人更是成千上万。

但就是再厉害的采药人,也不敢保证自己每日收获灵药价值上千灵石。

“这木傀儡一旦毁坏,就失去灵性,再无法使用了。”

韩啸看着唐子睿手中拿着的半截傀儡,摇摇头道。

此时的唐子睿身上背着药篓,身后拖拽着一头半丈长的铁甲山猪,却拉胯着脸。

听到韩啸的话,他脸上闪过一丝怒色,转过头喝道:“你们将这畜生抬出去洗剥了,晚上烤着吃。”

就是这畜生,将自己发财大计给毁了。

唐迟虽然也是心疼,但倒没有唐子睿那般言行展现。

“十六弟,这木傀儡价值多少,我赔你。”唐迟看向韩啸道。

“一个木傀儡,两百灵石。”韩啸伸出两根手指。

“两百?”唐迟一愣,低呼一声。

唐子睿也是不敢置信。

“两百,下品灵石?”

唐子睿看着韩啸道。

韩啸点点头。

此等宝物,只价值两百灵石?

唐迟何等人,立时明白韩啸之意,他连忙站起身来,低声道:“十六弟可是手上还有这木傀儡?”

他不敢确定。

如果韩啸找他来,就是为了这木傀儡,他唐迟,要走大运了。

唐子睿也攥紧拳头,紧张的看向韩啸。

“第一,此物不到万不得已,莫要说与我有关。”韩啸伸出一根手指,淡淡开口。

言下之意,如果到了不得已时,将他韩啸卖了也没关系。

唐迟身后虽然有十八世家之一的唐家,但还真不一定保得住这木傀儡。

而他韩啸不同,虽然韩啸只是韩家外放子弟,但他是大楚官员,还有仙卫背景,一般势力,真不敢动他。

唐迟点点头,目中多了一份肃然。

“第二,这木傀儡的炼制之法我不会给你,若是真有人强要,你让他出一百万灵石,否则免谈。”

韩啸再竖一根手指道。

一百万灵石,要这木傀儡的炼制之法,这生意,似乎能做啊……

唐子睿悄然转首看向唐迟,却见唐迟面上神情坦然,向着韩啸一拱手道:“十六弟放心,若是没有一百万中品灵石,我必然不会将炼制傀儡的法门交出去。”

一百万中品灵石!

唐子睿面色一呆。

就是把十八世家绑一起,也拿不出这么多的灵石来。

听到唐迟的话,韩啸点点头,一挥衣袖,百个青色木傀儡落在地上。

这么多!

这些木傀儡只要带回去,每一个翻倍卖出不是任何问题。

这百个傀儡,顺手就是两万灵石。

果然是韩十六,出手就是这么大手笔。

“定价莫要太高,这木傀儡就算不被损坏,一只也只能搜寻三五十里方圆。”

韩啸出声嘱咐。

这其中还要算些折损,万一人家花重金买来傀儡,还没有寻到灵药,就被妖兽什么给拍碎了,最后将帐算到唐家头上,那也是麻烦。

其实韩啸此时身上还有数百根嗅灵鼠的鼠须,只是暂时不准备做成木傀儡。

一次放出太多,必然会扰乱修行界的秩序。

他故意让木傀儡面世,就是为了进一步压低大楚境内的灵药价格。

到时候那些大卫的灵药更卖不掉,只能压在中转坊市。

“十六弟,我一时还凑不出这么多灵石。”

唐迟有些尴尬的看着那些木傀儡。

他没想到韩啸手笔这么大,身上根本没带两万灵石。

“无妨,六哥先将这些木傀儡带回去。然后给我带价值两万灵石的各色丹药和法器、符箓过来。”

韩啸摆摆手,身躯坐正,低声道:“到时候,我约了朱家九哥他们,一起发大财。”

朱家,朱广生。

一起发大财。

这其中讯息之深,让唐迟身形一颤。

能让韩啸都称之为大财的,那是多大的财富?

而且还拉上十八世家后辈中的佼佼者,朱家朱广生一起。

“好,我这就回唐家,五日之内,必将十六弟你需要的东西带来。”

唐迟一拱手,郑重说道。

韩啸笑着摆摆手,转身离去。

直到韩啸离开良久,唐子睿才上前低声道:“六哥,韩十六的事情,我们真要掺和?我怎么感觉他做的事情有些……”

丹药,法器、符箓,边关之地。

还有朱家。

这些东西联系在一起,精细的唐家人,自然会有猜测。

“呵呵,富贵险中求,他韩啸拿这等宝物做诱饵,别说是我,就是老祖来了,怕也只能上钩。”唐迟指着面前的那些木傀儡,沉声说道。

木傀儡若只是几件几十件就罢了,关键是韩啸手中还掌握了炼制之法。

这就是源源不绝的财源。

唐家若是与韩啸成为盟友,那就能一直代理这木傀儡的销售之权。

再加上在军中名声不小的朱家。

这生意,才是自己崛起的根本!

——————

韩啸自在北山矿场,青霄岭上却各种消息不断传递。

其中最大的事情就是青云宗的宗主继位大典。

继任的不是少宗主林筱儿,而是其师姐锦悦。

虽然外人都对锦悦成为青云宗宗主不解,但林筱儿之名在,谁也不敢废话。

一剑斩杀十位炼气后期高手,林筱儿的名声已经震慑青霄岭附近各处福地宗门。

青云宗宗主继位,就算不给青云宗面子,也要给这位背地里被称作“魔女”的高手面子。

“白云谷六家宗门前来恭贺青云宗锦悦宗主继位,送上法器三件,灵丹三瓶……”

“落霞山淬灵门宗主前来恭贺,送上淬灵丹三颗……”

“青霄岭尚灵观尚真道人送上灵茶三两,恭贺青云宗宗主继位……”

……

才从竹翁秘地修行归来的锦悦,身穿宗主衮服,面色复杂的立在青云宗的大殿之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