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无尽黑暗,林辰孤身屹立。

咻!

林辰随手一剑,劈向黑暗。

可惜的是,剑气瞬间被黑暗吞没,无波无痕。

“该死的!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林辰郁闷不已。

“管它什么鬼地方,竟然那死灵能走出去,你也一定可以!”血魔龙传音道:“就是再强的阵禁,也不可能做到毫无破绽!”

“我知道,黑火灵王不过是在玩弄我的心态而已,我可不会上当!”林辰心态平稳。

竟然肉眼无法看透,林辰干脆闭上双眼,用心神去感知。

毕竟林辰的心境修为已臻道境,悟性与感知增强百倍。

静静感知,整片空间完全处于虚无,似乎没有任何物质的存在。

更诡异的是,脚下明明踏空,却是平稳如地。

没有空气的流动,却不会让人感到窒息。

各种违背常理逻辑,存在于无尽黑暗虚无中。

太诡异了!

林辰心神沉重,看来黑火灵王放言千年脱困,绝非是空穴来风。

“血龙前辈,您老可有感觉异常之处?”林辰问道。

“不可否认,这阵禁布置得确实太高明了,本尊静心观察了那么久,完全无迹可寻!”血魔龙肃然道:“小子!看来这次我们真上套了!”

“天!黑火灵王被困千年,那我得困多久?”林辰一脸苦逼。

镇元长老给他的期限是十年,现在别说是十年,就是一百年也未必能脱困。

见林辰毫无动静,黑火灵王讥笑道:“小子,别白费心思了,此乃上古阵禁,以你现在的道行根本无法破禁!唯有向本王屈服,才是脱身之策!”

“黑火灵王!别太得意,你这么急切想要夺回黑火圣灵,看来你也不敢一味在上古禁地滞留!”林辰冷声道:“你需要千年破禁,不代表我也需要千年!大不了我就一辈子困在这里,你也别想要回黑火圣灵,更别想解脱黑火恶域诅咒!”

“桀桀,跟本王逞强是没用的,本王也有得是时间跟你磨!你就好好在这里受折磨吧,等本王恢复元气再来收拾你!”黑火灵王得意狞笑。

“放心,等我破禁自然也会好好收拾你!”林辰沉声道。

“哈哈!那本王就期待你早日破禁!”黑火灵王戏虐大笑,就此隐去。

“真失策,明知是陷阱,非得自投罗网。”林辰懊悔苦叹。

“慌什么,竟然你能起死回生,逆天改命,区区阵禁还能整死你?”血魔龙嚷道:“更何况,那死灵的天赋悟性能跟你比?”

“难得您老这么乐观的鼓励我,那我更得有信心了。”林辰嘿嘿一笑。

自从经历死劫,在破灭中重生,炼化出混元道体,对于天地道法的感悟,林辰似乎也迈入了一种全新的意境。

所以血魔龙说得没错,论天赋悟性,黑火灵王确实不能与林辰相提并论。

不由,林辰盘膝而坐,刨除所有杂念,渐渐释放心神,遨游于无尽黑暗中。

在这无尽黑暗虚无中,真正可怕的是没有时间与空间概念,在这里完全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分秒之间就会让人感到无比漫长。

困禁越久,就会不断消磨人的意志。

所以破禁首要一点,就是自身要有足够的信心与保持乐观的心态,这对林辰来说也是一种心境意志的考验与提升。

换个角度想,这片上古禁地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布设如此深奥的阵禁,难道仅仅只是为了荒废于此?

