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会场中,一片寂静。

望着林辰那道岿然不动,傲剑扬空的威影,众人的心无疑是雷霆般,不断震动着他们的心灵,强烈刺激着他们的眼球。

“成功了!真得成功了!太神了!”

“奇迹啊!炎辰竟然在最后关键时刻,完成了不可能实现的神话!”

“太逆天了!就是那八位炼器名师,在这种最严峻的形势下,想必也不太可能做到吧?”

“难怪他敢拿一生前程作为赌注,果然是有真材实料,绝对是这一届炼器盛会的最大黑马!”

……

众人心如雷霆,翻江倒海,一片喝彩。

“在相同的形势下,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又在如此简短的时间内,就是连我也未定能做到!”古奇惊骇万分,冷汗惊流,内心忐忑:“太可怕了!就凭对火候的把控,估测至少达到接近五品炼器师的水准,当然也有临场发挥的成分在内,在外在强大压力下得到自我突破!可最令人佩服得就是他的心性,在最严峻的情况下也能做到心如止水,这可不是每一位炼器师都能达到的心境,果然是个劲敌!”

“不!不可能的!就连本少也做不到,你怎么可能超越本少?错觉!一定是错觉!”剑炎双眼暴凸,眼球充斥着愤怒不凡的血丝,整个人几欲暴走,抓狂不已。

“呼呼~”

云月呼吸急促,好久才缓过气来,美眸惊瞪,震骇至极,激动万分,喜极而泣:“父亲!您看到了吗?他做到了!真得做到了!我就知道!无论面临多严峻的挑战,他都能迎刃而解!”

“恩恩!”云龙连连点头,心头的震惊,一时间让他说不出话来。

而整个过程,云通是看得最清楚的,神情骇然,倍感惊愕:“太可怕了!对火候的把握精确无误,一气呵成,绝对达到了上乘水平!尤其是他的心性,在面对强大的压力下,亦能保持冷静,心如止水,假以时日,必定成就炼器宗师!”

虽然只是炼化出最低等的凡器,但在众人的眼里,林辰手中握着得就是一把绝世神兵。足以为这一届炼器盛会,点上辉煌一笔。

“呼~”

林辰深呼了口气,如释负重,只有他自己明白他自己承受了多大的压力。

幸运得是,他成功了,几乎创造了不可能实现的神话,得到了自我突破,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良久!

云通回过神来,情绪激动的朗道:“恭喜!通关!”

闻声!

全场哗然,如雷鸣般响起一波波激烈的掌声与欢呼,绵延起伏,响彻云霄,一片沸腾。

林辰宛若帝王般,神情孤傲,高高在上。

不仅引得了全城的喝彩,更是赢得了全场的尊重。

当然剑炎与古奇是例外了,一副深受打击的样子,脸色难堪,心头感觉比死还要难受。

“赢了!赢了!我就知道,你从来没输过!”云月亦是控制不住自己,欢呼雀跃。

“呵呵,还真是第一次见月儿这么开心呢。”云龙微微一笑,远远注视着林辰,颇为赞赏的说道:“不错!有如此天赋与心性,未来必定是名动四方的真龙!难怪能捕获我家宝贝女儿的芳心,就连本座也是颇为心动呢。”

剑炎看到全场所有人都在为林辰喝彩,却感觉自己好像活在了林辰的阴影下,对他来说简直就是不可抹灭的噩梦。

“天!我不相信!我不接受!谁能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剑炎暴戾恣睢,面目狰狞,心如火烧,气得整个人都快爆炸了。

古奇亦是表情难看,汗然道:“真希望,这小子不是我所痛恨的那个人!”

呼声,起伏不绝。

虽然林辰有惊无险,成功通关,但之前遭小人干扰之事可是没有忘记。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这是林辰一向的宗旨。竟然已经触犯到了自己的权益,林辰自然不会让凶手逍遥法外。

不由,林辰沉吟道:“云通长老,竟然晚辈已经侥幸通关!但那位无辜的参赛者,却因我而受害,如今尸骨未寒,死不瞑目,晚辈于心难安,怎么也该为他讨回一个公道吧?”

“对!必须讨回个公道!”

“在炼器盛会,众目睽睽之下,竟敢当众行凶,无疑是藐视正道权威,必须得严惩凶手!”

“若不加以惩治,我们得不到足够的保障,以后谁还敢来参加炼器盛会!”

“我们虽然是弱势群体,但我们也有自己的尊严,我们绝对不会任由强权势力的欺凌,必须得给天下正道一个公道!”

