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黄胜旺他们六个人来到了艾龙欣的那间卧房。只见艾龙欣一个人躺在床上休息,而且还睡着了,为了不打扰她深沉的睡眠,便又悄悄地离开了,并去了酒楼的大厅。

这眼看就要过年了,尤其是在这兵荒马乱的战争年代,本来平时,除了那些个外国人,在咱们咱们国内,本来游览观光的人就很少,而到了这个当头,前来欣赏的风景人实在是屈指可数。所以,在这里住店打尖儿的人也并不是很多。尤其是到了这个即将过年的关口,所要前来的游人也就更少了。

黄胜旺他们来到,见到酒楼的大厅也就只有寥寥几人,而这陆西琼和云氏姐妹三人也都闲着没事干,在柜台上聊着天。而且,这其他的服务员也都在酒楼的其他的地方闲坐着,并且,他们还在一起欢快的开着玩笑。

黄胜旺来到柜台。

“琼姐,桃红姐,柳绿姐,你们都在这儿闲聊呢。对了,我刚才看到我二姨在房间里睡觉,那我舅舅呢?”黄胜旺问到。

“哦,你说你舅舅他们哪,你们的舅舅都跟着杜老板一块儿出去了。”陆西琼说到。

“原来他们出去了呀,我说嘛。那琼姐,您知道他们出去干什么吗?”黄胜旺又问。

“要看还有半个多月就要过年了,杜老板说要多准备一些年货。他们为了给杜老板帮忙,所以就跟着一起出去了。”陆西琼说到。

“那您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能回来吗?”黄胜旺再问。

“你看现在天都已经快黑了,今天估计是不能再回来了,最早估计也得明天中午了。”陆西琼说到。

“那琼姐,欢姐去了吗?”黄胜娜问到。

“你说老板娘啊,她没有,因为没什么客人,所以她就回去了。现在她应该是一个人在家里。”陆西琼说到。

“那好,琼姐,我们现在过去看看她,那我们就先过去了。”黄胜旺说到。

“行,你们过去陪陪她,免得老板娘一个人在家郁闷,我们本来是想过去,可是你们也知道,不管这里有没有生意,都离不了人。要是在像上次那样,再丢上个百儿八十瓶酒,或者是再丢个其他什么东西,那可就不太好了。”陆西琼说到。

听完陆西琼这话,黄胜旺几兄妹也都是相视一笑。

“放心,琼姐,以后肯定不会发生再丢酒的事情,而查不出结果来了。”黄胜旺笑着说到。

“其实,哪是查不出来?而是洪哥和欢姐他们都没有对外宣扬而已。”五兄妹同时在心里暗暗地说到。

看着那几兄妹的表情,现在在柜台上的所有人都感到很疑惑。不过现在柜台上并没有别别的什么人,除了黄胜旺他们五兄妹之外,也就只有陆西琼、云氏姐妹和成欣梅四人。

虽说是疑惑,可也是几丝怀疑的,只不过,彼此也都是心照不宣,没有说出来而已,要是直接说出来,那黄胜旺他们多难为情,多尴尬,多没有面子啊?

直到这时候,陆西琼才想起杜老板当时的异常反应。在事情刚发生的第二天,他还是一副誓死都要追查到底的架势。可过了没两天,杜老板就说不用查了,而且还不准声张这件事情。

当时她还感觉到奇怪,明明还不知道那些偷酒的谁,可看杜老板那副神情,好像早就知道了是谁偷了似的。

不过,她现在看到黄胜旺几兄妹的病情后,心中就有些明白了,只不过,还不能确认而已。

况且,在这大庭广众之下,她也不好去证实这件事情,也就只好作罢了。

接下来,黄胜旺几人就去了沈小欢的住处。

说完了黄胜旺他们,咱们再来说说国民党特派专员林水平这边的情况。

在城里静待消息的林水平,听到有很多的人都在传仁善兄妹回来了。听到了众人的谈论,他也不免起了好奇之心,想到文笔峰上一探究竟。很想结识这些在众人心目中,如同神一般存在的人物,最好是能把这些人都吸收到军统里面来,让他们能够正常的为国效力。

