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看着这位走过来的中年女人,张定阳和康明两人都表现得很惊讶。

“这么冷的天,你们怎么不进去说话呢?在这里小心别着凉了。”那女人说到。

“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儿?”张定阳很是奇怪的问到。

“我刚才在食堂听战士们说你回来了,而且还带回来两位烈士和两位姑娘,所以我就想来看。刚才我去了烈士陵园,可听哪里的战士说,你们已经离开好一会儿了,于是,我就想,都这时候了,你们除了司令部,就没有别的地方可去,我就来这儿了,没想到你们还真在这儿。”那女人说到。

“我说弟妹呀,是不是有一段日子,没见老张了,想他了呀?”康明玩笑到。

“他是我男人,难道我还不该想他呀?要不你也试着离开几天,你看那大嫂还不是一样的想你?”那女人笑到。

“这倒也是哈!”康明笑着说到。

“哦,对了,想必这就是老张带回来的那两位姑娘了吧?”那女人望着黄胜娜和黄胜美两姐妹,笑着问到。

“是的,弟妹,你觉得这两位怎么样?要不你让老张收了做小?”康明玩笑到。

“这两位姑娘长得还算是可以,可我看她们的气质却是非同一般!我看,老张只怕降不住她们,也无福消受。要不这样吧,老康,你来试试?我去跟大嫂说说,叫她让你把这俩姑娘给收了,看你能否降住她们?”

立在一旁的两姐妹听得是面红耳赤,不敢言语。这时的张定阳却开了口,可这一开口,就让那一旁的女人倒吸了一口凉气,直到张定阳做出解释,并向她们彼此做了介绍,那女人这才放下心来。

“我说老康啊?我看,就算是大嫂答应让你娶她们,只怕你也是娶不到的。因为我家这俩丫头啊,有人早就已经内定好了,她们可是非人家不嫁的,而且她们还自愿成为娥皇女英,你可不要强人所爱哟?”张定阳说到。

听到张定阳说这话,那女人简直可以说是火冒三丈了,不过,这里虽说没人,可毕竟也还是公开场合,那女人为了给张定阳留面子,这才没有爆发出来。

她在心里暗骂道:“好你个张定阳,还真给我带两个小妾回来,还说是去城里看你的什么外甥女?我呸,原来是会她们去了,还你家丫头,真是不要脸。”

同是女人,黄胜娜和黄胜美怎能不知道,那女人心里现在在想些什么?而且,凭她们女人的直觉,也猜出了眼前这个女人的真实身份,并且还是这么的明显。

可是现在,她们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何况这事儿要是由她们来解释,反而是越描越黑,那样的话,就更加的说不清楚了。

“啥?内定了好了非人家不嫁?还自愿非人家不嫁?老张,谁啊?这个人不会就是你吧?”康明故意开着玩笑说到。

“老康,你这个玩笑,开得有些过火了哦,我刚才不是跟你说了我们之间的关系的,你这样说。这样会引起梅梅误会的。”张定阳说到。

“原来弟妹不知道啊?我还以为弟妹知道呢?不过也没关系啊,你跟她解释一下就行了,我想弟妹是不会那么小气的人,你说是吧,弟妹?”康明笑着说到。

那女人只是满脸的苦笑,而不再言语。

“我以前是跟她说过,可是她们以前也从没有见过呀,彼此并不认识。就算是认识,你也不能开这种玩笑啊?这成什么了?你又把我看成是什么人了?”张定阳说到。

“呵呵!我错了,老张!我这玩笑,是有些过火了,那我就先回去了,不打扰你们一家人团聚了。”康明说到。

“你赶紧滚蛋吧,省得再给我们添堵。”张定阳说到。

“好,我立马就滚,对了,记得明天早点滚到司令部来,咱们必须要商量出个对策来,虽说首长跟国民党的人求援了,可是我觉得,那些败类不可信。”康明说到。

“好,我知道了,现在赶紧给我滚蛋,免得我看了就心烦。”张定阳说到。

“行,我现在立马就从你们眼前消失,不妨碍你们了,这下满意了吧!”康明说到。

“你这废话真多,赶紧的吧。”张定阳催促到。

说完,康明就大步流星的离开了。其实,他哪能不清楚这女人心中的想法啊?毕竟他们之间的关系可是非同一般啊?

