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82年的拉菲是个梗。

赌神里面发哥说过,古惑仔里面陈浩南也要喝。

所以吃瓜群众们学以致用,常常用该词来装逼,没吃过猪肉,我还没见过猪跑么。

“你还真的猜对了!”

“胡亦凡他爸听说他要招待同学,特意让他带着这支82年的拉菲。”

“其实也不太贵,也就是68000一瓶而已,胡亦凡家的酒柜里,这样的酒多得是!”

石恒宇得意地介绍着。

大厅里响起一声声惊叹。

一道道充满震惊、羡慕的目光,纷纷集中在那瓶红酒上。

“这支拉菲,已经提前两个小时醒过,现在正合适,倒上吧!”

胡亦凡轻描淡写的语气,好像一瓶六万多的酒,对他而言根本算不得什么。

这逼装的,沈弃给他打90分。

胡亦凡猛地想到了什么,说道:“哎呀,实在不好意思,拉菲只有一瓶,这该怎么办?”

石恒宇看向沈弃,嘲讽道:“刚才有人说,不能奢靡浪费,还有很多人跟着鼓掌,肯定是不会喝的,你们说是吧?”

胡亦凡皱眉说道:“石恒宇,同学之间,怎么能这样?”

石恒宇说道:“不如这样,谁来陪班长喝酒,就喝拉菲,不愿意的就喝长城干红!”

大厅里寂静了片刻,十几名男女同学纷纷上前,跟胡亦凡喝酒。

石恒宇朝沈弃说道:“沈弃,陪班长喝一杯吧,喝过六万多一瓶的名酒,足够你吹一辈子的牛比了!”

沈弃淡淡地说道:“不好意思,我不会喝酒,更不会喝假酒!”

大厅里一片哗然。

石恒宇冷笑道:“你说这支82年拉菲是假酒?我看你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吧?”

刚才陪胡亦凡喝酒的同学,跟着一阵哄笑。

沈弃说道:“拉菲是享誉世界的法国波尔多葡萄酒之一,是法国红酒的代表。而1982年的气候条件绝佳,使得葡萄的质量都非常的好,因此也非常的昂贵。”

石恒宇笑道:“这是你刚才在网上搜的吧?”

“你不懂得品酒,所以就算我告诉你这酒色、酒香和酒味哪里不对,你也是感觉不出来的。”

“算了,我告诉你一个辨别拉菲真假最简单的方法吧。”

“你们看酒标,真拉菲的酒标是丝印酒标,摸起来有凹凸的感觉,但这支拉菲的酒标看起来很滑,并没有那种凹凸的层次感。”

“真拉菲的酒标,用指甲扣去上面的字画后,它的底色是不会出现变化的。但是假拉菲的酒标,扣去字画后,酒标就会被擦破。”

“不信你可以试一试!”

沈弃侃侃而道。

鉴酒大师了解一下?

所有同学全都愣住了。

如果不是真的懂酒,绝不可能说的这么详细。

可是他是一个环卫工,这可是价值六万多的82年拉菲啊!

“我来试试!”

周浩自告奋勇地上前,抓住酒瓶。

然后他按照沈弃说的方法,用指甲在酒标上面扣了一下,果然是在扣去了字画的同时,也擦破了酒标。

“真的是假的!”

“这假酒该不会有毒吧?快打120!”

“幸亏刚才没去捧臭脚,不然可就惨了!”

“居然拿瓶假酒来装逼,太不是人了!”

……

胡亦凡拿出手机,在网上查了一下。

果然在网上查到了沈弃所说的方法,也证实了这是一支假拉菲。

他的脸色变得十分难看,装逼不成,被撕比了!

兰星华隔着桌子,看着沈弃,目光闪动,沈弃在她心里,变得神秘莫测了起来。

酒虽然是假的,却还好喝不坏人,只是再也没有之前的那种气氛了。

周浩抓住机会,怪叫道:“班长大人,还有酒吗?实在不行,长城干红也行啊!”

胡亦凡向服务员问道:“90年代的茅台有吗?”

“有的,一瓶18000元!”

“每桌上一瓶!”

胡亦凡也是豁出去了,打算用钱把刚才丢掉的面子买回来。

同学们都被镇住了。

服务员很快送酒上来。

“这一小杯,可是要好几百啊,醉了也要喝!”

一名女同学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结果被呛的鼻涕眼泪长流。

众人一阵哄笑,气氛变得活跃起来。

石恒宇站起来,朝沈弃说道:“沈弃,这茅台酒,该不会也是假的吧?”

沈弃端起酒杯,闻了一下,然后放下酒杯,说道:“这酒,的确是有些问题!”

一名服务员不满地说道:“话可不能乱说,锦绣园怎么可能卖假酒!”

沈弃笃定地说道:“虽然不是假酒,却绝对不会是90年代的茅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