于是,林水平就想去文笔峰一探究竟,可就在这时,戴笠却发来了一封紧急电文。电文说,国民党某集团军谋师师长杨步举懈怠着一份重要情报叛逃。

他准备拿着这份情报,去投靠南京**,或者是直接投靠日本人,以此来换取他的高官厚禄。

戴笠命令他,必须尽快尽快带着行动组的人,除掉此人,并且取回情报。

所以没有办法,他只能先想办法解决这件事情,等解决完这件事情以后,他也才能有闲心干别的事情。

可是,要想彻底地做好这件事情,单凭他一个人是远远不够的。所以,眼下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快能够找到八仙,以及甄友庆等三人。

虽然说戴笠让他去紫府茶香酒楼去等着八仙,可是,他并不知道八仙是谁,而且甄友庆三人也是杳无音信,而且他也发动了紫阳省内所有的军统骨干,可依然是没有找到他们的踪迹。

然而,林水平并不知道,沈小欢并没有接受到重庆发来的消息,后来重庆又发了好几次,依然是没有接听,而且每天早上,中午和晚上都会发,可依然没人接收电报,直到沈小欢跟着黄胜旺他们一块儿回来之后,沈小欢才算是终于接受到了戴笠亲自发过来的电报。

而在酒楼老板杜洪这边,自从沈小欢跟着他们一起离开之后,就再也没有回过住处,而且,之前一直都是沈小欢在收发电报,他连电台,碰都没有碰过,所以,杜洪压根儿就没想起这档子事儿来。于是,他吃住啥的,全都是在酒楼里解决,自然也就不会知道电报的事儿。

可是,当沈小欢回来接受到戴笠的电报以后,林水平却又不来了,可是等到林水平又再一次来到酒楼的时候,这杜洪又带着张定阳和艾龙成,一起进货去了。

至于这沈小欢嘛,现在的她,对于酒楼的一些平常事物,根本就用不着她来操心,因为有陆西琼和云氏姐妹替他们照看着。

可以这样说,自从杜洪把她们安排到了这里,她们除了必要的照看艾龙欣和休息,其余的时间,就一心跟着陆西琼和一些老员工学习,而且是非常认真。现在可以这样说,她们对于这酒楼的业务,已经是熟练得不能再熟练了。

所以,杜洪他们走后,黄胜旺几人就一直陪着沈小欢,从不来酒楼。

而且,这林水平来得也并不是时候,他来的时候,正赶上黄胜旺他们朝着沈小欢的住处走。

虽说他们遇上了,可是彼此之间并不认识,所以他们也只是把他当成了一位普通的客人,而并没有刻意的去在意。

当林水平来到酒楼的时候,太阳就已经落山了,于是他就到柜台上开了一间房,住了下来。

而就在这时,戴笠再次发来了那封电报,受到电报的沈小欢,沉思了半晌。

沈小欢想到,戴笠在这个时候唤醒他们,究竟有何用意,难道就是为了成立一个个特别行动小组?

沈小欢立即将她的疑惑发给了戴笠,戴笠是这样跟她解释:

你们之身份实属军统绝密,万不可轻易暴露,你之前所说黄胜旺兄妹,我已派人调查清楚,却如你所说。前日,我已探寻到了他父亲的下落,本想派人将他接到重庆,进行妥善安置。可不知为何,却共产党提早一步接去了延安。后来我们经过了解方才得知,原来延安也一直在争取他,可是他却总是模棱两可。所以咱们现在可以完全的相信他们,让他们能尽快的加入我们。并且,到时候让他们将黄老爷接来重庆。而相信他们的第一步就是让他们做你们和林水平和甄友庆三人的信使。

沈小欢刚读完电报,就听到外面敲门的声音。沈小欢听到声音,立马就将电报放进了抽屉,并将发报机给藏了起来。

然后沈小欢便来到了堂屋,并大声喊道:“谁啊?”

门外的黄胜旺应道:“欢姐,是我们。”

听到是黄胜旺的声音,沈小欢这才放下心防,并朝着堂屋大门的方向走去。

沈小欢开门笑道:“原来是你们啊,我还以为是别的什么人呢。你们来得正是时候,刚好,我也有事情找你们商量。来,你们都赶紧进来吧。”

黄胜旺好奇地问道:“什么事啊?欢姐!”