“梅梅,你不要听老康在那里胡说,你也别生气了,不是他说的那么回事儿。她们就是我跟你说过的,我的外甥女,冬儿和慧儿,现在,她们在外人面前,可是小旺的亲妹妹,叫黄胜娜和黄胜美。”张定阳又转过来对黄胜娜和黄胜美两姐妹说道:“现在这里没什么外人,我就叫你们冬儿和慧儿吧,冬儿、慧儿!这就是你们的舅妈成欣梅,也是你小旺哥他们寻找了多年的至亲之人。”

听完张定阳的介绍以后,心中便是一惊。不仅这两姐妹感到惊讶,就连成欣梅也感到万分的惊讶。

不待两姐妹发声,成欣梅便率先开了口,她说道:“你说什么?小旺一直在找我,他在根据那这么长时间?怎么没说啊?他找我有什么事啊?而且你说他们,除了他还有谁啊?”

“这也是我近段日子才知道的这件事情,而且直到现在,小旺他们也都还不知道,他们所要找的人就是你。而且,这么多年了,你也一直没有停止过寻找他们,不是吗?我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本来我也想给你一个惊喜,可是我一想,还是把这件事情告诉你,省得你又误会我。”张定阳说到。

成欣梅还没有反应过来,黄胜娜便开始若有所思的说道:“舅舅,您是说……这舅妈就是小旺哥他们一直在寻找的艾龙姗姨娘。”

张定阳点头说道:“是的,她就是艾龙姗,因为当时地下工作的需要,你们的舅妈又太过思恋她的几个哥哥姐姐,所以就以他们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做了自己的名字。”

听了张定阳的话,两姐妹这才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

直到这时,成欣梅才渐渐地缓过神来。听到张定阳的和黄胜美姐妹的话,成欣梅是万分的欣喜。兴奋地说道:“你们说的可是真的?”

“千真万确。”张定阳肯定地点了点头。

这时的成欣梅早就把刚才那番玩笑话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所有啊,冬儿、慧儿,你们以后是管你舅妈叫舅妈呢,还是跟着小旺那臭小子叫姨娘啊?”张定阳调笑到。

“当然是叫舅妈喽,你们又不是真的兄妹关系。”成欣梅笑着说到。

“我不是说那个意思,你忘了我刚才跟老康说的她们内定婆家的事了?”张定阳提醒着笑到。

“你是说他们和……小旺……”成欣梅似笑非笑地说到。

“原来是这样啊,我还真以为……”成欣梅笑到。

“怎么?你还真以为我最近去了两趟三秦,而且一待这么长时间,我真会带两个小妾回来呀?你也不想想,我有那么大的魅力吗?”张定阳没好气地说到。

“那可不好说。”成欣梅嘴角上扬,勾起了一道玩味的弧度。

“就算是我有人格魅力,也不可能做对不起你的事情来啊?再说了,我的人品有那么差吗?”张定阳说道。

“别理你舅舅,这么冷,还让你们站在这里受凉。赶了这么远的路,一定很饿了吧,走,回去先给你们做些便饭,将就将就,等到明天舅妈再给你们做好吃的。”成欣梅拉着两姐妹的手,边走边说到。

“不用麻烦的,舅妈,我们很随便的,您做什么,我们就吃什么。”黄胜娜说到。

“就是啊,舅妈,您做什么,我们就吃什么,随便就好,我们不挑食的。”黄胜美也接着说到。

“真是两个懂事的好孩子。对了,刚才那个康司令知道你们和您你们舅舅的关系吗?”成欣梅笑着说到。

“这个……听他说话的语气,应该是知道吧?具体我们也不太清楚,这个你得问舅舅。”黄胜娜有些游疑的说到。

“他是不是知道?”成欣梅转过头来询问跟在她们身后的张定阳到,

“什么呀?”张定阳有些不明所以地问到。

“老康知不知道她们是你的外甥女?”成欣梅问到。

“知道啊,我刚才都跟他说了的呀?”张定阳说到,

“好你个老康,这笔账我给你记着,别让我逮着机会,否则一定让你好看。”成欣梅小声地呢喃到。

不一会儿,他们便来到了张定阳和成欣梅在根据地的小家里,

第二天早上,参加完了方天南和李大花的葬礼以后,黄胜娜和黄胜美两姐妹又在根据地待了差不多有半个多月。

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这两姐妹的主要任务就是跟张定阳学习如何去做好一个政委,并且成为一个优秀的政委。至于这闲暇时间嘛,自然就是去打听黄胜旺了。

