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到了第二天早上,黄胜旺早早的,就从睡梦中醒了过来。他先是看了一眼睡在自己旁边的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然后又从床上爬起来望了一眼睡在另一头的黄梦婷与黄梦静两姐妹。

黄胜旺见她们睡得都很香甜,就没有忍心去打扰,而是悄无声息地穿好了衣服,自己一个人安静的起床了。

起床后的黄胜旺,洗漱结束以后,就去叫张定阳了。

其实张定阳这次来三秦城的主要目的,除了送成欣梅来这里让他们兄弟姐妹团聚以外,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寻找新的根据地。

就因为黄胜旺之前说过,他们现在的联络点没有找好。所以,张定阳才决定让黄胜旺陪他一起找。

顺便去城里找到艾龙成,好让他们三兄妹尽快团聚,这样,他也能尽快带着成欣梅回到根据地,省得在此会出现什么意外。

黄胜旺和张定阳来到城里之后,率先就来到了艾家济世堂,并且两人在路上就已经商量好,要给艾龙成一个天大的惊喜。所以,在艾龙成到达酒楼之前,不能让他知道成欣梅的事儿。

于是,他们只是告诉他说,艾龙欣想他这个弟弟了,并且还要立刻就要见到他,否则艾龙欣就要绝食,就要寻短见。

艾龙成虽说也有些怀疑这二人所说的话,不敢相信自己的二姐会做出这种事。

即便是在以前,在那种万般绝望的境遇下都没有选择自寻短见这条路,更何况,现在还有了一丝希望,她就更不可能做这种事情了。

可是,毕竟黄胜旺和张定阳也都这么说了,既然他们能够这样说,也说不定真的是出了什么事情了。总之,是宁可信其有,也不可信其无。

无论如何,艾龙成必须要去一趟文笔峰,而且是立刻去,因为只有这样,他的心里才能够安生,不论这两人是出于何种目的,反正不可能害他。

于是,他就稍稍的收拾了一下,又把后面没看完的病人,推荐到了文笔峰黄胜娜他们的药铺。

而艾龙成自己,匆匆忙忙的收拾完东西之后,就很是慌张的来到了紫府茶香酒楼。

当艾龙成一路紧张的来到酒楼之后,并见到艾龙欣安然无恙,心中顿时便升起了几分恼怒。

而此时的黄胜娜、黄胜美、黄梦婷和黄梦静四姐妹,以及成欣梅她们总共五个人,自然是在山上的药铺里面给人瞧病抓药,并不在酒楼。

而且,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早就与艾龙成相认了。就在黄胜旺带着那两姐妹,给独立团送方天南绝命信的第二天,他们在回酒楼的途中。黄胜旺特意带着两姐妹,去与自己的亲舅舅相认了。

并且还絮叨了老半天,黄胜旺这才带着这两姐妹回到酒楼,从而恰巧碰上了甄友庆等三人。后来,艾龙成也到酒楼看过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所以,艾龙欣自然也知道,他们舅甥相认的事。

见着艾龙成很是愤怒的表情,艾龙欣却乐呵呵地笑了起来。

“真没想到,他们为了给你惊喜,会用我寻短见来做幌子,真是够聪明的。”艾龙欣笑着对艾龙成说到。

“惊喜?什么惊喜?”艾龙成奇怪的问到。

“小弟,你也别怪他们,他们知道,要是用其他的理由,你根本就不会马上过来,甚至,根本就不会过来。只有用我寻死的这条路,才能让你立刻就过来。”艾龙欣解释到。

“姐,你还没说呢?到底是什么惊喜啊?”艾龙成又再一次问到。

“不急不急,你还是先去娜娜她们的药铺看看吧,到了那里,你就知道了。对了,婷婷和静静也都在那里。”艾龙欣说到。

“怎么回事啊?姐?就连你也给我打起了哑谜?”艾龙成很是奇怪的问到。

“反正小旺和定阳不会害你的,我也是更加不会害你。赶紧去吧,对了,等一下杜老板娘要给她们送饭上去,要不然你就跟她一起上去吧。”艾龙欣说到。

艾龙成在心里盘算到:“定阳?姐怎么把张大政委叫得这么亲?他让我跟老板娘一块儿给小娜她们送饭去?嗯!这样也好,这样我可以趁机这问一下老板娘。要不然?等一下,我也可以问一下云家的两姐妹。”