沈小欢道:“这里说话不方便,咱们还是进屋再说吧。”

说完,黄胜旺等几人就陆续的进到了沈小欢的家里。

等他们所有人都进屋以后,沈小欢便又将大门给插上了。

沈小欢带着黄胜旺等人来到了二楼的客厅,病招呼他们各自都坐了下来,随后,沈小欢又给他们每人都泡了一杯茶。

终于见到沈小欢坐了下来,黄胜旺便迫不及待的问道:“什么事啊?欢姐,竟然这么神秘。”

成欣梅也询问道:“就是啊,小欢,你这到底是怎么了?是不是发生什么大事了?”

听到成欣梅这样的询问,众人也跟着紧张了起来。

看着众人紧张的表情,这时的沈小欢便是抿嘴一笑。

“你们不必紧张,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这件事,属于绝密,所以,我们必须小心谨慎,要不然的话,就一定会出大乱子的。”沈小欢随后,便将刚刚重庆发过来的电报,都原原本本的告诉给了黄胜旺等众人。

听到沈小欢的描述,还有看到那份电报内容,众人脸上也都露出了极为喜悦的表情。尤其是这黄胜旺和秦氏两姐妹,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与股欢心。

黄胜旺说道:“欢姐,那照这么说,你们的戴老板是同意我们三个加入军统喽?”

沈小欢纠正道:“现在是咱们的老板,戴老板虽然没有明说,可他的心思,我的也能猜出个一二来,他的意思是,凡是跟你们有关系的人,只要满足三点,就可以加入军统。第一是杀敌报国之心要坚决,第二就是要对党国和蒋委员长绝对的忠诚。这第一条和咱们共产党人的目标是一致的,自然不必多说,至于这第二条,只要咱们能伪装,谁又会知道我们的真实想法呢?你们说是不是,反正在紫阳省,不论是国民党军队,还是军统,我的职位和官衔都是最大的。”

黄胜娜问道:“欢姐,你是紫阳总站的站长?”

沈小欢解释道:“当然不是,这紫阳省军统站的站长就是那个叫林水平的人。不过戴局长有交代,不论他是军统站站长的身份,还是行动组组员的身份,凡事都要听从我们的指挥与调遣,在做任何行动部署之前,必须要先和我们商量,他们才能有所行动。”

黄胜旺突然说道:“欢姐,我现在还有个问题不太明白。”

沈小欢说道:“什么问题?你就说吧。”

黄胜旺说道:“欢姐,你刚才说,戴笠让他们凡事都要跟你们商量,可是你们,可是你和洪哥都不能直接露面,又怎么跟他们商量啊?”

黄胜美接道:“咱们要是跟洪哥和欢姐在一个地方倒还好办,直接传消息就好了。可要是咱们要是没跟他们在一个地方,那可就有些难办了。”

沈小欢微微一笑。

“关于这一点,你们都不必担心,因为我来这里的时候,戴笠就特意交代过,不论到什么时候,我和你们洪哥都有临机专断之权,并且这还是老蒋特批的。而且,在刚开始向戴笠介绍你们的时候,他就特意叮嘱过,到了适当的时候,我们便可以实行我们的特殊权限。所以,关于你们提出的问题,完全不用担心,我现在就告诉你们,如果真有这种情况的发生,你们就可以全权代替我们处理。尤其是一些紧急或者重要的事情。而这,就要看你们的随机应变能力了。明白了吗?”沈小欢振振有词地说到。

“这样能行吗?”黄胜娜有些不自信地说到。

“当然可以,不过有一点,你们都得记住了,你们在行事的时候,一定得小心谨慎,千万不能露出破绽了。若是一不小心,露出了马脚,那可就麻烦了。”沈小欢悉心叮嘱到。

“你就放心吧!欢姐,我们一定会小心的。我们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黄胜旺拍着胸脯保证到。

“这就好,而且我们也都相信很相信你们,还有你们,婷婷和静静。”沈小欢说。

“谢谢欢姐信任。”几兄妹都齐声喝到。

紧接着,沈小欢就发出了一阵极为暖人,而又爽朗的笑声。并且,她一边笑着,一边甜甜的说道:“你们怎么又来了?跟我还这么客气,你们是不是真想让我发火啊?”

