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三兄弟缓缓地走到云氏两姐妹的面前,尤其是甄友庆和甄友毅两兄弟,他们很是深情地望着云氏姐妹。

“她说的可是真的,难道你们两姐妹真的都想嫁给他。”甄友庆说到。

“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们确实是不太合适。不说别的,就这年龄,咱们相差的也不是一星半点。就拿我妹妹和你弟弟比,她们之间相差都差不多有十岁了。之前呢?我们以为艾大哥对我们没意思,这才考虑的你们。至于为什么会考虑你们,我们以前也说过。因为我们身上有个大毛病,所以那时候,我们就根本不敢考虑将来也会有成婚生子的时候。可这段日子,因为有小娜小美两姐妹的悉心治疗,我们身上的这个大毛病,也终于是有了好转。这才让我们找回了几分自信,也开始了想要嫁人的愿望,可这时候,我们就误以为,艾大哥对我们姐妹都没那个意思,所以,这才没有任何要求的找到了你们。既然现在我们都已经知道了艾大哥的心意了,我们自然是要嫁给艾大哥的了。而且我们也相信,你们也一定会找到比我们还要优秀的姑娘的。”云桃红说到。

“没错,两位兄弟,我们从被他请到布庄的第二年,就已经对他心生好感了,算算,如今已经有八九年的时间了。所以真的很抱歉,我们可能真的是要辜负你们了。”云柳绿也说到。

“你们确定?你们姐妹两个人都要嫁给他吗?我可要提醒你们,现在可是民国,可不允许有那些腐朽的封建主义思想。”甄友庆说到。

“是吗?你们看看你们的那些国军官员,有哪一个不都是妻妾成群,你们连自己都管不住,有什么资格来管我们这些平头百姓。再说了,你们都已经被赶出军统了,有什么资格对我们的事情评头论足?”云桃红毫不客气的说到。

“你们……”甄友庆欲言又止到。

“我们什么我们,再说了,是你们自己要对我们的,我们又没有逼着你们说了。更何况,我说话的声音这么小,这里除了我们几个,又有谁会听到?”云桃红说到。

确实,云桃红说话的声音的确很小,几乎小到,即便是有人现在外边的门口,也都完全听不到他们说的啥?所以,说得这三兄弟是哑口无言,更是无言以对。真可谓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这时,艾龙欣突然停下了手中的筷子,开口说道:“想必刚才我们之间的谈话,你们在门口也都听到了?”

云桃红说道:“我们确实是听到了,不过他们,确实是没有看到。”

艾龙欣说道:“那你们现在也应该知道了,我们谈论的就是你们的事。”

见到了眼前的这几个人其乐融融的样子,甄友庆他们三人也不好意思再待下去了。于是,他们就静悄悄地离开了。

而且,在他们心里又有了新的盘算。他们这样想到: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既然这两位比他们大的姑娘看不上他们,那么,他们就找比自己小的姑娘。男人嘛,又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呢?而且,这回可是四个,虽说不怎么漂亮,可是也不比任何一个女孩子差。

于是,他们就转移了新目标,而且,他们不顾什么国民**的政策。更何况还被军统的人给赶了出来,他们想着,国民**也不可能再要他们,他们还不如娶上两房夫人,一边抗日,一边过着自己的逍遥的日子。

就这样,他们两兄弟,我都把目标转移到了另外的四个女孩身上,可是,他们的如意算盘,却又一次的打错了。而且,他们的这个梦想,是注定要破灭的。

到了下午,黄胜旺和张定阳两人一起欢欢喜喜的回到了酒楼。而他们在回酒楼的路上,聊得是不亦乐乎。

今天的张定阳,特别的高兴,因为他在黄胜旺的陪同和建议下,终于是找到了一处不错的根据地。虽说这个地方距离省城中心比较远,可是,比较隐蔽,而且,这里易守难攻,易于防守,是个不错的军事基地。