“好,那我就跟老娘一块儿上去。对了,姐,我去看一下云家的那两姐妹。”艾龙成说到。

“说到这两姐妹,我说龙成啊,你可得努力了,千万可别到时候被人给抢走了,你后悔都来不及。”艾龙欣一本正经的说到。

“我后悔什么呀?她们怎么了?”艾龙成很是不解的问到。

“我说你呀,真是个榆木脑袋,人家小旺和小娜小美以前就说过,要撮合你们,可你呢?一直都是不温不热的,人家现在可跟这里的三个住客正打得火热呢?不说让你两个都要,哪怕娶她们其中一个也是好的呀?”艾龙欣有些小愤怒的说到。

“你们误会了吧,我可没那个意思。”艾龙成笑着说到。

“你有没有那个意思?我可不知道。但我就知道,人家可是有那个意思,你要是再不加把劲儿的话,人家可就要变心了,等到时候,要是被人家给抢走了,跟人家跑了,你就等着后悔一辈子吧。”艾龙欣说到。

听艾龙欣这么一说,还真别说,这艾龙成的心里,还真有些不是滋味。

艾龙成心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怎么听到她们在跟别人好,我这心里难受得紧呢?而且二姐说她们以后将会跟着别人一块儿走,我这心里就空落落的?难道我真的是对她们有了好感?这怎么可能?”

看着艾龙成脸上那奇怪的表情,艾龙欣便有些明白了他心中的想法。

“你这是心仪上人家姑娘了,自己却还浑然不知。”艾龙欣笑着说到。

“是吗?可是……”艾龙成有些犹疑的说到。

“可是什么可是?也没什么好可是的,就算她们身上都有一点小毛病,可那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况且,经过小娜和小美这段时间的治疗,她们身上的那点小毛病也在开始好转了,你有什么好担心?”艾龙欣说到。

“姐,也许你说得对,可能我真的是对这两位姑娘有了心爱之意吧?不过,姐,有一点,你可以放心,如果我真的是爱慕上了这两位姑娘,她们的那点小毛病,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姐,你也知道的,我现在都这个岁数,而且现在又是这么兵荒马乱的,能找到一个真心实意的姑娘都很困难,就更别说是两个了。而且她们也都还这么优秀,如果能够娶到她们,我也正求之不得呢?”艾龙成说到。

艾龙成却不知道,自己一不留神却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他更加不知道的是,这云家的两姐妹正站在门外偷听。

其实,她们也并不是故意来偷听这艾家姐弟谈话的。她们原本是来给艾龙欣送中午饭的,可她们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屋内有人在说话。

不过姐弟俩并不知道屋外有人偷听,于是,说话的声音很大,好像知道门外有人似的。不过,这艾龙欣当然不知道门外有人。

这云桃红和云柳绿两姐妹本来想径直走进去,可就在云桃红刚准备打开门的时候,就听到艾龙欣说什么两姐妹,什么不要让人抢走了,不要让自己后悔之类的话。

她们这两姐妹自然是不知道,屋里谈论的正是她们。不过,听这话的意思,好像是再给人保媒拉纤。当然,她们也知道了这房间里的人是艾龙成。所以,她们自然也就不禁来了兴趣,于是,就没有着急的进入房间,而是专心的听了起来。

两姐妹虽说听得很起劲,可她们毕竟还是不知道,这艾氏姐弟俩具体谈论的是谁。于是,她们在门口站了老半天都没有急着进去,因为她们很好奇,就想听一听这姐弟俩究竟是在讨论艾龙成和谁的终生大事。

