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剑宗,无名!”星岚起声道。

“弟子在!”林辰恭身道。

“本座星岚,乃是星辰殿长老!”

“拜见长老。”

“竟然你已表露身份,事关圣殿规则,本座有几个问题需要向你核实!”

“是!”

林辰恭身静候。

“圣殿长老突然这么一问,难道无名圣殿弟子的身份有问题?”

“肯定有问题,不然也不会藏头露尾了。”

“你们想多了,圣殿选拔弟子是看重天赋潜能,不管无名的身份有什么问题,绝对不是坏事。”

“那可未必,如果无名是从外围考核中闯关过来的,那就有作弊嫌疑,甚至也有可能使了不正当的手段提升修为,圣殿有必要给我们一个公正合理的解释!”

“确实,无名现在的实力太逆天了,已经不输于圣殿弟子,如果无名不是在圣殿进修获得的成长,那就非常有问题。”

……

众人纷纷质疑,更多是在于妒忌。

“呵呵,看来还有戏!”剑无缺得意暗笑。

星岚神情肃然,问道:“无名,在你参加证道盛会开始,可否接受过圣殿进修?”

“没有。”

“那是从何时成为长生殿弟子?”

“是在外围考核结束,承蒙镇元长老赏识,拜于长生殿门下。”

“赏识?”

星岚皱眉,正色道:“那不知镇元长老可否对你威逼利诱?”

“威逼利诱?星岚长老,你这话过了吧?”镇元真人忍不住打岔。

“本座是在正常核实,于情合理!”星岚白了眼,对林辰说道:“你放心,圣殿是讲公正的地方,大可直言不讳”

“是!”林辰毫无犹豫的回道:“镇元长老品德高尚,礼贤下士,对弟子器重有加,诚心栽培指点弟子,弟子甚是感动,是心甘情愿拜于长生殿门下。”

“不错,算你这小子还有点良心。”镇元真人满意一笑。

“镇元长老求才若渴,可以理解,但镇元长老所为,有违圣殿规则!”星岚沉声道:“现在,可以给你一个重选择门的机会,希望你能慎重考量!”

重选?

全场哗然,敢情这不是在问罪林辰,而是在争夺贤才。

剑无缺嘴角一抽,气得面红耳赤。

林辰神情错愕,压力如山。

竟然已经选择拜入长生殿镇元真人门下,自然不能另择师门,可星岚又当众抛出橄榄枝,无形间是在给自己施压。

若是当众拒绝的话,无疑有损星岚的颜面。

“天!我怎么没意识到这一点呢?”林辰懊悔不已。

就算要选择长生殿,也不该提前先入门。

迟疑之时,星岚朗声道:“在我们星辰殿星辰阁,拥有无数的奇功妙诀,只若你成为我星辰殿弟子,功法任你挑选!”

“星辰阁!天!那可是星辰殿的核心宝地啊!”

“听说星辰阁内,珍藏万卷功法,随便一本功法放在九宗都是堪称极品!”

“任由挑选?这诱惑力实在是太大了!”

“这可不是单纯的诱惑,而是足以彰显出无名的价值,以及星辰殿对无名的重视程度,可以说前途无量啊!”

……

众人惊嘘,羡慕万分。

殊不知,万仙殿孤鸿长老也坐不住了。

“无名,本座乃是万仙殿孤鸿长老。”孤鸿朗声道:“法宝利器,乃是修行一大辅助,亦可护身保命!于我万宝阁,珍藏十万法宝!只若你愿意选择万仙殿,万宝阁内任你挑取三件法宝,品级不限!”

“万仙殿也来了,无名这是有多抢手!”

“万仙殿善于炼器,更是收拢天下宝器,其万宝阁中神兵宝器无数,威力无穷!”

“任挑三件,品级不限,这万仙殿可真下得了血本!”

……

众人唏嘘不已。

“可恶!”

剑无缺恨恨切齿,妒忌愤怒到快要爆炸了。

“这无名…”

郝峰与秦龙阴沉着脸,作为正魔两宗最强弟子都没有这待遇,心里也是妒忌的不行。

而且也变相说明了一个问题,林辰的天赋潜能,是凌驾于他们之上。

原来,林辰才是隐藏已久的最大劲敌。

“还有我天魔殿!”天仇诱惑道:“我天魔殿虽为魔门出身,但在圣殿不分正魔!虽然我天魔殿没有众多功法宝器,但我天魔殿掌控着三千秘域,皆是历练修行,寻宝圣地!只若你愿意选择天魔殿,三千秘域为你敞开!”

