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岛两姐妹虽说骑的是快马,可是因为在路途当中遇到了一些麻烦,而这些麻烦,就是地下党的一些秘密行动小组所设。所以,当大岛姐妹赶到时候,都已经是傍晚了。两姐妹赶到以后,便急急忙忙地了解情况。

在那里负责的是宪兵第一小队的队长小野,他带着贾仁贾义和曹用三个大汉奸在这里驻守着。其实,这个曹用是昨天晚上才到的这里,而且,他到这里的时候,就已经是深夜了。

那么,这个曹用究竟是何许人也。其实,他就是曹荣,自弟弟曹招死后,他就立志要成为日本人眼中的有用之人,所以他就给自己改了这么个名字。

然而,宫本正雄派到监视根据地的人,就是三秦城的保安司令曹用。这个曹用,自从弟弟曹招不在了以后,他不仅坐上了保安团司令,而且还是日本人面前的大红人。本来之前是让这个贾氏兄弟来做这个保安司令的,他们两兄弟一正一副,真可谓是相得益彰。可是谁曾想,因为曹用在日本人面前说了些恶言,于是宫本和中村就一起把他给撤了,并把曹用扶上了保安司令的位置。

而宫本正雄之所以要派他来,就是要采取以华治华的策略。因为现在的宫本正雄,不再是以前那个只会杀人取乐的宫本正雄了,他也很后悔,自己在关东军时的所作所为。甚至,对松井石根大将在南京的行为,也是极度的不赞成。

所以,不论是贾氏兄弟也好还是曹用也罢,都是宫本正雄最好的利用工具。不过,相对而言,曹用更容易控制,也最听他们的话。而贾氏兄弟可就不一样了,即便他们能够忠心耿耿的日本人服务,可毕竟是从国民党那里过来的,而且他们的办事能力,远不如曹用。最为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的心还不够狠毒,还不够毒辣。而这曹用可就不一样了,他是无恶不作,尤其是在弟弟死了以后,真可以说得上是一个活畜生。

因为,贾氏兄弟刚来的时候,日本人就对他们进行了各种各样的考验。而考验第一项就是,大岛云子宪兵队随意在大街上抓了一家人,并在贾氏兄弟的面前说他们都是反日分子,要求贾氏兄弟杀了他们,可是在他们对那个八岁小女孩的动手的时候,却有些犹豫了。

然而,当曹用来了之后,他为了表现出他的残忍无情,以此来彰显他对小日本儿的忠心程度,他不仅当着贾氏兄弟的面儿强奸了那个才刚刚八岁多一点儿的小姑娘,而且毫不留情地杀掉了她。

当时,看得贾氏兄弟是心惊胆寒,万分恐惧。当然,这些,日本人也都是一清二楚的,因为当时小野和村上也都在那里眼睁睁地看着呢?

而到了后面,又对这两兄弟进行了多次考验,不过这结果嘛,也都是差强人意,难以达到日本人所预期的效果。而这曹用可就不一样了,他每一次都能让那些日本鬼子刮目相看。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日本人会更加相信曹用,而不去大用贾氏兄弟的真实原因了,那可不仅仅是曹用在日本人面前进了谗言的缘故,更重要的是他们的表现。

在日本人的眼里,凡是中国人,只要谁表现得没有人性,谁最为无情,那就一定会得到他们的重用。

相反,如果有谁胆敢跟那些不顺从的人讲什么情义,那么结果也就只有死路一条了。尤其是抗日人士和爱国人士,也就是在日本人眼里的反日分子。

可是,在他们的眼里,只要是亲日分子,他们都会最大限度的加以利用。

在根据地外面,日本人的临时驻地。

大岛云子问:“说说吧,到底是个什么情况?”

小野连忙上前说道:“是这样的大岛小姐,昨天黄昏时分,有好几十批老百姓从根据地里走了出来。”

大岛云子惊讶道:“好几十批?你能确定?”

