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剑门山下!

人头涌动,汇聚着各门派精锐弟子。

除了上一届潜龙榜前五十强者免除考核,都必须得接受剑宗所设的考验难关,自然也是包括剑宗本门弟子。

“终于等到这一刻到来了!”

“这一届隐龙盛会可谓是群英荟萃,强者如云,吸引了各域门派势力,竞争尤为激烈,潜龙榜的含金量明显要重了许多。”

“是啊,不论胜败如何,只要能够有幸参加这一届隐龙盛会我就已经知足了。”

“都等了大半个时辰了,剑宗那边怎么还未有动静?也不知会给我们设下什么考验,真让人焦急呢。”

……

众人窸窸窣窣的议论着,皆是情绪激动,神情振奋,这也是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隐龙盛会,潜龙榜的名次含金量可是非常高的。

“天琪姐姐,你说林辰那小子会不会隐藏在我们之中?”独孤雪张头四望,四处搜寻着可疑的身影,却始终一无所获。

“他若有心隐藏身份,自然不会如此轻易暴露,不必过于强求,有缘自然会再相见的。”司马天琪淡然自若,却是暗叹:“林辰,你真得会在是这里吗?”

“星辰!你承诺过我的,你一定不会错过隐龙盛会的!不管你变得多强,我一定要名正言顺的夺回圣珠!”来自道宗的明月面色坚定的说道,自从古墓一别,明月奋发图强,终于成功渡劫凝丹,成为真正的金丹境强者。

同时!

云月也在暗暗搜寻着林辰的踪影,暗道:“林辰这家伙向来狡猾,在炼器盛会上欺骗过了所有人,他现在一定是以某种不为人知的身份,隐藏在我们之中!”

同是仙墓传承者,云月无论是底蕴还是天赋,都要胜过司马天琪,所以修为要胜上一筹,达到了三转金丹境。

独孤冲与苏猛,亦是张头四望。

“冲哥,你说辰兄会出现吗?”苏猛不由问。

“辰老弟若是尚存在世,必然不会轻易暴露。相信哥,等盛会开始之时,一定可以找到辰老弟的!”独孤冲信誓旦旦的说道。

“但愿如此。”苏猛微微点头,希望却是渺茫。

林辰虽然名声很盛,但耀眼的天才,总是陨落得非常快,也被世人遗忘的快。只要不是刻意提起,自然不会谈及。

所以林辰也表现得很轻松,暗叹道:“在这天才横溢的世道,陨落的亡者注定会被遗忘,想必很少人会再想起‘林辰之名’吧?”

良久!

云霄涌动,一道剑虹,划破云霄,骤闪落空,一位仙风道骨,老当益壮,白发苍苍的老者凌空惊现,不怒自威,威势迫人。

剑骨长老!

众人肃然起敬,可是位鼎鼎有名的化龙境剑修强者。

别看剑骨年事已高,却是修得一身金刚战骨,堪比神兵利剑。

“老夫剑骨,在此欢迎各位的到来!见到我们正道后秀天才辈出,老夫倍感欣慰。”剑骨沉吟道:“由于这一届隐龙盛会参赛人员,打破史上新高,为了提高隐龙盛会的质量,将会对你们进行三重考核,为此筛选出真正的精锐弟子!而老夫将会全程负责考核,务必做到公平、公正!”

顿了下,剑骨又道:“在老夫身后,便是我剑宗祖祖辈辈,历经千辛万苦,所建造的云霄天梯!直达我剑宗本部,共计有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道石阶!我门招收弟子的首要准则,便是要通过云霄天梯的考验!所不同得是,对于隐龙盛会的参赛者,难度会相应提升。”

“早就听说过云霄天梯的厉害!”

“是啊,以往便有许多参加剑宗外门考核的弟子,活活累死在云霄天梯中。”

“天梯难,难以上青天,竟然是为隐龙盛会考核所备,难度自然会大有提升。”

……

众人小声议论着,一个个气势充足,战意盎然,并没有被云霄天梯给吓住。

这时!

剑骨又道:“如今,云霄天梯内设有特殊阵法,将会彻底限制你们的修为,同时会给你们施加相应的负压!所在天梯越高,负压更重!考核没有榜单区分,修为越高,限制更大,只要能够登顶云霄天梯,便可通关!”

“考核内容绝对是公平的,老夫也会全程监管,希望各位不要动什么歪心思!也不得干扰旁人,否则立刻驱逐!”

“若无异议,诸位可以登天梯了,考核时间为两个时辰,祝各位好运!”