天!

连天魔殿也来抢人了!

“本座兽魔殿血蒙长老!”血蒙沉朗道:“天下奇珍异兽无数,于我殿万兽园内,珍养着无数强大的仙禽异兽!只若你愿意成为我兽魔殿弟子,便任你挑选三只仙兽,为你战骑,保驾护航!”

“三只仙兽直接送,这太夸张了吧?”

“五大圣殿当众争夺人才,史无仅有,这无名真是绝了!”

“这待遇,都能比肩龙榜弟子了吧?无论无名选择哪一个圣殿,都有着无限的前程啊!”

“无名之名,足以扬名天下,只怕就是在圣殿,也是名气鹊起啊!”

“不仅是无名本身,就连剑宗也得跟着沾光啊!”

……

众人满脸崇拜。

所谓九宗颇负盛名的奇才,放在林辰身上都得黯然失色。

镇元真人冷汗惊流:“他们这一个个,为了跟老夫抢弟子,可真下得了血本啊!可老夫额外恩赐的十万道书悟道,那也是不输于其它圣殿资源啊,这小子若敢辜负老夫的栽培,非得拔了他的皮!”

“能让五殿长老争夺弟子,这小子的价值完全足以堪比圣殿龙榜弟子!”灵天上仙一脸骄傲:“不过,最后无论林辰选择如何,始终是出身于剑宗,也是老夫最得意的弟子!”

“他真的太出色了,出色的让我感到遥不可及。”巨大差距感,反而让秦瑶神情落寞。

“我这一生,在他面前,注定只能是莹莹之火,仰望星空,触不可及。”云月亦是感同身受。

“他的天赋,真有那么逆天?”剑如诗面色黯然。

本来在林辰显露身份之时,内心无比喜悦。

可在感觉到与林辰的差距之后,又感觉离林辰似乎更遥远了。

圣殿不是剑宗,又岂容放纵她的娇蛮任性,又能如何去接近林辰?

“无名…”

司马天琪若有所思:“论天赋,九宗之内还能有比他更妖孽吗?无名非名,这无名到底是谁?”

梦姬双目微眯,不以为然:“呵呵,这将会是你最辉煌的荣耀时刻,可要好好珍惜,这机会以后不会再有了!”

郝峰与秦龙则是面色难堪,本该属于他们的荣耀,现在还没争战到最后,感觉就已经在林辰面前输得一败涂地了。

争夺冠军?

感觉似乎也失去了意义与激晴。

林辰冷汗淋淋,压力压得快让他透不过气了。

虽然自负天赋不俗,但也没想到会那么夸张,竟能得到所有圣殿长老的器重。

那就尴尬了…

无论林辰作出什么选择,都得得罪其他圣殿长老。

尤其是林辰刚入门,名气太盛,以后在圣殿进修也是尤为不利。

“承蒙各位长老赏识,只是证道盛会尚未结束,请允许弟子赛事结束再作决定!”林辰不好得罪任何一位圣殿长老,只能先用缓兵之计。

“不急,有足够的时间给你考虑!事关前程,可要好好考虑清楚!”星岚正色道。

“是,弟子会慎重考虑。”林辰微微点头。

慎重考虑?

剑无缺气得满脸铁青,还没分出胜负呢,当自己是空气吗?

还一个个圣殿长老抢着争夺林辰,真是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想他可是剑宗最强,最骄傲的天才弟子,一路过关斩将,好不容易闯到八强,想不到竟被林辰给打击的无地自容。

“无名!在得意什么,别忘了你我之间尚未分出胜负!”剑无缺愤恼叫嚣。

胜负?

林辰回头冷瞥了一眼,藐视道:“我要是你的话,还不如往地上挖个缝钻进去!非得找存在感,这不是自取其辱吗?”

“你是很强,但不代表你可以自以为是!还没笑到最后,莫得意忘形!”剑无缺双目赤红,已经愤怒到了极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