贾仁随后接道:“小野太君说的肯定没错,而且当时我们也是看到了的。”

大岛云子继续问道:“这期间有没有进去的老百姓?你们知道具体出去了多少批吗?每批大概有多少人?”

贾义说:“回禀云子小姐,这期间我们一直都没见到有老百姓进去过,不过,这出去的嘛,应该有二三十批,每批少则几十人,多则上百人。”!

听到这话,大岛两姐妹顿时就被吓了一跳。

大岛美芝子感觉很是奇怪,不解地说道:“这么多?八路根据地不是很穷吗?哪来那么多的百姓。”

大岛云子说道:“美芝子,这下你该相信了吧,为什么我会这么的谨慎。你不觉得奇怪吗?咱们的人从没有见过有人进去过,里面怎么平白无故多出来那么多的老百姓?即便是在我们来这里之前进去,可也不可能这么多啊?这其中一定有什么问题。”

大岛云子极为深沉地思索着。

大岛美芝子继续说道:“可是姐,现在天都已经黑了,就算咱们过去探查,也查不出什么结果来,不如等到明天早上咱们再去打探一下里面的情况。”

大岛云子若有所思地说道:“这样也好,反正今天咱们俩忙活了一天,也都累了,那就放着明天再处理吧。对了,小野君,曹用,贾仁贾义,你们今晚一定要注意监视,我看今天白天挺消停的,就算是逃,他们不过逃出去了两三千人而已,顶多不过五千,而据我们所知,听他们这里应该有数万之众,如果他们分散而逃的话,那么到了这种漆黑的夜里是最容易给他们制造机会。如果再发现有老百姓出去,就给我几个过来。”

大岛美芝子说:“姐,你是想抓几个活口,从他们口中得知一些情况?这样能行吗?”

大岛云子说:“既然我们没办法进去,那我们就在外面想想办法。我就不相信他们能在里面永远不出来。”

大岛美芝子说:“姐,咱们都守在这儿,你就不怕他们从别的路逃跑吗?”

大岛云子一拍脑门,有些明白了妹妹的意思,于是就让曹用和贾氏兄弟派自己手下的人去守住各个要路口。而她们和小野则是在这里守着。

可是他们哪又能知道,现在的这个根据地里,根本就没有多少人,总共加起来也才一两百人。不过这些都是张定阳临走前挑选出来的能够以一当百的好手。而且是占据了根据地里最为有利的位置。所以,不论外面发生了什么情况,他们都能第一时间得知。

布置完任务以后,大岛两姐妹便回到营帐休息去了。

现在我们就来说说,黄胜娜天她们的眼线为什么会得知大岛姐妹赶往八路军根据地的时候。

是这样的,黄胜旺之前藏的伞包并没有藏到一个地方,都是十米到二十米远一个,即便是这样,他去四五个伞包,也只不过十来分钟的时间。但是,他在拿伞包之前,他先是去了一个最近的联络点,把大岛姐妹要去破坏根据地的事情简要的跟联络员说了一遍。

得到消息后的联络员,立即组织人手对大岛姐妹进行阻止,并把这一重要消息继续传了出去。不到一个小时,三秦城内十几个联络站的同志和各个行动小组都得到了这个消息,并纷纷前去暗中阻止。后来,城内所有的行动小组的成员也都纷纷加入其中。直到根据地的战士成功撤出,黄胜旺这才派人前去通知那些人不再阻止。不过,当行动小组接到通知的时候,都已经快黄昏了。

所以当大岛姐妹赶到目的地时,都已经是傍晚了。

经过了一夜的休息,昨日所积累的疲惫都一扫而空。

大清早起来,大岛美芝子一遍洗漱,就一边对姐姐大岛云子说:“姐姐,那些土八路不会趁着夜晚的掩护逃跑了吧。”

大岛云子说:“到处都有我们的人守着呢,难道还怕他们跑了不成?就算是要跑,也要能跑得出去呀。除非他们都长了翅膀,从天上飞过去。”

大岛美芝子说:“小野那边我倒是不怎么担心,因为他毕竟是帝国的武士,再怎么说,他也不会背叛我们。可是那几个中国人,究竟会怎么样?那可就不好说了。”

大岛云子说:“你说的也有几分道理,那我们待会儿就先去分别查访一下他们。”

突然,大岛美芝子只听到一阵奇怪的声音,不知是从什么地方传过来的。

大岛美芝子好是奇怪地问道:“姐姐!什么声音啊?”