当然,这个地方自然就是猎杀队以前的那个驻地,不对,现在应该叫独立团。

现在独立团已经有了新的根据地,并在加紧建设中,而这里,自然是要被放弃的,况且,当独立团的人知道了八路军要在这里建设根据地之后,不仅没有反对,而且还大力支持。

当然,黄胜旺这也是应了张定阳的要求,要寻找到一个新的根据地,省得夜长梦多。并且,经过了张定阳的慎重考虑,他还决定取消了黄胜旺他们建立军事要地的任务,而是有他们亲自建立。

因为他不仅要在这里建立根据地,还要在这里建立地下兵工厂、军用物资补给站等一些极为重要的军事基地,让这里形成一个我方最为关键的一个军事要塞。

而且在黄胜旺的提议下,为了以防万一,他们还要在其他的地方,建立几个假的根据地。他们之所以这样做,就是要让敌人摸不清他们的具体方向,只有这样,也才更有利于我们共产党八路军顺利的开展工作。

返回酒楼的路上。

“对了,舅舅,你觉得那个地方怎么样?反正我还是觉得那个地方不太理想。”黄胜旺说到。

“先这么办吧,而且我觉得,那个地方挺好的,够隐蔽。不易被敌人发现。如果能在外围建立一些假的根据地,就完全可以迷惑敌人。”张定阳说到。

“话是这样说没错,可是要在这里建立军火库,物资储备库和兵工厂,总觉得地方还是有些不够宽敞。”黄胜旺说到。

“你以为咱们是谁啊?是地主老财嘛,去搞排场?你觉得那样合适吗?再说了,以咱们现在的条件来说,也不允许我们大规模的去做这些事情。这第一呢,咱们人手有限。所以,咱们制造武器方面,这人数在精,而不在多。第二,就是这物资,而说到物资,首先应该就是粮食问题,你说,对于咱们来说,还是问题吗?咱们的战士,个个可都是最为优秀的农民?等到时候收割庄稼的时候,咱们就可以直接送往前线,根本就占不了多少的库存。你再去看看那周围的土地,那可都是出庄稼的好地啊!至于其他的物资嘛,那就更好解决了,你说是不是?”张定阳说到。

“这倒也是。”黄胜旺笑着说。

“对了,那些咱们没有去看的,而距离这中心城市比较,都可以作为咱们的假根据地,咱们也可以学学狡兔三窟嘛,你说对不对?”张定阳笑着说。

“这样也好,那过两天就去安排。”黄胜旺说到。

“不对啊,小旺!听你刚才说话那意思,你是知道还有比这更好更隐蔽的地方吗?”张定阳问到。

“那是自然。舅舅,我可不是跟你吃牛,在这整个紫阳省,就没有我黄胜旺不知道的地儿。别说是再找一个了,就算是在让我找十个八个都不成问题。那好,等到时候建立这个根据地的时候,你再带我去那些个地方仔细的看一看。”张定阳说到。

“这个肯定没问题,我向您保证,绝对不会让您失望的。”黄胜旺拍着胸脯极力地保证到。

“那好,咱们就这样说定了。”张定阳说到。

黄胜旺和张定阳二人刚走进酒楼,就看到甄友庆三兄弟,在一张一桌子上喝着闷酒。而且看样子,他们的心情好像很不好。

黄胜旺和张定阳缓缓地朝着他们三人走了过去。

“你们这是怎么了?”黄胜旺好奇地问到。

“黄兄弟,你们回来的正好。今天我跟二弟今天被人侮辱了,心情很不好。来,陪兄弟喝两杯。”甄友庆很是不乐地说到。

“这是谁啊?敢惹你们不愉快。快来说一说,看我们能否帮你解决?”黄胜旺说到。

“我看还是算了,我们不想让你为难。”甄友庆说到。

“怎么?这件事情跟我有关?”黄胜旺很是大惑不解地问到。

“哎!没错,黄兄弟,你也知道,我们之前相中了你从你二姨那里带过来的那两位姑娘。可是直到今天,我们才知道,原来她们早就许配人家了。这也就罢了,可是她们,居然不知道她们心仪之人的心思,把兄弟当成后备了。”

