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夕阳也已经西沉,火红的晚霞映红了西山顶上的整片天空,放眼望去,真是美妙壮观极了。它,美得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清新脱俗,美得是那么的令人心驰神往。

临近黄昏的根据地,在那极为耀眼的霞光的照耀下,是那么的光芒四射,也显得是格外的耀眼夺目。

这时的张定阳他们,已经是走到了距离根据地不远的地方,也就是他和康明所设的路卡处,张定阳就停下了马车。

在共产党根据地,有一些特殊的地方,自然也有一些特殊的群体。而这些特殊的地方就是根据地的高层领导或机构所社的路口,而守住那一个个路口的,是儿童团的团员。

这儿童团的团员吗自然就是那些还没成年的孩子了。这些成员里面,也有很多的烈士子女,还有就是根据地的那些结了婚的战士们的孩子,至于其他的孩子,基本上都是附近老百姓家里的。

那些老百姓都觉得自己能耐不够,无法加入到杀敌报国的行列中来,于是,家里有孩子的,也不管是男孩儿女孩儿,只要有了七八岁的样子,就让来根据地看能不能替自己的父母为抗日出一份力,同时也是为了能够实现每个孩子的最大价值。每个根据地也都是如此,从无例外。

对此,根据地高层领导或是高层组织成立了儿童团。而且团员必须由根据地的最高领导亲自招募,并交给专业的战士进行一些必要的强化训练。

而他们所承担的任务就是守住各个路卡,和一些极为简单而又安全的侦查任务,还有就是一些情报传递工作,也不论是重要的,还是不重要的,只要是没有战事,都可以交给他们来传递。

回过头来,我们就重点也来说一下路卡,每个路卡由四个儿童团员来把守,为了能够应付突发事件,有两个在明处,有两个在暗处,并且,暗处的那两个人,很是隐蔽,即便是敌人的特战队,也不可能发现他们的踪迹。若遇重大敌情,他们就会高声的学鸟叫,而且每种声音都有着它独特的含义,甚至是每一个声音,都有它独特的意思。

而路卡上的儿童团,主要职责就是侦查放哨。不过,这明处的儿童们比起这躲在暗处的儿童们,职责可就要大得多了。他们不仅要侦查放哨,还要对那些进进出出的过往人员,进行细致的检查与盘问。若是新来的,除非是有这里的同志带领,否则,他们所要看到的,就不仅仅是路条了,自然还要有介绍信才能够过得去。

所以,千万别小看了那些儿童团的小团员们,他们也都还是有两把刷子的,否则也不会得到如此的高度信任。

在这紫阳省根据地的路卡上,儿童团的所有团员都认识张定阳,所以他在带人进进出出的时候,根本就不需要什么路条。康明同样也是如此,不过,这规矩是他们所定下的,他们自当也是需要遵守的。而且,这车上还有两个大活人呢。

张定阳先是走下马车,之后他又让黄胜娜和黄胜美下了马车。

“小栓子,你去司令部找康司令,让他带上两个排,来接一下我们的地下党烈士。”张定阳对其中一个儿童团的团员说到。

“是。”那个叫小栓子的儿童团员响亮的答到,并快速地跑开了。

小栓子走后,张定阳又对另外一个儿童团员说道:“柱子!到时候你去告诉你们所有团员,以后这两位姐姐,不论她们变成什么样的模样,都跟你们的旺哥使用同一张路条,明白了吗?”

那个叫柱子的儿童团团员答道:“遵命!”

柱子不再严肃刻板,而是很轻松的询问起来。

“张政委,您这话什么意思啊?难道这两位姐姐跟苏哥哥和倪凰姐姐一样,会变脸吗?”柱子好奇地问到。

“她们自然是没有那么厉害,不过,跟这也差不多。”张定阳说到。

“那……两位姐姐,现在这个是你们的真样子吗?”柱子有转过头来好奇地询问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

两姐妹摇了摇头,所要表达的意思是不言而喻。

“我能看看你们真正的样子吗?”柱子很是期待的询问到。

两姐妹互视了一眼,而且嘴上也都露出了一丝笑容,并且也都蹲下了身子。

“这个呢,现在是姐姐的秘密,还不能告诉你,你知道吗?我们还要用这张脸皮去假扮日本人呢,等到了我们用日本人的身份,去把那些真正该死的日本鬼子打得落花流水的时候,我们一定让你知道姐姐长什么样,你说好吗?”黄胜娜笑着对柱子说到。

