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黄胜旺所想起来的也并非别事,就是耿兴建所带来的那两百多人,如今住在什么地方,吃住是不是都已经安排好了?

想到这儿,黄胜旺便开口问道:“对了,刚才咱们再说带来的两百人,那他们现在在什么地方?吃住都安排好了吗?条件又怎么样呢?”

耿兴建笑着说道:“黄兄弟,你就放心吧,我们刚一来就安排好了,因为人太多,没有办法在酒楼好房间里,他们住的都是大通房,这条件也还可以,就在我们所住酒楼的后面。只不过酒楼的老板有过交代,如果没有事情,就不要到前厅来,况且,如果他们经常到前厅来找我们,那我们就太过招摇了,反而会引起别人的注意。再说这酒楼里鱼龙混杂,万一来一个鬼子或是汉奸住店或者是打尖儿的,就很容易暴露身份,关于这一点,他们自己心里十分的清楚,所以也就不会随意到前面来。”

黄胜旺欣然地点了点头,然后很是满意地说道:“这就好!这就好!”

到了第二天一大早,黄胜旺就带着住在酒楼前面的其余众人,一起去探查黑龙会和日军仓库周边的情况,以待日后行事。

探查完情况以后,黄胜旺等众人,便又一起回到了酒楼,并在商量对策。

而就在此时,在三秦城的沈小欢,也接到了来自重庆的一封电报。

电报的大致内容就是:据可靠消息,日军在紫阳省各处抓了一批中国女性,准备把他们通过金州,送往日军前线充当慰安妇,所以八仙行动组要想尽一切办法救下这些女同胞,而且要不惜一切代价日军在金州所设立的中转组织。另,认命黄胜旺兄妹为八仙行动组特别专员,与八仙行动组组长军级相同,军衔为中校。紫阳省内所有的军统人员,皆可由他们直接调遣。

接到这封电报之后,沈小欢也在开始为难了,因为她们和行动组成员的联络中介——黄氏兄妹,都不在三秦城,这到底该如何是好呢?

沈小欢思考了良久,都没有想出什么好的办法来,于是,她就去找到了杜洪,并向杜洪介绍了一下基本情况。

杜洪听完了沈小欢的介绍以后,想了想,哈哈地笑了起来。

杜洪笑道:“我看你这两年有了小旺兄弟他们依靠,你这脑子都变傻了。”

沈小欢不解地问道:“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杜洪笑道:“哼哼,什么意思?没人传递消息,难道你就没有办法了吗?你可以直接给他们发电报啊!”

沈小欢突然间恍然大悟,拍了拍大腿说道:“哎呀!我怎么就没有想到呢?我实在是太笨了。”

杜洪再次笑道:“不是你没有想到,也并不是你笨。而是这两年咱们的消息,都是黄胜旺他们传递的。因此,也只是你一时没有想到而已。”

沈小欢同意地点了点头,“这倒也是。可我也不知道他们电报的波长和频段啊?”

杜洪说:“这个但不是什么难事,我来给你想办法。”

沈小欢再三叮嘱道:“蒋委员长和戴局长都要求我们必须要在半个月之内,顺利地完成任务。”

杜洪安慰道:“你也不用着急,你还是先回去休息吧,这个我来想办法。”

沈小欢说道:“那好,这两件事儿我就交给你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说完,沈小欢便转身离开了。而后,杜洪安排好酒楼的事情以后便出去了。

时间大概过去了有两个多小时,杜洪终于从外面回去了,而且,他并没有回到酒楼,而是率先回到了家里。

杜洪刚一进屋,沈小欢就很是焦急问道:“怎么样?找到了吗?”

杜洪故意卖着关子,摇头说道:“嗯……这个事,很困难,我没办法。”

听到一本正经地语言,沈小欢竟然信以为真。焦急地喊道:“你竟然没办法?那你让我怎么办呢?”

看着沈小欢一脸茫然与懵逼,忍不住笑道:“我说你这臭丫头,怎么这么不经逗啊?”

沈小欢嗲嗲地说道:“你呀,都多大年纪了?还跟个小孩儿似的。那照你这么说,是找到了吗?”

