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场面,静如坟场。

林辰面无表情,风轻云淡。

独孤冲张口结舌,惊愕至极,心如狂澜,难以平息。切身领会,林辰方才那一剑有多强,多快,他本人再清楚不过。

“这到底···是赢了还是输了?”那位武侍目瞪口呆,眼前的画面也太诡异了。

“这小子的剑势怎么突然间变得那么恐怖,而且那一剑也快得太离谱了吧,险些连我都看不清了。”风狼震惊得颤抖。

“突然?这是突然吗?当日在重力室,他可是在负重下施展出来的剑技!如今完全摆脱负重束缚,再加上修为大增,前后间可以相提并论吗?”厉老白了眼,但看得出来,厉老现在全身上下都是兴奋点。

楚墨早有预感,相对会冷静许多,只是方才真正见林辰出手,还是心惊不已,赞道:“剑势无影无形,好毒的一剑!”

良久!

独孤冲深深吐出一口气,整个人像是泄气的气球般,浑身释然,抱拳苦笑道:“呵呵,林师弟剑艺高超,在下输得心服口服。”

“输了?”

那武侍丈二摸不着头脑,明明看来,两人并未真正交锋,怎么突然间独孤冲就认输了呢?这根本不符合独孤冲的性格。

所以,这就是剑者与剑者的了解,外人不懂。

见独孤冲释然,举动如常,倒像是位拿得起、放得下的正人君子,让林辰多了好感,展颜一笑:“客气,是师兄承让了。”

“唉,师弟你就别来折煞我了。”独孤冲摇头苦叹,正色问:“只是,在下有点困惑,你我所领悟皆是大乘剑势,为何差距会是如此之远?”

“呵呵,剑势虽有境界之分,但每个人所领悟的剑势,却是大同小异。”林辰满脸笑意,道:“而师兄你的剑势,着重于霸道之势,势出有形。而我的剑势,无影无形,又似影似形,非影非形,形中似影,如影随形。”

什么影?什么形?不懂的还以为是在说绕口令呢?

“如影随形?”独孤冲细细沉思,回忆林辰方才那一剑,看似有形却无形,非影非形,难辨真假,难辨虚实。

思考良久,独孤冲还是琢磨不透,不由问:“可你的剑,为何如此之快?”

快?

楚墨他们都笑了,他们可是亲眼目睹过林辰是如何练剑的,在二十倍负重下,没有动用分毫的真气,一息达到十剑以上,这到外界能不快吗?

“快?百炼成钢,你的剑有多快,就得看你下了多大的功夫?”林辰淡淡一笑,他的剑势,就是以快剑中领悟,杀人于无形,绝非玩笑。

“百炼成钢?呵呵,受教了!”独孤冲抱拳,诚心接受,但还是满脸好奇的问道:“我听说,林师弟是最近才领悟的大乘剑势,不知此剑招可有赐名?”

“此招,为影痕!”林辰道。

“影痕,无影无痕,好一个影痕!”独孤冲连连点头称赞,朗笑道:“哈哈!今日真不枉此行,令我受益良多,竟然你我是以剑会友,可否交个朋友?”

朋友?

那位武侍完全傻眼了,这不是来找茬的吗?怎么倒是结交友谊了?难道今日他的主子是吃错药了?

不错!

独孤冲在玄虎堂,乃至是御兽阁,自恃天赋了得,可是出了命的嚣张跋扈,以致在整个御兽阁的名声很臭,压根没个朋友,现在竟然破天荒的要与林辰结交?这不是鸡蛋里出鸭子,不可思议吗?

楚墨他们亦是错愕不已,还真是颠覆了对独孤冲的认知,换作以往的话,别说结交,没有被报复就是天大的奇迹了。

林辰可不了解独孤冲的人品,只是感觉独孤冲像是位正人君子,便笑道:“师兄能看得起在下,是我万分荣幸!”

“哈哈!爽快,以后你就是我独孤冲在御兽阁的第一个朋友!”独孤冲放声大笑。

“那真是···”林辰说着,突然一愣,什么叫第一个朋友?这独孤冲在御兽阁的人品真有那么差吗?怎么感觉被坑了呢?

独孤冲正在兴头,直接上前,勾肩搭背,满是热乎的邀着林辰的肩膀,笑道:“兄弟走!你我难得结识,去我府邸,痛痛快快喝上几杯!”

“师兄,这不不太好吧,明日我还要考核呢。”林辰尴尬,这热情也太过头了吧。

“得了!以你的实力,谁还能和你争?等你正式入堂,就是斗虎榜估计都得被你给拆了!”独孤冲白了眼。

“斗虎榜?”林辰不解。

“嘿嘿,不知道了吧?走吧,今日哥就带你去好好见识!”独孤冲硬扯着林辰,转头又对楚墨他们笑问:“楚墨大人,林师弟我借走一日没问题吧?”

