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狂雷,逐渐消散。

两道威影,若隐若现。

“谁赢了?”

众人满脸惊奇,拭目以待。

直至,当林辰与孤星现形。

却不知,两人早已收起了剑器。

虽然看似显得有些狼狈,但并无受到实质的伤害。

不由,林辰拱手道:“胜固欣然,败亦可喜,多谢师兄赐教。”

“哈哈!就是在圣殿进修多年,切磋斗艺无数,却也从未像今日这般痛快尽兴!”孤星朗笑道:“与你一战,确实让我受益匪浅!”

“师兄谦虚了,是你成全在下才是。”

“都别谦虚了,从今往后,你我都是圣殿弟子,以后有得是时间切磋,到时候可别拒绝哈。”

“当然,能与师兄一战,荣幸之极。”

“客套免了,但你这朋友我交定了!”

“能得到师兄你的认可,是我无上的殊荣。”

“别给我戴高帽,说不定以后在圣殿我还得需要你多加照顾呢。”孤星笑道:“好了,我也不耽误你的赛程,先预祝你成功夺冠!”

“在下必定全力以赴,绝不负师兄栽培。”林辰信誓旦旦。

“言重了,只是相互切磋,取长补短而已。”孤星笑意盈盈,重现亮出斩星剑:“对了,按照事先的约定,斩星剑就属于你的了。”

赠剑?

众人惊哗,错愕万分。

“切磋之前孤星师兄确实说过,若是星辰药王获胜,便赠送仙剑,难道是星辰药王赢了?”

“就这么结束了?怎么感觉像是平手收场?”

“其实谁输谁赢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一场战斗确实是太精彩了,完全打开了我们对武道的全新认知!”

“是啊,经此之行,回去之后我们更得要勤奋苦修,争取下一届证道盛会,我们也能像星辰药王他们一样大放光彩!”

……

众人感慨良多,津津乐道,意犹未尽。

朋友?赠剑?

郝峰气得面红耳赤,心里怨恨:“孤星!你这个吃里扒外,攀炎附势的虚伪东西!你帮着外人羞辱同门,更是把本门传承名剑给送出去,简直就是神月宗一大耻辱!这笔恶账我记下了!等我修为有成,必定将你们这两个狗屁天才给踩在脚下!”

“这是星辰赢了?”剑如诗愕然。

“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星辰药王这一战,让我们明白什么是真正的剑道!”剑飞扬肃然起敬:“以后星辰药王,就是我所要追逐的目标。”

追逐?

剑如诗望着场下傲气非凡的林辰,虽然感觉离心里的真相更近,可反倒让她感觉距离林辰是越来越遥远了。

不是她自卑,而是她穷极一生,也未必能够追逐上林辰的影子。

灵天上仙亦是满脸骄傲:“经此一战,小辰必然是一飞冲天,在踏入全新的领域也会有更大的作为!些许在不久的将来,小辰甚至能够比肩剑祖当年的风采!”

小马欢喜道:“夫人,看到了吗?我家主人都是最棒的!尤其是经此一战,再也无人能够撼动主人的地位!”

“恩…”

秦瑶目光不由转向梦姬,回想起之前与梦姬交手,心里有几分担忧:“那个梦姬似乎很了解我和林辰的底细,但绝非是善类。就是林辰实力高强,最后也不能轻敌大意。”

梦姬目光阴霾,冷笑道:“这么喜欢出风头,就让你先得意!等你我真正交手的时候,我就让你明白什么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五殿长老微微点头,对林辰更是赞赏有加。

虽然胜负未定,但以林辰的天赋潜力,若是持续恶战下去的话,孤星必败无疑。

可以说,林辰的实力已经算是超越了孤星。

的确,若是林辰拼命的话,必可扭转局势,挫败孤星。

林辰没有这样做,一来是为维护孤星与圣殿的名誉,二来也是为了感激孤星的指点助修之恩。

“师兄,此剑实是贵重,只是比武切磋而已,不必较真。”林辰受宠若惊。

“君子一言九鼎,我自然不会食言。”孤星笑呵呵说道:“就当是见面礼吧,师弟总不能拒绝我的一番心意吧?”

