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黄胜旺来到了大岛两姐妹的身后,问道:“你们这么匆忙,是有什么急事吗?”

大岛云子回答道:“对你也没什么可隐瞒的,我们盯了好几天的八路军根据地有了新的情况,所以我们姐妹急着赶过去看一下,看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黄胜旺故意装作不知道根据地的所在,问道:“有多远?”

大岛云子回答说:“差不多有三四公里路吧。”

黄胜旺转而又说:“那照这么说,还真有些远,等你们赶到估计要下午了吧?”

大岛云子说:“没事,我们备有快马,基本上一个时辰就到了。”

黄胜旺故作镇定地说道:“这样确实不错,只不过八路军一般都躲得比较隐蔽,如果途中有难走的山路的话,马就没什么用武之地了吧?”

大岛美芝子接道:“我们的人已经开辟一条专门走快马的道路出来。所以关于这一点,根本就不必担心。”

黄胜旺假笑道:“呵呵!是吗?原来你们早有准备啊,难怪你们这么有信心呢?”

大岛云子也笑道:“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吗。”

大岛美芝子自以为是地说道:“这也叫未雨绸缪嘛。”

黄胜旺继续假笑道:“那倒也是。”

听到两姐妹的讲述,黄胜旺的心里自然也是十分焦急,他们前两天才找到新的根据地,没想到这么快就出事了,虽然他并不十分清楚,到底是出了什么事情,但是,他必须要亲自去一趟才能放心。

于是,黄胜旺努力地按耐住内心的焦急,缓缓地说道:“既然是这样,那你们就赶紧去吧,以免迟了,发生别的什么变故。”

大岛云子说道:“好,我们马上就去,我们就先告辞了。”

说完,大岛两姐妹便急匆匆地离开了。

两姐妹离开以后,黄胜旺的脸上终于显露出了焦虑与不安的神色。

见到有些慌乱的黄胜旺,众人也都跟着担心起来。

见到黄胜旺朝着她们走了过来,众人便异口同声地问道:“哥哥(小旺),怎么了?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黄胜旺说:“她们刚才跟我说,在咱们的根据地发现了新情况,她们正赶着过去处理了。现在连她们都这么急着往过赶,估计也没什么好事情发生。而且,现在舅舅又不在,只有我去一趟了,她们骑的是快马,所以我必需要在她们前面感到根据地才行。”

黄胜娜和黄胜美两姐妹都同时连忙喊道:“我也去。”

黄梦婷和黄梦静也同时叫道:“我们也去。”

沈小欢和成欣梅也焦急的说道:“我们也去。”

黄胜旺摆了摆手却说:“现在还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我看这样吧。妹妹们,你们跟我一起去吧,欢姐,洪哥不在,这酒楼也不能没有人照看,再说如果上面有什么情况,家里也不能没有人。还有小姨,您也不用去了,您就在这里陪着二姨说说话,给她解闷。”

成欣梅本想上前说些什么,却被沈小欢一把给拉住了。

“既然这样,那好小旺,我们就听你的,你们五个可千万要小心了。”沈小欢再三叮嘱到。

“你们就放心吧,欢姐,我们几个会没事的。”黄胜旺说到。

说完,黄胜旺便带着他的几个妹妹一起离开了酒楼。

待他们走后,成欣梅奇怪地问道:“你干嘛要拦着我啊?”

沈小欢说:“小旺说得对,他们是去侦查情况,又不是去拼命,再说了,就咱们这身手,就算是拼命,也只能给她们添累赘,根本就帮不了他们。”

成欣梅满脸笑容地说道:“你个小丫头,你是在说姐姐我吧,别以为姐姐不知道你的能耐啊?”

沈小欢意味深长地说:“那是你还没有见到他们的真实本领。外面人多嘴杂,走,咱们进去说。”

随后,两人一起走进酒楼,并找了一个僻静之地,然后便坐了下来。

成欣梅笑道:“你这小丫头,怎么还这么神秘啊?”

沈小欢说:“梅姐,你是不知道,他们现在的身份可特殊,若是一不小心,就会有生命危险。我也是叫你是小旺的姨娘,又是小娜小美的舅妈,才跟你这件事情,否则,我又怎么会把他们的身份随便乱说呢?”

成欣梅惊讶道:“真实身份?”

随后沈小欢便将她所知的这五人的一些情况,一五一十地告诉给了成欣梅。

成欣梅听完后,大伟感叹道:“真没想到,他们竟然如此厉害。看来我还真是小看他们了。”

沈小欢继续说道:“我若说他们能在百万军中取敌将首级,那简直是一点儿也不夸张。在别人面前,也许我的能耐是上等,但是在他们面前,那可就如同蝼蚁了。你想想看,要是敌人早有预谋,派上大部队前去围剿,那我们去了只能是给他们添乱,反而半点忙都帮不上。”

沈小欢再说这话时,自己都觉得好笑,分明就是给别人吹牛,同时也是为了不去打击成欣梅的自信心,拼命的贬低自己。因为黄胜旺他们几兄妹既没有她说的那么好,自己也没有她说的那么差。