“当然,林辰初来乍到,是得多多长长见识。”楚墨笑道。

“哈哈!那就多谢楚墨大人了!”独孤冲大笑,林辰郁闷得根本无法拒绝,硬被独孤冲给拉着,往虎牙门外奔去。

“冲少?等我···”那武侍反应过来,匆匆追赶。

林辰他们走后,风狼忍不住担忧:“大人,林辰虽然出众,但还未正式入堂,未得封号,这样会不会太招人眼目了?而且这独孤冲是出了名的臭名昭著,见谁就咬,林辰跟着这个搅屎棍,不得沾上些是非?”

“是非?我还担心是非不找他呢?好了,就让他们折腾去吧!”楚墨不以为然的笑道,他是最清楚,林辰真正的后台可是玄虎堂大长老独孤云,那才是真正的暴脾气。

······

出了虎牙门,完全就是一片新得天地。

一座座恢弘大气的殿宇,精致古巧的阁楼院落,各种虎兽雕塑,图腾,层出不齐。还有那来来往往,形形*的武者。

此刻!

林辰跟着独孤冲,谈笑而行,那位武侍只是弱弱尾随在后。

可林辰却突然发现,怎么四周旁人看待自己的眼光颇为怪异呢?一个个像是见鬼似的盯着自己,甚至眼光中还带有着同情悲哀之意?

好吧!

林辰是真的感受到了,这独孤冲的人品真不是一般的差。堂堂四长老小儿,地位尊高,竟然没有一个人跟他打招呼,林辰心里也是醉了。

而独孤冲还大言不惭,吹嘘道:“林辰兄弟,你都看到了吗?玄虎堂上的人都敬畏我呢?我朋友之所以极少,只是本少不屑与他们为伍而已,只要兄弟你让我倍感亲切。你放心,竟然我独孤冲把你当兄弟,以后在玄虎堂我自然会罩着你,保证无人敢欺负你!”

亲切?

林辰感觉全身都是鸡皮疙瘩,僵硬着脸笑道:“呵呵,那以后就得让师兄你多多照顾了。”

“别左一句右一句师兄的,就让我占个便宜,以后就叫我声冲哥吧!”独孤冲笑道,除了人品差之外,其实倒是挺爽朗的一个人。

“好的,冲哥。”林辰讪讪一笑,心里却在祈祷,这家伙人品这么差,可别带着我招惹上是非,他可承受不起啊。

走着,独孤冲突然指着前面一座气势恢宏的辉煌大殿,殿前两尊巨虎,凶神怒目镇守,独孤冲便道:“兄弟,瞧见了吗?前面就是斗虎殿了,那里面可热闹了。”

的确,林辰看到斗虎殿,来往武者,形形*,络绎不绝,不由问:“冲哥,我有个问题,这玄虎堂里面是如何区分本阁与外阁弟子?”

“只要入了玄虎堂,除了姓氏不同之外,并没有本阁与外阁之分,这点我们御兽阁是很公平的。毕竟一个世家传承,不能局限于家族本部。比如像是一些出色的外阁武者,也会有机会与独孤世家的弟子结缘。”独孤冲耐心解释,道:“但玄虎堂,实力是有标志性区分的。”

“如何区分?”林辰问。

“你瞧,我身上穿得服饰,胸口上便有个独有的标志。”独孤冲指着自己胸口,的确看到有道金色的勋章,勋章上刻纹着一头猛虎图腾。

“金虎?”林辰愕然。

“正是!”独孤冲说道:“我们玄虎堂分六等人,第一等为本堂堂主与长老,他们的标志与我们有区别,虎腾上还有金冠标志。往下便是第二等人,像是楚墨大人那些,他们都是紫虎极标志,当然能进入内阁的人,也都是紫虎级强者,地位尊高。再往下便是金虎级、银虎级与黑虎级,还有最低的无标识六等人。比如我身后的这家伙,就是个没用的六等人!”

“我···”

身后的那位武侍欲哭无泪,要不要这么损人?

“懂了。”林辰略是了解,但细细想来,自己现在还没正式入堂,不就是属于第六等人,难怪四周旁人的眼光会如此怪异了。

“咳咳···”独孤冲也觉得有些尴尬,笑道:“嘿嘿,林辰兄弟,我带你出来可不是为了损你,而是真心带你见见世面。何况以你的能力,待你正式入堂,得赐封号,混到金虎级绝无问题。假以时日,就是成就高高在上的紫虎牛人,也是大有可能,反正哥是非常看好你。”

“我努力吧。”林辰整个人是郁闷的。

“走吧,带你进去瞧瞧!”独孤冲毫不顾忌的搭着林辰的肩膀,就像是亲兄弟似的,无视周遭怪异的目光,大摇大摆的走向斗虎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