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所有保安团,虽然听从贾氏兄弟的命令,可是没有一个人,是要抓人的架势。看到如此场面,贾氏兄弟不免有些尴尬。

贾义很是不满地怒斥道:“你们都还愣在这儿干嘛?赶紧抓人哪!”

其中一个小兵故意问道:“抓人?处长,抓谁啊?”

贾仁指着黄胜旺他们喝道:“他们这些人通通都给我抓起来!”

可问话那人接下来的一番言行,却差点让这贾氏兄弟二人气出血来。

那人缓缓地走向了陈丰邱雨,:“陈队长,邱队长,你们说我们要抓吗?”

不待两位队长做出回应,贾仁便气急败坏地说道:“我让你们抓人,你跑去问他们干嘛?既然他们那么愿意反日分子的同谋,那我们就成全了他们,还跟他那么多废话干嘛?把他们也一起给我抓了。”

陈丰说:“既然他们那么迫不及待,那就听他的,抓了呗。”

邱雨也接道:“对那就听他们的,抓!”

那人回应了一声之后,然后手就是一挥,下一秒,进来的那些人,有一大半都上前抓住了贾氏兄弟和他们的那一小部分的心腹。

两兄弟见事情有些不对劲儿,但也不知其中缘故,便高声吼道:“我让你们抓他们这群反日分子,你们来干什么。”

那人来到了贾氏兄弟的面前,毫不客气地说道:“事到如今,我也不放告诉你,我们都是中国人,不是日本鬼子养的狗。也只有像你们这种人,才会心甘情愿做他们的忠犬。今天,这酒楼里的人都是我们的见证,我们都要大声地告诉这些人,我们!都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迫不得已才做了汉奸。”

贾仁撇着嘴说道:“你们都穿着这身衣服,你们以为有人会原谅你们,别说是外面的那些人就凭现在看热闹的这些人,他们也都不会原谅你。要不?你们就去问他们,看他们会不会原谅你们?你们自己要是不好意思的话,那我来替你们问,你看好不好?”

邱雨说:“我们只管自己问心无愧,至于他们会不会原谅我们,并不重要。”

贾义冷冷地讥讽道:“是吗?不重要吗?我就不相信你们不会在乎?哥,要不咱们现在就替问问这些人,看在他们的人,这些人是一个什么样的地位?”

然后贾仁便大声吼道:“各位住客,我们以前是给日本人做事的,也就是……也就是你们心目中的大汉奸。现在他们,说从今往后不做不过日本人做事了,放着好日子不过,要反过来大日本人。你们说,你们会原谅他们吗?”

这时人群中有人突然问道:“那你们呢?你们会反过来打日本人吗?”

贾义大吼道:“你们以为,我们都很傻啊?放着还日子不过,非要去自讨苦吃?跟着日本人有什么不好的,吃香的喝辣的,还有女人睡,可比那四处躲躲藏藏要舒服多了。”

又有一人高喊道:“那我们就原谅他们了,最起码人家还知道回头,这俗话说得好,浪子回头金不换。只要他们愿意回头反过来打日本鬼子,我们就可以原来他们。至于像你们这种铁杆汉奸,结果只有一个,那就是死路一条,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事儿。”

这时,一位老者上前来说道:“年轻人,不要这么执迷不悟了,刚才那个小伙子说的不错,浪子回头金不换。再说了,你们也都是中国人,不要丢了咱们中国人的骨气。”

贾义冷笑道:“哼哼!骨气,骨气能值几个钱,他能让我们过上好日子吗?能让你们都过上好日子,你再看看共产党,他们倒是都挺有骨气的,还不是一样的,穷得连衣服和鞋都没有。打仗也都只能靠着小米加步枪,能成什么气候?你再看看国民党,他们也都挺有骨气的,可在台儿庄战役的时候,还不是一样损失惨重吗?而且国民党内部那些人,也都腐败到家了,指望他们?哼!又能成什么事?”