她们之所以很好奇,就是因为她们自从在布庄工作的第二年,就对这个老成持重的男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后来也因为经常见到,就这样一来二去,这两姐妹就萌生出了要嫁给他的心思。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两姐妹一直都对那个布庄尽心竭力的原因。

可是,她们因为自身的毛病,而没有勇气去表达自己心中的爱。没过多久,两姐妹之间便发现彼此都对同一个男人产生了爱慕之意。不过,她们并没有因此而尴尬,或者是姐妹反目成仇,形同陌路。反而,她们姐妹的感情变得更加的亲密友好了。

毕竟在那个时代,还没有彻底拜托封建思想的控制,所以,一个男人有个三妻四妾,也是很正常的事儿,再说了,这姐妹侍一夫,又不是没有先例可寻。像上古时期的舜帝与娥皇女英,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当然了,对于这两姐妹的心思与举动,这些艾龙欣也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可就是这艾龙成,正如艾龙欣所说,他就是个榆木脑袋。不论这两姐妹如何暗示,他就是不开窍,也不知道,艾龙成确实是在嫌弃她们呢?还是真不明白她们的意思?

不过,根据她们姐妹俩的观察,这后者的可能性极大,更何况,她们也都看得出来,艾龙成对这两姐妹还是有那么一点儿意思的,只不过他自己是没有发现罢了。要不然的话,这两姐妹早就放弃追求了,还能等到今天吗?

所以,现在既然已经听到了这两姐弟在讨论此事,她们就要在此听出个究竟来。若是艾龙成真的对她们有意思,她们就不再去理会甄家的那两兄弟。但如果,艾龙成对她们根本就没有那一层意思,她们再来这甄氏兄弟也不迟。

就在这时,甄友庆却在不远处大声叫道:“两位云姑娘,怎么不进去呀?是没有人吗?”

云桃红惊讶地接道:“哦,是你们啊?甄兄弟!你们来这里多久了?”

甄友庆说道:“好一会儿了,我见你们在这里站了半天,怎么?是没人?还是有什么事啊?”

云桃红说道:“哦,没什么?我只是见艾老板他们姐弟聊得很是热闹,就没有忍心去打扰。”

当然,这艾龙欣姐弟的谈话内容,因为甄友庆他们三人距离比较远,自然是没有听到。不过,这三人在那儿确实有一会儿,只不过见到这两姐妹很是奇怪的表情,又不知该如何去打招呼,就没有作声。

当然,这在里面,艾龙欣与艾龙成姐弟,自然是听到那云氏两姐妹与甄友庆等三人的谈话。

艾龙欣叫喊道:“桃红柳绿姐妹吧,你们都进来吧。”

听到了艾龙欣的叫喊声,这云氏姐妹立刻就推门走了进去。而且这甄友庆三兄弟也一起,毫不客气的紧随其后,跟了进去。

进屋以后,云桃红,将几个小菜端到了,一张小方桌上,云柳绿则是盛了一碗饭,并带着筷子一起递给了艾龙欣。

“艾大姐,该吃饭了,是杜老板做好了,让我给你送过来的。我们听到你和艾大哥聊得挺开心,就没好意思打扰你们。真不好意思,这饭菜都已经快要凉了。”云桃红很是不好意思的话。

艾龙欣接过了云柳绿手中的碗筷,然后甜甜地笑了笑,并且,又跟她们聊了几句,便开始动筷吃起了饭。

“没事儿,只要没冷就行。对了,小娜小美她们饭菜,老板娘送了没有?”艾龙欣笑着问到。

“哦,老板娘都已经送上去了,估计这会儿都快要到了。”云柳绿说到。

“是吗?对了,龙成,你来这里,城里是怎么安排的?”艾龙欣问到。

“我一听到小旺和老张的描述,还真以为出了什么事呢?所以我就病人都推荐到这里来了,而且我今天也没有打算再回去开门的意思。”艾龙成说到。

“对了,艾大哥!刚才杜老板都看到你过来了,可是因为他有些忙,就没有跟你打招呼。而老板娘,则是要急着给小娜她们去送饭,也没过来给你打招呼。所以,他们让我们姐妹替他们跟你道歉,并说不忙了,一定要请你吃一顿好的。”云桃红说到。