“啥,你们要装日本人去消灭日本人?两位姐姐,这可是很危险的,就你们两个,没有别的什么人了吗?”柱子问到。

“哪能啊,你们还有一个大哥哥,跟我们一起,不过这件事情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咯,否则要是让那些日本鬼子给知道了,哥哥姐姐就杀不了日本鬼子了。”黄胜娜叮嘱到。

“我知道了,姐姐,你们就放心吧,我保证,跟谁都不会提的,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柱子很是调皮的说到。

两姐妹都很欢快的笑了起来。

“柱子,你可千万不能把这件事情告诉给任何人,也包括咱们根据地的同志,懂了吗?否则你们的好旺哥哥就有可能回不来了。你知道吗?跟这两位姐姐一起假扮日本人的,就是你们的好旺哥哥。不过你们儿童团的人除外,你看以前,你们旺哥哥在的时候,对你们多好啊?我想,你们也一定不想让他出什么意外吧?”在一旁的张定阳悉心地说到。

“啊?是旺哥哥啊!两位姐姐,还有政委,既然是旺哥哥,你们就放心,我一定会保守这个秘密,保证谁也不告诉。虽然政委你说可以告诉儿童团的人,但是我觉得还是不告诉的话,万一哪天他们被抓了,经受不住严刑拷打,把你们给拱了出来,那不就麻烦了。所以我还是决定不说。”柱子说到。

别看这柱子小小年纪,可考虑起事情来,也确实是想得够周到的,就跟个小大人似的,这不得不让人心生佩服之情。

这也确实是给他们提了个醒。以后说话做事也确实要小心些,尤其是对于一些不是很信任的同志。

不过在她们的心里,还是有几分愧疚感的,这么浅显易懂的道理,居然还需要一个孩子来提醒点拨,想想都觉得可笑,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可笑,并且是可笑至极。

就在这时,康明却带着两个排的战士,急匆匆地赶了过来。

“老张,你可算是回来了,你要是再不回来呀,我就要派人去三秦城找你了。”康明一见张定阳就迫不及待地说到。

“老康,我都知道了,组织也把消息发到了咱们的联络战和一些延安的单线联络人那里。先不说这个了,你先把马车里的那两具烈士遗体安置一下,明天下葬,到时候我们根据地给他们举办一个送葬仪式,也好送他们一程。其他等回到司令部再说。”张定阳说到。

“行,我这就安排。”康明说到。

康明把命令一下,就去了几个人,将方天南和李大花的遗体给抬了下来。然后众战士就一起抬着方天南他们的遗体,便朝着烈士陵园走去。

安置好方天南和李大花的遗体后,安康司令就安排了几个战士在这里轮番守夜,目的就是为了保护烈士遗体的周全,以免受到外来侵袭。

随后战士们都回到了各自的营房,而张定阳和康明带着黄胜娜与黄胜美来到了司令部大门前。

康明故意把张定阳叫到了一边。

“老张,怎么回事啊?这两位姑娘是不是你在路上捡的?你怎么把她们给带进来了,她们是谁啊?她们的清楚你清楚吗?万一她们是敌人派过来的奸细怎么办?而且,还让她们去了咱们的烈士陵园,这样多危险?”康明很是不满的说到。

“我说,老康在必要的时候,提高警惕也是应该的,不过,你对谁都可以怀疑,就是不能对她们产生怀疑。”张定阳笑到。

“我说老张!我们对她们对她们是一点儿也不了解,她们的身份你知道吗?她们是做什么的你清楚吗?你让我怎么能不怀疑她们。”康明说到。

“面对你这么多的问题,我只给你说两句话,听我说完,到时候你什么都明白了。”张定阳说到。

“那你说。”康明说到。

“这第一呢,我对她们,不仅了解,而且是知根知底。她们就是我的外甥女,而且还是一对孪生姐妹,姐姐叫秦晓冬,妹妹叫秦晓慧,这第二嘛,她们就是延安派给黄胜旺那个臭小子的搭档,她们跟那臭小子一样,都是抗大的高材生,现在跟那小子的关系是兄妹关系,叫黄胜娜和黄胜美。不过以后嘛,还是不是兄妹就很难说了。毕竟她们这层关系假的嘛,或许他们以后还会成为革命伴侣呢?”张定阳笑着说到。