那老汉说道:“共产党是穷,可人家打鬼子英勇,到了什么时候,都以我们老百姓为重,从不给我们老百姓添麻烦,也从不占我们老百姓的任何便宜。国民党也确实很腐败,可人家也还在打鬼子,不像你们,还在那里恬不知耻的做汉奸。”

陈丰毫不客气地对贾氏兄弟说:“怎么样?听见了吧,哼哼!这才是群众的呼声。”

陈丰转过头向黄胜旺询问道:“黄兄弟,你看这些人该怎么处置?”

黄胜旺上前说:“这样,把他们的这些手下全部送到他们该去的地方,至于他们两个嘛,且先放他们回去。既然送上门来了,就不妨利用一下。”

这时,林水平突然上前问道:“利用?黄兄弟,你打算怎么利用他们?”

黄胜旺说:“这个不急,等一下咱们慢慢再商量,如今有这么多人看到我们在一起,势必会传到日本人的耳朵里,说不定在这酒楼里有鬼子的眼线,也是有可能的。”

可就在这个时候,却有人认出了黄胜旺,而站在前面的那位老汉同样也是吧黄胜旺给认了出来。

这些认出来的人都同时喊道:“你不是三秦城那个宫本正雄的兄弟吗?他可是日本人,你说鬼子的眼线,不会说的就是你自己吧?不对啊,你怎么管自己人也叫鬼子啊?”

前面的那位老者说:“我说你们还真是愚蠢,他不这么说,能迷惑得了这些正义之士吗?”

听到老汉的话,众人也都你一言,我一语的吼道:“没错,他都是迷惑你们的,千万不能相信他们。”

“你们本来就是鬼子,还怕谁认出来啊?”

“说得没错,你们怕会怕谁认出你们来啊?”

“我看,你是怕我们把你给认出来吧?”

“今天还真是个黄道吉日啊,鬼子汉奸全都凑到一块儿来了。”

“没错,今天是个好日子,依我看,干脆就杀了他们。”

“对,杀了他们。”

听到有人在喊杀鬼子汉奸,所有人也都开始起哄起来。

“杀了他们!”

“杀了他们!”

“杀了他们!”

……

听到众人的欢呼声,霎时间,在这小小的酒楼就如同是热血的战场一样。而这酒楼附近的人,听到酒楼里震耳欲聋的喊杀声,也都很是好奇地来到酒楼里,津津有味地看起了热闹。

不过这看热闹的,并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所以,他们也都在纷纷议论着。

“这酒楼里到底在干什么吗?”

“不知道啊,兄弟你知道吗?”

“我也是刚来啊,不知道啊。”

“也不知道这酒楼今天是怎么了?既然有这么大的动静。”

“好像跟酒楼的前面那几个人有关,你们知道他们是谁吗?”

“不知道啊,前面有这么多的人,也看不见啊。”

“就是啊,距离这么远,而且前面又有这么多的人挡着,确实是很难看到啊!真想看看,前面的那些究竟是些什么人。”

……

外面的人,虽然都在议论纷纷,可他们的声音远远不及里面呼喊的声音,只是那些谈话人的距离比较近,所以他们之间的交谈,也都还勉强能够听得见。

黄胜旺他们见这高呼声,并没有要停止的意思。于是,黄胜旺便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这时,旁边的严香丹突然开口说道:“小旺哥哥,我倒是有个提议,不知道可行不可行。”

黄胜旺说:“有什么想法,你就直接说吧。”

严香丹说:“反正事情都已经到了这个地步,还不如把事实告诉他们。”

而就在这时,严香华却站出来反对道:“告诉他们什么?告诉他们小旺并不是日本人,而是共产党的卧底?告诉他们小旺其实就是我们猎杀团的团长?告诉他们小旺一直都在杀鬼子?我们且不说,这些人会不会相信,万一这里有鬼子的眼线,那我们可就要大祸临头了。退一万步讲,就算这里没有鬼子的眼线,就凭今天这些人出去所造的舆论,就能要了我们的命。我们暴露了倒不是什么大事情,可小旺他们几兄妹要是暴露了,那可就是大事情了。对于我们抗日来说,那可就是天大的损失了。所以,你说话之前。动一下脑子好吗?”