大岛云子笑道:“那有什么声音啊,你一定是听错了吧?”

这时大岛美芝子又再一次听到了从什么地方传来的咕噜咕噜的声音。

大岛美芝子很是谨慎地说:“不对,姐你别吵,我又听到了。”

这时大岛云子便没在接话,也煞有其事地仔细聆听起来。

之后两姐妹都安静了下来,谁都没在说话,都专心听着奇怪声音的响起。不多时,果然,这种声音又再一次的响了起来。

两姐妹指着彼此的肚子便是会心一笑。

大岛美芝子笑道:“也难怪,咱们昨天可就是早上,在酒楼吃了点东西,而且都还没有吃好,之后可一直就没怎么吃东西。”

大岛云子也笑道:“你别说,还真有些饿了。”

大岛美芝子说道:“走,咱们先找点吃的去。即便是要效忠天皇,也不能空着肚子啊?不然哪来力气去战斗啊?”

大岛云子:“那好,咱们就先填饱肚子,然后再考虑其他的。”

说完,两姐妹就去找小野了。

来到小野的临时营帐外,大岛美芝子喊道:“小野队长,你起来了吗?”

听到大岛美芝子的呼喊,小野立刻就从营帐内走了出来。

小野打招呼道:“云子小姐,美芝子小姐,你们起这么早?”

大岛云子说:“在这里就不用叫我们什么小姐了,好是以军阶相称的。”

小野立刻就行了一个军礼,应道:“大岛司令部大岛课长。”

大岛美芝子柔声地对大岛云子说道:“姐,你干嘛要那么严肃啊?他叫我们小姐多好啊。这是在野外,又不是在宪兵队司令部。”

大岛云子说:“你这丫头,我们可是在执行军务,可不是在游山玩水?”

大岛美芝子很不情愿地说道:“行了,姐,我听你的还不成吗?你快让他带我们去吃早餐吧,我这肚子可是又响起来了。”

小野听到大岛美芝子的话,这才明白她们这大清早来找他的原因。

小野队长有些不安说道:“还请二位长官稍等一下,我这就去给你们安排早餐。”

大岛云子地说道:“哦,对了,昨晚你这边是个什么情况?”

小野应道:“我这边的人刚刚过来给我发了报告,说一切正常,昨晚没有任何一个人从根据地里出来。”

大岛云子说:“那好,你就先去安排吧,不过尽量快点,我们还有事情要办呢。”

是,属下遵命!”

随后,小野便去安排早餐了。

在小野安排人准备早餐的这段时间里,大岛两姐妹就去四周转了转,了解了一下周边的情况。

首先,就是曹用所负责的范围,并且询问了昨晚的情况,直到曹用把他所负责所有人统统问了一遍,并如实汇报给大岛姐妹之后,她们这才安然地离开。

紧接着,两姐妹便来到了贾仁所负责的地区。同样了解到没有任何的异常之后,便去了贾义所负责的范围,不过,这结果也都是一样的。

了解完情况以后,她们就又回到了小野所在的总防区。当她们回去的时候,早餐都已经做好了,小野队长正在四处找她们呢。

吃饭的时候,大岛美芝子突然说道:“姐,你是不是多虑了。我想那些个土八路不应该在这个时候逃跑,我想那些真的只是一些普通的老百姓而已。”

大岛云子问:“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大岛美芝子说:“姐,你想啊?现在是什么时候?眼看就要到中国的新年了。中国人可是很讲究喜庆的。而且中国人也比较念旧。所以我觉得,他们不应该在这个时候搬家。而且这是只其一。其二,中国人最讲究迷信了,在他们的意识里就是人一辈子就得待在一个地方。你看有的人,宁愿被我们的天皇武士给杀死,也不愿意挪动一步。”

大岛云子说:“你可别忘了,他们可都是共产党,他们从来都不讲究那一套。更何况,他们还知道,我们一直都在外面监视着他们,他们能不跑吗?”