杜洪笑道:“那你以为呢?你也不想想,我是谁啊?我可是无所不能的杜洪?有我杜洪出马,一个顶俩。”

沈小欢嗔道:“我说老小子就吹吧。对了,你就别在那里吹了,既然弄到了,那就赶紧把波长频段交给我吧。”

随后,杜洪便从上衣兜里掏出了一张小纸条,递给了沈小欢。沈小欢从杜洪的手中接过小纸条,就大跨步地走进了秘密电报室,不一会儿功夫,她就把电报很顺利地发了出去。

接到电报后的林水平就立刻展开了行动,他先是通知了紫阳省所有的军统联络站,上峰下发的指令,随后又着重通知三秦站和金州站的军统特工,要无条件服从黄胜旺兄妹的调遣。

下达完指令以后,林水平便带着行动组的所有成员,去了金州城。

而在三秦城沈小欢的家里,杜洪并没有着急着离开,而是静静的等待着,等待着沈小欢顺利的发完电报,并从里屋出来。

看着沈小欢很是悠闲地走出来,杜洪也就放心了,然后深吸一口气,问道:“怎么样?电报发出去了吗?”

沈小欢故意把头抬得很高,装作傲慢的神情说道:“哼哼!你说呢?”

杜洪笑道:“看你这样子,一定很是顺利吧。”

沈小欢欢快地笑道:“有那么明显吗?”

杜洪乐道:“那是当然,简直是再明显不过了。”

沈小欢故作惊讶道:“啊!那可糟了,我这样子,不会在外人面前露馅吧?要是在日本人面前不小心暴露了,那可就惨了。”

杜洪有些邪魅地说道:“你就算是暴露了,只要别把我和小旺他们供出来就好了。”

沈小欢说:“小旺我肯定是不会供出来的,至于你吗,那可就说不好了。”

杜洪故意提高语气说道:“你对我不会这么绝情吧?”

沈小欢娇嗔道:“谁让你不对我好些的,你都不在意我,我干嘛要拼死拼活的维护你啊?”

沈小欢话音刚落,杜洪就一下子把沈小欢给抱了起来,而且是一个极为甜蜜的公主抱。

沈小欢娇怒道:“老杜,你要干嘛?”

杜洪小声说道:“你不是嫌我不够在意你吗?反正我今天正好有空,不如就让哥哥我好好地疼爱疼爱你吧!”沈小欢很不好意思地说道:“这大白天的,我们……不太好吧?”

杜洪很是得意地笑道:“是谁规定这种事儿必需要晚上才能做?白天就做不得了吗?再说了,这可是在家,又没有外人在场,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沈小欢用她的小拳头轻轻地锤击着杜洪的胸口,柔柔地说道:“你这老小子,真是老不正经。坏死了。”

杜洪若若地说道:“那就让我这个老不正经的坏小子,把你送上天吧。”

说着,杜洪便将沈小欢抱进了他们二人的小卧室,并将沈小欢轻轻地放在了床上,把沈小欢放到床上以后,他自己也兴高采烈地蹦到了床上。

十几匹快马行了大概有一日的时光,到了第二天的中午,他们终于到了金州。

如今,他们虽说是已经到了金州城,也知道黄胜旺他们兄妹就在这金州城,可他们并不知道黄胜旺他们几兄妹具体住在什么地方。所以要想找到他们,自己就要先安定下来。

不过这金州城这么大,要想找一个住的地方却是易如反掌的事情。但是要想找到一个条件好,又宽敞明亮的地方却是不多。而且,既宽敞明亮,服务态度又好,又有安全可靠的饮食供应的地方就更是寥寥可数了。

不过,这话又说回来,住的地方有没有吃的并不重要,因为吃饭到外面也可以不解决,只是他们人太多,不方便同时出动,所以也就把吃食这一块儿,能放在住的地方,就尽量不去外面。

所以,他们自然也是考虑住宿兼顾吃喝的,而像这种地方,在整个金州城来说,就更是不多了,而且是屈指可数。

然而,恰巧不巧的是,他们也来到了兴旺酒楼。并且,林水平也给行动组的成员订了一个通房,不过他们所定的大通铺,并没有耿兴建他们订的那么大,因为他们总共也才二十来个人,也用不了那么大的房间。