严香丹说:“哥,那可别忘了,小旺哥哥打算放这贾氏兄弟回去呢?要是没有这档子事儿,小旺哥哥一样会暴露。”

而这时,黄胜旺却出口制止道:“你们就不要在争吵了,我觉得,丹妹妹说的没错,既然打算把事情给闹起来,那咱们还不如把事情闹大,闹得不可收拾,到那个时候,咱们就更加有机会去执行我们的任务了。而且华子,你说的话也不对,我们兄妹的命是命,难道你们的命就不是命了吗?我告诉你们,生命都是平等的,没有谁的命比谁的命更重要。若要真是论起来,你们的命可比我们的要贵重多了。因为没有你们大家的帮助,我们也不可能安心地迷惑鬼子,所以,要真是论起来,你们如此比我们重要,明白吗?”

沈成飞接道:“话可不能这么说,你们就是我们领头羊,是所以你们自然是比我们金贵。”

黄胜旺说:“没有群羊,又何来的领头羊?没有士兵,又从哪里来的将帅?没有下级,又从哪里体现上级的价值?要是没有你的支持与帮助,我们又怎么能完成上级交给我们任务?因此,没有你们,我们兄妹就不是我们。”

耿兴建站出来说道:“我来说句公道话,其实还是刚才说得话没错,他们如果没有我们,他们也就只能是一个普通的杀敌战士,而且是单枪匹马的杀敌战士。但是,现在他们有了我们有些帮手,遇到困难有人一起分担,有了痛苦,有人一起承受,有了胜利和喜悦,也有人共同分享。但是同样的,我们也不能没有他们,因为他们是我们主心骨,使我们头顶上的天,买没有了他们,我们就会是一盘散沙,完全没有了凝聚力和号召力,像这样的我们,连自己都管不好,又怎么能去杀日本鬼子呢?你们都说是吧?”

黄胜旺说:“你这话虽然也说得没错,可是有一点你也错了,你们,可以没有我们,但是我们,绝对不可以没有你们。就像你们的方队长一样,他现在虽然不在了,可是还有我们兄妹来接替他,但如果没有了你们,没有支持我们的老百姓,不管是你们以前的方队长,还是现在的我们,都将会一事无成。如果将来有一天,我们也不在了,也将会有更加优秀的人来替代我们。所以说。你们可以没有我们,但是我们绝对不可以没有你们。”

耿兴建又开口说道:“小旺兄弟,那照你这么说,你这话同样也只说对了一半。”

黄梦静问:“建哥,你这话又这么说?”

耿兴建接着说:“照小旺这话的意思,我们都可以没有,但真正不能没有的咱们的老百姓,咱们的四万万劳苦大众。因为一个猎杀团被鬼子给消灭了,在中国会有千千万万个猎杀团站出来,我相信终有一天,他们会把那些可恶的豺狼虎豹都赶出中国,赶回他们的老家。”

黄胜旺笑着说:“呵呵!你这话说得确实是没错,咱们的最终目的就是为了解放全天下的劳苦大众。”

虽然酒楼里呼喊的声音很高,可是黄胜旺他们之间的谈话,依然被最前面的那些人听得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而在前面的那位老汉虽然年纪有些,可他耳不聋,眼不花,所以黄胜旺他们的话,他同样是一字不差的听了进去,并且记在了心里。

可为了弄清楚心中的疑惑,前面那些听到讨论的人,也都纷纷住了声。可后面欢呼声依然嘈杂不去。

那老汉便缓缓地走到了前面,高声喊道:“你们都不要喊了,大家都听我说!”