“怪不得,是我多虑了。对不起,老张。”康明很是抱歉的说到。

“这没什么,你也是为了革命工作嘛!”张定阳说到。

“谢谢你能体谅。”康明说到。

“咱们可是革命同志,还是在一个锅里吃饭,你说这话可就见外了啊!”张定阳笑到。

“好,那我就不跟你客气了。”康明说到。

说着,他们就朝着黄胜娜和黄胜美这边走了过来。

“两位姑娘,实在是不好意思,我竟然对自己的革命同志产生了怀疑,而且,你们竟然还是老张的亲人。真是不好意思,我在此,郑重地向你们道歉,对不起啊!”康明带着亿万分的诚恳说到。

两姐妹感觉有些莫名其妙,尤其是听到那句怀疑自己的革命同志,她们就更觉得奇怪了。于是,她们就朝着张定阳望去,张定阳见这两姐妹那疑惑的目光,立刻就明白了,这两姐妹心里的疑惑。

张定阳冲着两姐妹轻轻地点了点头,以此来告诉她们康明已经知道了她们的真实身份。

“没事儿,不知者不为过嘛。哦,对了,您一定就是这里的司令员了吧?”黄胜娜带着半分肯定的语气问到。

“没错,我就是这里的司令员,我叫康明,欢迎你们来到根据地。”康明说到。

康明在说话的同时,又伸出了自己的右手。两姐妹见到康明如此举动,便也纷纷伸出了自己的右手,并跟康明很是友好的卧了一下手。

“今天真是不好意思,怠慢了二位姑娘,让你们受委屈了。”康明很有礼貌的说到。

“不知者不怪,再说了,咱们这些革命工作者,随时提高警惕,也都是理所当然的。这根据地,突然来了两个不明身份的人,换了谁,也都会这样。”黄胜娜说到。

“就是啊?康司令,这也是您的革命的工作,要是一不小心,进来外人,那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黄胜美说到。

“真是两个善解人意的好姑娘。”康明不住地夸赞到。

“哪里啊,康司令!而且我们两姐妹都是做地下工作的,这些道理不说我们也懂。”黄胜娜谦虚得说到。

“瞧你这俩外甥女还真是够谦虚的,而且有这么善解人意,真是讨人喜欢。”康明跟张定阳夸赞到。

“那用说,你也不看看她们是谁?她们可是我张定阳的外甥女儿,自然是很优秀咯。”张定阳打趣道。

“臭美,我看老张你呀,还真应该跟你这两个外甥女多学学,你看人家多谦虚啊?你再看看你,就是活脱脱的一个自恋狂、自大狂,再加自傲狂。”康明回击到。

“两位姑娘,你们瞧瞧,他从来就是这样,在我面前,他的那张嘴一直都是得理不饶人,真是拿他什么办法。虽然他是你们的舅舅,可你们千万别学他,知道吗?幸亏你们舅妈不像他,要不然我这一天天的,可就没什么好日子过了。”康明笑嘻嘻地说到。

“这说明你们俩关系好啊,就像我们姐妹跟小旺哥一样,不论说什么,都不会跟对方计较。”黄胜娜说到。

黄胜娜在说这话时,两姐妹的脸上都不由自主地露出幸福的表情与笑容。

“对了,两位姑娘,刚才听老张说,你们现在和小旺是兄妹关系,那他现在还好吗?”康明说到。

“他现在挺好的,怎么?康司令?您知道小旺哥?”黄胜娜故作惊讶地问到。

“他就是我和老张一起把他安排到三秦城去的,怎么能不认识呢?”康明说到。

“哦,原来是这样,难怪,他经常在我们面前提起你。”黄胜娜说到。

“是吗?那臭小子,还记得我啊?我还以为他早该把我给我忘了呢?怎么样?他是不是在你们面前说了我不少的坏话?”康明说到。

“怎么会呢?康司令,好歹您也是他的领导,他怎么会把您给忘了,就更别说,说您什么坏话了,他经常跟我们说,您如何如何对他好呢?”黄胜娜说到。

“这小子,还算他还有良心。”康明自言自语到。

“老康,你说的这是什么话呀,他要是没有良心,还能去打日本鬼子啊?他要是没良心,咱们组织派他去做地下工作啊?他要是没良心,还能受到延安的重视啊?还把他当宝一样的供着,并且亲自给他委派职务。他要是没良心,能成为我……”张定阳很是得意地说到。

