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师尊!”

贺云涛惊喜激动,像是找到了救命稻草。

却见,镇元真人带着林辰与苏妙音气势汹汹而来。

显然,这是有好戏看了。

不过,虽然镇元真人为首在前,但众人的目光几乎都汇聚到林辰身上。

“那小子就是林辰?”

“看来也没什么惊异出彩之时,感觉传闻是夸大了。”

“就是显得太过平常才是非同寻常,毕竟能够得到昆仑尊者的认可,这就足以证明林辰的不凡之处。”

“千万别低估林辰,五殿交流盛会那时我可是亲眼目睹林辰的实力,只怕绝不输于现龙榜前十强者。”

……

林辰一现身,立马就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刑龙与灵凤长老初见林辰,也是被林辰一身诡秘莫测的空灵气质给惊住了,因为就连身为武帝强者的他们,竟然难以看透林辰的修为虚实。

只见,林辰身躯笔直如剑,虽然只是一名圣殿弟子,但无形间散发出来的气势,绝不逊色于任何一位上位者。

沉稳!冷静!目光深邃锐利!

哪怕是在龙殿面对众多强者的目光,林辰也没有丝毫怯场。

当然,灵凤长老是兴师问罪而来,自然不会被林辰他们给唬住。

不由,灵凤长老沉吟道:“镇元长老!你不问缘由便如此袒护你门下弟子,你能为自己的言行负责吗!”

“那灵长老无凭无据,雷厉风行,在我青云岛内强行带走老夫的弟子被迫接受审判难道就有理了?”镇元真人沉声道。

虽然镇元真人并非是武帝强者,但在圣殿也有极高的辈分。

“镇元长老这么理直气壮的,难道不知你门下有位好弟子所犯下的大作吗!”灵凤长老那双冷厉的目光却直盯着林辰。

“当然,老夫门下弟子在这一届五殿交流盛会功绩斐然,老夫自然引以为豪!”

“真不知镇元长老是真蒙在鼓里,还是真糊涂!”灵凤长老瞥了眼,便对林辰说道:“你就是林辰吧?想必你能给我们一个交代吧?”

林辰没有回应,而是直接跃上刑罚台。

“大师兄,你先下去。”

“老大,我真的什么都没说。”

“我知道,放心,我会帮你讨回这口恶气!”

林辰语气坚硬,代表着他的态度。

“放肆!谁允许他可以下台了!”灵凤长老冷斥道。

“想必你就是灵凤长老吧?虽然不知弟子哪里冒犯了灵长老,但既然灵长老点名道姓要弟子前来问罪,那就由我一人接受审问!”林辰笔直傲立。

“很好,看来你是有觉悟了,那就好说了。”灵凤长老冷冷一笑,道:“贺云涛!你可以先退下了,但不代表你可以免罪!”

可贺云涛反而站着不动了,传音道:“老大,事因我而起,我愿意与你一同面对。”

“放心,由我一人应付即可,难道你还不相信我吗?”林辰胸有成竹。

“那老大小心应付,这老女人真不好应付!”贺云涛暗哼道。

“恩…”

林辰微微点头。

贺云涛自知心性不如林辰,悻悻而退。

“大师兄,你没事吧?”苏妙音满脸关切。

“没事,好的很。”贺云涛笑道。

“闭嘴!”

镇元真人瞪了眼。

“是…”

贺云涛弱弱怂着。

而灵凤长老倒是识趣,对刑龙恭身道:“殿主,您可以开始审问了,希望您能为神鹰他们作主。”

刑龙也是亚历山大,不仅是因为林辰现在所代表的身份,就是从第一眼见到林辰就感到十分欣赏。

“林辰!”

刑龙正色道:“本尊乃是现龙殿之主刑龙,听闻你在五殿交流盛会的出色功绩,本尊也是真心赞赏。只是近来有众多本殿弟子遭到杀害,而灵凤长老指明你是重要的嫌疑人,本尊有必要对你作出询问。”

“还望殿主明鉴,弟子自五殿交流盛会结束便在青云岛静修以备魔域试炼,并未与任何龙殿弟子有所接触。”林辰义正言辞。

“这点老夫也可证实,若是帝殿主与灵长老有所质疑,圣天殿主也可证实。”镇元真人附和道。

“林辰本身隶属长生殿弟子,镇元长老与圣天殿主所谓的证实怕是难以令人信服,反倒是本座手里倒是有些凭据。”灵凤长老面色阴沉,手里现出一份玉简:“这是来自鹰组近来所有的任务资料,而神鹰作为鹰组总组长,若是执行重大任务都会进行备案。”

“竟然是来自鹰组重大任务,那与我一个小小圣殿弟子有何关系?”林辰问。

“据神鹰所记载,之前有鹰组弟子与你起了冲突,而神鹰本着带有欣赏你的态度,特意带领鹰组精锐部将向你诚心道歉与盛情邀请。”灵凤长老沉声道:“虽然本座不知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可自此之后,神鹰他们便惨遭杀害,无一幸免,而你是最后与神鹰他们唯一接触者,难道你不该给个合理解释吗?”

