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嘭!嘭!

漫天阵岛,相互移动。

继而,纷纷相撞,融为一体。

转眼,六十四位选手,随机分为三十二组。

“飞扬师兄?”林辰皱眉。

所分配的第一轮对手,正是剑飞扬。

剑飞扬见到林辰脸上戴着面具,不似九宗弟子,整个人直接就萎了。

毕竟,林辰这种装束打扮。

要么是拥有特权晋级的九宗强者,要么就是圣殿安排的内部弟子,以剑飞扬刚破境不久的一品仙武境根本毫无胜算。

忽而,一道威严的声音传道:“第一轮比赛为回合制,由于各选手的实力差距,为了促进比赛的公平性与灵活性,第一轮晋级赛将分为三局两胜制。”

“意味着,你们将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也有着更多的晋级机会!”

“不过,每一轮比赛都有时间限制,以一个时辰为准!若无异议的话,证道盛会正式开始,预祝各位都能取得所期望的最好成绩!”

话毕,各组选手,纷纷展开激斗。

证道武场上的观众,也是各自观摩所属宗门弟子,或是自己所喜欢武者的决斗。

比如是那些威名赫赫,实力强劲的各宗拥有特权晋级的天才强者,都是观赏性极高的热门选手。

“郝峰师兄,秦龙师兄…所熟知如雷贯耳的各宗顶尖弟子都纷纷登场了,真是太激动人心了!”

“瞧!是秦龙师兄,才第一轮就怼上皓日宗的天才强者了!”

“火仙子,火玲珑!号称最美魔女的魔仙强者,果然是如传闻中的美艳动人!能够一睹芳泽,不枉此行啊!”

“还有那位来自血煞宗近年来崛起的奇女子梦姬师姐,听说短短几年的功夫,便达到了七品魔仙境,可至今无人见过梦姬师姐的真容。也不知在这一届证道盛会,可否有幸一睹真颜?”

“天啊!一下子那么多比赛,根本就看不过来啊,要是能再多长几双眼睛就好了。”

……

场外的观众,议论纷纷,沸沸扬扬。

所观摩的参赛对象,自然都是那些名气极高的热门选手。

至于林辰他们这些知名度不高,以及圣殿内部的神秘弟子,这些都是完全被忽略的。

这样也好,林辰也不需要这么多观众。

而五殿长老,则是眼光八方。

每一组,每一场决斗,皆是尽收眼底,明察秋毫。

至于圣殿内部安排的弟子,出手都是有分寸的,不会压得太狠。

所以真遇上圣殿弟子,或许还能稍微好受些。

当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

顷刻间,各组阵岛赛场,纷纷展开激斗。

由于第一阶段为三轮回合制,随机的各组对手,实力差距悬殊较大。

只有随着晋级赛的上升,实力才会缩小。

郝峰,作为龙头老大万魔宗最强的弟子,实力无可撼动。

虽然对阵的是皓日宗天才强者,但也远不及郝峰的霸道强势。

尤其是郝峰出手凶残,即便是第一轮回合赛,也没有丝毫的留手。

仅仅几个回合,郝峰便重创击败对手。

“司空南师兄败了!好快!这才几个回合,就是天才强者之间实力差距也是很大啊!”

“不愧是神月宗最负天才的绝顶强者,在参加证道盛会之前就听说郝峰师兄已经达到了七品仙武境!如今在圣殿进修多日,修为必定大有精进!”

“不得了,看来这一届证道盛会的冠军是非郝峰师兄莫属了!”

……

众人热议,对郝峰又是崇拜,又是敬畏。

同时,其他几位拥有特权资格的各宗代表天才强者,皆是在第一轮回合赛中在短短几个回合间分出胜负,甚至直接一撞上就弃权了。

毕竟是三轮回合制,第一轮输了还有两轮翻身的机会,没必要第一轮就跟人死磕。

像是一些准仙武者的话,只要是对上仙武强者,直接就放弃了。

因为过了第一轮,第二轮随机到跟同等首轮落败选手的几率会更大一些。

这时,林辰起身,正视对手。

作为同门师兄弟,又是作为剑如诗的长兄,而且剑飞扬的人品也是不错,在圣殿试炼也是得到林辰的照顾才能修为大进。

对于剑飞扬,林辰还是好感不错的。

“在下龙辰,请赐教。”林辰抱拳道。

龙辰?