大岛美芝子说:“我倒觉得,他们不一定能知道,我们在监视他们。我倒是觉得前天那些老百姓,十有八九是真的。共产党不是一直都在打亲民的口号吗?眼看中国人新年就要到了,那些人提前来给他们拜个早年倒是有可能。”

大岛云子说:“不管那些老百姓是真的假的,即便是假的,我们也不能大意。若是一个不留意,我们就会吃大亏,明白了吗?”

大岛美芝子说:“姐,我看你也太小心了吧,不至于的。”

大岛云子:“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小心无大错。不管怎么样,咱们还是得提防着点,不然等到事情发生了,我们就等着给天皇谢罪吧。”

大岛美芝子说:“知道了,姐,我看你呀,是越来越像中国的女人了。”

大岛云子问:“怎么了?”

大岛美芝子说:“真是啰嗦啊,!真像个啰嗦老太婆。”

大岛云子玩笑道:“好你个死丫头,敢这样说我,看你姐姐我不撕烂你这张臭嘴?”

大岛美芝子反驳道:“撕烂我的嘴,姐,你舍得吗?”

大岛云子反击道:“我有什么好舍不得的。”

就这样,两姐妹在玩笑与欢闹中吃完了这顿早餐。

突然,大岛云子好像想起了什么事情。

“不对!”大岛云子很是惊讶地说到。

“姐,你在说什么呢?什么不对?又是怎么不对了?”大岛美芝子惊讶地问到。

“我总觉昨天事有些蹊跷。”大岛云子说。

“蹊跷?怎么蹊跷了?”大岛美芝子问。

“美芝子,你不觉得奇怪吗?我们本来早上就可以赶到这里,可是硬生生地到了下午才到,你不觉得奇怪吗?”大岛云子反问。

“没什么好奇怪的,碰巧而已。”大岛美芝子说。

“那也太巧了吧!你也不想想,一次两次是巧合,倒还可以理解,可总不能每一次都是巧合吧!天下哪有那么多的巧合,我就不相信,这全都是巧合。在这巧合的背后,一定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大岛云子说,

“姐,你是想多了吧?”大岛美芝子说到。

“但愿吧,但愿我这是想多了。”大岛云子说。

“那好,既然这样,我们就在这里守着,看看里面这几天会不会有什么动静?要不,我们再派个人进去打探一下?”大岛美芝子说。

“这样能行吗?”大岛云子有些犹豫地说到。

“先试试呗,实在不行,我们再想别的办法。但是,万一要是成功了呢?那时候,我们不就有突破口了吗?”大岛美芝子说。

“这样也好,那我们就先试试。但是,我们派谁去呢?”大岛云子思索着说到。

“要不我去吧,就以老百姓董云枚的身份混进去。”大岛美芝子说到。

“不行,你走了,我在这里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再说了,你要有个什么万一,我可怎么给父母交代。”大岛云子极为担心地说到。

“姐,就凭我这一身的功夫,是不会有什么事情发生的,就算是事情发生,那倒霉的也是他们,而不是我们。”大岛美芝子说。

“不管你怎么说,我都是不会让你去的。咱们帝国的军人多的是,怎么能让你一个女人去冒险。再说了,就算是要去,也只能是我去。”大岛云子说。

“你不行啊,姐,你可是咱们大岛家族的大姐,谁去,你都不能去。”大岛美芝子说。

“那既然这样,咱们俩谁都不用去了。走,咱们去找井上,从他的小队里,挑两个身手好的就行了。”大岛云子说。

“那好吧,我听你的,走咱们这就去。”大岛美芝子说。

说完,两姐妹就去找小野队长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