在酒楼的黄胜旺,每天都无事可做,就只能在酒楼里给杜洪帮忙。而且,隔三差五就会陪着甄友庆等三人小酌几坛,当然,这对于甄友庆三人来说,这可就是能喝的最大极限了,因为每一次这三人都是酩酊大醉。

跟黄胜旺比酒量?笑话,他们哪是他的对手啊?别说他们是一起了,就算他们三个加起来打车轮战,连黄胜娜或是黄胜美都打不过,就更别说是黄胜旺了。

这甄友庆三人除了时不时跟黄胜旺喝几坛酒之外,也没有别的什么事可做,只是每天都东走走,西逛逛。不过这大多数时候,都是在云氏姐妹和黄家姐妹无事可做的时候,找她们聊聊天。

当然,他们之所以这样做,都是有着自己目的的。不过他们的这些企图,又怎么能瞒得过黄胜旺这三兄妹呢?

于是,黄胜旺就有意想要撮合他们,不过这郭铁汉除外,他当然是想要趁机撮合两兄弟和两姐妹了。毕竟他们也算是知书达理之人,而且待人接物也都还不错。不像郭铁汉那样,五大三粗,是个暴脾气,让自己的妹妹跟了他,不吃苦受罪才怪。

可是,这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后来,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得知了哥哥酒量惊人之后,就拿哥哥当她们的借口,并说什么时候,他们也能跟自己的哥哥一样,一口气喝下五十坛酒,而且必须是十斤重一坛。她们才有可能考虑是不是要嫁给他们。

这两姐妹也并不是对那两兄弟完全没有意思。只是她们发现,这两人在追求她们的同时,又跟云家的两姐妹也是暧昧至极。

当然,刚开始黄胜旺并没有发现那两个人的异常,所以他还有些反对两个妹妹的做法。后来,两姐妹给他说了之后,他就刻意地去注意了这三人平时的一举一动,尤其是这甄家的两兄弟。当自己也察觉到这两兄弟的各怀鬼胎之后,也渐渐的开始赞同起了自己两个妹妹的做法,并且还说她们这是明智之举。

而这云氏两姐妹,在谈情说爱的同时,并没有耽误做事,要不然的话,杜洪夫妻早就把她们给赶出酒楼了。

黄梦婷和黄梦静两姐妹,每天都是陪着艾龙欣聊天,每到中午的时候艾龙成就会来酒楼,按照黄胜娜临走时留下的方法,来给艾龙欣做针灸理疗。

在那段时间里,宫本正雄带着大岛姐妹也来找过黄胜旺他们好几回,并把那三个微型电报仪交给了黄胜旺。

在日本人那边,虽说已经大致摸清了八路军根据地的位置,可是依然是无法确定,需要进一步探查,而且也需要进一步的缩小范围。

可是,这共产党的根据地实在是太过隐蔽,在短时间内根本就无法找到。更何况,还有国民党部队和军统的干扰,这无疑又给他们的搜寻工作,增添了不少的难度。

再加上根据地也有了自己的防范措施,虽说这并不是长久之计,可只要是能给他们喘气的时间,他们就能相处更好的办法。

于是,黄胜娜给他们想出了一个很不错的方案,而且,康明和张定阳当即就决定要把这个方案的前半部分,交给她们和黄胜旺来执行。

不过,这也要等到黄胜娜和黄胜美两姐妹回到三秦城以后再说。

转眼,黄胜娜和黄胜美都已经离开三秦城,来到根据地有半个多月了,要说到这政委的学习,也并不是那么的容易。因此,她们也只能学习到一个基本的操作方案和理论基础。而这具体的,必须要在实践中去学习学和总结经验。

