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幽深山林之中,一处河谷,小溪潺潺。

河滩上,有一道身影坐在那,面前一堆篝火,篝火上一条二尺长的鲜鱼正随着木棍翻转,在火舌上转动。

这是韩啸入山的第四天。

这四天,他遇到超过十只以上的妖兽。

其中最强的一头是筑基初期的黑虎。

那黑虎本命天赋也极为强大。

可惜在身聚五虎之力的韩啸面前,这黑虎也不够看。硬生生被揍趴下,之后还想屈服,跟随韩啸。

只是韩啸对收坐骑没兴趣。

更不会像那些修行御兽功法的修行者那样,将妖兽收服作为助力。

这些都是偏门,不是修行大道,哪怕有成功的,也走不远。

韩啸看尽十万年修行界兴衰变化,自然知道什么才是修行正途。

面前的烤鱼慢慢散发香气。

这鱼也是灵种,拥有炼体境界的力量。

血肉若是被炼体境食用,可以增加气血运行的速度,还能增加各种属性的筋骨活力。

慢悠悠将各种灵药磨成的粉末洒在烤鱼身上,让其香味更加浓郁。

刚准备撕下一条鱼肉来,韩啸忽然眉头一皱,抬头看向小溪上游位置。

过不一会,数道身影从上游处走了过来。

见到韩啸在河滩上,那些人警惕的一顿,然后走了过来。

此时韩啸身穿淡灰色劲装,头发束起。因为这几日的丛林厮杀,有些凌乱。

他脚旁还放着一个竹篓,里面放了不少草药。

这是以炼制的木傀儡来寻到的药材。

为了试验不同品级鼠须制作的木傀儡寻找灵药效果,他特地把灵药分散装在竹篓。

这样子坐在那,与一般进山寻药的采药人没有什么两样。

从上游过来那些人看清韩啸装扮,微微放松了一些。

韩啸也抬头看向这些人。

领头两人望上去年岁不大,虽穿了男子衣衫,还是能从秀丽面容辨别出是女子,而且还是样貌不俗的美女。

两人身上衣袍看上去普通,但韩啸能感知到其上的一丝灵光。

这衣袍是自带防御之力的法器。

看来两女身份地位不一般。

他再目光扫过两女身后,又将目光微不可察的转走。

四个炼气三层的武者,一身血煞之气,明显是军中出身。

另外两人虽然不是武道修行者,但身上气势也有些凝重,是上过战阵的。

身穿淡青色衣衫,不是宗门修行者打扮。

而且这两人的修为都是炼气八层。

这等修为,在宗门中也是主力长老,此时却是做个随从,可见领头两女身份定是尊贵。

那一行八人走到韩啸身前丈许,四位武者身形微微前倾,将当先两女护住。

“这位道友,不知此地离边境还有多远?”左边那位女子双目灵动,身上衣袍深蓝色,绣着淡淡云纹,她看向韩啸出声道。

声音很好听,而且听口音应该是皇都那边的人。

这些分辨口音和身份的技巧是作为世家子弟的基本功。

韩啸将篝火上的烤鱼拿下,然后抬头道:“此地往北,穿过三座大山,就能到边境。”

说完,他又道:“不过往那边去,山中有不少高阶妖兽,你们最好不要直行,可以从青霄岭方向绕道。”

“青霄岭?”

那女子似乎不知道青霄岭是何处。

“小姐,青霄岭是此地一处福地,有几家小宗门。”一位炼气八层的修行者上前一步,低声说道。

“哦,就不知绕道的话,需要多久。”那女子点点头,又看向韩啸道。

“若是走的快,三日之内能到,若是走的慢,怕需要五日功夫。”韩啸伸手比划了一下。

“太慢了。”右边那身穿苍青色衣袍,显露一丝贵气的女子低声道。

左边女子点点头,几人向着北边继续前行。

看他们走远,韩啸微不可察的抬头瞄一眼左侧的深林,将烤鱼拿起,撕下一条肉丝开始吃起来。

“轰——”

没过一会,北边的山林中传来一声震响,然后又有妖兽的嘶吼声传来。

中间还夹杂着些武者的呼喝,远远望去,有几道气血烟柱升腾而起。

过不多久,刚才离开的几人狼狈的从山林中奔出来。

韩啸站起身来,看向几人。

当先的两女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奔行急速,面上有些潮红。

那四位武者则是有一人肩膀挂彩,其他三人手中持着长刀,满头大汗。

在之后,那两位炼气八层高手一身灵力蒸腾的从林中走出。

“这林中妖兽实力强大,是边军故意留下,作为边境屏障的。”韩啸看着几人出声道。

几人喘息片刻,身穿深蓝衣袍的女子向着韩啸一抱拳道:“多谢道友提醒。“

可以看出,这一行中,她应该是那群武者和修行者的首领,但她身边女子身份应该还在她之上。

韩啸抱拳回礼,然后便将药篓背上,提着烤鱼往小溪下游去。

“道友且慢。”身穿苍青色衣袍的男装女子忽然开口,将韩啸喊住。

韩啸面色一僵,只好无奈转过身,拱拱手道:“道友唤在下何事?”

“道友在此地采药,定是熟悉这里,不知可能为我们做向导,领我们去边境一趟。”女子看着韩啸,轻声说道。

“这……”韩啸沉吟一下,打心底不想沾这麻烦事情。

听到女子的话,另外一位女子神色微变,低声道:“若言妹妹,此人不一定可信。”

那贵气女子摇摇头,看着韩啸。

“道友放心,酬劳绝不会比你采药差。”女子说着,手中灵光一闪,两块灵石出现在掌心。

不是下品灵石,是一块价值一百灵石的中品灵石。

两百灵石,做个向导。

虽然可以拒绝,但一个普通的采药人,竟然拒绝两百灵石,这其中就有些不合理了。

倒不是韩啸怕与面前这些人翻脸,只是他目光扫向不远处深林,心中微不可察的一叹。

也不知这女子什么身份,竟然有金丹境高手随行护卫。

韩啸敢挑战筑基后期,甚至筑基圆满。可与金丹境相比,还是差的不少。

无端引起这样高手的纠缠,不值得。

“让我当向导可以,沿途必须听我的,还有,没事不要招惹那些妖兽。”

韩啸看向对面几人道。

蓝衣女子眉毛一挑,刚准备说话,已经被身边女子拦住。

“没问题。”那贵气女子面上露出笑意,点头道。

“这是驱兽丹,每人一颗,遇到强大妖兽追击时,吞服此丹。”

韩啸掌心摊开,一颗颗蚕豆大的丹药出现在掌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