“她们早已许配了人家?你说的可是真的?她们都许配给谁了啊?”黄胜旺万分惊疑到。

其实,当黄胜旺听到甄友庆说到这话时,心中也不免一震。

刚开始的时候,他们原本是想撮合艾龙成和那两姐妹,可谁知,这艾龙成根本就无动于衷,好像对那两姐妹根本就没有什么好感。

后来,艾龙欣的布庄没了,他们三人之间的接触也就更少了。而且,艾龙成每一次来,都只是几句简单的问候,除此之外,压根儿就没什么多余的话说。

可是这甄友庆和甄友毅兄弟,几乎每天都跟她们在一起,因此黄胜旺他们也就一致认为,这两位,对艾龙成也没什么感觉。故而,他们也就不再从中掺和了。

而现在,甄友庆居然说她们的心中早就有人了,也不免有些失落。

可是当他听到甄友庆的回答时,心中又不由得喜悦起来。

“她们心仪已久的人,就是令舅艾龙成。”甄友庆长叹到。

“什么?你说是我舅舅?你说的可是真的?”黄胜旺大惊到。

听到甄友庆这样的回答,黄胜旺有些难以置信,就感觉好像是在做梦一样。

“千真万确,这可是她们亲口告诉我。”甄友庆解释到。

“那她们是怎么告诉你们的。”黄胜旺问到。

“今天早上,她们姐妹给你二姨送饭,恰巧令舅也在房间。这经过我们就不说了,你还是到时候亲自去问他们吧。哎……”甄友庆发出了一声很是悲凉的长叹。

“理解理解,这酒,咱们还是下次再喝的,我们现在先去看看他们,等一下,我还要去药铺,找我的那个姨娘和几个妹妹,商量一些重要的事情。”黄胜旺说到。

其实,他哪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跟人商量,就是不想跟他们一块儿喝酒。因为,他现在正高兴着呢。

“对了,黄兄弟,我能问一下,你的那个妹妹都许人了吗?”甄友毅突然开口问到。

“怎么了?你问这个干嘛呀?”黄胜旺明知故问到。

“没什么,只是随便问问。”甄友毅回答到。

其实,黄胜旺哪里不知道甄友毅问这话的用意。

“你们简直是好大的胆子,竟敢打我黄胜旺的女人和妹妹的主意,我看你们简直是活得不耐烦了。”黄胜旺心里暗到。

“哦,她们都有人家了。那我们就先走了,你们慢喝。”黄胜旺说到。

黄胜旺和张定阳正准备转身离开,就又被甄友庆给叫住了。

“半个月以前,你后来的那两个妹妹也只是说你先前的那两个妹妹早已有了人家,可她们却说自己没有人家啊?”甄友庆好奇的问到。

“那是在半个月以前,而现在,我后来的这两个妹妹却已经许人了。”黄胜旺回答说。

“那请问黄兄弟,她们都许配给谁了啊?”甄友庆再次问到。

“不好意思,这属于私人秘密,请恕我无可奉告。”黄胜旺说到,

“好吧!那我们下次再喝,你们现在可以离开了。”甄友庆说到。

说完,黄胜旺和张定阳就转身离开,想楼上艾龙欣的房间走去。

看着黄胜旺和张定阳二人的离去,现在的甄家兄弟,比刚才是更加的失落了。

甄友庆和甄友毅原本想着,这黄梦婷和黄梦静姐妹还没有人家,就想着先把她们娶到手。然后再想办法去挖人家墙角,把黄胜娜和黄胜美娶到手。虽然他们并不知道,这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所许配的人家是谁,可是,凭他们的能力,要想查出来,也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可是现在,黄胜旺居然告诉他们,这几个女孩儿居然都已经许配了人家。这无疑是又给了他们一个沉痛的打击。