“没事儿,就跟在自己家一样,越随便越好。”艾龙成毫不客气的说到。

“你们怎么也来了?”艾龙欣向甄友庆三人问到。

“哦,是这样,我们见桃红柳绿半天不进来,就以为有什么事儿,有些担心她们,所以就一起进来。”甄友庆说到。

“那好,我就替她们谢谢你们关心了。”艾龙欣客气地说到。

“没什么。我们和她们早晚都会成为一家人,对她们关心也都是应该的。”甄友庆说到。

“一家人?你这话什么意思?”艾龙欣明知故问到。

艾龙欣和艾龙成又不笨,哪能听不出说这话的意思啊?不过,为了让这两兄弟能够亲口说出来,她也必须得问一句,也只有这样,她们也才能有下一步的应对之策。

不过,这甄友庆的回答,显然是在艾龙欣的意料之中。

“是这样的,二姨,我和友毅两兄弟准备娶她们。所以我才这样说的。”甄友庆说到。

听到甄友庆说这话,桃红柳绿两姐妹也感到很是惊愕。虽然她们知道这两兄弟,对她们姐妹,都有那么点意思,可是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快吐露心声,更加没有想到的是,他们竟然会如此直白。

不仅桃红柳绿两姐妹没有想到,就连艾龙欣和艾龙成姐弟也都完全没有想到。不过,既然人家都如此直白了,他们当然也不会客气。

“是吗?那恐怕要让二位失望了。”艾龙欣笑着说到。

“这是为何?难道她们已经成亲了?可是她们也并没有跟我们说她们已经成亲了呀?”甄友庆好奇的问到。

三兄弟都感觉很奇怪,之前这两姐妹的接触也是不少的,可她们并未提及过自己已经成婚了呀?莫不是她们的心里已经有人了?可即便是这样,为什么那两姐妹还会对他们那样的推心置腹呢?他们有些想不通。

听到甄友庆这样的疑问,艾龙欣的嘴角露出了极其甜蜜的笑容。

“既然你们都是小旺的朋友,想必他也告诉过你们,之前,我在城西开了一家布庄,那时候,她们姐妹就是我布庄的大半个老板。很多事情都是我和我弟弟让她们姐妹去办的,而且,她们也都是我弟弟找来的。之前呢,是我弟弟在男女情感上有些木讷,他的心里虽然有这两姐妹,可是他并不明白这两姐妹的心意,并且,他也没有勇气去跟她们表露自己的心声。所以也就耽误了,直到今天,他们彼此也都还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就连小旺曾经也都暗示我弟弟,让他去跟人家姑娘说出自己的心意,可他,依然是满不在乎的样子。我们看着都很着急。你们呢,也都是小旺的朋友,再怎么说,你们跟着小旺也叫我一声姨娘,所以你们也不算是什么外人,那我就对你们直说了。其实在这两姐妹来我布庄的第二年,就已经对我这个弟弟有那么点意思了的。可人家毕竟是个女孩儿,不好意思采取主动,可我弟弟呢,又是个木头脑袋,所以也就只好拖着了,要不然的话,他们的孩子现在都已经可以到处跑了。想必是她们姐妹见我弟弟迟迟不肯向她们吐露心声,又看我这弟弟对她们又是不温不热的,就误以为我弟弟对她们没什么意思。而且,她们也等得有些着急了,所以这才把你们当做了弟弟的替代品。”艾龙欣说到。

“什么?”甄友庆有些不悦地说到。

听到艾龙欣说出这些话,三人的心中自然是有些不悦的,这把他们兄弟当什么了?

因此,在这三兄弟的心里是非常的不服气,对于他们的所作所为,也是非常的不满。

不过,这毕竟只是艾龙欣的一面之词,所以,他们必需要听这云氏姐妹会怎么说,不论如何,也不论真假,他们都要听那两姐妹是如何解释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