……

众人义愤填膺,同仇敌忾。

“一群乌合之众!”剑炎冷哼道,镇定自如,无凭无据的,就是焚云谷的谷主云龙也不敢冤枉在他头上。

其实云通也是心知肚明,他早就猜测到幕后黑手,只是碍于没有真凭实据,而且又忌惮着此者身份背景,颇感为难。

见云通沉默不语,林辰铁锵锵的朗道:“请云通长老,主持公道!”

“请云通长老,主持公道!”

“请云通长老,主持公道!”

“请云通长老,主持公道!”

……

众人齐呼,正义凛然。

“父亲!事关本谷威信与名誉,我们绝不能纵容凶手逍遥法外!若是云通长老有所顾忌,那就请您出面主持公道!”云月愤然道。

“先静观其变吧,毕竟这事是由云通长老负责的,相信他会妥善处理!”云龙正色道,其实云龙早就传音过去,给云通放出了权力。

剑炎有些心虚,而且不想继续藏在林辰的阴影之下,便打算一走了之。

殊不知!

云通却是威沉沉的吟道:“不错!炼器盛会,乃是天下正道一大盛事!本谷作为炼器盛会的主办者,绝不允许有任何人藐视规则,为非作歹,哪怕是强权势力也不例外!”

顿了下,云通又沉声道:“眼下,在场所有人都有嫌疑,在未缉拿真凶之前,谁也不得离开!”

“额?”剑炎一愣,阴沉着脸,不屑暗哼:“竟敢限制本少的自由,那本少倒要看看,你们还能玩出什么花样出来!”

“把尸首抬上来!”云通朗道,两位焚云谷弟子,将那位死去的无辜炼器师给抬了上来。

即后!

云通对林辰说道:“炎辰小友,竟然幕后黑手的目的在于你,你也有权力与老夫一同缉拿真凶,不知你有没有这信心?”

“当然,这位道兄是因我而遭毒手,我必须得为他讨回一个公道!”林辰斩金截铁,循步上前,一双锐利的双眼,细致入微的扫视着尸首。

云通亦是双目犀利,细细打量几番,肃然道:“此者尸体已僵化,明显是身中剧毒,而且此毒具有强烈的侵蚀性,可在短时间内扩散全身,一息丧命,极其恶毒!”

云通分析得没错,但林辰看得更加透彻。因为在炼器之时,林辰一直都保持着天人合一意境状态,所感知到的甚至比云通更清楚。

尤其是林辰本身擅长针术,幕后黑手又是以毒针暗袭,林辰细细透视已久,很快就找出了端儿。

只见!

林辰手掌在尸体身上游动,移到心口,猛地一吸,一枚细长的毒针被吸了出来。

顷刻间!

毒针离体,尸体自燃,从内而发,一股黑色毒火燃烧而起,尸体迅速化为灰烬。

“尸体竟然化了!”

“这是何等剧毒?”

“尸体已经化为灰烬,那岂不是死无对证了?”

……

众人看得触目惊心,寒毛直竖,要是被选中的是他们,还不得立马灰飞烟灭。

“火毒!”云通惊愕不已。

“长老只说对了一半!”林辰道。

“噢?不知小友有何见解?”云通颇为好奇,竟然林辰能在数百件器鼎中鉴定出一件玄品精鼎,自然眼力非凡。

“以晚辈所细察,此毒是来自寒毒!”林辰正色道。

“寒毒?”

“怎么可能?”

“若是寒毒的话,尸体岂会出现自燃?”

……

众人错愕不解。

云通颇为惊讶,双目一眯:“愿闻其详!”

“此寒毒,寒性极重,必须得用纯阳之火才能相互制衡!一来可增强毒性,二来在毒性扩散之时,便会瞬间融化,可将幕后黑手所使用的器火所掩盖!”林辰细细分析道:“但要完美控制寒毒,却并未易事,只能说明这位幕后黑手对器火的控制,已经达到极其高深的境界!”

“不错,只有达到五品炼器师的能力,才有可能做到!”云通微微点头。

五品炼器师!

众人唏嘘不已,也沉默了。

其实在场所有人心里都明白,如今林辰唯一的仇家只有剑炎,只有剑炎才有可能会暗算林辰,也只有剑炎才有可能做到。

现在,只是没有足够的证据而已。

剑炎亦是心惊不已,几分忐忑:“好眼力!竟然能看透本少所使用的寒毒!可这又如何,尸体已经化为灰烬,只剩下一枚毒针,又有什么证据能指向本少?”

“剑炎!一定是剑炎!这家伙对炎辰怀恨在心!只有他才会卑鄙无耻的暗算干扰炎辰!他一定是藏在这里!父亲!绝对不能轻饶他!”云月气愤不已。

“别急!缉凶必须得讲证据,先看看炎辰怎么说?”云龙面色平静,饶有兴致的关注着林辰,这对林辰也是一种考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