不过也没关系,他们可以暗中摸索,这四个姑娘究竟所许何人。

然而,令他们完全想象不到的是,理想终归是理想,现实毕竟还是现实。俗话说得好,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他们像是这么想,可真正做起来,却比登天还要难。

不过现在嘛,他们根本就还没有意识到这些,所以这理想自然是要坚持,而这墙角也肯定是要挖。而且,他们也不管这些女孩儿心许何人。只要是还没有成婚的他们就肯定还有机会。

不过在那个时候,这还不叫挖墙脚,也不是什么第三者插足,更没有一个具体的名称,众人也都根据实际情况叫做抢情夺爱,或者叫抢人夺情。

“大哥,你确定要这么做?”甄友毅借着留意询问到。

“那是当然,既然他艾龙成可以抢咱们的亲,那咱们也可以去抢别人的亲,反正我们现在也都是平头老百姓一个,还怕什么党国所定下的法律法规。”甄友庆说到。

“哎!两位哥哥,你们倒好,好歹还有个盼头,可兄弟我,却是不知道该到何处去寻觅花香喽!”郭铁汉长叹到。

郭铁汉说完,就把满满的一碗酒,一口就给喝了下去。

“别着急啊?兄弟,我们相信,你一定会找到自己心仪的姑娘的。”甄友庆安慰到。

“就是啊,兄弟,你的年龄比我们小些,所以不着急,再说了,到时候,你真的要是看上了哪家姑娘,告诉我和大哥,我们一定给你保媒。”甄友毅接着甄友庆的话说到。

“如此,兄弟就先在此谢过两位哥哥了。”郭铁汉说到。

“你我兄弟,何必那么客气,来,喝酒!”甄友庆说到。

“就是啊?你我兄弟,不必那么客气。咱们先不管那么多,不论是开心快乐也好,还是伤心痛苦也罢,亦或是兄弟情义,还是任何的感激,都在酒里。来,咱们干了。”甄友毅说到。

“好,大哥二哥,咱们干了。”郭铁汉说到。

三兄弟话音刚落,就是满满的一碗酒下肚。

接下来,他们三兄弟就这样一碗又一碗的喝着。不过说也奇怪,想往日喝酒,三人总共加起来也才两大坛,不过今日光甄氏兄弟,每人就喝了足足有两大坛。

可这郭铁汉可就不行了,他仍然是不到半坛,就已经醉倒,趴在在了桌子上。

郭铁汉醉倒以后,甄友庆和甄友毅兄弟,先是将郭铁汉,扶回房间,并把他安然无恙的放到了。然后他们又回到酒楼的大厅,拿起喝剩下的酒,回自己房间去喝了。

其实,这两兄弟还是蛮有自知之明的,他们自知以前要是喝醉了,还有这云氏姐妹扶他们回房,并且还亲自给他们擦洗一番,才能够欣然的离开。

可是现在呢?现在即便人家两姐妹愿意做这好事儿,扶他们回房去休息,还跟以前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们,伺候他们?可是他们呢?他们还好意思让人家来照顾他们吗?既然人家对他们都没什么别的意思,那他们何必再去死缠难打,自讨没趣呢?也不应该再去这样做,因为这样做已经是毫无意义了。

对于现在的他们来说,如果再让这俩姑娘做,无疑就是在给自己的心里添堵,这也无疑是在给自己火上浇油,也更加是雪上加霜。

而且,他们那样酩酊大醉,大晚上的,趴在人家酒楼的桌子上睡大觉也不太合适。

所以,他们必需要趁着自己现在还很清醒,赶紧回到自己的房间。只要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无论他们喝成什么样,都没人管他们,哪怕是……哪怕是四仰八叉的睡在地上,也都与别人无关。

因此,他们这也才决定要自己的房间去喝。不过这结果吗,也可就是可想而知的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