想到之前折损郝峰剑器,激怒了整个神月宗。

这斩星剑固然心动,但也非常烫手。

“师兄,不是我不想收你的礼,只是这剑毕竟是源于神月宗,我受之有愧啊。”林辰惶然道。

“在圣殿没有门派之别,而且斩星剑竟然是属于我的,自然也是由我支配。”孤星正色道:“所以请师弟放心,绝对没人敢为难你!”

可孤星这番话,让贤通与郝峰整张脸都黑了。

神月宗倾尽资源培养的人才,竟然养出了个白眼狼,能不气愤吗?

但孤星说得没错,现在是代表圣殿名誉,贤通他们就是有着天大的怒火,也只能忍气吞声。

秦龙阴沉着脸:“虽然让我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但能够打击神月宗的嚣张气焰,倒也真是让人解气!”

而面对孤星的真诚,林辰却是犹豫不决:“我知道孤星是一番好心,只是无功不受禄,在下实在难以承受。”

“师弟别紧张,这斩星剑我早就已经淘汰了,毕竟在圣殿可不缺法宝。”孤星笑眯眯回道。

林辰一愣,想来也是。

圣殿资源丰裕,孤星在圣殿进修多年,手上自然不缺神兵利器。

而林辰确实是对斩星剑心动,毕竟经此一战,仙魂剑灵已经强化到极致,再加上两者属性极其相近。若能融合星辰剑灵,星河剑灵必然威力暴增。

林辰也实在难以拒绝,拱手致谢:“那就谢过师兄了。”

“不,这是你应得的,而且斩星剑若是在你手里,才能更加彰显出它的价值。”

“师兄这么说的,在下都快不好意思了。”

“都是同门师兄弟,没什么可拘谨见外的。”孤星笑道:“好了,就不打扰你的赛程了,等到了圣殿你我再好好交流。”

“好的。”林辰点头一笑,收下斩星剑。

星岚笑赞:“恩,不错,孤星能够博得星辰的好感,以后也会与我们星辰殿多加亲近来往,算这小子懂事,可别那些目光短浅的庸人强多了。”

作为证道盛会的负责人云漠,直到决斗结束,内心依旧震撼难平:“好可怕的天赋潜能,想不到在九宗

地界竟能出现如此旷世奇才。”

良久!

云漠平复情绪,沉朗道:“咳咳,虽然比赛过程发生了些小插曲,但也感谢二位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为了公平起见,最后的总决赛将延迟到次日辰时开始,二位将获得圣殿所提供最高级别的修炼空间进行静修。”

“同时,二位也将获得圣殿独门炼制的神魂丹一枚!此丹功效,可极大程度强化心神战魂,亦可助修感增强感悟!”

“祝二位好运,希望明日二位选手能以最充足的状态,为我们呈现出更精彩的决斗!”

话毕!

两道奇异霞光照射而来,将林辰与梦姬笼罩在内。

转眼间,两人便不见踪影。

“神魂丹,据说乃是超越仙品的神丹啊。若能得到神魂丹的造化,星辰药王与梦姬的修为又能精进诸多。”

“我现在的心情都好激动,要等到明日才开启总决赛,这未免太折磨人了。”

“其实不用比也知道,以星辰药王比肩圣殿弟子的实力,梦姬那恶女又岂会是星辰药王的对手。”

“是啊,这一届证道盛会的冠军头衔,必然是落在星辰药王的头上了。”

“证道盛会进行到最后一步,倒真是让人出乎意料。本以为按照惯例最终会是神月宗与万魔宗的龙虎之争,想不到最后的总决赛名额竟然落到两位新秀手里。”

……

众人唏嘘不已,议论不绝。

自从目睹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决斗,也激励了他们的进取心。

“这一届证道盛会,可谓天才横溢,惊喜连连,出乎意料,比起往届可要精彩多了。”

“是啊,历届证道盛会九宗确实出了不少人才,看来以后我们圣殿也不能再忽视九宗。”

“没错,看来以后我们圣殿也要扩大门槛,放宽条件,提供更多选拔考核的机会,让更多优秀的弟子能够走入圣殿,参悟至高武道。”

……

五殿长老感慨良多,经过这一届证道盛会,也会更加重视九宗弟子。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