……

剑骨郑重交代完毕,众武者早已迫不及待,成群结队,浩浩荡荡的涌上云霄天梯。

这云霄天梯,颇为漫长,共分为三大阶段,分别是登山路、登云路与登天路,每一大阶段都有三万三千三百三十三道石阶,每走过一大阶段负压都会有所加重。

第一重,登山路,负压减轻,只有百倍以内的负压,能够达到隐龙盛会参赛资格的武者,要走过登山路并非难事。

现在,一个个朝气蓬勃,斗志激昂,排成一条条长龙,神情振奋,精力充沛的攀登着天梯。

而金丹境武者,无论是在哪个阶段,所承受的负压都要比灵武者强了几倍。越到最后,就越考验一个人的体魄与意志力。

显然!

众金丹境强者,尤其是那些剑宗弟子,在天梯路上皆是首当其冲,排在了最前头。虽然相互没有受到影响,表现得非常和谐,但无形间却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争强好胜,是现今年轻武者的通病,虽说只要登顶便可通关,但他们还是非常在意名次先后。一个个鼓足战劲,卖力攀登着。

剑骨凌空而立,一双锐利的目光扫视着天梯上正快速移动的长龙,笑意盈盈:“不错,现在的年轻人都是斗志十足啊,就看最后有多少人能够登上峰顶了?”

此刻!

林辰不温不火,随着人流一步步攀登着。只是外围考核而已,没有如此出风头,只要在规定时间内通关即可,没必要过于在乎名次。

但让林辰惊讶得是,在天梯秘阵中,林辰竟然无法隐藏修为。以他四转金丹境修为,竟是足足承受了数百倍的负压。

“剑宗阵法,确实了得,想要偷鸡根本毫无可能。”林辰不禁感叹,以他的体魄战力,别说是数百倍负压,就是万倍负压也能轻松应付。

一步一步,林辰保持节奏,气息平稳,不抢不争,步步攀登。

随着天梯的上升,负压也是无形间持续加重,又在修为限制情况下,许多灵武境层次的武者,明显出现了体力下滑,略显乏惫。

足足!

经过将近半个时辰的行途,已经有数百位精锐弟子,率先迈过了第一重登山路。不作停留,继续挑战第二重登云路。

就是林辰所在的江湖武者参赛者,基本上也是跨过了登山路,而林辰依旧不紧不慢的步步攀登着。

反之!

还未登上第二重登云路的武者,就显得有些吃力了。

“不行不行!负压越来越强,体力消耗太重了!”

“太疲累了,我也快坚持不住了!”

“才只是第一重登山路就如此吃力,想着还有后两重更可怕的登云路与登天路,那岂不是得玩命?”

……

一些意志薄弱,体况不济的武者,只能选择放弃。也有些意志坚强的武者,依旧咬牙忍受着,不断挑战自我,突破极限,一步一步沉重攀登着。

林辰回头望去,看到不少武者已经放弃了登峰的念头,暗暗摇头:“竞争确实残酷,只是第一重登山路而已,就已经淘汰了近百位武者。按照眼下的趋势,能够最后登顶的武者,怕是连四分之一都难吧!”

倒让林辰欣慰得是,独孤冲与苏猛依旧斗志充足,已经成功跨越了登山路。

其实云霄天梯并不可怕,就怕没有一颗坚定的恒心与意志力,这才是云霄天梯考核的精髓。真正的强者都是从艰难万阻中,脱颖而出。

“星岩是怎么回事?这速度也太慢了吧?”

“也许他是在保存实力吧?”

“这天梯秘阵非常强大,负压强度取决于修为高低,根本难以隐藏,会不会是星岩保留了实力?才会比我们受到了更大的负压限制?”

“我现在是越来越看不透他的底了。”

……

作为一大劲敌,风影他们一直都有在关注林辰。却惊讶发现,林辰依旧是不慌不忙的迈着石阶。

终于!

踏上登云路,可以清晰得感受到云雾萦绕在身边,俯视下望,却已深不见底。而且现在只是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而已,剑宗能建立在高耸的雄峰之上,确实是个足以为傲的奇迹了。

显然!

到了第二重登云路,负压有了成倍的提升,排在前头的武者,进程也有所减缓。

“呼~~”

林辰轻呼了口气,感受着无形间逼来的沉重负压,暗道:“从一路开始就不简单了,淘汰率也会变得非常残酷!”

果然!

勉强熬过第一重登山路的武者,却没有足够的余力再去冲击第二重登云路,许多武者才走了几百段石阶,便累趴在石阶上。

当然!

也有些武者,在完成第一重登山路考验之时,激发潜能,体魄突破。

所以,云霄天梯不仅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磨砺。

有人自暴自弃,也有人在磨砺中成长,能够抵达峰顶的绝对都是勇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