“弟子刚入圣殿不足一年,并不认识哪位是神鹰师兄,敢问灵长老那位神鹰师兄他们是在何处遇害?若是在圣殿内的话,总该有些动静吧?”林辰镇静自如的反问道。

“虽然本座不知你是如何引诱神鹰他们,但他们遇害之事的确发生在圣殿之外,但别以为这样你就可以摆脱干系,因为没有人可为你证明你在青云岛闭关静修!”灵凤长老目光冷厉。

“那也没有人可以证明弟子离开过圣殿,如果这就是灵长老所谓的凭据,未免显得太牵强了吧?”林辰回答的有理有据。

“这…”

刑龙皱眉,也是觉得有些牵强了。

“林辰!你以为杀光所有人,就可以死无对证吗?即便本座没有实证,你也依旧是最大嫌疑人!”灵凤长老沉冷道。

“鹰组作为龙殿一大组织势力,每日任务必然繁多,所接触的人自然也是不少,为什么我就是最大的嫌疑人?”林辰反驳道:“再换个说法,若是神鹰师兄真是有心欣赏弟子,有意邀请弟子加入鹰组,那弟子也完全可以拒绝。这非亲非故,无冤无仇的,弟子有什么理由耗费那么多心机,特意引诱神鹰师兄他们脱离圣殿而行凶?”

“你…”

灵凤长老一时难以反驳,她自然知道自己弟子对林辰下手是何意图,只是总不能把自己门下弟子的卑鄙丑事给捅出来吧。

本来以为可以轻松拿捏林辰,只是没想到林辰竟然这么能言善辩,每一句一字都是一针见血。

虽然灵凤长老难以辩解,但要是就这么放过林辰,等林辰魔域试炼之后就会直接在昆仑宫进修,那就更加难以对付林辰了。

刑龙本身并不想为难林辰,便道:“林辰说得也是在理,若是神鹰有心邀请林辰加入鹰组,那林辰也有理由拒绝,犯不着要闹到如此狠绝伤人性命。此事的确存在诸多疑点,也许是有潜伏敌外势力暗中行凶也未必。”

周遭也是非议四起,毕竟灵凤长老所说的凭据也确实难以令人信服。

苏妙音则是惊愕万分,联想到之前贺云涛的神情表现,她能确定神鹰他们遇害之事绝对是林辰做的,只是没想到在自己闭关之时竟然发生了那么大的事。

见灵凤长老沉默不语,镇元真人便趁势道:“既然灵长老没有实证,却将擅自越权将老夫门下弟子带上龙殿刑罚台,这已经严重影响到老夫个人与整个长生殿的声誉,现在老夫反而是要向帝殿主讨个理了,不然老夫怕是无法回去跟圣天殿主交代!”

灵凤长老气得面红耳赤,一时闻听爱徒惨遭杀害,没有考虑到诸多细节,直接便登门兴师问罪,现在反而处于被动了。

刑龙也是尴尬,暗暗传音道:“灵长老,本尊能理解你痛失爱徒的心情,但此事确实疑点重重,并无任何实证能指证是林辰所为,只怕是难以服众。何况林辰现在可是昆仑尊者亲自点名的弟子,更不能意气用事,不如跟镇元长老他们赔个罪,此事就这么算了?”

算了?

怎么能就这么算了?

灵凤长老甚是恼火,冲着林辰质问道:“林辰!本座承认,因为鹰组神殿旗下小组组长金鹰与你冲突一事,神鹰作为鹰组组长,的确有意惩治你!这点本座没有否认,而你却敢做不敢当吗?这与传闻中你在五殿交流盛会上表现出来的气魄可不同!”

激将法?

林辰笑了,他可不吃这一套。

“灵长老,不管那位神鹰师兄是何心思,但不是弟子做的,弟子自然也不会认。”林辰理直气壮,反正你也没有实证,林辰就把这事烂在肚子里。

“你…”

灵凤长老气得都快乱了心态。

她明明知道这事肯定是林辰做的,可又没有直接实证足以令人信服,别提有多难受。

贺云涛则是暗暗偷笑:“嘿嘿,还是老大心性沉稳,能言善辩。要换作是我的话,怕是承受不住压力而说漏嘴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