不过,沈小欢说这话,也并不是一点都没有。黄胜旺确实可以百万军中取其上将首级,不过这首级也专指日本鬼子的首级,而且凭的也不是真本事,而是日本人的这层身份。若是换成其他的敌人,那可就要不可避免的花一番大功夫了。

尽管这样,她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想笑又不能笑,她若是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即便是再笨的人,也能猜出她的意图。这样的话,那她之前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若是成欣梅非要跟着黄胜旺他们一起去,那他也必需要跟着去,那样的话,酒楼若真有什么事情,或者是延安以及重庆有什么紧急电报的话,那可就要耽误大事。

所以为了大局,她也必需这样做,此事不提。

谈论完,两人便分别向别处去了。

我们在回过头来看看黄胜旺他们几兄妹这边。

他们几个离开酒楼之后,先是来到了一处僻静之所。

黄胜娜好奇地问道:“哥,人家可只有两个人,咱们可这么多人呢?能赶到她们前面吗?况且她们现在又走了有好一段路程了。”

黄胜旺拍拍胸脯保证道:“你们就放心吧,有我在,没意外。你们先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去就来。”

说完,黄胜旺便不由分说地独自一人离开了,几分钟以后,黄胜旺扛着一个大包兴冲冲地走了过来。

黄梦静好奇地问道:“哥,你这是什么?我们怎么从来都没有见过。”

黄胜旺解释道:“这个呢,叫做伞包,在飞机上叫做降落伞。而这个经过改良的。就跟咱们古代那个大风筝一样,可以飞到空中,有了它们,咱们可以想飞哪儿就飞哪儿。”

黄梦婷好奇地问道:“有这么厉害?”

黄胜旺说道:“不信你们可以试试呗。”

黄梦静也好奇地问道:“就这么个布团子能把人给掉到空中,还可以随心所欲?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黄胜旺答道:“那是自然,而且速度也可以自己控制,但是也不能太快,尤其是在有风的时候。”

黄梦婷又好奇地问道:“可是要怎么用。”

就在这时,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早已穿戴好伞包,然后便又帮忙黄梦婷和黄梦静姐妹穿戴好。并一人带着一个飞向了天空。

在空中,黄胜娜和黄胜美几乎同时跟黄梦婷与黄梦静说道:“现在时间紧急,没那么多的时间来慢慢教你们,等过段日子咱们都有时间再来慢慢教你们。”

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同时说道:“这有两个能干的嫂子,还真是幸福啊!”

这时黄胜旺也从后面赶了过来。说道:“原来你们都会,我还以为还要现教呢?”

黄胜娜说道:“你也不想想,我们的师父谁啊?他可是制造武器的专家,虽然他所制造的空中飞鸟虽然跟这有些不太一样,但是原理上基本上也是差不多的,再说了,更何况,咱们以前在抗大学习的时候,不是有一个曾经在德国军事基地学习过的教官,专门叫我们吗?难道他没教过你。所以这也没什么。而且正好我们都会,就先带着两位妹妹。”

黄胜旺说:“我当然知道,只不过我以前日本帝大的时候也学过伞包的制作与使用,所以我在抗大的时候,就直接跳过而没有去学习。”

黄胜娜说:“以前听我们教官说过,德国是目前为止,除了美国,军事水平最先进的国家,就连军事教育也都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只可惜他们成了法西斯同谋。甚至并说的那个什么日本的帝大还要厉害。”

黄胜旺说:“事实确实如此,因为我也到德国学习过一年。确实比人家在帝大学习三四年还要多。”

黄胜美惊疑道:“是吗?那怎么没有听你说起过?”

黄胜旺笑道:“我的事情,你们未必全都知道。知道我的人,都知道我在帝大学习了四年,其实我在那里只学了三年,甚至连三年都不知道。这件事情就连我的那些老师都不知道,就算是宫本正雄也都不知道。”

黄胜娜继续问道:“那你是怎么瞒过他们的,又是谁给你安排的呢?”

黄胜旺说:“是内阁的一位高官安排的,他是宫本龙山父亲的一位挚友,至于帝大那边,他找了一个跟我长得很像的人,送进帝大替代了我,而且他也曾经帝大的高材生。也只有这样,才不会被发现。”

黄胜美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你能更好的军事学院深造,尤其是在德国,不论是对于日本鬼子,还是对于其他国家的人来说,不都是一件好事吗?他为什么要让你偷偷的去呢?”

黄胜旺说:“这件事情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更不明白,他这样做的真实原因。后来,我也不去想了,只要能学习更多的战斗知识,怎么样也都无所谓,至于这原因也不必太过深究。”

黄胜娜点了点头,继续说道:“这倒也是。”

黄胜旺说道:“不聊了,咱们马上就要到了。咱们要准备下去了,也不知道咱们是不是赶在了大岛的前面?”