而林水平,则是带着甄友庆、甄友毅和郭铁汉来到了酒楼的前厅,准备去刚才已经定好的房间。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从酒楼里的一个包间里,传出了一阵欢笑声,却引起了四人的格外注意。

他们正准备去一探究竟,却被一个突然事件给无情的打扰了。

原来,这贾氏兄弟,不知从哪里得来的消息,说是在这金州城内有国共两党的反日分子存在,而且就在这兴旺酒楼里面。所以,他们是来这里搜查反日分子。

然而,让这两兄弟感到极其意外的是,甄友庆他们三个居然会在金州城出现,而且还带着他的旧敌,也就是那个差点要他们命的林水平。

贾仁冷笑着着说道:“我们果然没看错,原来还真是反日分子混进了金州城,虽然没有抓到**分子,可要是能抓上几个军统骨干回去,说不定我们兄弟还真能在日本人那儿立下一发功,到那时候,我倒是要看看,他曹招还有什么能耐跟我们兄弟比?”

随后,贾义便大声吼道:“来人,把他们都给我抓起来。”

贾仁贾义兄弟带来的人,刚冲进酒楼,正准备抓住林水平等四人。

然而就在这时,突然从后面传来了极其威严的叫喊声:“你们都是些什么人,竟然胆敢在我的酒楼里来闹事,你们一个二个的,是不是都不想活了?”

众人听到这极为浑厚有力的声音,都朝着那声音望去。只见是一位四十来岁的中年男子,他长着一副国字大方脸,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显得是异常的犀利,虽说只有一米六的个头,走起路来,却也是神采奕奕。他那特殊的气质,不由得让人心生畏惧。

而现在,他那高光四射地眼神,杀气腾腾地神情,就更加的让人站立难安了。

而贾仁贾义兄弟,愤怒中夹杂着畏惧和惊恐。贾仁心有些发颤地吼道:“你到底是什么人?竟敢来管老子的闲事?告诉你,我可是日本人派来抓这几个抗日分子的,你要是胆敢怪我们的好事,小心让你吃不了兜着走。”

那人很是不屑地说道:“不就是一群狗汉奸吗?有什么好嘚瑟的?呵呵!(冷笑)你以为我很怕日本人吗?不放告诉你,我黄辉虎这辈子什么都怕,就是不怕日本鬼子。”

甄友庆听到那人的话,好奇道:“您叫黄辉虎?”

黄辉虎回说道:“现在你们就别管我叫什么了,先把这群狗打发走再说。”

贾仁气急败坏道:“什么?你们竟敢嘛我们是狗?”

甄友毅冷笑道:“你们原本也是军统里的人,可看看现在,你们竟然只会在日本人面前摇尾乞怜,不是狗又是什么?”

贾义大声吼道:“你们四个,差点让我们兄弟丢了性命,早晚我们兄弟要让你们付出代价。”

刚刚吃完饭的黄胜旺等众人,也都从包间里走了出来,他们见酒楼的正厅有很多人在看热闹,便也带着众人上前凑了凑。

他们见是甄友庆几人,而且还和人发生了争执,便立即从热闹的人群中挤了出来,并走到了前面。

黄胜旺开口问道:“四位大哥怎么也来到了金州?”

林水平说:“我们就是……”

甄友庆在旁边扯了扯林水平的衣角,林水平立即就反应了过来。

林水平接着说道:“哦,是这样的,我们来金州城办点事情,刚来到这里住下,就被他们给碰上了,而且他们非说我们是什么反日分子,你说我们怎么就成了反日分子啊,充其量,也就只是个抗日分子而已。”

黄胜旺又问:“那这位大哥是?”

这时,陈丰站出来说道:“黄兄弟,他你可不能乱叫大哥,他好像跟你的父亲是同辈,他也是这家酒楼的老板,他叫黄辉虎。”

甄友庆接着说道:“也多亏了他来替我们解围。”

黄胜旺听到这名字,心中甚是惊讶。看着哥哥的表情,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便走过来问道:“哥,你怎么了?”