随着林辰感悟加深,愈发感到上古禁地的不凡,也许这对他来说也是难得的一次机遇。

林辰心境空明,竟然没有空间与时间概念,那就忘却所有一切。

心无杂念,静静感悟。

不知过了多久,林辰心神渐入佳境。

那一刻,林辰忘却了时间,忘乎自我,仿佛神魂出窍,超脱肉身束缚,超脱天地法则,游走阴阳五行,无拘无束,心神游走太虚。

不知不觉,林辰体内的气息竟是不由自主的自行运转,一丝丝混元之气,随着林辰的心神潜移默化的融入于无尽黑暗虚无中。

无中生有,从无到有,从原始到创造。

不错,正是创造。

林辰似有所悟,遁入一种难以描述的玄妙意境。

天地初开,始于虚无,混沌生万物。

那一刻,林辰仿佛化身为造物主,跨越无尽的时空长河,身临其境的感受着天地万物的衍变,静静感受着每一处细微的蜕变与衍化。

生长与衰败,鼎盛与灭亡,轮回衍化,周而复始。

而林辰心神灵魂,也似乎经历了无数次的轮回。

每一次轮回,都如同重获新生。

有生必有死,有死必有生,不过是自然法则,轮回定律。

天地万物,才能生生不息。

渐渐的,林辰忘乎了自身,忘却了生死,领悟着天地法则,生命轮回的真谛。

那感觉,仿佛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又仿佛在于一念之间,时间对于林辰来说似乎已经变得毫无意义。

虚无为生,因变而变,道法自然!

林辰一朝顿悟,精目顿开。

刹那,心神破开虚无。

继而,黑暗消散,林辰竟是置身于一片完全封闭的神秘石窟中。

却惊愕发现,石窟竟只有两丈容度空间,而林辰却一直身困于此。

只是一处小小石窟,竟能化出无尽虚无。

可这一切,真得只是假象吗?

林辰直呼神奇,想必这片神秘禁地的创造者,必是了不得的超凡大能。

看到眼前神奇变化,血魔龙亦是惊愕万分:“小子!方才是怎么回事?难道是你破禁了?”

“我也不知道,感觉就像是经历了一种玄妙的梦境,可惜我悟性有限,未能感悟道法圣境。”林辰仿若若梦,回味无穷。

“虽然本尊不知道你获得了什么感悟机缘,但不得说这片上古禁地真是非同寻凡,可要好好把握机缘。”血魔龙也是非常期待。

“此处奇境,必是某位上古大能的杰作,于我区区小卒,哪能这么容易感悟至深奥妙意境?”林辰感叹道。

只是感悟皮毛,感觉整个心神像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蜕变,让林辰的心境提升了一大境界,悟性也是得到非凡升华。

展眼,一眼扫尽石窟。

却见,石窟四周竟是密密麻麻的布满奇异符文。

“这是什么?”林辰一脸惊奇。

石窟的每一个符文都有着深深的痕迹,代表着神秘与古老。

“是上古咒文!”血魔龙惊声道。

“上古咒文?”

“没错,也许这上古咒文就是破禁要诀!”血魔龙满是激动的说道:“更或者说,这些咒文可能记载着某种大神通秘法!若是你能参悟,必是无上机缘!”

参悟?

望着眼前密密麻麻,奇形怪状的奇异咒文,感觉它们认识他,而他却对上古咒文一窍不通。

“唉~”

林辰摇头苦叹:“就连您老积累了数千年的阅历都无法辩通这上古咒文,而我一个仅仅修行数十年载的小子,又岂能参透上古咒文?”

“说得也是,只是可惜了。”血魔龙遗憾叹息:“也罢,机缘不可强求,你能解破阵禁迷障已是实属不易。”“真破了么?”

林辰望着四面全封闭石窟,根本毫无出路。

“可能在这片上古禁地,每个人所获得的感悟不同,但你能到这一步,自然是胜于黑火灵王!”血魔龙说道:“本尊相信,就算你无法参悟上古咒文,至少也能窥破破禁之法。”

“试试吧,黑火灵王那边拖得越久对我们越是不利,得尽快破禁为妙!”林辰微微点头,然后神情专注的扫视着每一个咒文。

咒文极其复杂,与林辰所认知的文字完全不同。

“太难了,如果这位上古大佬想要传道后世,起码也得整个明白。”林辰扫视了那么久,依旧一头雾水。

心想,反正一时间也出不去,干脆便盘坐下来,认真研究石窟上的咒文。

按理说,创造这片奇境的上古大能,本意自然是为传道后世,不可能整出一片完全无法读懂的上古咒文。

莫非,这片上古咒文内暗藏玄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