黄胜娜和黄胜美姐妹听到这话,就立即反应了过来,而且她们也都已经知道了张定阳下面要说什么了。于是黄胜娜就故意插了句嘴,打断了张定阳下面想要说的话。

“康司令,我们想问一下,这小旺哥在这里是不是挺讨人厌的,还总爱给你们惹麻烦啊?”黄胜美问到。

“怎么了?两位姑娘,这臭小子现在在三秦城不老实吗?对了,他有没有欺负你们哪?”康明很是好奇地问到。

“这倒没有,我们姐妹俩就是好奇,就了解一下他以前的事情。只是他这个人半真半假的,我们根本就搞不清楚,哪一个才是真正的他。”黄胜美笑着说到。

“你们想要了解那个臭小子,干嘛要去向老康打听啊?直接来问我不就好了?”张定阳说到。

其实,这两姐妹对黄胜旺在根据地的事情早就了如指掌了。其实,她们刚才之所以对康明认识黄胜旺装作惊讶的样子,其目的就是为了了解黄胜旺在这根据地的人缘。

因为他自己不论说得有多么的天花乱坠,都没有自己亲自了解的清楚。纵使张定阳也跟他说了一些情况。可毕竟他也是个领导,在论述上多多少少也是会有一些个人情感的。

所以,她们一定要趁着在根据地的这段时间,多了解一下别人心目中的黄胜旺,是个什么样子。看看他在众人心目中的口碑又会是如何?

而要想这个头,就得从康明康司令开始。可是今日天色以晚,无法再去询问更多的人,就只能是先询问一下这个根据地的大司令员了。至于其他的人,那就只能等到以后再说了。而且,既然已经来到了根据地,自然是有的是时间打听,也并不急在一时。况且,这一时半会儿,也根本就了解不清楚,必须得慢慢来。

“舅舅,你一个人的想法,又怎么能代替别人的想法呢?再说了,就算您说的是众人的看法,可多少也有些您个人的情绪在里边,既然现在难得有这个机会,我们就得好好的把握一下。来好好的了解一下,在同志们心目中最为真实的一个黄胜旺。这样我们以后在工作的时候,也会减少很多不必要的矛盾。而康司令是领导,更何况,今天恰巧又遇上了,所以我们自然是要从康司令开始了解的。”黄胜娜解释到。

张定阳听到黄胜娜如此说,便也不在多言了。

“这军中午父子,以后在这里,有外人在场的时候,你们还是跟普通的战士们一样,都叫政委吧。不过在私下里,你们还是可以唤我舅舅。”张定阳跑叮嘱到。

“好的,舅舅!”黄胜娜答道。

黄胜娜的话音刚落,就从远处走过来一位三十来岁的中年妇女。

这个中年女人,中等的身材,苍老的容颜,接近一米七的个头。略显肥胖的体格,看上去有些健壮。一副悲伤的愁容,也不知历经了多少的磨难。虽说是愁容满面,可依然掩饰不住她的慈眉善目,以及她那善娘的内心。

常言道:相由心生,虽说每个人都有他各自的容颜和气质,不过这是非善恶所表现出来的容颜和气质自然是有所不同的。

只要是一个人内心善良,不论他长得有多么的丑陋,都会表现出非凡的气质与灵气。不过,一个人要是内心就是邪恶丑陋的,那么不管他长得有多么的好看,即便是貌若天仙,那也只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不论你我怎么去修饰倒腾,也都不会有那种气质的。

显然现在走过来的这位中年女人,自然是属于前者。她的外貌虽说有些差强人意,可这气质,却是非常人能及。

可以这样说,除了这秦氏姐妹可以完胜她以外,基本上是无人能及。当然若是黄胜旺的母亲还在的话,自然也是可以略胜一筹的,就算这艾龙欣没有被毁容,也是全然比不上的。

honghuang.org