黄胜旺惊讶地对眼前的两位妹妹说道:“你们知道他叫什么吗?”

黄梦静说:“不知道啊,怎么了?”

黄胜旺又说:“他叫黄辉虎!”

黄梦婷说:“他叫黄辉虎,和咱们的爹是同辈啊,没什么问题啊,怎么了?”

黄胜旺叹道:“也难怪你们不知道,我和爹也从来没有跟你们提起过。我们的二叔也叫黄辉虎。也不知道他是跟咱们的二叔同名,还是……”

而在另一边,贾氏兄弟见陈丰和几个不知何名何姓,也不知是何身份的人站在一起,他们扫视了一眼围观的众人,只见邱雨也站在了围观人群的前面。并且,看样子,这些人好像又和林水平、甄友庆他们认识,便堂而皇之的把这些人都划分到了反日分子的行列。

贾义怒道:“好你个陈丰邱雨,竟然和反日分子混在了一起,看我怎么收拾你?”

陈丰说:“贾处长,邱雨是你侦缉处的人,你有权处置,可我是保安团的人,现在曹司令不在,你还没那个资格来收拾我。”

贾义毫不客气地说道:“是吗?那正好,我就替你们曹司令好好教训你!”

陈丰故意挖苦道:“就凭你?也能替我们曹司令,告诉你,虽然你们都是一样的人,可你想顶替他,只怕你这一辈子永远都不可能了。你们可别忘了,侦缉处曾经可是我们曹司令的?”

贾仁冷笑道:“那也只是曾经,你可也别忘了?现在的侦缉处可是姓贾,可不姓曹。”

郭铁汉也在旁边冷笑道:“管他是姓贾还是姓曹,还不都是日本鬼子的狗腿子吗?有什么好争论的?”

邱雨在一旁插话道:“这位兄弟说得没错,不管怎么说,咱们现在都穿着这身狗皮,咱们也都是人家的狗腿子,没什么好争论的。陈丰,你说是吗?”

陈丰叹道:“这倒也是,嗨……”

听到黄胜旺的话语,黄辉虎立刻就转过身来,缓缓地问道:“那么,请问你们父亲叫什么名字?”

黄胜旺回答道:“我父亲叫黄辉龙,我真名叫黄山,现在叫做黄胜旺。因为父亲以前收养了日本孩子,可后来他们都被土匪山贼给杀了,于是就冒充他们去日本帝大学习了四年,后来又到德国学习几年,回国后,又遭日本人追杀,阴差阳错,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后来又到抗大学习了一段时间。学业完成以后,组织就把我派到了三秦城执行任务,后来又找到了这两位失散多年的妹妹,而且她们也是抗日的一把好手。”

黄辉虎很是激动地说道:“你们果真是我的大侄子和小侄女,我就是你们的二叔,黄辉虎啊。”

叔侄相认后,四人紧紧地相拥在一起。

然而黄胜旺几人的谈话,却被贾氏兄弟听了个正着,他们兴奋道:“我们原本还以为,今天就只能抓几个军统了,看来今天运气还不错,竟然还能抓上几个**分子,看我们怎么审你们?”

这时黄梦静站出来说道:“只怕你是有命抓我们,没命审我们!”

贾义很是傲慢地说道:“怎么?难道你们还是天王老子不成?即便你们是天王老子,我们今天也是抓定了。”

黄梦静:“是吗?那你就试试看。”

贾仁大吼道:“来人哪,把他们都给我抓起来,他们刚才所说的话,也都是空口无凭,回去给我严刑拷打,一定要让他们招供,亲自在供壮上签字画押。”

只听到贾仁的一声令下,贾仁贾义带来的所有人,立刻就从酒楼的外面冲进酒楼,并拨开围观的人群,快步地跑上前来。

见此情景,在场的所有的人也都目瞪口呆了,尤其是那些围观的人群,他们都认为,黄胜旺这些人也都大祸临头了。

所以,所有的人也都目不转睛地前面的那些人,所有围观的群众,也都屏气凝神,注意着事态的后续发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