果然不认识。

剑飞扬一脸丧气,暗呼倒霉,才第一轮就遇上强者了。

“剑宗,剑飞扬,还望阁下手下留情。”剑飞扬有意示好,不想被虐得太惨,连后面两轮回合赛都得废了。

“剑者无畏,道兄不必紧张,用心尽力便可。”林辰淡淡一笑。

剑飞扬错愕,果然是圣殿弟子。

要是面对其它宗门弟子,哪会跟自己那么客气。

“多谢道兄,在下必定全力以赴,用心面对每一场比赛!”剑飞扬端正心态,扬现出长剑:“道兄,那就献丑了。”

“随意。”林辰随手现出一把战刀。

咻!

剑若残风,凌厉袭来。

作为剑仙强者,剑飞扬要比一般的仙武强者要强上许多。

剑飞扬攻势极快,剑法疾风似雷,剑道招式简单霸道,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

只是对于林辰来说,剑飞扬实在是太弱了。

反正是三局两胜回合制,林辰并不打算为难剑飞扬,反正也不会有多少观众对他们这一组决斗上心,放水倒也无碍。

铛!

林辰随手一刀,恰到火候,不轻不重,斩退剑飞扬。

“果然好强…”

剑飞扬面色黯然,面对林辰真心感到很无力。

“你的剑,还是不够犀利。”林辰正色道:“剑者,唯利也!而利不在于剑,而是在于心!”

“心…”

剑飞扬若有所悟,拱手道:“受教了,我认输了…”

“认输?理由?”

“阁下实力高强,在下自愧不如。”

“这就是你的理由?这就是你的剑道?”

“在下只是有自知之明。”

“这不是自知之明,而是懦弱!”

林辰语气变得尖酸刻薄:“你觉得我很强,你害怕失败,害怕失去后两轮回合赛的机会,所以你想放弃,你想保留余力,对后两轮的对手抱有侥幸心理,不是吗?”

“难道不是吗?明知不是对手,非得自取其辱,有何意义?同样是失败,放弃只是以退为进!”

“是的,对于你我来说,可能你认为有着巨大的实力差距,但这并不是你放弃的理由,也不是你懦弱的借口!”林辰锵锵有力的反驳道:“剑者,该有欲强不屈的勇魄,该有不畏强势的锐气,该有战胜自己的决心!”

“遇强则强,你的剑才会更加霸道,才会更加凌厉!你的剑道之心,才会更加强大!”

“若你不思进取,抱有侥幸心态,那你的剑,你的剑道之心就会失去锐气!”

“剑者无畏,自暴自弃不是理由!即便是输,也要输得有志气,有尊严!宝剑锋从磨砺出,经得住失败,经得住磨砺,你的剑,你的剑道之心,才会更加凌厉!”

“你的师兄弟们都在看着你,拿起你的剑,别丢脸!”

一句一字,振聋发聩,掷地有声,直震心神。

剑飞扬心神一怔,醍醐灌顶,感激道:“忏愧忏愧,多谢道兄指点,你说的没错,我是太害怕失败了,这不是剑者应有的勇魄与锐气!哪怕是失败,我也要奋战到底,对得起自己所执着的剑道!”

咻!

凌厉剑势扩散,剑飞扬截然时变。

双眼,形神与气势,如同刚打磨出来的利剑,锋芒毕露,剑势凛凛。

“不错,这才是真正的剑修者!”林辰欣慰一笑。

“多谢指点,我知道我不是你的对手,但我绝不会再轻易放弃!”剑飞扬双目锐利如剑,凛凛凌厉剑意如涟漪般激荡开来。

咻!

疾剑破空,锋芒如铸。

比起方才,虽然剑道威力增幅不大,但明显剑势变得凌厉许多。

“很好!”林辰暗赞。

铛!铛!

金铁交鸣,林辰挥舞着战刀,面不改色,游刃有余。

“那是飞扬师兄!”

“想不到飞扬师兄的修为竟然精进如此之多,那位戴着面具的神秘对手像是被压制了呢?”

“还以为这家伙戴着面具是位王者呢,没想到是个青铜,看来这一轮飞扬师兄是赢定了!”

“还有我们的如诗女神,实力竟然也增强了那么多,看来如诗女神这一轮也是胜券在握啊。”

……

观战的众剑宗弟子,见到剑飞扬两兄妹大显身手,众剑宗弟子也是看得神情振奋,呼声高涨。

灵天上仙紧皱眉头,两眼紧盯着林辰:“这家伙怎么像是在使指导剑呢?而圣殿弟子向来看不起九宗武者,不太符合圣殿弟子的风格,难道是…”

因为灵天上仙厚以重望与最大的关注点是林辰,可全场扫视下来,也未见到林辰的踪影。

要么是被圣殿提前给挖走了,要么这位戴面具的神秘选手,颇为可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