可因为那些人欢呼的声音太高,所以他们并没有听到这位老人的呼喊之声。

老汉遇到这种情况,心中也开始有些焦急了,而另外的那些知情的人,见此情景,也都有些心慌了,所以他们也跟着那老汉一起喊叫起来。

他们都同时喊道:“安静,安静,大家都安静,你们都不要造吵了,听我们说两句。”

直到这时,才有人听到前面这些人的喊叫之声,而听到呼喊之声的人,便把前面这些人的意思传到了后面去,如此,一传十,十传百,很快,酒楼里的人便都安静下来了。

见前面的人,不让他们再喊叫了,众人也都觉得很是奇怪,明明知道前面有个日本鬼子在这儿,却还不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而且看样子,前面的那些人,不仅没有要杀掉他们的意思,反而,好像还有意在为那个可恶的日本鬼子开脱。

因此,所有人都很是好奇,他们也想彻底的弄明白,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于是,他们也彻底地安静了下来,不再说话了,仔细听着他们究竟会说些什么。

接下来,那名老者便开口说道:“我想我们应该是误会这位小同志了,我们还是听听他们自己这么说了。”

可不待前面的人说话,就突然从后面闪出一个人影来,而且高声喝道:“这事儿就不用小旺兄弟亲自来给你解释了,还是让我来告诉大伙儿吧。”

然后那人又继续喊道:“各位!请你们都让让!都让让!”

之后,他便大步流星地走上前来。

此人,名唤李二柱,原是李村民,可后来鬼子进村,烧杀抢掠,强抢民女,无恶不作,杀光了村子里所有的人。而他,正好从外面赶回来,回到家中以后,就看见了家里人的尸体,冰冷的躺在血泊里,这还不算,他的妻子和刚满十三岁的女儿也都被鬼子**至死。

因为他在回家的路途当中,就听到有两个走最后的鬼子,在议论着一些事情。李二柱仔细一听,只听到他们大笑谈论着,他们今天带着大部队的人,杀了全村的人,而且还把**全村的女性同胞,当成是一种乐趣,而他们两个之所以单独走这条路,也是有原因的。而且他们还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像今天这样,享受着那些女人在自己身下挣扎喊叫的感觉。

可鬼子的话音刚落,就听到了一个极其陌生的声音,而且很是愤恨地辱骂着他们,说他们这群可恶的鬼子,简直就是禽兽不如。

随后那两个鬼子为了能够震慑住李二柱,就告诉了他们的真实身份。

原来,这两个鬼子,是小野黑龙会的人,他们在小野的指导下,也算是能把中国话说明白了,他们为了适应环境,也为了把中国话能够说得更加的流畅,所以,他们在平时的交谈中,用的也都是中文,不然,他们若是做了坏事,如果没有一个懂得日语在一起,死都不会知道他们都做了些什么缺德的事情。

也正因为如此,这人才能听清楚这两个鬼子说的是什么,而这拦路的人也并非别人,正是李二柱。此时的他,并不知道,他的家里,就在刚才,已经发生了天大的事情。

可让那两个鬼子完全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中国人不仅没有害怕,反而还更加的嚣张猖狂了。

其中的一个鬼子气焰很是嚣张让李二柱不要多管闲事,否则就会死得很惨,而且,就凭他们着群东亚病夫也妄想能够打破大日本帝国对中国的统治,简直就是在痴人说梦。

李二柱听到侮辱的语言,便忍不住大吼说,他们网图统治中国,占领中国,那才是真正的痴人说梦,并且说,他们这群小鬼子早晚都会被我们中国人民给赶回去的。而且他现在就要让他们那些该死的鬼子瞧瞧,我们中国人也不是那么好惹好欺负。李二柱还说,他就是李村的村民,随后就质问那两个日本鬼子,问他有没有资格管这件事情。

李二柱说完,就立刻上前,很是愤怒地给了那两个日本鬼子每人一个大嘴巴。打得那两个日本鬼子很是错愕,他们也很是惊讶。他们完全是不敢相信,眼前这个看起来并不起眼中国人,竟然敢出手打他们。于是,他们也都怒目圆瞪地望着李二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