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良久!

法乌炼制完毕,一颗精致浑圆的龙丹呈现在掌心,药香浓郁,沁人心脾。虽然只是一品龙丹,但品质绝对是属于上品的。

“你现在还没达到创造灵丹的能力,还是得先勤加炼制丹药,你就按着为师的方式重新炼制一遍这颗龙丹。”法乌扬手一挥,炼制龙丹所需药材,皆是呈现在林辰眼前。

“是!”

林辰摩拳擦掌,早就已经迫不及待。

旋即!

林辰召唤出玄黄鼎,转运起玄黄金焱,缓缓注入鼎中,进行前期性预热。

没错!

比起提炼低品药材,对于高品药材的提炼要更考验火候的功夫,林辰也不可能像以前炼制灵丹一样,顺手拈来。

不过,在亲眼目睹法乌的整个炼制过程,脑光却是变得无比清明,思路清晰,再加上林辰对火候的掌控已具备一定的功底。

所以,林辰在提炼起每一味药材的时候,都是那般随心自然。

嗖!嗖!~

璀璨金焱,灵巧如蛇,纵横飞舞。

因为林辰的炼药心法与手法,皆已达到入门水准,炼化起各类药材以及属性合成都是那般的得心运手。

甚至可以说,整个炼制过程都是一气呵成,水到渠成,直到最后聚丹成形,整个炼制过程仅仅只花费了半柱香不到的功夫。

“出炉!”

林辰一掌拍向玄黄鼎,一枚正冒着腾腾热气的灵丹,在烈焰中飞射而出,顺手落入林辰的掌心。虽然比不上法乌那般的完美精致,但也算是勉强达到了上品品质。

对于林辰能够准确无误的炼制出一颗龙丹,法乌并不感到意外,反而笑问:“感觉如何?”

“感觉?徒儿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虽然徒儿没有炼制过龙丹,但只要师尊您亲手演示了一遍,徒儿的思路都会变得无比的清晰,炼制起来也是得心运手,敢情就像是之前炼制那些灵丹一样轻巧自然。”林辰挠头道,就连他也感到有些难以理解的奇妙。

“呵呵,现在才明白为师严苛要求你磨练功底带来的好处了吧?”法乌笑呵呵的说道:“因为你现在已经具备了深厚的积累与功底,要是算上梦境修行的话,你已经算是有几十年的功底了。再加上你所积累的知识,乃是为师耗费数千年的心血,可不是外界的药师所能相提并论的!所以你现在具备了足够的炼药功底,欠缺得只是炼制丹药的经验而已。”

是的!

从林辰真正着手炼制丹药的时候,这大半年以来的苦修带来的效益就真正体现出来了,只要法乌亲手炼制一遍丹药,林辰就能一窍即通。

“徒儿知道自己现在缺乏炼药经验,往后就得让师尊多加费心了。”林辰拱手道。

“恩,你现在可是满脑子都是宝,接受能力极强,要指导你修习也会轻松许多。”法乌正色道:“所幸,梦境时间足够,为师接下来每日都会给你演练各种类灵丹。竟然缺乏炼药经验,那就用时间与数量给堆出来!”

“多谢师尊,徒儿会好好努力的!”林辰满脸感动,虽然只是梦境,但法乌却愿意在这漫长的梦境中陪伴指导林辰,这份师恩是林辰永远都无法回报的。

接着!

往后梦境修行中,法乌每日都会给林辰演练讲解各种龙丹的炼制过程与心得,然后再让林辰重新炼制一遍。

当然,林辰也不是炼制每一颗龙丹都是那般的得心运手,像是一些难度较高的龙丹,还是得费不小的功夫。

而法乌也不会以激进的方式指导林辰的修炼,每日就只挑取一颗较为典型的灵丹,进行全面的解析与讲解,让林辰不单只是为了完成炼制灵丹的任务,而是为了能让自己得到一些相应的感悟。

还有一点,法乌演练得每一颗丹药,林辰都必须得达到让法乌满意的程度,以及作出相应的心得,法乌才会教习林辰下一颗灵丹的炼制。

正是如此!

随着林辰每日炼制上品龙丹,逐渐积累炼药经验,同时也对炼药之术的感悟与心得逐步加深,林辰的综合炼药能力无形间也在每日精进。

而林辰并不知道,自己所炼制的龙丹,有许多都是早已在外界绝迹的丹方,随便丢出一卷丹方出去都得在药师界引起轰动。

所以,在梦境多年的修习中,林辰懵懵懂懂的跟着法乌炼制了许多在外界甚至已经失传已久的灵丹妙药,对这些丹药的价值在外界也没有逻辑性概念。

等林辰真正回归外界的时候,随着对药师界的熟悉,林辰才会真正意识到法乌的炼药之术该有多可怕,简直可以称作是药师界的神话。

梦境中!

年复一日,法乌每日都会指导林辰炼制不同的丹药。

随着林辰炼药之术的提升,所炼制的丹药品级也是越来越高,同时林辰的炼药心法与手法也有了巨大的提升。

当然!

作为神级药师的精心指点,林辰除了炼药能力极大提升之外,也获得了极大的感悟心得。

论经验与积累的话,林辰已经不输于外界任何一位药王,即便是灵天上仙所积累的炼药知识也未定能比得过林辰。

再到后期的话,法乌也对林辰的炼药能力作出极大的攻益提升,在原有丹药的基础上,教习林辰掌握各种丹纹的运用,极大增强了丹药的属性药效。

整整为期三个月的潜修,而在梦境中甚至整整达到了几十年的光阴,林辰已经掌握了上万种的丹药炼制。也对各属性药材以及药理的合成有着足够的理解与感悟。

现在,随便挑取几味药材,林辰都能随心所欲的炼制出各种属性丹药。

终于!

漫长的修行结束,林辰得以解除梦境。

“呼!~”

林辰深深吐出口浊气,目光清明,洞彻分明,脑光清晰,六感大增,甚至是整个人的气质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果林辰不加以掩饰的话,活脱脱的就像是一位修为老成的大宗师。

虽然都只是在梦境修行,但与实际完全是相似的,即便是在现实中,林辰现在也能随心所欲的炼制各种灵丹妙药。

值得可喜得是,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梦境苦修,林辰的醉梦诀竟然无形间得到了提升,达到了醉梦之境。

醉梦之境!

似醉非醉,林辰可以在现实中同时开启梦境修行。

也就是说,林辰无时无刻都可以在梦境中进行修炼,这样就极大程度延长了林辰的修炼时间,时时刻刻都在提升修为,增强悟性。

“这感觉真是太美妙了,虽然武道未有进境,但我的心境修为与醉梦诀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升华!”林辰自我惊叹。

像是林辰炼聚出来的四大真魂体,魔魂真体、血魂真体,雷魂真体与炎魂真体,他们可以说是以林辰本体独立开来的分身。

与正常分身不同得是,林辰的真魂体又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也可以自主修炼。

当林辰提升到醉梦之境后,林辰的四大真魂体就可以无时无刻都在梦境中自我修炼领悟了,可以全方面提升林辰的战力与能力。

遗憾得是,因为林辰这三个月都是全心修习炼药之术,武道与体境上都未有进展,但林辰能够掌握一身炉火纯青的炼药之术,已是百年都修不来的福气。

也正是因为醉梦诀带来的妙用,不然哪怕林辰的天赋再高,就是有神级药师的精心指点,林辰也不可能在短期内达到如此水平。

现在林辰不敢说在外界药师界横着走,起码也能占上一席之地了。

若是他日得见灵天上仙,知道林辰修习了各种上古炼药术,可不知得多震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