黄胜娜说道:“你不是说她们差不多要用三四个小时才能到吗?咱们这才多久,好像才一个多小时吧。”

黄胜旺接道:“这倒也是。”

而此时,大岛两姐妹还在一路马不停蹄地行进着。等到黄胜旺他们几兄妹已经到达根据地的时候,大岛两姐妹没有到。

然而,黄胜旺他们到达根据地,却发现张定阳和杜洪正在组织人员撤离。

见到张定阳,黄胜旺就很是奇怪地问道:“舅舅,欢姐不是说你和洪哥进货去了,怎么到这儿来了。而且还在组织咱们的人撤离。”

张定阳解释道:“是这样的,我们昨天下午确实打算去进货的,可是在路上碰到了几个二鬼子,他们在餐馆吃饭的时候,聊到那些日本鬼子打算近期扫荡咱们根据地。而我们又在无意中给听到了?幸亏咱们之前就找到了特别稳妥的落脚之处,否则的话,咱们根据地可就要吃大亏了。”

黄胜旺几兄妹这才恍然大悟,黄胜旺点了点头,问道:“原来是这样啊,舅舅,那洪哥呢?”

张定阳说:“他一个人进货去了。他没来吗?”

张定阳说道:“他目前还不能来这里。哦,对了,小旺,你们怎么会来这儿啊,而且你们还穿成这样从天而降。”

黄胜娜解释道:“舅舅,是这样的,今天早上,大岛两姐妹去酒楼急急忙忙吃了点东西,就很是着急要离开。哥就问她们了。她们说这里有新情况,要过来了解一下。听完这话,哥就知道有些不妙了。后来哥就想出了这个办法,能够快些到这里,做一些部署和安排,以免到时候日本鬼子来了,就会措手不及了。估计那两姐妹也应该快要到了吧?”

张定阳说道:“或许是我们昨天下午那么多士兵装扮成老百姓出城的时候,引起鬼子的警觉。这也是我考虑不周啊。不过据我推测,他们近期不可能对这里采取大规模的行动,所以我们暂时还是安全的。因为他们对这里的情况了解得还不是很清楚。不过,如果敌人已经发现了我们意图,那可就有些大事不妙了。”

黄胜旺说道:“你们都不用担心,不用装扮成老百姓,咱们也能出去,而且能一次就带走咱们所有的同志。”

张定阳问道:“小旺,你有什么好方法?”

黄胜旺说:“我知道一条小路,而且相对来说也特别的近,咱们可以从那里穿过去。”

张定阳想了想说:“我以前好像听人说起过这条路,但是从未走过,不过好像听说那条路特别难走。”

黄胜旺说:“以前是这样,但是现在因为战争的缘故,有不少的人在那上面开荒种地,甚至还有人在那上面修建房屋呢。我前不久还从那里走过,只不过道路比较狭窄,只能一个人通过。而且走那里不但隐蔽,还比较近差不多要一天的时间,而其他的路,隐蔽是隐蔽,可是最少也要两天的时间。唯独这条路,不但隐蔽,还很近。”

张定阳说道:“这个没关系,只要能走就行。”

黄胜旺接着说:“走,肯定是能走,不过战士们就是要受些苦了。”

张定阳说:“咱们共产党什么样的苦没吃过,就这点苦算得了什么呀!咱们就不说这个了。对了,若果咱们现在就出发,天黑能赶到吗?”

黄胜旺说:“这恐怕不行,最早估计也要明天下午了。如果咱们一清早起来赶路,再加快点儿速度,天黑应该能赶到。”

张定阳说::“那好,我现在去安排一下,明天出发。”

黄胜旺突然问到:“对了,舅舅,怎么没有看到康司令啊?”

黄胜娜和黄胜美也都齐声问道:“就是啊舅舅,这康司令去哪儿了?”

张定阳回答道:“你们说老康啊,他跟着咱们的第一批战士去了咱们新的根据地。因为那里必需要有位领导才行。”

黄胜旺又问:“那武器弹药带走了多少?”

张定阳说:“差不多带走了三分之一,怎么了,小旺,你问这个干嘛?”

黄胜旺说:“您先别问,到时候您就知道了。现在你们把那些硬家伙都带走,至于那些**啊,**和**之类的,带一小部分就行,其余的就留给小娜和小美她们姐妹吧。”

张定阳恍然大悟道:“哦,我明白了,你们是想给那些送一份儿大礼?可是他们能进来吗吗?”

黄胜娜说:“如果他们不进来,那就算他们幸运,可他们要是敢进来,我们姐妹就叫他们有来无回。”

黄胜旺接着对他的四位妹妹说:“几位妹妹,我看这样,小娜小美,这给鬼子制作礼花的事情就交给你们了,小婷小静,你们就在这里给你们的姐姐做个帮手。而我得把咱们的革命战士送到新的根据地。送到以后,我会尽快赶来这里。”

张定阳说:“不行,这样你们就太危险了,我看不如这样,我给你们留两个排的战士。出去轮流给你们放哨。那样就算是鬼子有个什么风吹草动,也能够及时地来通知你们。”

黄胜旺说:“这样也好,那就这么办吧。”

张定阳说:“行那我这就去安排。”

说完张定阳便急匆匆地离开了,没过多久,便过来了一个士兵,当然他是认识黄胜旺、黄胜娜和黄胜美三兄妹的了。于是那名士兵就带着黄胜旺他们去了根据地的军火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