所以没过两天,她们就和张定阳夫妻一起,回到了三秦城的酒楼。

在酒楼里,成欣梅见到了自己的二姐艾龙欣和弟弟艾龙成,至于这黄胜旺嘛,以前在根据地的时候,经常来蹭他们家的饭吃,可以说是再熟悉不过了。只不过她现在知道了黄胜旺就是她的姨侄儿,变更加的高兴了。

要说到这艾龙姗的经历,真可谓是历经坎坷,受尽磨难。

想到年,跟二姐分开以后,她一路讨饭去到了广州,在那里,她遇上了一对好心的夫妻,并且收留了她。可不幸的是,在她二十岁的那年,她的的养父母以窝藏共产党的罪名,惨遭国民党反动派杀害。而她的养父母,拼死才保住了她的性命。

后来艾龙姗一个人一路北上,来到了一处叫野狼山的地方,可是很不幸,他在这里碰上了一群贪财好色的山匪,把她给抓了起来。

那些山匪想要强占于她,并对她实施**,幸好得到了执行任务从此经过的张定阳相救,后来就跟张定阳一起参加了红军,并且嫁给张定阳,做了夫妻。

到了延后延安后,他们便生下了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孩子生下后不久,为了不让孩子跟着自己受苦,就送去了别的地方。并且还要让他们能够学得一身本领。只不过每隔一段时间,他们就会前去探望一下孩子。

他们送走孩子以后,张定阳就被组织安排到紫阳省根据地,并且全面负责紫阳省的地下工作。当然,为了适应地下工作的需要,同样也是为了儿女的安全,于是,艾龙姗就彻底的改名换姓,跟张定阳一样,变成了另外的一个人。

为什么这样说呢?那是因为他们没有让自己的儿女姓张,而是姓李。如此,即便他张定阳是在做地下联络的时候,出了什么意外,也不会连累到自己的儿女。至于这妻子吗?连累到的也只是成欣梅而已,而不是艾龙姗。若真到了那个时候,就让他改回艾龙姗,到那时候,成欣梅压根儿就不存在了,那些可恶的坏蛋有从何找起呢?

张定阳带回艾龙欣的时候,正值红军长征,所以,对于这些事情,杜洪两夫妻自然也是清楚的。

因此他们在酒楼见面的时候,也是好一阵寒暄。当然,这真正的黄家两姐妹,见到了自己最小的姨娘,自然也是高兴不已,兴奋至极。

黄胜娜和黄胜美两姐妹回来了,黄胜旺无所事事的日子,也很是悲催的宣告结束了。

到了第二天药铺重新开张了,不过这第一天开张,以前的那些老患者并不知道这“仁和药材铺”又重新开张了,所以这头一天并没有多少病人。

没有多少病人,而不是一个也没有,而且以前的那些老患者也并不是一个没有来。几人回来途径的那些地方,基本上看见过几人回来的人,都在这一天来到了药铺。

所以,这一天他们三兄妹,看病抓药,依然是忙得不可开交。

后来,艾龙姗、黄梦婷和黄梦静三人因为好奇,也来到药铺。见他们三人有些忙活,她们三人也都来帮忙了。

不要奇怪,这成欣梅在根据地的时候,本来就是卫生员,而且带出了成百上千的学生。因此,在平时不打仗的时候,根据地伤病员她基本上都是交给自己的学生来处理。而自己,则是在餐厅里打打杂,做做饭之类,以此打发无聊的时光。

所以这医术水平,跟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比起来,自然也是不分伯仲的,甚至,比她们两姐妹还要稍强一些。因为这两姐妹只是中医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可这西医却是一窍不通。而成欣梅不仅中医水平很好,而且对西医也有所涉猎。而且,给这些普通的老百姓看病,自然也不在话下。

至于另外的两姐妹,因为她们从小到大,就是跟着义父在深山老林里转悠,因而这受伤得病也都是在所难免的。即便不会给人看病,但这遍识药材,可就成了她们的强项之一。

所以,她们在药铺里替人抓药,自然也是没有问题的。

成欣梅也摆起了一张医案,给前来病人瞧病了,而黄梦婷和黄梦静跟黄胜旺一样,也有条不紊地干起了抓药的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