“我们错了,欢姐,我们以后再也不说感谢之类的话了。”黄胜旺不断求饶到。

“这就对了嘛。”沈小欢笑到。

“不过,都已经习惯了,一直都是礼貌对待人,你突然改掉,这一时还真是适应不过来呢。”黄胜旺说到。

“礼貌诚恳地对待别人,这是咱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咱们五千年华夏文明的优良传统,怎么能舍弃或是改变呢?我们只是说,在我和你们洪哥的面前,要随便,因为咱们都是一家人了,既然都成了一家人了,又会去计较些什么呢?”沈小欢说到。

“哦,知道了,欢姐。”黄胜旺故作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说到。

“哎,我说你们一个二个的,好像也不笨嘛?怎么还听不懂我说的话呢?”沈小欢笑着说到。

“冤枉啊,欢姐,我们可一直都没有说话呀,都是他这个臭小子再说。”黄胜娜说到。

“就是啊,欢姐,你看我们姐妹俩,还有这姐妹两个人,我们在你和和洪哥面前,就从来都没有客气过。”黄胜美说到。

“这倒也是。”沈小欢笑着说到。

随后,沈小欢,又将他们接头的告诉给了众人。

看着有说有笑的众人,成欣梅也情不自禁地跟随着他们一起乐了起来。

“我看你们几个啊,真是一群大活宝。”成欣梅说到。

“不好意思啊,梅子姐,我们只顾着聊天了,竟然冷落了你。”沈小欢笑到。

“咱们之间,用得着这么客气吗?”成欣梅说到。

“那行,你们慢聊,我去做饭。”沈小欢说到。

“我们来帮你。”黄梦婷说到。

“我们也来。”黄胜娜随后也说到。

“你们都给我乖乖地坐着,这烧饭做菜的活啊,交给我和你们的欢姐就行了,你们也就别在这里给掺和了。”成欣梅说到。

“梅子姐,你可是客人,这怎么能劳驾你呢?小娜,几姐妹当中,你最大,还是你来帮我吧。”沈小欢说到。

黄胜娜听到沈小欢,立刻就站起身来,可当她听到成欣梅的声音时,便又坐了下去。

“小娜,别听你欢姐的,好好给我坐着别动。”成欣梅转而又对沈小欢说,“欢子,姐姐刚才是怎么跟你说的?”

“梅子姐,不好意思,我记性不好,忘了你刚才说的啥了。”沈小欢故作不知所以的说到。

听到沈小欢说这话,成欣梅很是无奈,她转而又问沈小欢道:“刚才小旺跟你客气的时候,你又对他说了什么?你再怎么记性不好,不会连你自己说的话都忘记了吧?”

“不好意思啊,梅子姐,我确实是忘记了。娜娜,咱们走吧。”沈小欢故意装作很是无辜的说到。

黄胜娜娜再次起身,可听到成欣梅那不怀好意的声音,吓得她再一次的坐了下去。

“娜娜别动,好哇,你这个鬼丫头,竟然还跟你姐姐我装起糊涂来了你要是在跟姐姐我,你要是再这样,小心姐姐抽你啊。”成欣梅很是阴险诡秘的说到。

“我的好姐姐,你怎么舍得打妹妹呢?”沈小欢故意撒着娇说到。

看到这一幕,黄胜旺几兄妹坐在一旁既觉得好笑,又很是好奇。他们可从来都没有见过沈小欢撒娇时的样子呢?今天算是头一次见到了。

“你要是再这样跟我客气,你看姐姐舍不舍得?我说欢子,你也好意思啊?怎么能打扰我这两个外甥女和她们的小姑子,还有她们的相公一起联络感情呢?”

“舅妈,你说什么呢?谁说要嫁给这个臭小子了?”两姐妹异口同声的反驳到。

“你们就别瞒我了,你们的舅舅可都跟我说了啊,你们三个早就定了终身了。而且你们的舅舅也都同意了,更何况你们自己也都是同意的,这都是你们的舅舅告诉我的。”成欣梅说到。

“舅舅也真是,怎么什么事都说啊?”黄胜美小声的呢喃到。

说是小声呢喃,声音也不是很小,众人也都是能够听见的。

“人家可是夫妻,她可是你们的舅妈,人家不跟她说,跟谁啊?你们说是不是。”沈小欢笑道。

“那倒是。”黄胜旺也微笑着说到。

“那你现在还要妨碍他们联络感情吗?”成欣梅反问到。

“不妨碍了,不妨碍了,那咱们就走吧,梅子姐。”沈小欢说到。

说完,沈小欢和成欣梅一起朝着厨房里走去,而且,一边走一边聊着黄胜旺他们的事情。

现在客厅里,就剩下黄胜旺几人,不一会儿,他们几个便欢快的开起了玩笑,真可谓是不亦乐乎。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